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聖公會同志主教在倫敦講道遭人嗆聲

2008/07/14

美國聖公會同志主教「羅賓森」(當地時間)週日在英國「倫敦」主持禮拜講道時,遭人嗆聲,他的講道一度被迫中斷。

已出櫃表明性取向的「羅賓森」主教周日在「倫敦」西區一座教堂主持禮拜時說,聖公會因為一些爭議而面臨分裂,讓人感到悲哀。「羅賓森」指的是同性戀以及女性擔任主教的問題。這時候,席間一名男子突然站起來,指稱「羅賓森」是「異端」,並一再要他「悔改」,這名男子還高聲說,教會分裂都是主教的錯。這名男子的話引起席間部分人拍手鼓掌,導致「羅賓森」講道中斷。隨後這名叫囂男子就被教堂人員一路架出去。之後「羅賓森」再度開始講道,他坦然提到同性戀問題。他還請求教友為剛才那名男子祈禱。禮拜結束後,在座坐教友,其中也包括英國衛生部長,都豪不吝嗇地給予熱烈掌聲,稱讚「羅賓森」勇敢地說出事實。

「羅賓森」在「倫敦」期間,適逢聖公會要在「坎特伯利」舉行十年一次的全球聖公會高峰會「蘭貝斯會議」,但是「羅賓森」並未受邀。

「羅賓森」早在1980年代就出櫃表態性取向,2003年他成為美國「新罕布夏州」的聖公會主教,雖然美國聖公會接受他,但是他的同志身分卻導致全球聖公會因此決裂,他也被排除在聖公會全球峰會「蘭貝斯會議」的大門外。截至目前為止,聖公會對於讓女性及同性戀擔任神職的議題,仍然還沒有取得共識。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