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開春來看紀錄片-0223環亞罷工紀錄片在youth hub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08/02/18

放映時間:九十七年二月二十三日星期六晚上六點,要準時入場喔~ 地點: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31號1樓(青年交流中心)

【影片簡介】

環亞大飯店隸屬鄭綿綿家族的亞世集團,因為積欠銀行團超過百億元,雇主將飯店盈餘轉作支付集團負債利息,從2000年就開始發生拖欠薪資的情況。2006年,環亞大飯店遭法院拍賣易主。由於舊雇主鄭綿綿不願意解決資遣費問題,新雇主陳得福又未正式入主,不願意和工會有任何的接觸與回應。勞工面臨資遣費無著落、未來工作權不明確的困境,最後,工會採取罷工的方式為權益而戰。

二00六年六月十六日,炎炎夏日,攪動人心的不只是蟬鳴聲、抗議口號聲,而是人性隱晦的暗面和不甘屈服的搏動心律。富麗堂皇的五星級大飯店,拉起了罷工糾察線,工人面臨的壓力不是只有飯店經營者,還有非會員的抵制、消費者的壓力還有國家機器與勞動體制的問題,工會該如何帶領抗爭的會員走過冷酷異境。 罷工結束後,資方有信守與工會的協議,讓勞工拿到應有的權益嗎?帶領工會罷工的領導幹部如何詮釋抗爭的成敗?他們在罷工和工作之外,最牽掛的家庭,以及戰友之間最不捨情誼,在罷工結束後一年後透過紀錄開展。

【本次放映章節】

Chapter1:環亞罷工90小時─2006年環亞工會罷工紀實 (57分) Chapter3:殘念.懸念─環亞工會罷工後記(38分) 註:殘念─日文:ざんねん 發音:zan nen。未達目標,不能滿意,卻又殘留在心裡的感覺,意指「不甘心」、「遺憾」、「可惜」、「割捨不下」……

映後座談,導演和抗爭參與者會出席,歡迎大家一起來分享與交流。 報名:[email protected]

主題: 
活動日期: 
2008/02/23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