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奧運沒人權?
台灣公民社會聲援胡佳、曾金燕

2008/01/16

2008,北京奧運年。中國政府申辦奧運時,承諾改善人權,七年來,中國的人權狀況是改善了、還是更加惡化?

中國環保與愛滋維權者胡佳,長時間為愛滋病、人權及言論自由發表中國的民間情況。他的紀錄片「HOME ARREST」展示了國安怎樣監視異見人士,該片在美國、歐盟及新聞自由組織放映,引起國際關注中國人權情況。

2007年12月5日,無疆界記者組織頒贈 「人權獎」給胡佳夫婦,詎料,在 2007年12 月27日 下午三點左右,胡佳在北京以「涉嫌煽動顛覆政府」的罪名遭逮捕,遺下太太金燕及六星期大的女兒謙慈,並切斷胡佳、曾金燕夫妻與外界的一切通訊聯繫。胡佳被 帶走的時候,連鞋都沒讓他穿上,外套也沒穿。家中全部東西都被 搜查過,收走了很多東西,電腦、通信器材,包括傳真機、攝像機、錄音機、書本、電話號碼本等都被收走,並切斷曾金燕與境內與國際媒體採訪的機會,甚至揚言 若不配合,將對孩子不利。

目前,關注中國人權問題者,已發起全球網路連署,要求中國釋放維權人士胡佳,台灣公民社會今年首度發起聯合記者會,請大家共同正視中國打壓人權,未實踐奧運承諾­的問題,並呼籲中國立刻釋放胡佳,兌現奧運承諾,敬邀媒體蒞會採訪。

回應

北京人权人士胡佳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一案将于星期二早上开庭,目前他的三个直系亲属中妻子曾金燕和父亲都被告知不准旁听,法庭方的理由是他们是案件证人,虽然庭方也并没有以证人身份传唤他们出庭。胡佳的父亲说:“不让旁听,不让我去。”

据本台可靠消息,国保警察周一下午再度对被软禁在家的曾金燕进行威胁施压,然而她表示星期二依然会尝试前往法院。

虽然此前法官称案情不涉密,将公开审理。但经过目前律师方面转述的消息,庭审将不会向公众开放,有可能是官方人员以外唯一旁听者的胡佳母亲告诉记者:“就说外人是绝对不让去的。我能不能进也不清楚,我们都是被动的,明天试一试吧!只能说试一试。”

关注胡佳并参与案件讨论的法学博士滕彪已被国保明确告知他周二不可能前往法庭,他对本台说:“我去不了,国保不让我去,已经明确说了他们明天会陪我一天。”

就在种种迹象预示星期二的庭审将会是黑箱作业的同时,本台收到不便公开来源的可靠消息称,胡佳在被捕后的第一个月每天受长达十四个小时的审讯,不准睡觉,令他的精神受到极大伤害,严重时甚至产生错觉;而曾金燕曾受国保威胁如果不配合,他们将对胡佳实施更多类似的酷刑。与此同时,消息来源还称,胡佳的律师们也不断遭施压,日前,他们再度因案件被北京司法局约谈。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3月18日上午九点半至下午一点在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二十三审判庭开庭。胡佳一方只有他的母亲获准到庭旁听。庭审结束时法官宣布“合议后择期宣判”。

庭审结束后,胡佳的太太曾金燕带着四个月的女儿被允许与胡佳见面几分钟。

拜托你们不要再搞事!!!
你们令我们在国外很丢脸!!!
我现在深深感受到的是,团结、发展、强大。
不是像你们那样每天嘴里说的好听。

讓大家丟臉的是中國共產黨政府,
而不是胡佳,
也不是聲援胡佳的人民。

團結,發展,強大
聽起來就像是二戰前的納粹德意志,
好不刺耳。

為了團結,發展,強大
就可以這樣胡搞瞎搞嗎?
這樣只會讓世界人民擔憂中國未來的發展!

上youtube
打打Prisoners in Freedom City
面對真相吧!

中國人的民主只能靠自己省悟了, 若要再聽信中國媒體的一面之詞. 被光鮮亮麗的國家建設迷惑, 而不去真實的了解小老百姓的生活, 不只是少數民族, 例如: 西藏, 或者維吾爾族人. 請好好看看中國政府是如何對待自家人.

中共外逃貪官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Q2TvqwY1-s&feature=related
中共把人民當人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f5CY82DXvM&feature=related
河北遷安大王莊野蠻拆遷 惹民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xPmJ0bBZbk&feature=related
长沙暴力拆迁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YNB2pH1aZQ&feature=related
拆迁户跳楼身亡 多少人的命运会如此?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Bg1yLS6QWY&feature=related
湖北警察殴打老百姓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osgk1-Hjqk&feature=related
中国城管土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IW3RvGHzfY&feature=related

還有很多請自行搜尋. 中共只要關起門來就可以胡作非為. 而他們似乎認定人們是健忘的, 中國人是自掃門前雪的. 因為只要有糖果可以吃, 誰會去理會其他人的死活? 不止如此, 他們虐待政治犯, 也是深諳"人性"來依種類虐待. 例如: 對付基督徒, 就把他按在地上做十字狀 (http://www.epochtimes.com/b5/3/3/17/n287785p.htm), 對付佛教徒就叫他犯五戒, 對付伊斯蘭教徒就將爆炸事件栽贓給他們, 以恐怖份子之名正大光明的與以虐待.

China's Ethnic Tension Isn't Limited to Tibet http://uhrp.org/articles/945/1/Chinas-Ethnic-Tension-Isnt-Limited-to-Tib...

As Uighurs grow restive, China takes a tough line on Tibet http://www.iht.com/articles/2008/04/04/asia/china.php

China's multiple victims include its own public http://www.iht.com/articles/2008/04/10/asia/letter.php
這篇文章相當經典, 說明中國人為自己辯解的一貫說詞....

老百姓居然還買這種政府和媒體的帳. 為什麼不張開眼睛好好看一看真相? 不要害怕真相, 只有瞭解真相才能讓自己進步. 中國大陸若有一天實踐民主, 全世界就快樂似神仙. 這是我誠心的期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