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獨裁vs民主: 談香港的未來與台灣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9/03/08

一直以來,宣稱「一國二制」的香港,其民主及法治被中國介入的程度,越來越嚴重。中國不僅介入香港選舉,甚至直接到香港抓人。香港的司法審判獨立性,也越來越令人懷疑。香港政府最近對於「逃犯條例」中關於「引渡」的修法,也引發議論。香港的未來,究竟是走向民主還是獨裁?又會如何牽動台灣的未來?

時間:3/15週五晚上7:00-9:00

地點:台北律師公會(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7號9樓)

主辦:台灣人權促進會、台北律師公會人權委員會

主持:翁國彥律師(台灣人權促進會會長,台北律師公會理事)

講者:張秀賢

香港佔中行動中,最年輕的一位被告。宣判前夕來台。

立言香港召集人,為前任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會長、代表會副主席,通識時事專欄作者,前學民思潮發言人和成員,前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常委。張秀賢因於2014年9月27及28日參與佔領中環行動而被控「煽惑他人作出公眾妨擾」及「煽惑他人煽惑公眾妨擾」罪,相關罪行最高可判監7年。該案件於2019年4月9日在西九龍法院進行裁決。

與談人:李惠仁,【并:控制】導演

與談人:王龍寬,台北律師公會理事

與談人:江旻諺,經濟民主連合研究員

線上報名 https://www.tahr.org.tw/civicrm/event/info?reset=1&id=105

活動日期: 
2019/03/15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呆丸,窮得只剩下民主搖頭丸了,身在奴中不知奴!對大陸花納稅人的錢包機救人民,膨風呆蛙認為不合「民主自由」原則。
納稅人的錢,膨風呆蛙認為應該進貢主子菜桶,包豪華客機,請星級主廚,吃鮑魚松露大餐,搞軍火回扣24億。
可憐的膨風呆蛙,吃了民主搖頭丸,身在奴中不知奴。
比起真正以「民」為「主」的大陸,選票迷幻藥讓呆丸奴才產生作主人的幻覺。
世界上最好用的奴隸,就是不知道自己是奴隸的「民主」奴隸。

西方大部分是个人主义,个人主义由贵族发展而来的。所以他们当然讨厌社会主义,这将消弱他们的权益。
觉青为什么这么怕社会主义?因为社会主义会让他们过上苦日子,再也不能为所欲为!
印度宪法里也有社会主义啊,民主不民主,觉青给个数呗。
不符合觉青心意就是“不民主”,觉青这不就是意识形态独裁嘛?

台湾很大一部分人对大陆很无知,思维方式达到神经病级别,现在只剩下民主、选票了。希望将来台湾人能把选票当饭吃。
台湾的历史一再证明,台湾的未来和地位从来都不是由台湾人能够决定的,而是由东亚地缘政治和大国力量变化决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