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称将在开幕式炸鸟巢被拘

2008/08/02

http://www.dayoo.com http://www.dayoo.com 2008-08-02 18:4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0)

中新网瑞安8月2日电 (见习记者袁爽 通讯员林志丽王雷)参加完高考在家静待成绩,闲来无事的浙江瑞安小青年张伟在家中利用手机在网上发了个帖子,说要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当天去炸“鸟巢”。一语激起千层浪,该地警方紧急调查核实,发现张伟的言论纯属谣言。7月31日,张伟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浙江瑞安警方依法行政拘留3日。

据了解,2008年7月26日凌晨3时许,百度帖吧塘下吧的公共平台惊现一个骇人听闻的帖子,内容为“8月8日,去北京炸鸟巢,现全面接受报名。报名参加的人请自行携带AK47、M4、C4、THT等武器炸药”,发帖人是一个网名为hack1008的网友。此帖一出,反响甚大。浙江瑞安警方迅速介入调查,发现此人正是家住瑞安市塘下镇海安海西村的19岁少年张伟。

浙江瑞安公安局鲍田派出所民警立即对张伟依法传唤询问,张伟这才意识到自己捅了大篓子。原来,他本是个刚参加完高考在家等待录取通知书的学生,暑期在家无聊,就想着用手机在网上发些耸动的帖子来找乐子,想不到会有这么严重的后果,对于自己的行为,他表示非常后悔。据张伟交代,平日里他喜欢上网玩一种叫CS的游戏,在游戏中他知道了AK47、M4、C4、THT等武器,而现实生活中他是根本没有接触过的。

据悉,张伟的这些谣言在网上迅速流传,混淆视听,蛊惑人心,在社会上造成了非常恶劣的影响。为此,瑞安警方表示,对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坚决查处,同时警方提醒网民,网络信息流量巨大,且真假虚实难辨,必须时刻提高自己的分辨能力与警觉性。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