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國會》李先仁重回國民黨 台聯回流?

2008/01/31

【聯合晚報╱記者陳志平/台北報導】

2008.01.30 03:13 pm

國民黨主席吳伯雄日前拜會前總統李登輝,引起各界關注;前台聯政策中心主任李先仁昨天低調面見吳伯雄,並辦妥回復國民黨籍手續,是否會帶動台聯人士回流國民黨,讓台聯與國民黨未來的互動,更受矚目。

立委選後各界研判台灣政壇已走向兩黨制,國民黨及馬陣營也都傳出努力爭取代表本土改革力量的李登輝支持;立法院長王金平日前則透露,有台聯黨籍人士以個人身分徵詢重回國民黨的可能性;李先仁昨天證實,他曾就重回國民黨一事和幾位國民黨大老連繫,包括王院長在內。

李先仁2002年退出國民黨,先後任台聯政策中心主任、立院黨團主任,但半年前台聯黨團與黨中央路線鬥爭加劇後,去年請辭黨團主任,並漸淡出台聯政黨活動。

據了解,李先仁在立委選前已向吳伯雄表達重返國民黨意願,也曾與副總統候選人蕭萬長商談,為顧及李登輝感受,決定選後再辦理回復黨籍的動作,國民黨副主席林豐正則一路協助處理相關手續,昨天李先仁與吳伯雄會談時,林豐正也在場。

雖然回復國民黨籍不需介紹人,但為表示歡迎李先仁「回家」,吳伯雄昨天主動在李先仁的申請文件介紹人欄上,填上「吳伯雄」三字,李先仁昨天下午也已將相關文件送交國民黨台北縣蘆洲市黨部,等市黨部報黨中央核可並重新核發黨證,即完成重回國民黨手續。

不過,為了不希望此事影響國民黨與台聯未來合縱連橫的可能發展,國民黨中央今天仍相當低調,副秘書長廖風德表示,他還沒有接到地方黨部上報的相關訊息。

李先仁今天強調,這幾年來國民黨改變很多,愈來愈本土化,他回黨後,希望也能為馬蕭大選盡一點力量。此次立委選舉,北縣蘆洲是國民黨在雲林以北「唯二」落敗的選區,黨內人士認為,李先仁「回家」,也有助於馬蕭在蘆洲的地方經營。

【2008/01/30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臉書討論

回應

你怎麼放忘卻反抗當道的美德.一如李友邦.李秋遠.或許你書讀不透.送我的親愛的同學:控訴不義是人類的天職知之一.依附權貴是墮落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