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明起漲價 肯德基摩斯暫不跟進

速食業龍頭麥當勞要漲價了,明天起包括魚堡、薯條和炸雞,甚至是蛋捲冰淇淋都漲3到10元,一位消費者說,麥當勞去年底已經漲過一次,現在又漲,以後會少吃;此外,麥當勞這次採取全台3種不同價格調漲,消基會表示,北部或都會區民眾的所得不一定比較高,分區採取「不同價」的方式,對消費者而言不盡公平。(劉映蘭報導)

用餐時間走進麥當勞,座位大約7成滿,不過8月起這個速食業龍頭率先漲價了,這次調整的價格中,以蛋捲冰淇淋漲幅最高,12元變15元,漲幅25%;其他麥克雞塊、薯條和麥香魚堡以及套餐,也都漲了5塊或10塊,常到速食店消費的年輕人說,以後會減少來的次數,盧小姐說,「從之前漲價過後就會考慮要不要吃麥當勞,因為以前吃一個套餐可能99塊以內可以任選,可是現在可能吃一次就要花100多塊錢。」

這次麥當勞喊漲,首度採取一國3種價錢,雲林以北和交通樞紐等地比較貴,消基會秘書長游開雄認為不甚合理,「在都會區的消費者所得不一定高。他只是因為工作或就學之便,以這樣來做訂價的策略我們認為不盡理想。」

除了麥當勞,其他兩家速食業者肯德基和摩斯都表示,目前沒有漲價計畫。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