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擬離退1600人 工會要求撤換賀陳旦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7/04/11 10:36

(中央社記者陳鈞凱台北十一日電)中華電信新一波「專案離退方案」預計資遣一千六百名員工,中華電信工會幹部上午赴立法院陳情,指中華電信為逼退員工,不僅任意調職員工,甚至設定高額業績目標,導致一名員工壓力過大自殺,要求交通部立即撤換董事長賀陳旦。

中華電信幹部十多人,上午赴立法院門口陳情,高喊「外資賺飽、員工哀號」、「立即撤換賀陳旦」等口號,質疑中華電信董事長賀陳旦為討好外資,以各種不人道方式逼退員工。

中華電信工會秘書長莊炳棠表示,中華電信在賀陳旦指示下,四月一日至十五日預計要資遣一千六百名員工,在高階主管會議中更對各地主管下達分配逼退額度,導致各種不人道的逼退方式紛紛出籠。

莊炳棠說,包括將員工調職至同一單位集中看管,疲勞轟炸,或要求客服人員做行銷,推銷大哥大,純粹為逼退而逼退,還公然違法揚言只要員工不選擇離退將持續任意調動。

工會指出,去年九月底,鳳山一名四十八歲的機房員工,即因不堪公司所訂根本無法達成的行銷與考核壓力,擔心隨時被逼退,在機房上吊自殺,留下年邁雙親及幼女,如果逼退行動繼續,類似的悲劇將發生更多。

代表台灣團結聯盟接受陳情的黨籍立委賴幸媛 (不分區) 說,中華電信2005年民營化後,官派的賀陳旦及十五名董事,為迎合擁有百分之四十八持股的外資,一個每年有新台幣四百億元盈餘的公司,居然開始有計畫、一步步逼退員工,完成無視當初與工會簽訂「五年內不得資遣員工」的團體協約。

工會要求擁有百分之三十六官股、派任賀陳旦的交通部,應立即撤換賀陳旦,否則五月一日還將號召五千名員工前往交通部抗議。960411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