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國會》重回國民黨 台聯驚:恐有第二波

2008/01/31

【聯合晚報╱記者林君宜/台北報導】

2008.01.30 04:09 pm

李先仁悄悄重返國民黨,引發外界關注,台聯是否再度爆發出走潮,回流國民黨?聽到消息,台聯內部感到很驚訝,有立委悲觀地指出,有可能有第二波。台聯發言人周美里則表示,尊重李先仁個人選擇,在民主國家,政治人物轉換黨籍很正常,「不認同路線的人出走,也是正常的事情」。

在立委選舉前,台聯爆發大量出走潮,包括尹伶瑛、黃適卓、廖本煙、黃宗源、何敏豪等人加入民進黨,讓台聯戰力銳減,在立委敗選後,台聯當選席次掛零,更讓台聯生存面臨重大考驗,一度傳出要吹熄燈號。

至於李先仁重返國民黨,將牽動國民黨、台聯關係?周美里說,李先仁半年前就離開黨職工作,「一個黨員的動作,不會對黨造成影響」,她強調,台聯將進行「重組」,不認同台聯路線的人離開也很正常,可望在過年後有新面貌出現。

除了李先仁外,現在黨內也傳出,當初跟著李登輝總統從國民黨出走、加入台聯的立委,有可能重返國民黨。對於未來有沒有可能重返國民黨,立委有人澄清、有人保留。台聯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羅志明則語帶保留地說,「暫時不考慮」,未來不考慮從政,不會想加入什麼政黨,除非考慮從政,才會思考選邊站,他坦言,現在兩黨政治,沒有靠邊就沒有POWER(力量)。

【2008/01/30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