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代位求償
華隆自救會晨襲江宜樺宅邸

2014/11/03
苦勞網記者

責任主編:陳逸婷

今日(11/3)凌晨6時,華隆自救會成員約40名,突襲行政院長江宜樺住處陳情。自救會圍堵公寓出入口,並高喊口號要求江宜樺出面承諾代位求償,以及保障員工能領取全額退休金、資遣費。警方於7時左右開始架離群眾,並於7時30分將路面淨空。
凌晨6點,天仍未全光,警方已迅速接獲報案,派員包圍自救會成員。(攝影:徐沛然)
華隆自救會曾於10月20日佔領勞動部大廳8小時,但訴求並未獲得正面回應。勞動部長陳雄文當時表示,勞動部只是「公親」,如進行代位求償將「公親變事主」,因此不可行。而陳雄文亦表示,勞動部已經取得銀行團同意捐款,屆時自救會員工將可獲得6成的退休金和資遣費。 華隆自救會秘書謝毅弘表示,目前爭議除了應儘速修改《勞基法》28條,讓員工的薪資、退休金與資遣費債權提升到最優先順位外,政府也應該要負起責任,以代位求償方式,先行墊付華隆員工應得的退休金與資遣費,再向資方求償。華隆自救會不接受打折方案。謝毅弘指出,因勞動部遲未接受自救會訴求,因此今天自救會才動員前來江宜樺家,希望上級單位的行政院能擔起責任。 自救會成員黃綢表示,自己在華隆工作40年,沒想到最後或落得退休金、資遣費都沒有著落的處境。自救會成員黎香蘭則哽咽地說,政府不應該縱容資方,勞動部要出面解決。 警方於現場舉牌兩次,要求解散未果後,即動員優勢警力將自救會成員一一架離,前後歷時約30分鐘。自救會秘書黃永喬表示,行政院若不願意出面處理,自救會後續將繼續發動抗爭。
附近住戶因不滿清夢遭擾,從陽台向自救會成員潑水。(攝影:徐沛然) 為避免影響居民出入,警方很快就動手驅離自救會成員。(攝影:徐沛然)

回應

今日(10/3)凌晨6時-----> 11/3

日期已經更正了,謝謝提醒。

在這家公司的製造課生產線和其他單位有一群小人,喜歡稿小團體陷害新人把新人當代罪羔羊替死鬼,如果要來這家公司工作當新進員工,一定要小心防備這群小人,以免當他們的代罪羔羊替死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