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社會黨質疑中選會未助政黨宣傳

2007/12/20

中國時報 2007.12.20 

中央社

 公共電視和中央社、中國時報、聯合報、自由時報、蘋果日報共同舉辦的「立委選舉.政黨辯論會」,將於二十二日在公共電視舉行。同意參與辯論會的第三社會黨質疑中央選舉委員會未善盡協助政黨發表政見的責任,只關注一階段、二階段投票的問題。

 第三社會黨發言人楊偉中今天在四報一社舉辦的記者會中質疑辦理全國選務的最高機關中選會,未在這次立委選舉中發揮作用;他說,「選舉罷免法規定政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應有政見發表會,中選會做了嗎?政黨宣傳是中選會責無旁貸的責任,中選會做了嗎?」

 楊偉中說,明年立委選舉的「政黨票」旨在討論台灣未來的路線及政策,為何大黨拒絕參加政黨電視辯論會?他質疑「政黨票」對大黨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另外,楊偉中也指出,台灣大多數民眾不知道立委選舉政黨電視辯論會的訊息,相關資訊也很難登上媒體版面;他呼籲媒體應讓更多人看到第三勢力的政見,並揭露國民黨、民進黨及新黨拒絕參加辯論會的事實。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