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鳳山鐵路違法重劃;監察院開啟調查!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9/09/05

時間:2019年09月06日(五)上午10:30

地點:監察院(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2號)

主辦團體:鳳山鐵路地下化反重劃自救會、台灣土地正義行動聯盟

本月6日鳳山鐵路地下化反重劃自救會與台灣土地正義行動聯盟等其他聲援團體將到監察院門口召開記者會,希望監察院能夠對違法、不當的高雄鳳山鐵路重劃計畫開啟調查。

我們認為鳳山車站周遭的重劃開發,是一個有瑕疵、違法及侵害人民基本權的重劃計畫!從105年11月內政部核定、公告開始,高雄市政府不斷地欲強制拆除鳳山陳家,原因是因為阻礙到重劃地施工,目前陳家仍正處於隨時可能被強制拆除的情況!

而我們更要指出的是,高雄市政府在擬定鳳鐵周邊重劃計畫時顯有違反都市計畫法與平均地權條例等規定事項及相關法規,除恣意地劃設人民土地進入重劃範圍、顯不公平的公設用地負擔比例,更忽視重劃所導致的重大人權侵害,導致人民將遭受迫遷。

我們看到高市府也是操作著「公共利益」一詞,掩飾市地重劃的粗暴,實際上仍在透過掠奪人民的財產來獲取大宗土地利益!因此,召開記者會除希望監察院開啟調查之外,更要呼籲高雄市政府莫只為「財團」與「土地利益」服務!

活動日期: 
2019/09/06

臉書討論

回應

記得這些的土地本來就都是國家的、不是私人土地不是嗎?

如果是私人土地、那政府就應該要依法好好處理了。

如果是私人土地、那政府就應該要依法好好處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