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請馬總統吃毒美牛!
拒絕馬政府,拍美國馬屁,毒台灣子孫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2/03/06

為抗議馬政府在昨天晚間10點,以違反行政慣例的方式發佈新聞稿,宣布爭議不休的瘦肉精美牛解禁議題將朝向「安全容許、牛豬分離、強制標示、排除內臟」16字政策方向,對飼料添加萊克多巴胺(Ractopamine)的牛肉「有條件解禁」,今天(3/6)早上台灣農村陣線等數十個民間團體與學生團體共同來到凱道,以向馬總統肖像丟擲美國毒牛肉的方式,對美牛粗暴解禁的政策表達最嚴正的抗議。

台灣農村陣線發言人蔡培慧指出,美牛胡亂解禁不只是單純的公衛議題,而是更大的自由貿易壓迫台灣全體人民的問題。蔡培慧表示,過去台灣經歷1988年水果開放進口、1990年代豬肉開放進口、乃至2002年加入WTO,自由開放的歷程也是台灣農村凋敝的歷程。更嚴重的是,在自由開放的過程中,台灣的GDP雖然成長了,但貧富差距卻也擴大了,物價上漲,一般人民的薪水卻下降,顯見自由開放的果實只由少數人所獨得。現在馬政府意圖以美牛換TIFA,只是再一次地複製這種不公不義的經濟模式,將給台灣帶來無可挽救的災難。

台灣農村陣線研究員陳平軒表示,美牛議題延燒以來,政府一再掛保證萊克多巴胺無害,但至今農委會開過3次專家會議,卻沒有任何專家明確保證萊克多巴胺「絕對無害」。在醫學上對於安全的用藥要求「do no harm」,在攸關民生建康的國民食品上,如何可以在健康風險未明的情況下,即貿然開放進口?目前台灣是WTO會員國,根據WTO「最惠國待遇」與「國民待遇」的規範,台灣一旦對美國開放瘦肉精牛肉,就必須對WTO其他會員國也同樣開放,在國內也不能對美牛做出超過本國商品的管制。如此,全世界的問題牛肉未來很有可能大舉進入台灣,我國食品安全的界限將再次崩壞。更不用說美國直到今天都還沒有脫離狂牛症疫區的陰影。

馬政府欲透過美牛開放來爭取美國與台灣繼續開啟台美TIFA談判,我們認為,這是一廂情願且喪權辱國的作法。國際談判桌上需要的是籌碼,但馬政府以行政命令,開放美國牛肉進口,等於是放棄了自己的談判籌碼,一廂情願的向美國政府獻殷勤。然而,台灣就算亮了自己底牌,美國政府就真的會回應馬政府的要求嗎?這是個大問號!即使是美國國會內部,對於是否要急著與台灣進行TIFA談判,立場上也是不一致的。台灣農村陣線已經在前陣子與關心台灣議題的美國參議院議員 Sherrod Brow的助理聯繫上,參議員目前也在關切此一議題。台灣農村陣線將會持續與美方關切議員保持聯繫,並且持續擴大遊說規模。

今天李淑惠專門委員代表總統府會見農村陣線與青年成員,總統府收下美國牛肉後,表示會將民眾意見轉達給總統,但對於美牛政策與方向並未有明確回應。

主題: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

回應

"台灣農村陣線發言人蔡培慧指出,美牛胡亂解禁不只是單純的公衛議題,而是更大的自由貿易壓迫台灣全體人民的問題。蔡培慧表示,過去台灣經歷1988年水果開放進口、1990年代豬肉開放進口、乃至2002年加入WTO,自由開放的歷程也是台灣農村凋敝的歷程。更嚴重的是,在自由開放的過程中,台灣的GDP雖然成長了,但貧富差距卻也擴大了,物價上漲,一般人民的薪水卻下降,顯見自由開放的果實只由少數人所獨得。現在馬政府意圖以美牛換TIFA,只是再一次地複製這種不公不義的經濟模式,將給台灣帶來無可挽救的災難。"

一針見血!

這段歷史如今看來還真是諷刺啊!當年義正詞嚴的社會精英,為什麼都沉默了?
馬政府不能做的事,換蔡政府來做就無所謂了...

年輕人很好騙?王浩宇痛罵時代力量「垃圾政黨、骯髒」
2020-09-23 中時新聞網 李慈音

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昨(22)日在網路節目上指稱「年輕人很好騙」,引發時代力量智庫執行長李兆立不滿,在臉書列出3點回擊。對此,王浩宇今晨在臉書發文回應,痛批時代力量是「垃圾政黨」。
王浩宇在節目上提到,「一個政黨你騙、你去消費年輕人的正義感、去打一個議題」,居住正義那些用喊口號的,但實際上要怎麼做?年輕人很好騙,可是支持你之後,到時候要怎麼去回應他們的需求?
李兆立表示,聽到這番話詫異到以為自己聽錯了,並對王浩宇這種論調提出3點回應。1、蔡英文以817萬票連任,特別感謝年輕人是「勇敢的台灣囝仔,台灣最美的風景」;怎麼才不到一年,年輕人卻變成民進黨議員口中的「很好騙」?2、居住正義不是時代力量的發明,實價登錄2.0更是蔡總統的主張;說喊居住正義是騙年輕人,請問是在罵2016年的蔡總統嗎?3、台灣青年民主協會大選前號召返鄉列車,被讚是台派青年;對美豬進口提出疑慮,卻被出征為中共同路人,請問王浩宇要不要幫這些年輕人說些話?
李兆立酸說,難道只有無條件支持民進黨的年輕人,才是好青年?只有民進黨喊的居住正義,才不是騙年輕選票?「這樣的雙重標準,我完全不行。」並要求王浩宇道歉。
王浩宇今日凌晨也在臉書做出回應,「年輕人好騙嗎?當然很好騙!」直言如果不好騙,時代力量這種垃圾政黨,怎麼會喊喊做不到的口號,整天咆哮帶風向就騙到一堆年輕選票?
王浩宇說,年輕人之所以好騙,是因為充滿高度理想性、正義感,對更好的台灣有期待、有希望,因此任何政黨都應真正回應年輕人的期待;而非像時代力量一樣,用口號消費完年輕人,最後什麼屁都做不到。最後更撂話,「而且比他們過去批評的政黨還骯髒」。

如果同樣的事情,遇到不同的政治族群就會讓你改變立場,你愛的根本不是台灣,你愛的只是民進黨罷了。
2020-09-03 尚書大人真機靈FB

前兩天和我的覺青同事聊天。
同事:捷克議長訪台,你怎麼看?
我:有交流是好事啊。
這時候同事露出一個感覺有點得意的笑容。
我:但交流過後得到什麼才是重點,你覺得得到什麼?
同事:讓國際看到台灣啊。
我:看到台灣,然後呢?
同事:......
我:那開放美豬牛你怎麼看?
同事:確實就是觀感不好,讓人覺得當初是為反而反。但現在狀況就是要面對國際現實,民進黨其實只要為當初的行為道歉然後講清楚國家處境就好了。
我:所以你現在看到的民進黨有這麼做嗎?
同事:.....
其實這段時間各種議題的爭吵,給我最大的感觸就是為什麼愛台灣愛國家好像已經變成某個政治族群的專利似的。同樣的一件事情,你做就是愛台,別人做就是賣台。同樣的一個質疑,你提出來就是替人民把關,別人提出來就是扯台灣後腿。
我們不愛台灣嗎?我們不希望台灣能在國際上發光發熱嗎?
就是因為愛台灣,才希望台灣能夠是一個健全的國家,而不是一個政策因人設事、標準因人而異的畸形社會。更不希望當國際看到台灣的時候,是個四處山頭被挖空、爐渣倒滿農田的窘樣。
就是因為愛台灣,才希望台灣不是一個媒體遭到壟斷、報喜不報憂的政黨與財團的工具。更不希望人民卑微的聲音,淹沒在網軍側翼的謾罵出征中,變得漸漸不敢開口。
如果我們的國際形象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這樣的看見台灣能讓你抬頭挺胸嗎?
光是想到台灣有一堆造謠粉專,還有毫無道德底線的垃圾民代,媒體報導像個政黨打手似的,政府官員出包後還能升官,我還真他媽驕傲不起來。
過去國民黨做不好,所以我們反對。但現在民進黨做了那麼多曾經國民黨在做的事情,結果你還不允許別人批評,你都不覺得自己已經變成你討厭的那個樣子了嗎?
我講一個最簡單的就好。學甲爐渣、自付醫材上限、美豬牛等這段時間的各種大議題,如果今天依舊是國民黨執政,請問你們又會站什麼樣的立場?這個答案只有你們自己心裡知道。
如果同樣的事情,遇到不同的政治族群就會讓你改變立場,你愛的根本不是台灣,你愛的只是民進黨罷了。
#我們要留下一個什麼樣的台灣給下一代
#我們要呈現一個什麼樣的台灣在國際上
#這才是真正的愛台灣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