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國會將查牛肉協議‧李明博受打擊

2008/07/10

韓國‧國會將查牛肉協議‧李明博受打擊

2008-07-10 17:58

(韓國‧首爾)韓國國會週四(10日)同意,就政府與華盛頓舉行談判,商討恢復進口美國牛肉一事展開調查。

這項調查對總統李明博來說是一項打擊,過去兩個月,民眾不斷反對恢復進口美國牛肉,嚴重削弱了李明博的公信力。

國會在示威活動看似逐漸冷卻之際,同意展開調查,預料又將引發激烈辯論。

國會決定展開調查是在野民主黨作為國會復會提出的要求。由於在野黨抵制,使到5月30日生效的新國會無法召開會議。

指協議充滿瑕疵

執政黨大國家黨此前同意接受調查行動,而國會將在週五(11日)召開

反對黨認為,今年4月和美國簽署的進口牛肉協議充滿瑕疵,因為它可導致韓國暴露於瘋牛症的危機中。

此外,反對黨也指責政府在李明博即將同美國總統布什舉行峰會前數小時,簽署有關協議,等於是向美國“稱臣”。

調查將由特別檢察官負責,將受到調查的對象包括總統府、農業部和外交部,調查行動將在8月20日結束,但有關期限可被延長。

新國會也同意設立另外5個特別委員會,包括其中一個負責處理修改法案,以加強防範瘋牛症。

星洲日報/國際‧2008.07.10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