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擊潰責,應釐清與追究
立即撤換兆豐投信董、總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08/09/25
資料來源: 

鑒於兆豐銀行因承受兆豐國際投信寶鑽基金持有的雷曼相關ABCP,蒙受鉅額損失一案,本會議決採取以下行動:

一、兆豐國際投信總經理陳忠憲應立即撤職,並撤換董事長魏美玉

陳忠憲坐領高薪,遭遇危機,未見其負起成敗之責,反而試圖隱匿投資失利的資訊,事後更是將責任推卸予兆豐商銀,應立即下台。魏美玉為兆豐銀行副總,兼任投信董事長,無法全心投入,以致風險控管出現問題,應予撤換。

二、徹查相關決策者是否涉及不法

寶鑽基金不良資產移轉至兆豐商銀之過程可議,兆豐金控與兆豐銀行現任董、監事,是否有觸犯背信罪之嫌,本會將提出告訴,並移送檢調單位立即全面徹查。

三、兆豐金控股價表現異常,恐涉內線交易,金管會應著手調查

寶鑽基金不良資產不當移轉至兆豐商銀之訊息,於9月23日(二)方見報,然9月22日(一)當天,台股指數上漲近150點,唯兆豐金控股票逆勢下跌,可能是知情人士事先大筆拋售兆豐金控股票所致,金管會應立即著手調查是否有內線交易之可能。

新聞聯絡人:理事長許鎮強0912511841 發言人林中象0939226682

主題: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