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生保留承諾將跳票 
馬英九驅車快閃

2008/10/15
苦勞網特約記者

DSC07600 攝影者:熊守、Brandon 圖說:陳情群眾十分平和,連警方無理要求必須退到人行道都照作,無奈終究未能將陳情書送到馬英九手中。

北縣新莊樂生療養院保留案,在去年民進黨執政之際,行政院曾作出保留40棟建物、9棟拆遷重組的決議,唯今年新政府掌權之後,一再公文往返的確認結果,卻是僅留15棟建物可供院民安全續住,包括大屯舍、貞德舍、七星舍等多棟目前尚有院民居住的院舍,全部必須清空。

為此危機,再加上從媒體得知馬英九可能於月底搬入官邸,樂生保留自救會及青年樂生聯盟發動群眾,於今(15)日上午到總統馬英九文山區住所前靜坐,希望平和遞交陳情書。

唯警方和國安局特勤中心人員使出二手策略,先調動便衣憲兵隔離抗議布條和人群,再由某不願表明身分男子在旁威脅要開始舉牌驅散群眾,正當雙方協調之際,四輛黑頭車快速駛入,7點過3分,馬隨即上車閃人,完全未表示任何意見或回應。

接著,部分眼尖學生看到馬嫂周美青也下樓準備出門,但因正有院民手持麥克風說話,未及時把握時機喊話,7點過8分,馬嫂也離去,有學生開玩笑道,陳情對象恐怕只剩馬小九。

眼見馬英九夫婦先後離去,青年樂生聯盟的成員只得討論收場,在齊聲高喊口號後,宣布解散,但發言人強調,這次平和陳情馬英九卻毫不回應,「下一次來這裡,必採激烈行動」。

DSC07555 攝影者:熊守、Brandon

由於前述方案的招標不順,已流標二次,北市府捷運局預計10月底前再進行第3次招標,青年樂生聯盟擔心,工程一旦順利標出,11月將是迫遷的最好時機,因此不排除近日再發動群眾,向掌權者施壓,務求不會發生假保留真迫遷。但也有聯盟成員因為主流媒體最近幾乎不報導樂生保留抗爭,極度焦慮,以今日清晨的行動而言,只有民視一家電子媒體到場,稍後則再加上中天、TVBS播出相關新聞,因此也讓以往透過媒體曝光施壓得以修正現狀的方程式,顯得有些難以開展。

回應

雖然我比較忙,如果要參加行動怎麼聯絡?

同上

希望能提前公佈下次的行動
相信很多人願意盡一己之力

真的可以提早講一下

下次有快閃活動可以告知小弟嗎?小弟現調至自由時報社會組 很樂意協助你們做公平正義之報導

我想條子應該也有在看苦勞網吧~~~~

對啊,每次登個時間地點,條子就照三餐給你打。

發展與保存之間的拔河.

對啊,每次登個時間地點,條子就照三餐給你打。

=================

ALLCOME:條子打什麼?打手搶?還是打麻將?

============================
用身體換對保惡警逼外籍女陪睡- 警政改革學習網- udn城市
台中縣清水分局黃博裕、港警所小隊長陳有仁涉嫌私通人蛇集團,白嫖大陸妹,2警遭 ... 連嫌白嫖的醜聞爆發後,其同事搖頭說:「太誇張了,身為警察,怎麼可以帶頭違法! ...
============================
台灣警察與20餘名外籍女子上床後拍攝性愛錄像_新聞中心_新浪網
- 簡 - [ 轉為繁體網頁 ]
外籍應召女全遭白嫖. 雲林地檢署檢察官李鵬程近日偵辦一件人口販賣案,發現有警員可能 ... 被縣警局督察室記過調職,不料,依舊色性不改,一再包庇人蛇與色情業者。 ...
============================
#
中時電子報中時聊聊吧小馬英九:之警察包娼包賭
叫檢察官去查到底警察是什麼時候開始一個月幾百萬紅包的收的? 這個賭場人家都有記帳的。 開賭場,一如開公司,一開始都是作小的。等到有警察包場以後,才會開始坐大。 ...
tb.chinatimes.com/forum1.asp?ArticleID=843931 - 190k - 頁庫存檔 - 類似網頁
#
NOWnews【社會新聞】宜蘭破獲職業賭場負責人竟是警察
宜蘭地檢署上個月接獲民眾檢舉指出,南澳鄉有警察開賭場,檢方在蒐證一個多月後,15 .... 台大教授黃光國批評,教育部制定教育政策搞「外包」,教育部長鄭瑞城上任後, ...

================================

ALLCOME:真沒想到,台灣的條子,在開房間『幹外籍女子』,開賭場『拼經濟』的【辛苦勞動差事】之後……

ALLCOME:他們竟然還有多於的體力、精神去搞樂生、苦勞網?

ALLCOME:台灣的條子每天都喝「雞精」補體嗎?還是喝「蠻牛」?

ALLCOME:還是喝「伯朗」三合一?

我支持~

樂生老伯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