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長關心中信飯店員工就業及園區五崧與驊洲貨運勞資

2007/10/24

(記者陳達明竹市報導) 新竹市長林政則關心中信等即將停業飯店員工的就業問題及園區五崧與驊洲貨運即將罷工所引發的勞資問題,廿二日在市務會議中特別指示勞工局長許明財協助解決就業機會,並主動參與協調五崧與驊洲勞資問題,期許雙方各退一步,冷靜處理此事。

林市長對於新竹中信、凱撒及迎曦等三家飯店即將停業問題非常重視,尤其是所屬員工就業問題,更表關心,除了在上週的市務會議中指示勞工局積極主動介入之外,二十二日在市務會議上仍持續列入追蹤。勞工局長許明財表示,除凱撒於今年八月結束營業之外,勞工局將於十一月三日舉辦第五場的就業博覽會,並主動將此訊息通知這些飯店員工知悉。

至於園區五崧與驊洲貨運勞方日前決定在十月廿九日採取的罷工行動,林市長深表關切,指示許局長中途離席,代表市府參加園區管理局於下午二時舉行的資方會議,居中協調。林市長表示,五崧與驊洲貨運對竹科運輸業影響甚鉅,他不樂見勞資雙方因此事兩敗俱傷,呼籲勞資雙方各退一步,冷靜下來好好面對問題解決。

此外,林市長也非常關心商業會內部問題,聽取社會局長張偉賢報告目前溝通現況,目前已有五人重整小組將於限期內完成重整,展開重新審理會員資格,讓會務工作能順利進行。

林市長指示張局長繼續居中協調,希望能化解內部誤會,讓商業會能盡快恢復正常運作。林市長強調,市府完全是站在客觀依法執行的立場協助商業會,希望商業會內部盡快團結,達成共識。2007.10.22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