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民眾堅決反對台電大林電廠擴建

2008/04/14

4月14日(下週一)下午1點,台電大林電廠更新擴建案將於環保署召開第4次審查會,長期關注本案的地球公民協會以及高雄市議員吳益政、鄭光峰、童燕珍及多位高雄市民將到場表達堅決反對的意見,高雄市政府副市長邱太三及高雄市環保局局長蕭裕正,也將出席本次審查會,表達捍衛高雄空氣品質的立場。

台電大林電廠更新擴建案於今年1月15日召開第3次環評初審會,會中地球公民協會、高雄市柴山會、高雄市環保局及多位環評委員對於台電公司所提出的諸多污染數據及二氧化碳排放量增幅等均表示質疑。環評會中,環評委員要求台電應針對高雄市政府、高雄市議會、高高屏民間社團提出的疑問清楚說明,然而在台電公司送出的修正答覆意見書中,並未就此具體回應。

地球公民協會認為,數十年來,台電大林電廠在高雄所造成的實質污染,早已嚴重影響高雄空氣品質,此開發案更藉更新之名,行擴建之實,高雄市民完全無法忍受,尤其台電公司打算將燃煤量年均160萬噸,增加至840萬噸,對於已是粒狀污染物及臭氧三級防制區的高雄而言,無疑是雪上加雙,高雄人已經忍無可忍!

因此,地球公民協會在4月14日(下週一)下午12點半,於環保署大門口舉行記者會,廣邀所有關心高雄長遠發展的議員、立委及高雄市民一起發出反對的聲音,嚴正呼籲環評委員克盡職責,為152萬高雄市民的福祉把關。

敬邀媒體朋友蒞臨採訪。

本案連絡人:薛淑文執行祕書0929-014-099 發言人.李根政執行長0928-762-602

地球公民協會 Mercy on the Earth, Taiwan電話:07-5561585 傳真:07-5561285 部落格: http://met2007.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