育嬰津貼加失業照顧 王如玄:就保基金足以支應

2008/10/09

【/黃悅嬌】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上午審查就業服務法部份條文修正草案,針對育嬰津貼納入保險給付,每年將從就業保險基金支出八十億元,部份立委及勞團擔心排擠失業勞工保障,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強調,即使失業率攀升至九十一年百分之五點一七,就保基金仍可承擔,也不會調高保費費率。

勞委會提出育嬰留職停薪津貼方案,規劃父母得各別請領最長六個月、領六成薪的育嬰假,預估有七萬四千人次受惠,國民黨立委侯彩鳳強烈質疑,這項政策是慷一般勞工之慨,只有嘉惠國公營事業的勞工。

民進黨立委黃淑英指出,勞團擔心動用就保基金將嚴重影響失業勞工權益的保障,應加強溝通。王如玄對此保證即使失業率再攀升,就保基金仍足以支應。她說,我們不會再調高保費費率,就保基金通盤考慮,即使回到九十一年百分之五點一七的失業率,目前六加六育嬰津貼都在就保基金可承擔範圍之內。

根據勞委會資料,就保基金目前有一千零二十五億元,每年收入一百多億元。

臉書討論

回應

這真的是為民福祉?不知道公務員的薪資福利是否太差,自肥專案越來越多。經濟不景氣的情形除了公家機構,還有誰敢去請這項所謂的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