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爭布條三度遭惡意破壞
反台南鐵路東移自救會、南鐵居住正義青年小組聯合聲明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09/13

自救會抗爭以來屢遭侵擾,這已是布條第三度遭到破壞,居民時常活在恐懼裡,去年12月份布條遭破壞時有向警方報案,但遲遲查無犯嫌。

一、 捍衛家園是人民最基本的權利

台南貴為民主之都,不論對於自救會訴求支持反對與否,均有言論表達自由,希望廣大的台南市民們冷靜看待反東移訴求。大家都希望台南更進步、變的更好,自救會並非阻礙發展的敵人,城市發展想像需要經過大家共同思考、討論才能得出最佳方案。去年布條遭破壞已使沿線老人家感到十分恐懼不安,此實為惡意恐嚇之舉。在上起案件尚未破案、9月15日法院預備庭針對環保署環境影響評估程序提告之際,布條再度於深夜無人注意時被破壞,使居民人身安全以及居住權都陷入深度的威脅之中。

二、 呼籲台南市政府正視沿線自救會布條遭破壞問題

自救會並非台南市政府之敵人,第一次布條遭破壞時居民不敢向警方報案,深怕遭到更進一步的報復。102年12月15日晨間,發現布條於深夜再度支離破碎散落地面之時,居民經過一番掙扎,最後依然選擇相信台南民主之都的價值,向警方報案,希望警方能偵辦找出兇嫌。這不單只是自救會們人身安全之保障,更是台南市對於人民言論意見發表自由的捍衛,關乎民主之都價值的重要事件。

三、舉辦聽證會,廣納各方意見解決爭議

反對東移並非反對地下化,居民訴求原軌施作,僅需「徵用」部分民地,於工程結束後歸還,而非東移版本中全數「徵收」因而導致拆遷。自救會再此再度呼籲台南市政府及鐵工局勿再互踢皮球,盡速召開聽證會釐清問題爭議,而非一再將程序通過,製造更多居民及市民的分化與對立。

主題: 

臉書討論

回應

可否舉辦聽證會?請讓人民表達意見!反對東移並非反對地下化,居民訴求原軌施作,僅需「徵用」部分民地,於工程結束後歸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