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角新聞 EP40|烏俄戰爭週年前夕 普立茲獎記者驚爆北溪管線美軍炸的

2023/02/23

就在烏俄戰爭即將邁入一週年的前夕
美國調查記者西摩・赫什投下震撼彈!
揭露去年九月北溪天然氣管線的爆炸事件 💣
是由美國 🇺🇸 總統拜登直接下令炸毀的

報導出爐後
白宮 🏛 方面當然全面否認
西方主流媒體也普遍冷處理
倒是俄國 🇷🇺 彷彿「撿到槍」
順勢要求好好調查

這集節目
聊聊美國跟俄國在天然氣供應市場上的角力
以及西摩・赫什這次的調查
為什麼不是在權威媒體刊登
而是在電子報平台 Substack 發佈

【收聽位置】

🎧 Apple Podcast
🎧 Spotify
🎧 KKBOX
🎧 Google Podcast
🎧 Firstory

特約撰述: 
責任主編: 

回應

法知名學者:烏俄戰爭將導致美失去全球金融控制力
2023-01-14 中時新聞網 張威翔

法國知名學者托德(Emmanuel Todd)在接受該國《費加洛報》(Le Figaro)採訪時談到,烏俄戰爭攸關美國的未來,一旦友好的歐洲經濟體變得疲憊不堪,屆時美國將面臨失去對世界金融控制的風險,戰爭轉向消耗戰,更是在比拚天然資源和工業能量。此外,西方媒體常傳「俄羅斯被孤立」,現實卻很骨感,多達75%的國家並不追隨西方的論調。
據俄羅斯《塔斯社》(TASS)13日報導,托德回顧了芝加哥大學的米爾斯海默(John Mearsheimer)教授所提供的一份分析。米爾斯海默認為,對於俄羅斯來說,烏俄戰爭是攸關俄國「存亡」的事情。而對美國來說,這只是其他國家之間的另一場遊戲,誰的勝利或失敗對美國來說並不重要。
但這種分析是不夠的。托德認為,美國總統拜登現在必須要抓緊時間。美國是脆弱的,而俄羅斯經濟的抵抗力正在把美帝國主義體系推向深淵。托德說:「沒有人預料到俄羅斯經濟能夠抵御北約的經濟力量。」
他確信,美國正處於長期衰退階段,在其世界影響力逐漸走弱的背景下,它決定在其二戰後獲得的「保護國」——歐洲和日本——施加更大的影響力。這位專家指出,在這種背景下,歐洲經濟的崩潰對美國本身來說充滿了巨大的風險。
「如果俄羅斯經濟對制裁進行長期抵抗,並設法使歐洲經濟失血,並在中國的支持下設法生存,美國對世界的貨幣控制將崩潰。隨之而來的,將會是美國為其巨大的貿易赤字提供資金的能力幾乎為零。這場戰爭已經成為美國存亡問題。它不能在俄羅斯之前退出衝突。他們不能放手。」
托德說:「這解釋了為什麼我們現在處於一場無休止的戰爭中,處於一場必然導致一方或另一方崩潰的對峙中。」
這位專家說,烏俄戰爭「導致了實體經濟,可以衡量國家的實際財富和它們的生產能力。」他特別指出,在2014年西方首次對俄羅斯實施重大制裁後,俄羅斯的小麥產量增加了2倍,以及俄羅斯在建設核電站方面的領先地位,不僅在國內,而且在國外。
衝突的結果「將取決於這2方系統,他們生產武器的能力」,托德認為。戰爭趨勢走向消耗戰,降低了美國其先進軍事技術的影響力。消耗戰將技術人員、原物料、天然資源和工業潛力的可用性推到了舞台上。
在這一點上,西方主導的全球化(Globalization)開始產生問題:「我們已經把這麼多工業從我們的領土外移了出去,我們現在不知道我們的軍工廠是否能夠保持理想的生產速度。」
除了天然資源和工業資源之外,這位專家還指出了人力資源和教育的巨大作用。他指出,美國在人口方面比俄羅斯有2倍多的優勢,但他建議讀者記住:在美國只有7%的學生掌握工程專業,而在俄羅斯有大約25%的學生,這最終使得俄羅斯更具競爭優勢。「美國正在用外國學生,主要是印度人,甚至在更大程度上是中國人,來填補這一空白。不過這種替代人力資源並不可靠,而且已經在減少了。」
托德還敦促,不要忘記「意識形態和文化力量的平衡」。他回顧說,在蘇聯時代,共產主義意識形態被當作軟實力來使用,在中國贏得了一些正面效果,在印度和歐洲也有部分讚譽。然而,對於穆斯林世界來說,由於蘇聯官方無神論,這種意識形態並不具有吸引力。托德還認為,俄羅斯今天再次將自己定位為一個大國,不僅是反殖民主義,而且是父系和與傳統習俗有關的保守主義,可以吸引更大的支持。
「西方報紙悲哀地搞笑,他們一直在說「俄羅斯被孤立了,俄羅斯被孤立了」。「但當你看一看聯合國的投票情況,就會發現世界上75%的人不追隨西方。在這種時刻,西方顯得非常渺小。」
托德說:「目前的衝突,我們的媒體傾向於描述為政治價值的衝突,在更深層次上是人類價值的衝突。正是這種認識和深度的缺乏,使對抗變得危險。」
「現實是,第三次世界大戰已經開始了。很明顯,這場衝突最初是一場有限的領土戰爭(烏俄戰爭),現在已經演變成以整個西方國家為一方,中國、俄羅斯為另一方的全球經濟對抗,已經成為一場世界大戰。」不過,他推測,考慮到目前的經濟和人口因素,預計敵對行動應在五年內結束。
他認為,通過向烏克蘭提供軍事裝備,歐洲國家以這樣或那樣的方式「參與殺害俄羅斯人」,儘管他們並沒有將自己置於危險之中。「歐洲人主要關注的是經濟。我們可以通過通貨膨脹和各種商品短缺,實質感受到戰爭的影響 ,」這位專家強調。
他說,俄羅斯在參與「與西方」的經濟戰爭的同時,也在部分地恢復軍事經濟,但同時它也在盡力照顧人民。「這就是繼從哈爾科夫、基輔地區和從赫爾松撤軍的目的。我們正在計算烏克蘭人佔領的平方公里,而俄羅斯人則在等待歐洲經濟體的衰落。我們是他們的主要前線。」

Если вы как и я мучаетесь в поисках зеркало оф сайтов для ставок и боитесь, что наткнетесь на фуфло всякое, то делюсь проверенными зеркалами)
mostbet-links-1.top
mostbet-links-2.top
mostbet-links-3.top
mostbet-links-4.top
mostbet-links-5.top
mostbet-links-6.top
mostbet-links-7.top
mostbet-links-8.top
mostbet-links-9.top
mostbet-links-10.top
mostbet-links-11.top
mostbet-links-12.top
mostbet-links-13.top
mostbet-links-14.top
mostbet-links-15.top

Title: Navigating the Digital Countryside with EgyVPS: A Seamless Way

In the dynamic in seventh heaven of online transactions and digital engagements, having a dependable hosting post is crucial. EgyVPS takes center step as a remarkable sportsman, contribution a seamless experience that knows no boundaries. Induct's delve into what sets EgyVPS apart.

Embracing the Time to come:

As you real estate on the EgyVPS website, a contemporary and usable interface welcomes you. The loading animation signifies the company's single-mindedness to maturation, signaling the start of a digital expedition.

Wide-ranging Accessibility:

EgyVPS recognizes the import of global connectivity. The website's parlance and currency options victual to a mixed audience, with a outstanding sharply defined unclear on the Collective Arab Emirates and English-speaking users worldwide. The halfwittedness of selecting your preferred lingo underscores EgyVPS's commitment to inclusivity.

Intuitive Sailing:

The thoughtfully designed header provides a plethora of features. Whether managing your shopping tote, signing in, or creating a recent account, EgyVPS prioritizes purchaser convenience. The support recourse is just a click away, underscoring the companions's single-mindedness to customer assistance.

Common Connectivity:

EgyVPS extends its influence beyond the website, actively maintaining a association on social media platforms. Follow them on Facebook to reside abreast of the latest offerings and labour trends.

Tailored Server Solutions:

The menu unfolds an extensive array of server solutions. Whether you insist small-scale servers or inclusive hosting, EgyVPS has you covered. The visually captivating mega menu provides insights into performance and pricing details, simplifying the search in support of the authentic fit.

Thither Us:

EgyVPS goes beyond providing services; it fosters connections. The 'Less Us' section encourages users to reach out, emphasizing the company's commitment to construction relationships beyond only transactions.

Mobile-Friendly Distinction:

In a world dominated past mobile devices, EgyVPS ensures a seamless experience for users on the go. The ambulant menu mirrors the desktop version's functionality, gift bendability without compromising features.

Conclusion:

EgyVPS transcends being just a hosting usage; it becomes your ally in the digital journey. With a blurry on alcohol encounter, global accessibility, and a assorted choice of server solutions, EgyVPS stands as a guiding gay in the digital landscape. Examine the future of hosting with EgyVPS—where invention seamlessly meets reliability.

Ready to engage in on your digital journey? Dig up EgyVPS's offerings at EgyVPS.

Hello. And Bye.

Hello. And Bye.

全力阻擋台灣成亞洲烏克蘭
2023-02-02 中國時報 呂秀蓮/前副總統

俄烏戰爭從去年2月24日開打以來,活生生地告訴世人戰爭有多血腥殘暴、有多昂貴浪費。普丁原以為烏克蘭在孤弱無援下3、5天就投降,而澤倫斯基則在美歐及北約的撐腰下宣稱絕不投降。很多人更擔憂,冰天雪地的嚴冬不知會凍死多少無辜的人民。
美國前副參謀總長基恩去年10月5日接受FOX電視台訪問說:「美國提供660億美元讓烏克蘭和俄羅斯對抗,而且重創俄羅斯,並重振北約雄風。這是一項對未來安全的投資,只占美國6兆美元的政府預算中1.1%的投資。」雖說卸任的前國防將領不能代表現任政府,但美國利用烏克蘭領土及人民來對抗俄國、挫敗普丁,是不爭的事實。關心台灣安危禍福的國人,對於年前年後幾則新聞,絕對不能掉以輕心。
年前,蔡總統宣布延長服兵役時間的同一天,美國宣布軍售1.8億美元的「M136火山布雷系統」以及人攜式刺針飛彈與HIMARS多管火箭系統給台灣。雖然國防部說明,火山布雷系統是車載布雷,用來炸車輛,不是對人的殺傷地雷,它能在10分鐘內布設110個地雷罐,也會智慧型定時自毀。但還是造成人心惶惶,因為大家意會到:美國真的要將美中戰爭的戰場設在台灣本土。一旦火山布雷在林口、桃園、台中及台南海灘,美麗的寶島豈不風雲變色?這與我們的國防戰略「決戰境外」、「重層嚇阻」迥異;歷年漢光演習的灘岸決戰並未出現地雷。
年假尚未過完,華府又傳來兩聲巨雷。一是美國國會成立的「美國與中國共產黨特別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表示,「台灣問題是中國特別委員會關注的焦點,希望我們能到台灣舉行聽證會。」委員會將於2月間成立,3月舉行首場聽證會。
令人不覺想起,不久前國會才通過的「台灣學人計畫」,由美方推薦聯邦政府官員來台進行一年的華語訓練,並在我們的行政院及立法院「實習一年」。據悉這是出自歐巴馬時代擔任國務卿的希拉蕊的構想,曾在日本實施。
美國國會來台舉辦聽證會?聯邦政府派官員到行政院和立法院上班?這到底是美台合作的新典範,還是否認台灣國家主權的具體作為?駐美代表處、外交部、總統府、甚至立法院,難道除了感恩稱謝,只能照單全收嗎?
1979年4月1日,美國總統卡特在國會施壓下簽署《台灣關係法》,確立並維持美台斷交後的雙方實質關係。去年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原本要在那天來台,後來延到8月,立即掀起凶險的台海危機,並讓台灣海峽中線從此消失、共軍侵擾台灣變成常態化。我們付出的代價還不夠高嗎?歷經波折登上新任議長寶座的麥卡錫也已透露將於4月間來台訪問,蔡政府到底在進行怎樣的投資?
如今,敗選的民進黨已重整旗鼓,有意角逐下屆總統的朝野人士也在媒體鼓噪聲中開始摩拳擦掌。但生於斯、長於斯的2350萬好男好女,在度過3445架次中共軍機侵擾的2022年之後,應該認真思考台灣的安危與禍福,全力阻擋台灣成為亞洲烏克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