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國會》新黨:再練兵 台聯:堅持下去

2008/01/31

【聯合晚報╱記者高凌雲/台北報導】

2008.01.30 03:13 pm

新黨在第七屆立委選舉以1個百分點的些微差距,未能跨過5%政黨得票門檻,新黨檢視38萬得票分布情況,發現除台北縣市外,在全台灣各地都有得票,最南端的屏東只去宣傳一次,就開出6000票,綠營票倉台北縣三重也有5000票,顯示新黨已非昔日外省黨,早已遍地開花,將在下屆台北市議員、台北縣議員選戰中推出人馬再戰,從基層開始練兵,最後再打回立法院。

新黨主席郁慕明滿懷信心表示,小黨未來不會沒有空間,新黨這次是因為選民不懂,才會上了國民黨的當,在最後一周,把原先要投給新黨的票,又改投國民黨,許多人事後都向他抱歉,告訴他早知國民黨大贏,政黨票就會投新黨。

【記者王正寧/台北報導】

立委選舉,「大綠」慘遭滑鐵盧,「小綠」更是全軍覆沒。面對局勢不利綠軍,台聯檢討敗選主因是單一選區兩票制的宣導不力,加上台聯轉型太慢、民進黨運用媒體與本土社團封殺台聯,甚至操作棄保,由於仍有近35萬的選民支持、認同台聯理念,台聯將繼續堅持既定路線。

選後,台聯黨主席黃昆輝邀集黨內重要幹部、各地方黨部主委、總幹事、區域立委參選人、不分區立委參選人與中執委等,就立委選舉結果,分別進行五次黨內檢討座談會。結果黨內普遍認為,台聯所提出的社會正義、照顧弱勢的路線是正確的,回應了時代及人民的需求。

【2008/01/30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