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崧、驜洲傳罷工 竹科廠商個個頭大

2007/10/21

2007/10/22 00:09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承攬竹科運輸業務最大的兩家公司五崧跟驊州,最近員工因為強迫加班,有些人甚至被迫資遣,發出不滿的抗議聲浪,21日工會發起罷工投票,決定在29日早上七點半開始,進行無限期罷工,使得竹科高達九成的運輸量,很可能要開天窗了!

據了解,五崧捷運與驊洲運輸兩公司工會同時提出7大訴求,除希望資方承認工會,建立協商管道,並希望資方變更勞工勞動條件或薪資制度,應經工會同意。凍結外車數量,保障在職勞工工作權;廢除中科制,統一出車費制度。加班費以全薪計算,或維持目前底薪計算;就管理面提振員工工作士氣,公司應檢討無法鼓舞、甚至打擊工作士氣的不適任主管;提昇公司營利,開源節流,檢討不合時宜的內規。

抗議員工徐先生說,「一直壓榨我們勞工,打壓我們工會;甚至把我們的常務理事,都給資遣了!」每個月強迫加班高達一百多個小時,沒領到加班費就算了,竟然還被惡意解雇,產業公會氣急敗壞舉辦罷工投票。

五崧常務理事黃坤評表示,「對我們最不公平的,就是它變項減薪;因為變項減薪,迫使員工自動離職。」

29日一到,這群員工就要實施無限期罷工,要讓老闆的重視,但光是竹科就有八到九成的貨運業務,是五崧及驊洲負責,要是這兩家公司的老闆都沒有回應竹科第四季電子業的出貨,又該怎麼辦?這影響的範圍可不只有這群員工,搞成這樣連竹科產業都被拉下水!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