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文化教育—理解新移民」教案發表會
採訪通知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07/01/01

新移民第二代在台灣的教育問題,已經成為學校教育裡普遍受到關心的議題。由於社會上對外籍配偶總是充滿歧視的眼光,存有買賣婚姻的偏見,其子女也因外貌上的差異,容易在校園中遭到排擠,甚至被視為是發展遲緩的一群,會拖累台灣的人口素質。學校的老師,也因為過去沒有教導新移民子女的經驗,甚至自己本身也存在些許的偏見,而讓新移民第二代在學校生活中無法受到公平的對待。

因此,為了讓第一線的教師在教學上能有一個可供參考使用的教案與教材,台灣促進和平基金會與公益信託族群和諧基金共同規劃,委託台北教育大學辦理「多元文化教育—理解新移民」教案甄選活動,鼓勵中小學教師在日常教學中,融入多元文化之內容,教導學生能夠在校園中學習理解差異,並進而尊重、包容、接納這些新移民第二代,以落實台灣和平教育!發表會中,除表揚優良教案得獎者,也將實地發表教案,提供給教師學習、參考!

主辦單位:公益信託族群和諧基金

台灣促進和平基金會

時間:2007年1月3日下午14:0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4樓大會廳(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1號)

歡迎媒體記者女士先生蒞臨採訪!

新聞聯絡人:張朝敬;電話:02-3393-3757

主題: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