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香港反送中!929台灣萬人上街

2019/09/30
苦勞網特約記者

週末,20個國家共同響應香港反送中運動的「全球反極權」集會。在台灣,則由多個民團、在台港生於昨日(9/29)下午展開「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遊行,聲援港人「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精神,上萬名參與者沿途高喊「Free Hong Kong, Taiwan with Hong Kong!」、「香港加油,台灣加油!」。

香港反送中標語「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攝影:唐佐欣)

台灣公民陣線、香港邊城青年、台灣學生聯合會及台灣青年民主協會昨天在台北發動聲援香港反送中的遊行,據主辦單位估計,有高達十萬人上街。民進黨、時代力量都率隊力挺,香港歌手何韻詩、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香港民族黨陳浩天也參與遊行。

「台灣跟中國不同」,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特別指出,台灣是一個可以讓人民自由表達意見的國家,自由、民主、人權也是普世價值,沒有任何統治者可以剝奪,因此希望「撐香港護民主、守民主護台灣」。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也表示,如果2020選出親中候選人,「台灣就沒有了。」

此外,到場參與的台灣人權促進會、時代力量則重申建立庇護機制的必要性與急迫性,「以實際行動撐香港」,呼籲儘速修正《港澳條例》相關法律。台權會秘書長邱伊翎強調,如果今天台灣政府缺乏庇護機制,《港澳條例》沒有明確作法,港人就可能因政治因素而遭遇危險。

在遊行開始前夕,香港歌手何韻詩在接受聯訪沒多久後,便遭到洪門、統促黨人士潑灑紅漆,何韻詩批評這樣的恐嚇行為是一種「紅色恐怖」,但她不會因此被嚇退。何韻詩在晚間登台演出,與台下群眾齊唱島嶼天光,滅火器樂團主唱楊大正也加入歌唱行列,支持何韻詩的勇氣與香港的運動。

遊行雖然碰上大雨,但仍有許多人參加,主辦單位強調本次遊行的四大主張為「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拒絕一中和平協議」、「港台同學齊上齊落」、「庇護機制即刻落實」,並重申「台灣人支持香港的行動不會停歇,香港人走多遠,台灣人也就走多遠」。

參與者高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攝影:唐佐欣)

許多參與者也戴上象徵港人反送中抗爭的黃色頭盔、防毒面具。(攝影:唐佐欣)

現場出現許多「no china」、「非中國製造」、「拒絕一中」等標語。(攝影:唐佐欣)

台灣獨立建國大旗隊。(攝影:唐佐欣)

民進黨率領黨公職參與遊行。(攝影:唐佐欣)

在台港生也呼籲儘速建立庇護機制。(攝影:唐佐欣)

台北遊行的主要訴求之一為「拒絕一中和平協議」。(攝影:唐佐欣)

時代力量率隊參與遊行,並呼籲儘速修正《港澳條例》。(攝影:唐佐欣)

建議標籤: 
事件分類: 
責任主編: 

回應

2019-08-30 Te Pieng So(酥餅)

喊破喉嚨也沒用,台灣人已經被送中沒人關心,318打人的暴警要不找不到、要不搭直升機升官也沒人關心,反而都跑去關心香港人可能被送中,跑去譴責香港的暴警。
為什麼你對遠方的災難義憤填膺,卻對身旁的不義視若無睹?

指控台灣基進冒名募款 香港民權:分道揚鑣不再合作
2019-09-16 聯合報 記者蔡孟妤╱即時報導

呼籲國人關注香港反送中活動的台灣基進,15日被香港反送中組織「香港民權抗爭(HKCRA)」指控冒用名義公開募款、事後還狡辯,因此宣布從此分道揚鑣、不再和基進有任何合作關係。台灣基進深夜發聲明表示,對於遭指控「冒名募款」感到十分驚訝與遺憾,台灣基進從未也無意利用此事件獲得一毫一分。
「香港民權抗爭(HKCRA)」在臉書發文表示,該組織發文澄清沒有募款的文章,於1小時內被離奇迅速刪去;查證後發現是由台灣基進黨李姓成員,在未經溝通的情況下,利用先前給予過的專頁編輯權限,擅自刪除澄清文章。
香港民權抗爭說,經與基進聯絡人溝通後,他們承認未經我們同意下,聽由一名不明人士、與民權抗爭無關的「朋友」,擅自利用本組織以及支援義士的名義進行籌款。
香港民權抗爭並指,該TG頻道的連結是沿用本組織的英文簡稱(HKCRA),而且頻道的8名管理員全屬基進黨所派之人員,本組織要求基進黨及該名「朋友」刪除有關頻道。經過一番交涉後,基進黨及該名朋友仍然沒有刪去有關籌款渠道(包括TG頻道和籌款網頁),及沒有交出已接收捐款的帳目紀錄。至今仍沒有正面處理問題,仍未刪去未經同意的籌款渠道,只是取巧更改名字及隱藏資訊。
香港民權抗爭指控,基進還砌詞狡辯,指在台登記的「香港民權支援協會」合法公開組織,是建基於雙方共同合作的基礎上,強調非專屬香港一方,試圖推卸他們沒有雙方同意的前提下,私下擅自挪用本組織名義作任何舉動的責任。基進所說的「共同合作」等於是自打嘴巴。
香港民權抗爭說,基進未經同意的籌款方式,基進不僅單方面破壞彼此一直以來的合作與誠信關係,更漠視因其「朋友」所提供的粗疏募款方式,連累到本組織的香港成員,帶來香港違法刑事的風險。
香港民權抗爭宣布,將與台灣基進從此分道揚鑣,不再和基進有任何合作關係;由基進黨在台灣註冊的「香港民權支援協會」所有動向及工作,從今以後均與本組織「香港民權抗爭」及兩位發言人楊逸朗先生、鄭偉成先生再無任何關係。
同時,香港民權抗爭也奉勸該名或該些盜用「香港民權抗爭」之名、唆擺「台灣基進黨」以及利用「香港流亡義士」來騙取資金或任何援助及達到任何目的之不明人士,請勿再做出「吃人血饅頭」、「發國難財」等小人卑劣的行為;這可能已經觸犯了香港及台灣兩地的法例,請有關人等及早懸崖勒馬。
對此,台灣基進15日深夜發聲明表示,多年來透過各種管道無償支援香港抗爭者「從未拿取一分一毛」,對於遭到指控「冒名募款」感到十分驚訝與遺憾,台灣基進從未也無意利用此事件獲得一毫一分。
台灣基進表示,協會成立之初是為協助港人在台自助與自我組織之計畫,期許台灣能成為香港的「大後方」;如同當年台灣獨立運動在美日台灣人的協助下,香火得以延續。
台灣基進表示,隨著反送中運動情勢升溫,有越來越多港人上門求助,但礙於政黨日常營運已無多餘經費,實在無法負擔所有求助於我們的香港朋友短期房租與生活費所需;在與香港抗爭義士的討論過程,遂有「協會募款、支應香港」的提議被拋出。
針對台灣基進是否有收受「國難財」、是否有拿「善款」中飽私囊,台灣基進表示,在與楊逸朗先生和所有香港義士包含身處抗爭最前線的屠龍隊當面溝通時,都有再次強調這個款項將全數作為香港救援時使用,也會請他們清楚標明收支出納。
台灣基進表示,兩岸政治極度敏感的情形下,許多協助香港的工作只能低調進行,多年來無償無得;如今發生此事件,感到十分無力與遺憾。
台灣基進表示,對於整起事件造成社會紛擾感到十分遺憾,未來仍將持續關注香港。

2019-09-15 法赫法律事務所FB

3Q陳柏惟的那個基進黨跟港仔的民權抗爭團體鬧翻了。
據港仔說,是因為基進黨主其事者沒得到他們的允許,就擅自用他們的Logo去募款。基進黨倒是沒否認,只是大吐苦水說支援「香港流亡義士」的「大後方計畫」就花了不少錢,現在選舉又到了,需錢孔急bla bla bla。
說實在的,基進黨的什麼大後方計畫聽起來還蠻酷的,有點像是古巴革命切格瓦拉在幹的事,一聽就很有賣點。不過,流亡港仔是說廣東話,感覺比較像是孫中山跑來台灣見日本浪人。前陣子小律一些臉書天天轉貼香港消息的老覺青朋友,應該會很樂意捐點錢。
不過,NGO在台灣一收錢就麻煩了。根據公益勸募條例第5條規定,除了公立學校以外,只有行政法人、公益性社團法人和財團法人才是合法的勸募主體。基進黨和港仔只是在台灣搞了一個協會,連法人都不是,收錢還用了基進黨創建人新一的個人帳戶,當然就不合法囉!
不過,還好罰則還算不重。勸募行為經主管制止仍不遵從者,也才罰4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如果有乖乖聽話,只要把募到的錢交出來還給捐款人或是主管機關就可以了。
新一這次來這麼一手,等於是個人要負責流亡港仔來台所有吃住費用,損失大概就不小了!
#基進黨就一口台語算左獨南部台派咩很迷新一
#港仔這樣一鬧台灣就沒槍可撿了選戰又回到冷兵器時代

2019-06-06 阿北老實說FB

讀稿機民調低,把對中國強硬當作強心劑。
問題是,對中國也沒多強硬。
中國不喜歡的達賴、熱比亞、維吾爾領袖,最後還是不能來。
只講拒絕一國兩制,不講拒統,誰知道她是不是接受一國一制?
這種程度的強硬就能當強心劑,可見綠營的支持者真的很好騙,所以我才靠騙綠營「我是墨綠」出道。

民進黨式抗中保台,就如同民進黨對達賴一般:不讓達賴來台,但民進黨會去訪問達賴。具單向消費意義而非實質雙向往來。
沒錯啦,表裡不一的抗中保台政黨是比親中政黨還好啦。但想想,那是你們要的嗎?

2019-09-12 女王真心話FB

總統做什麼?實在是一個好問題,尤其是現在剛好有台灣人被送中的時候,很多人真的想知道總統在做什麼?
結果在跟美鳳姐比廚藝!
#我只關心香港送中好嗎
#台灣人被送中誰叫他要去中國

英粉,您忘了民進黨是怎麼抵制反滲透法嗎?您忘了民進黨是怎麼抵制東奧正名嗎?您忘了蔡英文政府是怎麼放縱中資侵台嗎?您忘了蔡英文政府還在繼承馬政府的服貿協議嗎?您忘了蔡英文是怎麼通過反民主的鐵籠公投嗎?您忘了蔡英文是怎麼搞初選嗎?
不是親中派,就一定是台派嗎?有一種叫投機派,您不知道嗎?投機派賣台能力一定會比親中派行,這叫做溫水煮青蛙,懂嗎?
老共走險棋?您高估老共啦!連香港這麼久都都無法搞定,更何況美中貿易戰?您知道老共在中國封鎖香港反送中新聞嗎?您知道老共因為怕反送中經由台灣自由行傳回中國,而中止台灣自由行嗎?重點不是中國,重點在爛蘋果傷身。因為怕中國而吞爛蘋果?辦不到!

2019-09-25 女王真心話FB

嬰媒一邊賣芒果干,一邊標榜抗中第一名,到底是怎樣的頭腦才會買單?
#嬰粉好騙不好使

李敖:香港學台灣民主,很笨
2011-07-24 聯合報

【記者陳宛茜/香港報導】李敖昨天在香港書展演講,講題是「中國知識份子的走向」,內容卻圍繞著香港的民主制度。他認為香港人應努力發展經濟,而不是向台灣看齊,發展粗糙、暴力的民主。
李敖魅力驚人,吸引近千名書迷到場。李敖說,廿八年前他便寫過評論香港民主的文章,他希望香港推動英式的民主,做中國人的模範。但香港今天的民主,是有問題的民主,問題在那裡?是因「離倫敦越來越遠,離台北越來越近。」
他說,英國首相曾在九七後發表談話,後悔治理一百五十五年沒給香港民主,只給自由和法治。這一百多年也讓香港人發現,「沒有民主,只有自由和法制」,仍可憑經濟力量在世界占有一席之地。
李敖以台灣為例,認為兩黨政治不是民主,而一黨政治也未必「那麼有問題」,新加坡一黨專政卻沒人貪污。
李敖說,英國的民主是斯文的,議會不能隨便叫議員名字;台灣的民主是粗糙的,在議會裡噴瓦斯,「很笨的香港人」卻學台灣。
「香港人第一次搞民主,就碰上共產黨。」李敖說,香港人搞政治,「太嫩了,玩不過共產黨、國民黨」。
李敖認為,香港人應該「把經濟搞起來,讓國家怕你」;上海起來後,香港開始沒落,「香港應該搶回經濟的地位,而不是民主的地位。」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曾寫文章罵李敖「不肯罵共產黨」,李敖不以為然,「共產黨知道我在罵他,是劉曉波笨」。他說,辛亥革命是「背著包袱過河」,改革開放是「摸著石頭過河」,胡錦濤是「捧著卵子(睾丸)過河」,小心翼翼。
三位特首候選人,那位最好?李敖不講是誰,只透露「後天有人要請我吃飯,他就是最好的」。媒體人馬家輝問他,馬英九來選特首好嗎?他答:「馬英九已經害了台灣,不要再來害香港了。」
【記者陳宛茜/香港報導】親民黨日前傳出有意將李敖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李敖昨天在香港婉拒宋楚瑜的好意。他說,他一輩子沒參加過政黨,「我要自己選」;如果親民黨只是要用他的名義,他也會支持。
媒體問李敖,號稱「罵過三千人」的他,從蔣介石罵到小S,批判的力道似乎變小了。他回答,「孫悟空的金箍棒(指媒體)被搶走了」,只能去借別人的台,「做客人要客氣一點」。如今他改在微博上開罵,微博是個新的傳播工具,「我比較好勝,所以要搶這個工具。」
李敖拿起「陽痿美國」、「大江大海騙了你」等三本近作給媒體拍照,認為這是他超越自我的代表作,「笨蛋才覺得我寫得不好」。他透露即將出版英文著作,「證明我英文很好」。
有媒體問李敖對美女的看法,他說自己不適合再回答,「就像瓊瑤不宜再寫愛情小說。」
外界對李敖褒貶不一。他說笑罵由人,但自豪「是一個標竿」,「你對我的意見,可以看出你是一個怎樣的人」。他認為大眾對他的了解「是小品文而非長江大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