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隆罷工第四年 絕食者移送至醫院
Kim So-yeon(김소연)分會長:絕食的意志堅定不屈

譯者: 

原文/정문교(jeong-mun-gyo) 翻譯/李佳欣(苦勞網特約編譯)

起隆電子公司(Kiryung)專司衛星收音機、GPRS導航系統等生產,約300員工中有15名正職員工,40名約聘員工,其他250人皆為派遣人員,其中女性員工佔99%。起隆電子公司於2002年之後開始不新聘正職人員。2005年淨利約7億新台幣,而員工一個月工資為21000新台幣,當年也因「非法派遣」判罰約17萬新台幣。

2005年起隆資方對正職員工大規模裁員,改以臨時派遣方式雇用員工。不滿被資方惡意解雇與惡劣的勞動條件,正職人員、約聘員工與派遣員工於2005年7月5日組成工會,許多成員也因此遭到資方強迫解約。2005年8月,韓國「全國派遣人員工會起隆分會」發起佔據工廠的罷工行動,在廠房前搭起帳篷靜坐抗議,爭取正規勞動的工作權。抗爭至今已達1000多天。

「採取絕食」,對韓國的社會運動者而言,常是一種最後的手段。在罷工進入第四年後,起隆工會成員認為不應該再拖延下去,因此決定採取絕食的方式,以更強烈的態度要求資方展開談判。

六月初,由起隆工會分會長與其中一名工會成員兩人開始展開絕食,兩位絕食者堅定的意志與長時間的持續絕食開始引發了各界的關注。韓國執政黨也承諾將介入解決,與資方展開協商。

資方對外宣稱,廠房設備已部份外移至中國大陸,未來也將逐漸裁撤韓國工廠,只願意於近處設立一小公司供工會成員工作,於一年後再決定是否給予正職。然而工會成員要求的是「正職工作」,工會掌握的資料也並未顯示起隆資方有遷廠的打算。

由於起隆工會的層級位置隸屬於韓國產業工會中的金屬工會(Metal Union)之下,在過去三年的抗爭中,金屬工會也持續給予支援。本月十四日,起隆電子勞資間的交涉決裂後,金屬工會與起隆分會的會員們開始討論接下來的鬥爭方向,並討論 Kim So-Yeon(김소연)與Yu Heung-Heui(유흥희)兩人的絕食行動是否要繼續。

過去,許多人曾經在此事件上批判金屬工會的態度不夠積極,以及其策略欠周詳,以致於抗爭拖延至今。十五日協商結束,金屬工會在對策會議上,將起隆分會的抗爭視為最優先解決案件,因此決定將以全組織的層次進行抗爭。在此同時,起隆分會的會員們開始說服絕食者停止絕食行動。

十五日晚間,김소연(Kim-So-Yeon)分會長與會員유흥희(Yu-Heung-Heui),經過會員長時間說服,決定將停止絕食的行動,兩人並於十六日(絕食行動的第67天),在周圍友人的勸說之下,答應接受緊急治療,被醫護人員移送到醫院。當時會員Yu Heung-Heui肺部已開始出水,如果不中斷絕食,便可能有生命危險。

Kim So-Yeon(김소연)分會長在十六日早上向醫生表明,即使接受急救治療,他仍將持續絕食。工會會員們雖然再度嘗試說服分會長,但分會長持續的意志依然沒有就此消失。

當日金屬工會副理事長O-Saung-Lyong(오상룡)16日與記者會面時,表明了將與起隆工會站在一起的決心,全力支持罷工行動。他對外發表聲明指出:「金屬工會不是起隆分會的連帶團體」他說:「金屬工會跟起隆分會是一個組織,透過具有責任感的抗爭,才會得到勝利。」金屬工會打算透過「集中集會」(大型的動員集會)以及「上京巡迴抗爭」(地方的工會到首爾進行抗議)的方式,對起隆電子施壓。

金屬工會訪問支持

來自工會、文化界、法界、宗教界與社運界人士也組成了「起隆共同對策委員會(簡稱共對會)」聲援起隆的罷工。共對會執行委員長Song-Kyeong-Tong(송경동)也對外發表聲明:「我們真的很希望他們(絕食者)是因為得到了勝利而從屋上下來,但是與起隆夥伴們的抗爭比起來,我們根本算不了什麼。」Song-Kyeong-Tong(송경동)繼續說;「因為工人運動還繼續,所以起隆分會的抗爭就不會結束。我們抱著憤怒且愧疚的心情,一定要讓起隆資方得到教訓的。」

燭光示威群眾訪問起隆罷工現場聲援

與記者會結束之後,Kim-So-Yeon分會長與會員Yu-Heung-Heui在擔架上被抬著,從屋頂上的靜坐場所下來,再送往位在首爾木洞區的綠色醫院。他們被放在擔架上抬下來時,忍不住掉下眼淚,而此時,停止的雨也開始又下了起來。

(圖片提供:Newscham網站

回應

南朝鮮傀儡政權治下的國民都過著痛苦不堪的生活
還是朝鮮好
金正日將軍就像太陽一樣把社會主義的光芒帶給祂的子民

金正日將軍就像太陽一樣把社會主義的光芒帶給祂的子民

ALLCOME:現任的北韓呆瓜大頭目應該叫「金『日正』 」吧!它不是影武者嗎?

ALLCOME:我還聽說第二位影武者的名號叫「日金正」

ALLCOME:而第三位影武者叫「日正金」………哼哼

感謝信息,這將是非常有用的,我 <a href="http://buy-custom-essay.org/index.php">Essay</a> 關於這一主題的

Firstly its a good post with nice information. <a href="http://www.buy-thesis-online.com/">Buy Thesis Online</a> - <a href="http://www.buy-dissertation-online.com/">Buy Dissertation</a> - <a href="http://www.buy-researchpaper-online.com/">Buy Research Paper Online</a>

還是朝鮮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