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即時】蔡英文掃街 收費員攔路掛布條嗆「跳票」

2020/01/10
苦勞網記者

選前最後一天,蔡英文競選車隊下午近三點途經三重掃街時,遭到國道收費員自救會當街突襲抗議,自救會在街道旁的公寓頂樓降下「蔡英文跳票」的巨大布條,並有多名成員在人行道拉布條喊口號抗議,但遭到警方強力制伏,蔡英文造勢車隊未多作停留即呼嘯而過。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從蔡英文掃街沿線公寓頂樓降下「蔡英文跳票」巨大布條。(攝影:張智琦)

國道收費自救會之所以持續抗爭,是因2016年蔡政府和國道收費員簽訂補貼協議時,承諾了補償金額及範圍,但事後蔡政府卻未依照協議履行,自救會於是告上法院,日前法院判決當時兩造協議非屬具法律效力的行政契約,但也明確指出當時出面和自救會協商的蔡政府官員,既然代表行政院和勞動部做出承諾,就應「負起遵守承諾和履行的政治責任」,自救會也持續抗爭當中。

這次抗爭歷時不到五分鐘,但《焦點事件》記者王子豪第一時間再度遭到警方針對,僅是舉起相機拍照就被多名警察包圍,妨礙媒體採訪。而在人行道上舉布條抗議的自救會成員,在蔡英文車隊經過多時後也仍然被警察包圍拘束行動,引發警方執法過當的疑慮。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從蔡英文掃街沿線公寓頂樓降下「蔡英文跳票」巨大布條。(攝影:張智琦)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從蔡英文掃街沿線公寓頂樓降下「蔡英文跳票」巨大布條。(攝影:張智琦)

警方排除在街上抗議的自救會成員。(攝影:張智琦)

警方排除在街上抗議的自救會成員。(攝影:張智琦)

《焦點事件》記者王子豪再度被警方針對,妨礙其採訪。(攝影:張智琦)蔡英文車隊離去後,自救會成員仍遭到警方拘束行動。(攝影:張智琦)

責任主編: 

回應

祝所有網路霸凌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抗爭行動的各位,中年失業被惡意資遣,政府帶頭出來說會依約給你們補償金卻跳票時,各位都能幸福轉職,也不用一天到晚被酸民問說找到工作沒。
又,找到工作後,原公司該給的資遣費或補償金就不用給了嗎?那你旅遊受傷自行就醫痊癒後,保險公司該給的理賠金就不用討了嗎?

2019-11-18 一起陪原住民族劃出回家的路

凱道Day 1000
說真話的白目老師吳豪人
#白目既長又短篇之999天

政治人物談亡國感,等於崇禎皇帝說自己不是亡國之君、百官才是亡國之臣一樣的狀況外。
我半年前就預測小英必然連任,豆沙包因此停筆,雲遊四海去也。所以,小英現在身邊的不智之囊們,實在不應該拿亡國感汙名化社運團體。何況,支票都是你們主子四年前開的。
的確,當時並沒講清楚:第一任只玩半套。政治人物也許以為:這不是常識嗎?的確是常識。不過有些政治承諾,就像轉型正義,都是跟時間賽跑的緊急事項。用玩半套來裹脅選民,既顯輕佻,也不道德,更自速其禍:徒然化友為敵,而且自甘墮落,與黨國加害者沆瀣一氣。
看到洪簡廷卉、歐蜜偉浪牧師以及(尤其是)經民連、地球公民被羞辱,不免聯想到和平公園裡搭著帳篷的巴奈和那布。
巴奈告訴我,她也深知國民黨和其他政黨的來歷底細,所以她抗議小英政權999天,仍然無法支持韓國瑜。這兩者沒有矛盾,只是想看看台灣漢人及其領袖的恥感底線。至於漢人領袖,是穿裙子的還是厭女幽魂老沙豬,並不重要。小英連任了,如果仍然玩假的,她便繼續餐風露宿的抗爭下一個四年。999天,只是一個開場白。為了尊嚴,人生就虛耗吧。
公開這件事,無非是告訴蔡英文的競選團隊:夠了吧,給漢人白浪留一點點顏面吧。人家只是質疑:給你全面執政四年,都說得到做不到了;再給下一個四年,為什麼就能保證做得到?
這樣就翻臉?豈不代替主子承認騙局被揭穿而惱羞成怒?
不智之囊。
#我可沒預測民進黨國會過半
#搶位子搶成這樣當然難過半
#踩社運踩成這樣轉向舔共有何不可
#馬屁不成陷主子於不義程度太差舔共有危險不可不可
#萬一韓國瑜贏連抗爭都免直接躲回內本鹿深山隱居謝絕世人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顧問葉瑾瑜:「我只是不希望:帶著理想的人,因為在不同的位置,就忘記大家曾經都是身邊的戰友。我只是不希望:『相對進步』的政黨,在獲得權力以後,就把不同戰鬥位置的人當作笨蛋!對,沒有權力的理想或許沒有意義,但為了繼續執政而棄守理想就很有意義嗎?」
----------

人選不敢碰的三個問題
2023-05-07 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 葉瑾瑜/桃園市產業總工會顧問

最近很紅,大家都在蹭《人選之人》這部劇,應該不差我一個。這部的設定是聚焦在「進步」政黨幕僚的職人劇,裏面的工作者不乏有帶著理念,努力在進步議題上堅持與推動的刻畫描繪,同時也點出進步候選人,在選前對於進步議題表態與否的掙扎。並且將各式各樣的社會運動議題融入短短八集的劇本中,包含性別、同婚、環保、能源、廢死、新住民、職場性騷擾等等。也在緊湊不拖沓的劇情中,從個人的生活視角,帶出個人對於大局為重的反抗與反思,包含翁文方堅持鼓勵張亞靜提出職場性騷擾申訴,還有陳家競在家庭與理想中的相互擠壓。但是八集看完,有一個強烈的感受深深困擾著我:最終劇中的進步政黨的勝選,是因為對手的犯錯、而且是性道德上的犯錯,所以進步政黨勝選了!

這些進步議題反而成了點綴的裝飾品,甚至讓人強烈的感覺「進步議題對選舉無用」、「出櫃參選不道歉的翁文方,就只是沒那麼想贏」,還有那些社運議題被用溫和簡化的方式、嘉年華式的遊行、獨立樂團的造勢晚會等呈現。並且這些進步政黨的幕僚,在日常繁瑣的工作裡,感嘆「30歲以前不是左派沒有良心,30歲以後還是左派沒有腦袋」,甚至批評社會運動者「只是想當英雄」。這是在傳達什麼意識形態?我想大家必須謹慎看待!

回想2014年到2016年政黨輪替之際,是我剛踏進大學,呼吸到自由空氣的我。在野的民進黨氣勢逐漸扶搖直上。執政的國民黨則在馬英九執政末期,被各式各樣的社會運動打成落水狗。這是我所經歷的政黨輪替。因此我實在難以苟同人選劇中那樣簡化描述的「最終勝選」,也就是「進步社運抗爭無用化」。

並且,當時的社會運動,才不是只有溫溫和和的遊行,才不是發發短片圖卡就可以攻擊到保守執政黨,而是士林王家守夜擋拆、是關廠工人二次臥軌抗爭要求政府撤告、是全民威「鞋」馬英九、是衝到勞動部佔領噴漆拒砍七天假…然後被警察拖走。最後,社會運動彙集巨大反對執政的國民黨的能量。民進黨這個「相對進步的政黨」坐收紅利,在「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的口號中全面勝選。

我只是不希望:帶著理想的人,因為在不同的位置,就忘記大家曾經都是身邊的戰友。我只是不希望:「相對進步」的政黨,在獲得權力以後,就把不同戰鬥位置的人當作笨蛋!對,沒有權力的理想或許沒有意義,但為了繼續執政而棄守理想就很有意義嗎?回到劇中,廢死的議題是劇中代表進步政黨的候選人暗自承諾,取得執政權力後可以立刻改變的事,就是不執行死刑。但是民進黨執政後,蔡英文任內執行了兩次死刑,這是多麽諷刺的事啊。

最後,我認為這部職人劇確實好看。但是它不敢碰土地運動的抗爭,不敢碰勞工運動的抗爭,也不敢面對勝選後、執政後的尷尬,也是我覺得遺憾的部分。想想,或許這些如果被拍出來,我這個即將奔三的左派,大概就不只是「沒有腦袋」,而是中共同路人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