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抗議 馬英九、嘉南農田水利會 過當管制 踐踏人權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08/05/09

5月8日是烏山頭起造工程師-八田與一的周年忌日,台南環保聯盟與東山環自救會延續過去3年「保護烏山頭水庫 紀念八田與一精神」, 號招近50名環保人士 至烏山頭水庫,進行祭拜活動,卻於水庫大門口遭警方攔阻,不得其門而入。

東山環保自救會長陳顯茂表示:參與這項活動已經是第三年,每年5月8日都用平和肅穆的方式參加水利會所舉辦得紀念活動,今年卻一反常態遭嘉南農田水利會與警方強力攔阻,對此表達強烈不滿。陳顯茂表示,為何其他的民眾都可以進入,惟獨環保團體遭到攔阻?對此嘉南農田水利會與警方也無法提出合理的解釋。 陳顯茂懷疑是因為今年活動嘉南農田水利會邀請馬英九總統當選人參加,水利會與警方才會強力攔阻。

陳顯茂認為:烏山頭水庫是屬於公共場所,一般民眾只要購買門票,都可以自由進出;提不出合理原因將民眾阻擋在外,已經嚴重侵害人民的權益。

過去三年環保團體參與同樣的活動均十分順利,為何今年遭百般阻撓,無法進入, 是不是因為馬英九要來,就進行這種違反民主人權的管制措施?台南環保聯盟理事許立民對於今日和平的活動卻遭遇強烈阻擋表達強烈的抗議與譴責,他質疑 馬英九尚未上任,就已經如此,520之後,豈不是會「馬上」變本加厲,大開民主倒車,更加鉗制人民表達意見的權利,踐踏人權。台南環保聯盟與東山環自救會要求馬英九總統當選人與嘉南農田水利會對今日的行為道歉。

新聞聯絡人:陳顯茂村長 0910977887 鄭小姐 06-3363751 0960075327

主題: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