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教育擴大補助 年收入八十萬以下家庭受惠

2008/02/27

【中時電子報盧素梅/台北報導】

行政院今(二十七)日再度釋放利多。行政院長張俊雄指出,「扶助五歲幼兒教育計畫」已於九十六學年度起實施,補助對象為年收入六十萬元以下的家庭,政院今天再度擴大補助對象及金額,從九十八學年度起,補助年收入八十萬元以下的家庭,一百學年度起,補助年收入一百一十萬元以下的家庭。預計一百學年度合併幼教券之受益人數,預估達一八萬一千人,將涵蓋93%的五歲幼兒。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扶持五歲幼兒教育-擴大補助對象為五歲幼兒免費教育準備」報告。張俊雄指出,為因應少子女化,提振生育率,減輕家長的財務負擔,政府決定與家長共同承擔育兒責任,逐步將免費教育的年齡向下延伸,特別是讓部分因社經條件弱勢而無法順利就學的幼童,得以接受學前教育,以符合國際潮流趨勢及社會環境變遷。

 教育部國教司長潘文忠在會後記者會上表示,教育部自九十八學年度實施「扶持五歲幼兒教育計畫」,再擴大補助對象及額度,針對五歲幼兒就讀公私立幼稚園、托兒所者,自九十八學年度起補助家戶年所得八十萬元以下家庭,一百學年度起補助家戶年所得一百一十萬元以下家庭。

 至於補助額度,他表示,依家戶所得及子女數不同,將給予一萬四千元至六萬元、免費等分六級、五級補助,預估計畫受益人數,九十八學年度達十萬四千人(占總幼兒數51.10%)、一百學年度達近十三萬人(占總幼兒數66.17%)。若合併幼教券受益人數,則預估計畫受益人數,九十八學年度達十七萬九千人(占總幼兒兒數93.39%)。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