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佛和談觸礁

2007/11/02
苦勞網記者

舉世矚目的蘇丹達佛和談,在達佛當地派系不出席的抵制動作下,已經明顯觸礁。各方代表團已經開始離開利比亞海濱城市蘇爾特,蘇丹政府代表團發言人哈桑表示,蘇丹政府將和達佛各派系於今年12月舉行下一階段談判。

在蘇爾特舉行的達佛和談,共發出25封邀請函給達佛地區派系,但最後僅有7個派系與會,國際觀察家表示,這7個派系都是「二軍」,甚至有些是「網際網路民兵」,也就是僅有網站,是不是真有武裝實力值得存疑。這樣的與會代表,怎麼可能談出和談。

紐約時報也報導,談判會場超冷,就連自助餐廳,都沒幾個人在用餐,達佛派系中的重要人物都沒來。

這次的達佛和談,是由聯合國及非洲聯盟舉辦,原本蘇丹政府及達佛各派系都反對由國際勢力介入達佛問題,最後蘇丹政府在國際壓力下妥協,並且在和談前宣布停火,但達佛各派系仍持原來立場予以抵制。

最後和談只能初步達成共識,給予達佛各派系3至4週時間,協調和統一立場後,於今年12月再舉行一次和談。

建議標籤: 
事件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