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生事件/16日將強制拆遷 吳澤成:相信北縣不會有動作

2007/04/04

2007/04/04 21:07 記者顏瓊玉/台北報導

樂生療養院拆遷公告4月16日期滿,主管機關台北縣政府等著看行政院反應,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吳澤成4日有信心,「相信16日台北縣政府不會有動作。」奉行政院長蘇貞昌之命與北縣市政府溝通協調,吳澤成認為,樂生案的處理是朝向「樂觀」在走的。

為求樂生療養院獲得保存,青年樂生聯盟近來抗爭動作連連,除了向法院提出假處分,也帶領院民赴紐約聯合國總部外請願。不過,樂生於4月16日強制拆除的公告仍是不變的,北縣長周錫瑋則將球丟回行政院,表示如果行政院不指示,「樂生院隨時都可能拆除」。

距離強制拆遷日不到兩個星期,工程會目前正在與台北市捷運局以「工程對話」,吳澤成表示,必須先在工程技術上釐清相關問題,找出影響捷運工程最小的方案,確定不會有公安疑慮,下一步才能和文化界討論保存範圍。

樂生拆不拆?保留多少?目前壓力都回到行政院,吳澤成也了解各界都在等著看,但是他也說,「相信16日台北縣政府不會有動作」,他有把握當天不會出現怪手開進樂生院的畫面。

從工程會介入處理至今,吳澤成表示,樂生案的處理是朝向「樂觀」在走,至少台北縣政府和台北市政府及行政院三方都願意溝通,期望能找出共識。

不過,他也坦承,因為樂生療養院以前沒有被認定為古蹟,到目前為止,「大部分」都已遭到拆除,現在討論的40% 或90%保留方案,都是現在「僅存」的樂生院的40%或90%。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