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移工聯記者會
失業、負債、逃走..盧天麟是「外勞殺手」?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08/04/22
資料來源: 

台灣移工聯盟(Migrants Empowerment Network in Taiwan, MENT)新聞稿

採訪通知

時間/地點:2008年4月24日(四)

上午10:00 移工聯記者會、行動劇/勞委會大門口

上午10:30 拜會盧天麟主委/勞委會會議室

主題:Stop Victimizing Victims !!

失業、負債、逃走..盧天麟是「外勞殺手」?

民進黨八年執政,外勞激增六萬人,成長率20%

去年十月開放3K產業引進外勞,令任逾萬名關廠外勞失業脫逃~

當整個社會都在期待「馬上」不一樣時,來台遭遇關廠、性侵、虐待而轉換雇主的外勞卻無法再等待,他們因勞委會冒然開放3K產業聘僱外勞而苦等無人承接,已多人選擇逃跑,成為警方追緝的非法人口!

「台灣日光燈公司」於今年一月31日惡性關廠,59名等待轉出的越南籍勞工,苦等二個月卻無人承接,他們來台前已繳了七千元美金的仲介費,有人工作不到半年就遭積欠工資、關廠歇業。去年十月,盧主委開放3K產業得自行引進外勞,而毋須大排長龍承接因故轉出的外勞。政策實施半年間,3K產業加速引進外勞達13,582名,而等待轉出的外勞卻乏人問津,勞委會一再擴大外勞轉出程序,但很現實的是,根本沒有買家來登記承接!連就業服務站的人員都無奈地表示:「很久沒有廠商來接人了!」

合法引進的外勞在台灣遭受非法凌虐,卻負債、失業、走投無路。

520將至,新任主委的名單也已出爐,但數十名等待轉出的外勞在移工聯的陪同下,正式拜會盧天麟主委,希望他在任期結束前,儘速發布補救措施,將功贖罪,不要留下「外勞殺手」的惡名!

移工聯:天主教新竹教區外籍牧靈中心、天主教社會發展委員會外勞關懷小組、天主教會新竹教區外籍牧靈中心越南外勞辦公室、希望職工中心、高雄海星國際服務中心、長老教會勞工關懷中心、天主教高隆會正義和平辦公室、天主教彰化外勞關懷中心、移民觀光牧靈委員會、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瑪利諾會移民中心

連絡人:台灣國際勞工協會 顧玉玲0933169516. 龔尤倩0987360171

主題: 
活動日期: 
2008/04/24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