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想要的返鄉路---從人民的角度看花蓮的發展
2008臺灣社會論壇系列活動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08/08/18
資料來源: 

在壯麗的山脈間、美麗的海岸旁,

是大自然孕育萬物的地方、是我們食物的來源地、是我們祖先們的故鄉...... 她是——花蓮。

2008年的炎夏,或許是興建蘇花高前的最後一個夏天。 有一群熱愛土地的青年人,用他們的腳步、汗水, 希望可以一筆筆的寫下他們對花蓮的愛 對花蓮未來發展的願景。

他們用腳一步步的嘗試找出:這一條「快速公路」,究竟要把花蓮帶去哪裡的答案?

如果台北的汽車,要在往花蓮的路上找出口;那麼花蓮的醫療、教育又要坐上哪一輛車,才可以找到出口?

如果花蓮的經濟和交通發展要找入口;那麼,「路」可否有多種不同的出入口?

我們要的鄉,可否是不一樣的鄉? 我們要的路,可否是不一樣的路?

2008的八月,一群來自台灣不同地方的年青人, 眾集在花蓮,希望用口、眼、心、耳,去貼近花蓮的最深深處, 祈求找出發展這塊美麗土地的更多可能性。

而在8月23日,我們希望能一起到來參加,他們在花蓮訪調與營隊的成果分享發表會,去感受他們對花蓮的熱情、激盪出更多對花蓮未來發展的路向。 共同思考並實踐——我們想要的「返鄉路」。

時間:8∕23(六)14:00 --- 17:30

地點:台大工學院綜合大樓(工綜館)313室,詳圖請見http://twpa.ioe.sinica.edu.tw/(當天下午1:40有專人在總圖書館大門口帶領前往)

報告人:離鄉打工的溪洲部落後援會、耕耘塔古漠的青年搞蘇花高聯盟、想返鄉生活的花蓮後生會

回應人:丘延亮、姚欣進

報名:免費。請將姓名、服務單位、email寄到[email protected],名額有限、報名從速。供飲料點心,請自備水壺。

聯絡人:潘欣榮 0928076721

活動日期: 
2008/08/23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