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婦女首度可透過網路合法取得避孕藥

2008/06/23

 一個英國醫療網站今天推出一項全新服務,首次准許婦女可以由網路上合法取得避孕藥丸,不必事先經過醫師面診。

 英國醫學網站DrThom可提供三個月,標價二十九點九九英鎊(約新台幣一千八百元)的避孕藥。

 到目前為止,這種避孕藥仍必須有醫師或診所的處方箴才能買到。

 網站服務對象最初只針對已經使用避孕藥的婦女,但很快會開放給那些從來沒有使用避孕藥的婦女。

 病人必須先填一份健康問卷,再由一名網站醫師進行後續詢問。

 不過,DrThom只能仰賴病人在病史和年齡等其他問題上願意據實以告。

 DrThom網站的醫療負責人范艾偉表示:「我們提供的新服務,目的是要讓所有英國的婦女能更方便且更簡單的拿到避孕藥。」

 「這項服務對那些住得離家庭醫師太遠,或是因為工作太忙,要照顧孩子沒時間看醫生的婦女來說,是不錯的特別服務。」

 他說:「我們視這項服務是一種新的趨勢,符合英國政府的政策:讓全國各地婦女更容易、更方便取得避孕藥。」

 DrThom將只針對年滿十八歲以上的婦女開藥。

 在英格蘭、蘇格蘭和威爾斯都要求少女要年滿十六歲,北愛爾蘭要求有年滿十七歲才能買到避孕藥。

 一名網站發言人表示,網路上的醫生必須採信病人告訴他們的病史,就像普通的家庭醫師一樣。

 他表示:「上網要求開藥的婦女在登記時必須說出她們的年齡,並提供她們的出生日期。我們沒有辦法禁止有人虛報年齡。」同時,付帳的信用卡或簽帳卡也必須是病人本人。

 他強調:「我們沒有辦法阻止病人在使用這項服務時謊報資料,但說謊只會對自己的健康幫倒忙。」

 目前全世界有許多網站都提供避孕藥。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