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線分段通車 捷運局又露馬腳

2008/07/15

回應

亂來的一群人, 渣, 好專業喔, 說別人圖利財團哩

如果真的要採取90%的方案,會有徵收大量民宅及幾乎無法解決的工程問題。

可能要採取延長新莊線的手段。

我看了之後感覺很差,徵收他們的地就不行,徵收其他大量民宅就可以,真是…

另外,沒有證據就隨便指控別人的感覺也很糟,難不成別人也可以說,懷疑樂生和工信勾結,為了鋼價上漲不符成本,所以阻礙施工,讓工信可以合法解約? 反正也不需要證據。

訪客看來很專業,熟悉捷運在樂生院內工程,這件事吵這麼久,今天才有聽說90%方案,要徵收大量民宅,看過90%真相圖說的人都知道 ,跟 本沒徵收民宅的事

至於捷運延伸樹林,工程經費也只要3~40幾億,而且專家分析可以帶動樹林週邊房地產及經濟價值就有一兆.....樹林人哈死...

而你們看捷運在樂生內內工程再發包就是60億,又破壞世界遺產...(這根本就是浪費人民血汗錢)

以板南線延伸到頂埔為例,1個站2公里而已,不算環評、土地徵收…等的時間,光是工程就要花費5年,延伸到樹林當然好,延伸到桃園也不錯,但誰想再多耗個5年再來通車。
而且誰知樹林或桃園會不會又出現一群像樂生一樣,不願搬遷的人,讓工程又繼續延誤。

我雖然住新莊也很希望捷運能儘快完工
但是我更支持為樂生而打拼、發聲的朋友們
加油啦~

不願意搬遷的人,讓工程又延誤

好一句話,看得出工程本位思維

如果捷運是要拆你家,你有這麼多廢話嗎?

如果捷運是要拆我家,的確,我相信我會很不願意的,
我也相信捷運沿線絕大多數的拆遷戶都是很不願意的。
不過依法執行,不願意也是得走,公共工程就是這樣。
如果每個拆遷戶不願意就可以不走,那到今天,
全台灣恐怕連一條捷運線都蓋不起來。

如果今天樂生不願意搬遷,不斷抗爭,而政府不得不
讓步後,改徵收其他的民宅以繼續工程,那對後續被
徵收的民眾又公平嗎? 那他是不是也可以想,他也來
抗爭,讓政府改徵收他人的地好了。那未來公共工程
如何執行?

不論如何,就是要新莊線趕快通車啦,新莊與三重200萬人的權益就葬送在一群為保護一個大多數人不會也不想去參觀的"古蹟", 真是無言.....
自由 自由 , 多少人的罪惡假汝其名而行......

樂生那些人當初都是佔地為王的,如今政府備好地方讓他搬去住,有何不對?

像你這樣是非不分只聽一面之詞的就是不對!!

訪客有言:「樂生那些人當初都是佔地為王的,如今政府備好地方讓他搬去住,有何不對?」
一是何謂佔地為王,是否能稍微解釋?二是「有何不對」,請將苦勞網標籤「樂生」的文章全部看一遍,大概可以找出一百項政府的不對。(還有一千項保留的方法和理由)

「不論如何,就是要新莊線趕快通車啦,新莊與三重200萬人的權益就葬送在一群為保護一個大多數人不會也不想去參觀的"古蹟", 真是無言.....
自由 自由 , 多少人的罪惡假汝其名而行......」
真是有道理,當兩百萬人投票,以絕對優勢要殺死少數人,少數人不得反抗,還得請帶著感恩之心赴國家死命。真是無言...
民主 民主,多少人的罪惡假汝其名而行...

「不過依法執行,不願意也是得走,公共工程就是這樣。」
確實如此。並非贊同你的理念,而是多數國家暴力就是以此行之。日本成田機場事件如此,台灣樂生事件亦是如此。
差別在於,日本一樣是專門療養痲瘋病患者的全生院,也遭遇電車規劃而面臨拆除的命運,最後在日本國民全力搶救下,電車改道。
全生園現在依然有院民居住,而且國家終生保障其居住院區的自由權。
民主是非常脆弱的,當有人意圖以暴力侵害憲法保障的生命權、自由權、居住權、財產權等基本權利時,民主的根基就開始動搖了。
要拆就拆、沒得商量、忽略少數、國家暴力,這些都是集權國家的特色。我們是否要走回頭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