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的貧困:評龍應台評太陽花

2014/04/08
東海大學社會學系教授

責任主編:王顥中

前幾天在《自由時報》上看到龍應台部長批評太陽花學運,說它「思想非常薄弱……充滿矛盾跟沒有想透的東西」,好比說,學生宣稱捍衛民主卻破壞法治,嘴上說堅持程序正義,但卻又以行動顛覆了他們自己的堅持。這個批評立即招來了運動指揮者及多名綠委的反擊,異口同聲指責龍女士昨是今非,且謂真正思想薄弱的恰恰是龍女士自己[1]

《自由時報》把這個消息置於頭版,並且搭配了一張網路上署名「熱血時報」對照今昔的諷刺圖文,意欲對比出昔者龍女士野火燎原何其粲然,今日龍女士墮落反動一至於斯。「熱血」對此「墮落」的「解釋」是八個大字:「通匪令人神經失常。」[2]

記得看了這篇報導,當時的立即反應只能說是「啞然失笑」。龍女士是否真的「神經失常」,不是「熱血時報」說了算,若依我「個人看法」,應該是沒有的,我有過好多論敵,其中包括龍女士,但我從不認為對方是「神經失常」,但當然我說了也不算,按照此間流行的說法──這種問題必須經過「專家確診」。

但若是懸置確診,只就「通匪」這一「病因」而言,以我對作家龍女士的理解,我願意挺身而出,作如下之證詞:龍女士是台灣這十餘年來在文化戰線上克紹冷戰遺業反共不懈的先鋒戰士。長期以來,她以「民主」、「自由」、「多元」的台灣文明論,批判「專制」、「落後」、「野蠻」的現當代中國及其共產革命。在入閣當官之前,她以此為志業密集著書立說,曾發表了喧騰一時的著名批判中共與當代中國的文章〈請用文明說服我:給胡錦濤先生的公開信〉,而前幾年的《大江大海一九四九》更是她在這方面的持續戰鬥的攀顛之作。說龍女士「通匪」,反映的是當今學運以及其後的這整個時代精神狀態的一個核心病象:為了我們的「正義」,我們可以完全粗暴地對待歷史。「未來」,於是僅僅是吾人的意志對象。出現了這樣的一種「去歷史觀」,難道不該刺戟吾人嚴肅思想嗎?

作為龍女士的一個長期批評者,由我來為她洗刷「罪名」實感荒謬、無奈,甚至悲涼。然而,我並非徒為龍女士悲,所加於彼之罪固然無稽,但奈何其半自取。聽清楚,我是為當前學運的一種幾乎可說是界定性的狀態而痛心:凡是批評這個運動的,就必然是心神喪失的不正常之人。若問何令致之?答曰,一切唯因「通匪」,而匪即是馬即是中,三位一體。於是,整個島嶼就只存在兩種人了:那光明的道德的不通匪的,與那黑闇的邪惡的通匪的。後者合當引入歷史灰燼之中,不只是因為「通匪」,還更因為他們只有百分之九。這裡有一種流行已久但再攀新高的族類主義、排他主義,以及眾暴寡主義。從這個視角看,於是「反服貿」其實不過是另一個驗證敵我的准軍事口令而已,連我們很多「左翼的」、「批判的」朋友如今也接受了這樣的口令,以之質疑昔日戰友,遑論其餘。「通匪」這個冷戰話語竟然能夠在解嚴與全球冷戰結束近三十年之後,再度成為此間學運的一個日常語詞。光是這一弔詭事實,難道不就該刺戟人們嚴肅思想嗎?在沸騰的熱血中,是否蓄積了大量不為我們所意識得到的冷戰殘餘。

但是當一切複雜的現實與爭議都可以如此義無反顧地簡單一刀切時,歷史和思想又如何能找到它們在運動中的位置呢?學運從來沒有比此時更需要自我批評與外部批評。但是學運在面對它的批評的當兒,卻又只能自我演出它所極力否認的那個病徵──血氣亢奮,思想薄弱。幾乎沒有看到學運領導本身或是支持學運的「學界」對兩個淺而易見的現實問題,提供過他們的反思。這兩個問題是:一、此刻正在島嶼上酲醉狂飆的這樣的一種族類主義與排他主義,是之前的藍綠撕裂的救贖呢,還是變本加厲?二,如果這樣的一種極端善惡二分的「正義感」,再在將來添加上權力之翼的話,那麼是否宣告了一個結合內在恐慌與體制暴力的新白色恐怖時期的降臨呢?古人說,居安思危,那如果居不安尚不思危呢?

直接說吧:台灣人民萬萬不可沉溺於一種仇中的感情網罟中。我們不仇中,不是由於懼怕或是貪利,而是因為唯有不仇中,台灣人民才能在這個島嶼上真正相親相愛,才能免於新白色恐怖或新法西斯主義的崛起,而才能夠真正地實踐「愛台灣」。經常,「仇中」是偽裝成外部因素的內政問題,是偽裝成道德問題的權力問題。台灣人民一天不能實事求是地討論時代所規定於吾人的具體問題(從小處說是「服貿」,從中處說是兩岸關係,從大處說是世界和平),就一天無法擺脫族類主義政治對我們的綁架與勒索,並拉著我們螺旋下沉。我的一個青年批評者說我一點兒也不在意台灣正在形成的「共同體」。錯了,我異常在意並欲提出貢獻!而我所能貢獻的方式是提出一連串的質疑:如果這個共同體的認同打造是以這個共同體成員的共同利益為代價呢?如果這個共同體是建立在對十三億人的仇視上頭呢?以人類中的13億人為歧視與仇視對象而建立的共同體本身會是道德的嗎?如果這個共同體概念從李登輝開始到今日已有二十年,而帶來的一醒目現實是社會的更徹底的撕裂,與人心的疲憊焦躁敵意懷疑,那麼為何還不開始反省它的限制與代價呢?我們除了做一個鼓動者或跟從者,是否可以暫停一下,抽離並冷眼凝視這個洪流呢?

這就是為什麼方才我在為龍女士申辯她不應得「通匪」之名的同時,也不得不指出她的自遺其咎。龍女士是被她自己半生戮力參與編織的「反共/親美」繩索給反扣住,並將這個繩索的另一端交給了她的起訴者。龍女士如果能夠有一絲類似商先生在絕境中的苦笑感,那將是她重新反思她的「思想狀況」的一個珍貴起點。我期望,但我懷疑,深刻懷疑。龍女士向來不就一直是她自己的不變的信念的忠實使徒嗎?龍女士是一位極具才華的作家,但思想非她所長。

不妨就近以龍女士對太陽花學運的批評為例。她說學生「思想薄弱」,說一套做一套,顛覆了法治與程序正義。當她這樣說時,她的確是指出了學運所體現出的某些自我矛盾。但是,把論述停留在矛盾的指認而不思深入,其實是思想的怠惰。馬克思曾說,就算是一個尋常小店主也能分辨出他的顧客的自我宣稱與實際狀況之間的落差或矛盾。但是,小店主並不見得是一個思想者──如果他或她只能停留在這樣或那樣因他的職業、癖好或見識而形成的一種指認之中。但龍女士就是這樣的一個小店主,她只著急於指認學運違反了她的終極價值(或長期庫存):法治與程序正義。當龍女士指認學運思想薄弱時,她並不曾以身作則地展現她正在思想,她似乎仍然只是依舊奮力舞動她的「普世價值」落日大旗。或許,一個真正關切這些「普世價值」的「思想者─行動者」,在此一時刻理所當然要進行思索的反而是:何以「法治」與「程序正義」竟是如此脆弱?

這就是為什麼,雖然我和龍女士先後都曾批評過這個學運有「思想薄弱」的問題,但她和我對這個運動的批評或是肯定,無論是就立場角度或就實質內容而言,都有巨大差異;她的肯定不是我的肯定,她的否定不是我的否定。望文生義地把這兩種不同的批評混為一談,本身就是「思想薄弱」的徵候。在思想薄弱的黃昏,所有的牛看起來都是黑的。

先說說龍女士對這個運動的「肯定」吧。根據報載,這次學運「無論就組織、分工,國內外宣傳或形象營造上」,都讓她「嘆為觀止」。她要為這個行動「打一百分」。不改其龍式風格,她甚至如此造作地說:「這些表現優異的人,可不可以考慮到文化部來工作。」但這樣的肯定,說來也不意外,恰恰反映了龍女士,今日作為文化部長,所看到的學運殊無異於一場大型演出或是形象工程;她是在一種文化經濟的技術層次上肯定這個學運。她完全無視於在這樣的一種組織與分工之下,所形成的深刻民主問題:場內菁英與場外學生民眾的決策與服從的層級化,以及在這個過程中所形成的個人突出與個人英雄主義。會發生個人崇拜的現象(這個神那個神!),是根源於這個運動打從開始就沒有想要面對,遑論解決,群眾參與的問題。天地不仁,運動也不仁。當然,這是歷史的問題,不應由這個運動本身負全責,但是,如果我們把眼睛蒙上一塊時宜的黑布,硬說這個太陽花學運是「進步的」乃至「革命的」,我認為可能並不適宜。龍女士給這個運動打了一百分,其實只是洩露了藏於她掌心的主觀的、片面的「標準答案」而已。

但龍女士之所以肯定學生的行為與行動,並非僅僅是批評之前故作的修辭客套,而也是因為它們正好也符合了她一貫對台灣與中國大陸這「兩個文明」間的對照興趣,因為她在這個運動中看到了某種「秩序」、「組織」、「分工」,其間汨汨然地流淌出她一貫頗為之傾心頗為之自豪的「台灣文明性」。的確,以我自己的觀察,運動場上的一般學生群眾和以往的運動是有一個顯著的不同,那就是他們超級自覺地,幾乎是出之以一種虔敬態度而為之的資源回收。但是,一般的讚美者很少把這樣的一種「禮節」(也就是人們對於自己的欲望與行動的節制)和另一方面展現在青年學生甚至廣大社會裡的傳統「禮節」的快速流失,放在一起觀察思考。幾乎沒有人會否認,網路上的言語已經越來越不堪。連一向同情台灣的BBC記者也注意到了這個現象,說「不堪入目、甚為惡毒,三字經、國罵,省罵紛紛出籠,所謂的『台灣人有禮貌』在此完全不見」[3]。要如何理解這個矛盾呢?為何一方面,人與人之間出現了如此巨大的裂痕,情緒與語言失去了必要節制,如同脫韁野馬任意衝撞──只要我高興有何不可,但另一方面,在人與物的關係上,卻展現了幾近戀物癖的對於物的秩序、對於回收、對於潔淨的著迷?而這些對於物的自我文明感,竟然又能「有機地」和學運的政治語言結合起來。據報導,立法院議場內掛著許多標語,好比「線都捲不好,還談什麼程序正義」,好比「懂得物歸原位,才能改變社會」,甚至於把人與物的關係凌駕到人與人的關係,於是有了林飛帆在臉書上的「霸氣」分享「如果你看不清垃圾該丟哪,我就把你塞進去」[4]。在這個饒富深意的矛盾中,我們又該當有什麼樣的思索與理解呢?我認為,這或許是進入學生參與者的某種主體狀態的一個重要契機,它或許反映了某種深層的自我認同與道德焦慮,反映了某種透過物才能獲得的確定感(小確幸?),當然以及同一枚銅板的反面的那不言而喻的失落感與失序感。這值得重視。

任何一個社會運動,就像任何一個個人一樣,不可能全好,也不可能全壞。有些人讀了我前一篇文章〈思想與學運〉,看到裡頭指出了運動在思想上的薄弱,就說我是完全否定這個運動。這是不確的。這個運動並非鐵板一塊。從一些意義其實還頗含混的語言或姿態中,我願意高度樂觀高度善意地對這個運動保留期望之處有四。首先,「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可以是一個具有強大主體性潛力的宣稱。要救國,所依賴的必然是自己,而非他人,這即是革命前輩章太炎先生所說的「依自不依他」,同時也是從1910年代的五四運動到1970年代的保釣運動的一貫精神。其次,這個運動對台灣社會的診斷,至少就病相描述而言,是成立且要被認真對待的,而現任政權當然是要負責且要接受批判的;台灣的政治、經濟,乃至文化都有深刻的危機,不然也不會召喚出這麼巨大的能量。其三、這個運動,至少在表層話語上,經常試圖從一種庶民角度對體制進行道德評價,這並非完全沒有可能發展出一種已經消失甚久的、新時代的「左眼」。其四,這個「體制外的」運動一定程度地衝擊了原先的體制化藍綠對峙。它巨大裂毀了國民黨是明顯的,但也不是沒有衝擊到民進黨,從而給台灣的政治板塊造成了一種鬆動──雖說碎片最終將如何坍落並如何重組不容過份樂觀。就目前看,的確沒有可靠證據說太陽花學運是民進黨所策動,但它與民進黨又的的確確在分進合擊。這裡頭有一種泥沙俱下徹底撕裂社會的可能,但吾人也不能先驗主義地排除一種「超克」舊政治的可能。

恰恰就是在這個詭譎複雜的歷史地景上,同時也是學運正在前所未有地需要思想與論述時,學運卻面臨著深刻的思想與論述的貧困。但真正更讓人憂慮的是,這個運動並不以這個問題為問題──這徵候性地展現於他們駁斥龍女士或任何批評者時所展現出的那種絕對正確的姿態。我曾指出,這個運動弔詭地恰恰以拒絕思想為其動力。我願意再度重複這個診斷。您聽了就馬上不高興嗎?但是,這並非來自筆者的「邪惡之眼」(或筆者本來也就是另一個「神經不正常」之人)的觀察,而也是來自高度支持這個運動且政治色彩極右的閃靈樂團主唱Freddy,以「相信直覺吧,不懂服貿又怎樣!」這樣的口號所作的證言[5]。這個運動所大部憑藉的是一股自許的正義感與正當性,即,一股血氣。一個運動若沒有一股血氣就不成其運動,但是一個運動如果僅僅是憑血氣而行,那不但是注定走不長久,並且可能落得一個虛無主義下場,什麼都沒改變,只造就了一些新的政治神祇,甚至,帶來了災難性的社會與政治後果。世界歷史裡的殷鑑可謂歷歷在目。

如何避免成也血氣,敗也血氣,那就必須要把思想的任務拉到運動的課題裡來。一般來說,思想不是學術,不是學者的專業;大多數學者其實只是熟稔於之前的思想者所遺留下來的思想的工具(不管是馬克思的還是海耶克的還是史密特的)或糟粕,但並不是直接從事思想。思想是歷史的承擔者在面對歷史與今日之要求時,對現實與未來的思考與籌畫,同時又是對自身的情感、知識與行動,所進行的反身性思考與詰問。因此,思想正是學運參與者無從切割且無可讓渡的自身職責。表面上看來,思想的對立面是體制或霸權,也就是那「已經在那兒」並且強大到不需自我確證的龐然大物。但是思想假如簡單地把自身當作是體制或霸權的對立物,那麼在如此對立時,思想已經弔詭地失卻了它的主體性了,彼惡故我善、彼正故我負、彼東故我西。這是霸權的最有力的整編方式,因為所謂的社運處方其實僅僅是霸權公式的另一種因式分解罷了。思想的最大敵人恰恰是塑造一個簡單化的乃至卡通化的敵我關係,因為如果、「他」、「我」、「敵人」、「同志」、「是」、「非」、「善」、「惡」、……都如水晶般地清晰,那又如何還需要思想活動呢?馬克思也曾說,如果事物的表面就是它的真實的話,那還需要科學嗎?思想不是抽離於身體之外的知識活動,行動中的人當然有意義感、有道德感──有血氣,但我們不能一任它之指使而行。反過來說也成立,我們也不能脫離身體與行動空言大道。血氣與思想要結合起來,而這就是我所理解的尼采之言:「偕我血氣而思」。

吾人應嚴厲質疑那些僅僅是揣著一個明確的是非善惡框架(或,普世價值),跑到街頭給學生「授課」的教授們。教育者自己其實更需要教育。以前的大學老師被批評為拿著「發黃的講義」混日子,但現今的教授把二十年如一日的「發黃的政治正確」當學問,就不算混嗎?而學生如果又真地歡迎且需要這些其實需要被教育的教授的教育,那又意味著什麼呢?是否學生只在乎一種與他們有相同意見,共享一種「正義感」呢?如果今天的學運展現了思想薄弱的狀態,那教授學者們是至少要負七分責任,而學生自己也應承擔三分。

自古以來,批評老師最常用的語言就是「誤人子弟」。我想,那還不只是知識上的傳遞錯誤或失職的問題,或許更是指其以腐朽之怨戾之氣誤人子弟之青春之氣。議場外的學生群眾們所頂著的那塊炯炯然的是非善惡框架,縱然粗疏簡化,但猶然血氣沛然可愛可敬。相較之下,某些大學教師們所帶給他們的又是什麼呢?寫到這裡我想到前陣子朋友傳來的一篇據說是網路上瘋傳的文章,是某位中研院人類學研究員的一篇算是對「中國」的親身證道之言吧。我看了,很遺憾,不只是對它那也未免太不人類學了吧的內容,而是這樣的「證言」所能提供於運動的是什麼呢?它提供的是運動核心本就庫存過量的隱藏在「普世價值」標籤後頭的仇中戾氣,而非運動所較缺乏的價值與手段之間的論證,以及運動者本身的道德倫理反思。在這次學運裡,如此這般的曲學阿世並閹然媚俗的「知識介入」可謂車載斗量![6]台灣的知識界如此易燃,而功能又是如此疊架(redundant),或許是吾人開始討論學運思想貧困時所不能繞過的第一個關卡罷。

【註釋】
[2] 同樣的批評亦見,陳師孟〈昔日放野火 今日為馬作倀〉,《自由時報》,2014/04/05。[back]
[3]BBC:辯服貿 台灣人變無禮〉,《中國時報》,2014/04/06。[back]
[4]雞婆又霸氣 李郁欣管控物資〉,《自由時報》,2014/04/03。[back]
[6] 當然,一定有少數學者教授是帶風,而非跟風,是策略的,而非情緒的,簡言之,他們知道他們在做什麼。這些人是誰,我並不清楚,但要知道並不難,只要追索野草莓以來的論述系譜即可略知梗概。但這對於現在所討論的思想大問題而言,並不重要,我一點也不感興趣。[back]

趙剛

堪薩斯大學社會學博士,東海大學社會學系教授,研究和教學領域是社會學理論、社會運動、社會變遷。著有《小心國家族:批判的社運,社運的批判》、《四海困窮:戰雲下的證詞》、《求索:陳映真的文學之路》、《橙紅的早星:隨著陳映真重訪台灣1960年代》等。

臉書討論

回應

趙剛一直說大家仇中,感覺是會錯意了。送趙剛老師這篇臉書上的網誌:

<不要怕競爭?搞清楚,是恐中不是仇中>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8%90%AC%E5%AE%97%E7%B6%B8/%E4%B8%8D%E8%...

綠營粗糙推出「這4字」被國民黨嘲笑 林濁水:只能嘆氣
2023-01-01 中時新聞網 黃麗蓉

民進黨每天喊抗中,終於發現「國民黨路線才是對的」。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表示,慌慌張張地粗糙推出「和平保台」新名詞,果然被國民黨嘲笑,只能嘆氣。
林濁水今日在臉書貼文表示,「和平保台」新名詞取代「抗中保台」,果然被國民黨嘲笑。一開始,他就預料會這樣了。沒有細膩處理,就慌慌張張地粗糙推出,只能嘆氣。
網友回應表示,「丟臉丟到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他們保個X啊!」、「早知如此,何必當初?」、「這次KMT笑得很有意思」、「這意思是『抗中』無法『和平』!認清事實沒什麼好嘲笑,更不要以『嘲笑』二字掩飾民進黨已自認抗中無法保台!」
也有網友認為,「即便其他名稱,就不會被國民黨攻擊或嘲笑嗎?」、「她(總統蔡英文)前幾天才宣布徵兵制恢復一年、要加強『作戰訓練』,今天卻說2023年兩岸之間要加強交流,什麼邏輯?」

Facebook
Ozaki Takami
https://www.facebook.com/ozakitakami

【這都應該是常識?】

不是用社交網絡串連的“自發”街頭運動,都是“進步”的運動。

在美國,茶黨是有大量小資和大學生參加的“草根”運動,歷史悠久一點的3K黨,也曾經是“草根性”、“自發性”和“行動力”都很強大的運動。

在烏克蘭,“草根性”、“自發性”、“行動力”和“組織力”拔群的,是以小資學生流氓文棍為主體的納粹運動。

這些運動的中心思想,是排外和恐懼,期待通過獲取國家暴力,建立一個沒有“外來共匪劣等民族侵擾殖民”的“黃金時代”。又或者說,它們的中心思想,就是非理性的直覺和狂想,和崇拜國家權力的民粹思維。

在這個全球資本主義蕭條,大量小資產階級和其它勞動群衆面臨生存危機的時代,在馬克思主義運動失落的歲月,出現的往往就是這種反動群衆運動。

以“怎樣抗議”的形式(據説越暴力越好),去判斷左派應否支持甚至參與某些運動,根本就是捨本取末的做法。問題的關鍵始終是:“什麽人”在抗議?他們“爲了什麽”而抗議?

面對反動的群衆運動,馬克思主義者應有的做法,是説明事實、提出革命的綱領,盡量使勞動者和青年脫離這種運動、抵消它在工人階級之中的影響力。當這種反動運動硬化為公開的法西斯運動的時候,馬克思主義者的任務,是動員以有組織工人為核心的所有被剝削者和被壓迫者,用實力粉碎之。

這都應該是常識,不是嗎?

哀 我香港朋友說 香港熱血時報 是專門攻擊社運圈的媒體
真汗顏...對不起香港社運圈朋友

https://www.facebook.com/ozakitakami
Facebook
Ozaki Takami shared a link
http://www.lihpao.com/?action-viewnews-itemid-131971

或曰:千萬別以爲3·18佔領立院的那種反共反華親帝的所謂“社會”、“公民”運動,是“進步”的、甚至“反資”的東西。那不過是絕望的小資產者的表演和掙扎而已,背後不得不站著靠販賣反中民粹吃飯的各種政客,在政客的背後,也不得不站著從中漁利的本土和帝國資產階級。

以下引自這裡鏈接的文章:
『很多人批評,服貿缺乏民主透明性,程序可議。此話不假。問題是,台灣遠從加入WTO、近至台紐經濟合作協定,類似多邊、雙邊自由貿易協定,哪次有過民主透明的徵詢程序?WTO、台紐協定,恰好分別在藍綠執政期間完成,而這不正恰好說明了台灣政治存在如此共犯結構,但所謂公民運動「一味姑息」?

唯一可解釋的因素是,台灣社會渴望「自由貿易」(或云加入「國際社會」),唯獨中國例外,因為這會讓人有「終極統一」的不愉快聯想。

問題在於,防禦過度,勢必「逢中必反」。不妨回頭想想,當初簽ECFA、以及開放陸生來台就讀,民進黨每役必與,但無限上綱之後,只證明綠營是「狼來了」,不但沒有當初放送的超級毀滅效應,事後連綠營也從放聲反對變成沈默接納。』

這篇稿子不是先放在臉書?是趙剛也主動丟給苦勞還是苦勞網主動邀的啊?

如果是後者,反服貿運動這麼多文章產出,苦勞網專挑趙剛這篇知識份子窮酸文轉載,不知道是個什麼意思?趙剛沒有自我反省紅衫軍時自己的思想貧乏,然後只要與自己立場相對對立的論述就打為沒思想,這真的只是不誠懇賣弄文字。

曾健民
2014-4-2
台灣立報
瞭望台:反服貿聲中TPP已上場
http://www.lihpao.com/?action-viewnews-itemid-138910

撥開虛假話語,看真相。

是反「服貿」嗎?顯然不是;正確說,是反「兩岸」「服貿」,重點在反「兩岸」。會反「自由貿易」嗎?可能口頭上反反,不會當真,更不會為此「占領立院」,特別有關與美國、日本的自由貿易更不會。不信看看,遠的,從70年代末以來的台美貿易談判、301條款、WTO;近的,去年7月剛通過的「台紐經濟合作協定」,實質接近完成的「台星經濟協定」,不但沒有人反對還慶幸台灣取得了美國TPP的入門票。美歐日服貿早已化身為台灣生活的一部分,如7-11。跨國壟斷資本早已化身為「台灣意識」。

TPP這個美國跨過WTO框架新的全球掠奪議程,大大超過傳統的自由貿易(更遑論什麼服務貿易了),將帶來更全面澈底的掠奪,但蔡英文、馬英九等所有口說「愛台灣」的政客向來都近乎哀求地要美國讓台灣加入;視TPP為玫瑰花路,把加入被跨國壟斷資本掠奪的行列看做進入天國。在高舉反服貿大旗捲起漫天反中大合唱當中,美國天使翩然來臨,史雯珊宣教說:美台是「緊密」夥伴關係,美國「歡迎」台灣加入TPP。她獻出TPP的玫瑰花說:這是「高品質」的自由貿易協定(FTA),對加入者有利。

啊!多麼誘人「高品質」的對加入者有利的TPP!不過幾天台灣又會與美國在華盛頓談TIFA「高品質」的TPP,反嗎?

我有一個夢想:如果年青學生們、後面的老師們、後後面的獨派民進黨們,還有如地球公民、農陣等NGO,可以反TPP的玫瑰花像「反服貿」一樣,而且可以反到「占領國會」,反到發動幾十萬人上凱道,那麼我會加入行列,因為這樣台灣就有救了。

在成功發動了一波反中恐中精神總動員的氣氛中,史雯珊女士和一班美國官員齊聚台北,參加AIT舉辦長達數週的「台灣關係法」35週年慶祝活動。做為台灣人,不懂TPP可以,不懂服貿不懂老師教的都可以,但不知道「台灣關係法」就不懂自己的歷史命運了。

在「占領立院」幾天前,前美國負責台灣事務的官僚,現保守智庫「傳統基金會」資深研究員譚慎格早已點火,他親臨台灣警告:ECFA將讓台灣邊緣化。指控:兩岸服貿是促使台灣併入中國的完全政治協議。譚先生只差點沒有說出從去年7月起就已經被散播的謠言,如兩岸服貿通過「小黃都變成小紅」,「大陸洗頭妹來搶飯碗」等等虛假話語。包括譚在內的穿著「反服貿」外衣的話語,激起台灣從反共戒嚴到本土意識歷史地形成的恐中反中想像;以馬王鬥為代表的台灣兩股資產階級政治代表的纏鬥中,再加上年底選舉以及後馬權位之爭的政治動盪中,學生們被引入立院搭起占領劇的舞台,上演內外交加的政治代理戰爭。沒有不散的戲,只是戲散場了留給台灣的是什麼?

(台灣社會科學研究會)

民進黨對美論述 非全面反服貿
2014-04-05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4日專電

民進黨駐美代表處今天就反服務貿易協議事件向美方提出說明指出,民進黨並非全面反服貿,並同意就監督機制立法,且監督條例可溯及服貿協議,或許是解決僵局的方案。
民進黨在對美說明中提到,支持自由貿易、市場開放及參與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並非全面反對兩岸服貿協議。但因兩岸關係具敏感性,民進黨主張,政府需在更為透明與耐心的方式下,做評估、諮詢、對話與檢討。進度可能會慢,但總比引起混亂、阻礙相關協定的進程來得好。
民進黨認為,有關兩岸協商與協議,放慢步調穩定推動是最佳手法。此外,台灣在服貿之後還有更多協議,須立法院修訂與再協商後認可,為確保程序透明順暢,因此需要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民進黨向美方指出,「這或許是一項內部共識,立法院需就處理後續協議的監督機制,有效進行立法工作。」民進黨同意盡速就監督機制立法的原則,並讓監督條例可溯及服貿協議,這或許是解決眼前僵局的最終方案。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理國務卿羅素(Daniel Russel)3日在國會就學運與服貿首度表態,稱讚總統馬英九推動兩岸關係卓越進展。學者卜道維(David Brown)與資深記者尼爾森(Chris Nelson)日前抨擊民進黨對學運的態度,這份說帖是民進黨方面針對美國各界首次提出的完整論述。
行政院3日通過政院版兩岸協議處理及監督條例草案,希望交付委員會開會審查。不過民進黨與民間版草案界定中國大陸為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院長江宜樺指民間版讓兩國論變成法律文本,大陸國台辦則說民進黨版將一邊一國塞入法條。
另外,兩黨對監督條例是否溯及服貿協議,立場也有差異。

『說龍女士「通匪」,反映的是當今學運以及其後的這整個時代精神狀態的一個核心病象:為了我們的「正義」,我們可以完全粗暴地對待歷史......』
趙剛這帽子扣太大了,充其量只是『熱血時報』與自由時報對龍女士的抹紅,或許確有不少學運網友大力分享,怎能說成整個學運與時代的核心病?

難道有些人把雞排妹封為社運新女神,就能據此評論社運以及其後的這個時代精神狀態的一個核心病象:為了我們的正義我們可以完全仰仗女人青春的肉體?

請看自由時報不讓你知道的真相!
----------------------------------

民進黨定調「4字敗因」竟檢討人民 名嘴問:你買單嗎?
2022-12-15 中時新聞網 祝潤霖

敗選後民進黨內檢討聲浪喊得沸沸揚揚。媒體人張禹宣14日發文批,除了清算政敵徐國勇下台,行政院長蘇貞昌依舊在台上張牙舞爪。辭了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檢討會議依舊在她官邸召開。桃園市長鄭文燦抄論文學位被撤,本命區桃園大敗依舊擔任檢討小組召集人。就連網軍都依舊在網路上肆虐出征,最後民進黨還是決定,比起檢討自己,不如來檢討選民:定調大敗的主因是認知作戰,是民眾被騙了,打算羞辱全民智商。他傻眼問:你買單嗎?
張禹宣表示,原先以為,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的癡言妄語,是敗選後的放飛自我,竟然聲稱是因為「認知作戰」才輸,應該要通過「數位中介法」。當成笑話看待之際,民進黨竟然也跟著響應,開始唱起同樣的論調,原來大敗的主因是「認知作戰」,一切都是阿共仔的陰謀,是民眾被騙了。
民進黨得出了結論,原來是50歲以下族群最愛使用的TikTok毀了民進黨,再用最擅長的「偷換概念」告訴你,這叫做:毀了民主=民進黨,毀了台灣=民進黨,動搖國本=民進黨失去政權。最後索性把一切的無能都扣上「認知作戰」,就打完收工:農漁水產被禁,農委會:認知作戰;行政怠惰食品無法註冊,食藥署:認知作戰;登記廠房+食品添加物,民進黨:想偷配方;先進製程赴美,台積電矽盾瓦解,民進黨:認知作戰。
他指出,民進黨檢討後,決定做賊的喊抓賊,先對自己國人「認知作戰」,隨後做出了一個史上最愚蠢的決定:評估嚴禁TikTok(抖音國際版)。截至今年6月為止,台灣TikTok(抖音)累計高達416萬人,18歲以上人口使用率20.6%,每5位成人中就有1位有在使用,18-24歲比例更高達38%。然而超過9成的這些人,使用多半是看些搞笑、娛樂、趣聞的內容,與政治毫無相關。年輕族群或許不在乎政治,但一旦影響他們的權益與日常絕對跟你拚命,民進黨是在自掘墳墓。
張禹宣強調,民進黨自知以內容審查將違反憲法,索性以資安之名,說要嚴查TikTok。但可笑的是,全台灣的個資早已被網友OKE在「breached.to」論壇販售,總計2357萬筆只需要5000美元,從姓名、身份證字號、戶號、生日、婚姻狀態、親屬關係,各式各樣資料包山包海,然後民進黨卻充耳不聞、視而不見,數發部還在花200億賣麵線當外送業。共產黨何須滲透,花5000美元就能輕鬆搞定。
「檢討了18天的民進黨,最後決定檢討人民。」張禹宣直批,抗中保台失效後,民進黨「舊瓶裝新酒」上市「認知作戰」,打算羞辱全民智商的再次舉辦智力測驗,你買單嗎?

[不是用社交網絡串連的“自發”街頭運動,都是“進步”的運動。]

re:那你不要用就好

http://anticsstatw.blogspot.tw/2014/04/blog-post_8.html

我的一些想法
或許有所偏頗
但是我所看到的學運的樣貌
或可做為另一種參考
謝謝!

陳師孟可恥
2011/05/28 自由時報記者曾韋禎

民進黨區域立委提名差不多都完成了,嘉義市提了李俊俋而非涂醒哲後,目前已提名人選就沒有什麼人是投不下票、讓人寧願投國民黨的。至於尚未提名的台南市第五選區,因初選勝出的王定宇大有問題,遭停權六個月,確定他無法在提名作業的期間擁有黨籍,不獲被提名資格。結果這個像黑幫的一邊一國連線精神領袖陳師孟,竟又為此砲轟蔡英文,抹黑民進黨像黑幫。咦!黑幫拿來形容這個扁奴團不是最恰當的嗎?怎麼會被他們的頭頭拿來罵民進黨?
王定宇這個人完全不適合也不夠格當立委,他跟某個有叛黨記錄的前立委一樣,頂多就是當縣市議員、鄉鎮市長的格;如果讓他當選立委,絕對是一場災難,就像某糟糕至極的台北市議員一樣。
再者,王定宇工於心計,如果他真的想選立委,應該在原本的選區挑戰許添財才對;結果他不敢挑戰這個扁奴幫老大,選上市議員後都還沒做對年,就想要跨區選立委。
這到底有無恥呢?就這次需要初選的立委選區中,王定宇是唯一該選區已有現任立委,還跑去角逐的現任直轄市議員,更何況他還跨區。這代表他去年選市議員,擺明就是要欺騙市民。更別說他在初選過程中,用盡多少卑鄙的奧步?甚至王定宇的總幹事、陳唐山秘書林義雄,都毫不避諱地嗆抹黑文宣都是他做的(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479368)。這麼惡質、充滿爭議的負面人物,絕對不能代表民進黨選立委,否則會是蔡英文選總統的最大汙點之一。
我認為,最好還是由李俊毅參選。如果不能的話,第三人也不能再是一邊一國的任何一人。否則就是昭告天下,民進黨屈服於這種不入流的惡勢力,讓那些依附在陳水扁旁的政治敗類們還能繼續綁票民進黨。這樣的民進黨,絕對無法獲得國人的信任。最好蔡英文可以承諾,當選後絕不特赦陳水扁,或是將其永遠驅逐出境、不准他回國再插手台灣政治。
若非李俊毅、也非王定宇,第三人必須是非謝系或一邊一國的;蘇煥智、林宜瑾或林俊憲都可以考慮。民進黨絕對不能為了怕一邊一國反彈,就任由其予取予求;這一席立委寧願不要,也不能由扁奴指揮民進黨該怎麼作。
回到陳師孟。這傢伙當年代表貪腐勢力,力挺辜寬敏選黨主席;隨以各種惡質的言論污辱、踐踏蔡英文及新潮流,像是直接抹黑新潮流在辜寬敏當選主席後就會集體出走(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212015);陳師孟甚至還在蔡英文當選後,餘怒未消地痛斥蔡英文假團結。(對了,蘇貞昌只不過是酸言酸語,謝系網軍們就把他罵得狗血淋頭;結果面對跟他們同是反新潮流陣營的盟友陳師孟直接污辱蔡英文時,他們都變得像龜孫子一樣峱了!甚至還有人無視李俊毅是謝系,直接又把此爭議算到蘇貞昌頭上。實在是一群可笑的政治走狗!)
這樣的陳師孟及其所代表的扁奴勢力,真的要退黨就快退吧!沒有他們的民進黨,絕對是純淨、正派許多,更能吸引大家來支持。過去一群扁奴們嗆要民進黨救扁,否則要退黨,結果有半個人退嗎?扁奴們不選蔡英文,難道要選馬英九?還是扁奴們真的認為他們有多到可以連署黃越綏選總統?那就試試看啊!

反對台獨 保衛社會主義運動 (未註冊) 週六, 2014-04-05 17:50
Ozaki Takami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ozakitakami

【關於主義者應如何應對這場運動的一些想法】


目前,多數參與台北街頭運動的青年學生,無論主觀動機如何,都提出了台灣資本主義造成的一些社會問題,作爲參加的理由。衆所周知,服貿協議除了被“創造性演繹”為大陸人大規模移民台灣的屠城木馬之外,還被說成是將會進一步惡化台灣勞工、特別是年輕人生計的東西。


因爲美蔣政權對左派的長年撲殺,進而有所謂民主化之後繼續存在的反共反華社會共識(也可以說,沒有這種共識,就不會有“民主化”),所有號稱左翼的政治團體的影響力,都非常微弱。因此,本土民粹是台灣政壇的統識。“中國”,成爲了這些青年的真正的或想象的苦況的根源,而拒絕或限制兩岸經貿乃至政治交流、甚至台獨,則成爲了唯一的“出路”。


馬克思主義者不能贊同這一種運動、也絕對不能給與運動的組織者及其綱領路綫任何政治上的支持。然而,馬克思主義者有需要介入這種運動,在批駁組織者的台獨意識形態之餘、還特別要批判附和這個運動的那些號稱左翼的意識形態,讓那些確實在思考資本主義問題的、甚至主觀上反對資本主義的人們,可以認識馬克思主義的觀點和綱領。

介入的理由,並不是相信在這場運動的時空之内,竟然可以大撈一筆的機會主義,而是馬克思主義者必須就重大的社會問題和事件發表自己的觀點和綱領,指明工人階級爭取社會主義的方向——這是必須履行的政治義務之外,同時也是馬克思主義者鍛煉鬥爭戰術的必由之路。


針對目前情勢,工人階級左派應該努力説明,資本主義的問題,只能通過促進工人階級的政治覺悟和自我組織,通過階級鬥爭和社會革命去尋求解決。同時,要説明資產階級國家機器同勞動人民的對立的性質,努力破除以“反全球化”、“反自由貿易”等標語為藉口的本土保護主義的影響力。本土保護主義不但完全不能改變台灣在世界分工和世界市場的角色,在實際上還是同台獨和選舉民粹完全相容的東西。


總言之,工人階級要建立自己的獨立產業和政治組織,在職場和社會上挑戰資產階級的霸權,才有可能改變階級力量對比,進而奪取政權、走上爭取世界社會主義的道路。“拆政府”的一類説法儘管貌似激進(也是很“台”的激進,因爲這種説法是完全沒有内涵的——例如,就算真的“拆了”政府,要用什麽代替?“無政府主義”?),但在工人階級缺乏獨立組織和政治力量的情況下,實際上只能造就“換政府”的資產階級“政黨輪替”民粹運動。其它要求政府做這做那“保護人民”的説法,説到底只能進一步強化民粹、延遲階級獨立的到來。


如上所述,要真正改變工人階級的處境,是沒有任何捷徑的。那些宣稱可以通過右派極右派領導的、以反共反華為主調的街頭運動,去實踐“直接民主”甚至沒有政府和階級的社會的説法,純屬尾巴主義、機會主義的胡説八道。任何願意正視現實的人都可以看到,現在的這場運動,從領導、訴求、策略和包裝,完全是帝國主義顔色革命的一種。馬克思主義者的任務是反對這種東西、褪下其進步的僞裝、削弱附和這種運動的“左翼”的影響力、努力促進勞動人民的政治覺悟,這樣才是對工人階級負責任的做法。


另外,反對台獨,被包括“左翼”在内的右派,說成是宣揚“中國國族主義”的東西。對此,我認爲除了已經有的、説明台獨思潮來源和性質的政治和歷史批判之外,還應該著重指出:公開的“右派”台獨,毫無疑義的是帝國主義的附庸,不可能有任何的進步性;至於宣稱要建立社會主義國家的那種“左派”台獨,則應當指出,出於台灣實際上所處的政治、地理和分工位置,台灣工人階級的社會主義革命,根本就不可能脫離大陸工人階級的強力支持而長期存在(也可以說,很難想象在美國的宰制之下、目前台灣的資產階級體制及其民意基礎,可以在大陸工人階級不大舉登上政治舞台的情況下自行瓦解)。

在這個台灣資產階級,和港澳資產階級一樣,實際上已經成爲中國資產階級的一個組成部分的時代,除非帝國主義再次動武切斷兩岸的聯繫,脫離大陸的單獨一島的發展,基本上是沒有可能的。當然,大陸現行體制有各種嚴重的問題,亟待工人階級的批判和改造,但這並不是台灣島上的自稱左翼自欺欺人的宣稱,在台獨思想的基礎之上、竟然可以推翻資產階級和帝國主義的藉口。換言之,從促進無產階級革命和保衛世界社會主義運動的利益的角度來説,反對台獨,也是理所當然的。

天淨沙-----紀念太陽花學運 一秒禪

鹿茸、水母、九趴
香蕉、名嘴、裝瞎
凱道、帆廷、嗆馬
黑潮北上、太陽花遍天涯

http://www.lihpao.com/?action-viewnews-itemid-138931
【編按】由於台灣立報即將休刊,做為立報的週末特刊,本期《新國際》亦將是現階段最後一期。本期因應反服貿學運風潮,特節選兩篇評論學運和服貿的文稿。此外,上期《讓人民掌握科學,掌握自己的命運──文諾.瑞納在台灣的演講》一文尚有下半部未刊登。欲閱讀所有上述稿件全文的讀者,請連繫《新國際》專用信箱:[email protected]

【新國際】慕尼黑的太陽為什麼是黑色的?
路況 2014-4-3

318佔領立法院,323佔領行政院,330黑衫軍上凱道,太陽花學運到底想要什麼?

一、黑色島國的威瑪共和陰影

我想,將此次學運的學生與教授們定位為自由派知識份子,他們應會欣然接受。但成也蕭何,敗也蕭何,正是自由主義(liberalism)之民主概念與思維模式構成了整個運動的框限與盲點。台灣並不缺自由主義,解嚴以來,台灣施行自由主義之議會民主與法治體制已逾二十載。太陽花學運所反映的正是自由主義民主政體本身腐敗所爆發之亂象危機。馬政府的顢頇無能是典型的腐敗症狀,太陽花學運則是民主腐敗進一步的惡化。只是停留在自由主義內部之格局視野,並無法看穿它整體腐敗之病源!

我發現,唯有跨出自由主義框架之外,站在一個更高遠宏大的「共和主義」(republicanism)史觀,才能深切解讀太陽花事件之春秋大義。在英美的自由主義之外,西方民主還有一個淵源深遠的偉大政治傳統:源於古希臘羅馬的共和主義,其基本觀點就是將各種政權政體(régime)都視為生命有機體(organism),有其生老病死、盛衰興亡之生命期限,因此每個政權都必然走向腐敗衰亡。所以共和主義的政治學開始於對「腐敗」的思考,考察人類歷史中各種政權政體之腐敗狀況,發掘其病源,尋求診治之道。共和主義雖主張民主制是較為良好之政體,但並不獨尊民主,更未全盤否定君主制與貴族制。民主政體一樣會腐敗沉淪,弊病叢生,變成無政府狀態之暴民政治。共和主義考察貴族,君主,民主三大政體之優缺得失,及其腐敗可能導致之最糟狀況(貴族→寡頭,君主→暴君,民主→無政府),試圖尋找到一種截長補短,結合各種最佳可能性之理想混合政體。

台灣的民主化過程正好印證了共和主義的腐敗政治學,太陽花學運更反映了台灣民主已達腐敗之極致。然則,自由主義作為現代性之民主政體,其腐敗狀況實遠超乎古代共和主義所想像的「無政府」。歷史告訴我們:一戰之後,德國的「威瑪共和」(1918-1933)將自由主義的議會民主推到腐敗之極致,令德國人對民主徹底厭惡失望,結果就是希特勒與納粹黨乘機崛起,通過民主選舉建立法西斯之極權國家與戰爭機器。

自由主義腐敗可能導致之最糟狀況不是「無政府」,而是「法西斯」!

太陽花學運正在重複威瑪共和的歷史創傷場景:從李登輝、陳水扁,直到今日的馬英九、王金平、民進黨,已將民主政治推到台版威瑪共和之腐敗極限,瀕臨崩壞邊緣。此輩皆國之罪人,死有餘辜。可怕的是,威瑪共和的崩壞預示著納粹的崛起!太陽花學運的領導團隊據說叫「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真是個不詳的名字!莫名想起洛夫的超現實詩句:「慕尼黑的太陽為什麼黑色的?」我也忍不住想問:「太陽花的太陽為什麼黑色的?」教人無法不聯想到納粹黨衛軍與衝鋒隊亦是黑衫軍,而黑島青們也當真自命為黑衫軍,毫無忌諱避嫌之意!

當包圍立法院的學生展現出純真浪漫的反抗激情,而又自發性的整潔秩序有禮,贏得民眾嘆服讚譽,卻有學生手舉「支那賤畜,外來種滾」標語,我想起經典歌舞片《酒店》的一幕:納粹青年團的美少年以天籟美聲吟唱,唱出的心聲卻是「反猶太」之種族主義仇恨!

太陽花學運的軌跡正一步步逼顯出「黑色島國的威瑪共和陰影」,一個幽靈遊蕩在島國,法西斯的幽靈。330林飛帆從立法院步行至凱道,受到夾道黑衫軍萬眾歡騰高呼「選總統」,這一幕直可名為「少年法西斯之阿修羅魔界轉世」!

恐怖啊恐怖!太陽花的太陽為什麼是黑色的?青青子衿為什麼搖身一變為青年黑衫軍?這堂街頭民主課的終極教誨:自由主義民主的腐敗是法西斯主義的溫床土壤!

二、黃小鴨,KANO,雷神,太陽花

為什麼自由主義會通向法西斯?鄂蘭(Arendt)回答:關鍵在於現代人的「無思想性」(thoughtless)。欠缺思考者只是庸人,並非罪大惡極,卻可能在一種不用大腦的官僚例行公事中,充當納粹屠殺猶太人的劊子手,此之謂「惡之平庸性」(banality of evil)。

自由主義正是「無思想性」之始作俑者。我提出一簡要模型:「現代性」之基本原則是「自然權利」(natural right):每一個體自我保存之努力,即力量與欲望,構成每個人不可剝奪之「自然權利」。「現代性」以「自然權利」為最高原則,自由主義提供了一套「自由個體/法治體制」之政治架構,啟蒙理性主義則提供了一套以「功利」為目的,以「技術」為手段之「理性化」系統。「個人/體制/功利/技術」四個維度構成了現代社會之體制架構,亦構成現代人之思想架構。優點是簡單明瞭,平易近人。缺點是簡化狹隘,膚淺貧乏。自由主義之理想本是要培養自主個體之獨立思考,實際上卻適得其反,以簡化狹隘之思考架構迎合了人心之慣性與惰性,變成思想怠惰之自私自戀個體,如尼采所批判的「狹隘卑瑣的自我主義」。

關鍵就在「思想的怠惰」,一個簡單道理:不運動,體力就會衰退。不思考,智力就會退化。太陽花學運的「懶人包」直接反映了自由派教授與學生的思想怠惰傾向,其論述之膚淺貧乏空洞,提供了「無思想性」之反面活教材。最離譜的是,整個運動連最基本的訴求都邏輯不通。

學場現場同時高舉「反服貿」與「反黑箱」標語,而完全沒有意識到這是兩個不同層次(「原則」與「程序」)之訴求。父親如果不准兒子騎機車,同時又強調不准兒子與同學騎車環島旅行,只會讓兒子產生混淆:「那是同意我騎機車囉。」這是最起碼的思考邏輯:如果在原則上反對服貿本身,同時又反對程序上的黑箱作業,是「脫褲子放屁」。如果不是原則上在反服貿本身,所謂「反服貿學運」豈非喊假的,根本名不符實?整個運動就在「反黑箱」之「脫褲子放屁」與「反服貿」之「喊假的」的兩極間搖擺閃爍,鬼扯瞎掰,還號稱是街頭民主課之公民啟蒙,根本就是弱智腦殘之愚民教育,其智障程度還遠勝戒嚴時代之威權教育。

其實,整個「反服貿學運」自始至終都沒有反對服貿本身,從「反黑箱」變成退回服貿黑箱,兩岸監督條例,先立法,後審查,都不是真的在原則上反服貿,而只是繞著程序問題大做文章。這正是整個運動「無思想性」之癥結:缺乏基本原則與理念之思考,只有程序與技術之思考。

一個場面如此浩大,層級拉到如此之高的運動,竟然最基本的訴求原則都含混不清。馬英九固然智障,但學運自己卻是「沒有原則」或「隱藏原則」,而立場游移,思路混亂,卻一再譴責馬沒有誠意,模糊焦點,未回應學生真實訴求,是愚人先告狀,智障加一級。

幾名手無寸鐵的學生,竟能猝不及防佔領國會議場,懸置立法權,號召人民與國家機器對抗,令人嘆為觀止。包括攻佔行政院,雖然「正當性」可疑,但戰術上之機動奇襲,更反顯國家機器之飯桶無能。

一個場面如此浩大,拉高至國家級的抗爭運動,應提出符合「人民正義」(popular justice )之訴求理念,結果竟只會死咬「程序正義」問題,完全缺乏一個運動應有的戰略高度與格局,根本撐不起如此浩大的抗爭規模。整個運動可定位為「戰術成功,戰略貧乏」,「有戰術,無戰略」。戰略是最高指導原則,應達「理念」與「主義」之高度,如葛蘭西所說的「文化領導權」,掌握思想與道德之制高點。

對任何事物現象的基本原則與概念進行思考批判,就是哲學,國家的基本原則就是憲法,哲學家是立法者,而非行政官僚,技術人員。學生佔領立法院,懸置立法權,其思維水準卻未達立法者的高度,反而將立法問題降格為行政程序與技術操作。

台灣人不只要上民主課,更須上哲學課。哲學當然是一種艱難的思考,首先要克服的就是自由主義式的思想怠惰與膚淺貧乏。程序與技術思考,就是批判理論所說的「工具理性」,韋伯稱之為「目的理性」(purposive-rationality):「目的理性」是為了達成某一「目的」而設定最精準之手段策略之計算考量,但「目的理性」卻沒有能力去設定「目的」自身!

「目的理性」的弔詭正是現代人特有的「思想怠惰」:對於基本原則與理念的思考嚴重退化,唯有技術與程序之計算操作,這就是「技術官僚」。在此,我們發現學運與馬英九竟是同一類人:學運標榜「程序正義」與馬標榜「依法行事」,都是典型的技術官僚的不用大腦,思想怠惰。太陽花學運是馬英九的「負像」(negative image),一個顛倒的「鏡像」,二者根本就是精神血緣上的孿生兄弟。當眾口交讚學運鴿派的光潔有序,莫忘了馬可是「溫良恭儉讓」的形象始祖!二者共享同一種「無思想性」之思想意象:技術官僚運作強迫症式的潔癖偏執,膚淺廉價的自我感覺良好。學運批評馬欠缺溝通,一意孤行,其實學運本身根本已拒絕溝通。看到學運學運與如此痛恨馬英九,必去之而後快,忍不住想說:「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去年轟動一時的「黃小鴨」具現了「無思想性」之思想意象,以一種「兒童鏡像」簡易操作的廉價「裝可愛」來自我感覺良好。學運與馬英九都是裝可愛的黃小鴨,自由主義只能成就一種小市民小確幸的民主,必然要發展成空洞貧乏,弱智裝可愛的黃小鴨民主:馬政府→黃小鴨→KANO→雷神巧克力→太陽花

此次學運作為自由主義腐敗進一步的惡化症狀,反映了台灣大學教育與社會人文學術的全面崩盤破產。當眾口交讚學運的整潔有禮與行政服務效率,我卻看到原來台灣大學教育竟是專門培育Seven工讀生與慈濟志工之種子人才。

自由派教授要負最大責任,教育部長與大學校長更要負一切責任。搞世界百大排名與I級期刊論文之量化指標,把學術研究變成了無生趣之木乃伊,完全喪失人文涵養與獨立思考,導致太陽花學運「無思想性」之全面智障狀態。

三、變形記

此際更能體會孔夫子箴言:「君子不器。」君子就是領導人。領導人不可以是技術官僚,無論是國家領導人或學運領導人。前文一再強調學運與馬的相似性共通點,對學運有欠公平。天下小鴨一般黃,但還是會有進化突變之變種。

馬是尸位素餐的僵化官僚,麻木無感如植物人。學運卻是現代「技術官僚」進化突變而成之「組織黨工」。雖然同屬「無思想性」之行屍走肉,黨工卻機動突擊如殭屍吸血鬼。因為黨工具有「區別敵友」的政治鬥爭強度,可將鬥爭強度推到你死我活,無所不用其極的喪心病狂。技術官僚是中立化與去政治化,鬥爭黨工則是極度的政治化。此黨工系譜當然直承綠營,鬥性堅強,越綠越能鬥。從野草莓開始的新一代學運可謂綠色此嫡系,學運黑島青代表由深綠墨綠而成黑,展現「黑出於綠更甚於綠」。從佔領立法院的「溫和鴿派」發展成攻占行政院的「暴衝鷹派」,其實並未失控。鴿派鷹派都是黃小鴨,但誰規定黃小鴨只能裝可愛,為什麼不能變成桀驁不馴的狠戾鷹派?天下小鴨一般黃,天下烏鴉一般黑。

回到鄂蘭的論點:「無思想性」的黃小鴨可導出「惡之平庸性」的納粹法西斯,青青子衿搖身一變為青年黑衫軍!

德勒茲(Deleuze)有一個相似論點:愚蠢與卑賤的「思想意象」,最後會導致「殘酷」。

為什麼自由主義的腐敗會導致法西斯,而非馬克思主義呢?因為馬克思主義是一套極艱深困難的思想與實踐,法西斯的思想水平則是「黃小鴨」式兒童鏡像的簡易廉價操作,只是將集體對象之「共同愛」,轉換為區別敵友,仇外排外之「共同恨」。

自由主義腐敗所造成的無思想性,是通向法西斯的最快捷徑,或者說,法西斯本身就是一種邏輯跳躍的「思想短路」與「大腦秀逗」。

正如李歐-史特勞斯(Leo-Strauss)所言:自由主義民主以「自然權利」為原則,是建立在上一個「低級而穩固的基礎」,它迎合了人性之慣性、惰性,而慣性惰性陷溺既久,成為極重難返之奴性、劣根性,最後會突變為「極端之惡」的魔性:少年法西斯之阿修羅魔界轉世!

太陽花學運令我想起一部美國片《神經殺手》(Confession of a dangerous mind):劇情敘述一個電視製作人與主持人專做低俗白癡耍賤的噁爛綜藝節目,在七0年代紅極一時,他很早就是CIA吸收的特務,常利用節目到歐洲出外景的時候,白天錄節目,晚上執行暗殺任務。

這部電影具現了德勒茲所說的「愚蠢→低級→殘酷」之「思想意象」!片中一幕經典場景:主角在主持節目時突然恍神錯亂,看到被暗殺的同志,母親陰影下的童年記憶,柏林雪景冷戰諜影,節目現場唱起了六0年代流行民歌﹤假如我有一支鐵鎚﹥(If I had a hammer),紅男綠女載歌載舞,歡樂無比,一轉眼紅男綠女滿場屍橫。

這首歌有一種輕快愉悅,令人聞樂起舞的無比魅力,現在流行點歌,為太陽花學運點這首If I had a hammer:

假如我有一支鐵鎚,我要早也捶打,晚也捶打。我要捶出危險,捶出警告,捶出愛,關於遍布這塊土地的我的兄弟姊妹之間!

假如我有一個鈴,…

假如我有一首歌,…

我將得到一支正義之鎚,一個自由之鐘,一首愛之歌,關於遍布這塊土地的我的兄弟姊妹之間!

【民視即時新聞】

太陽花學運已經19天,演變成「持久戰」,轄區台北市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從318學生佔領立法院以來,負責指揮坐鎮、維持秩序,日前卻遭學生嗆聲「白狼張安樂來的時候,你什麼都沒說」,方仰寧氣得當場反嗆,學生是了小孬孬,不知道躲去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EM2-wmEt24.

嗆白狼黑道 王世堅好友遭爆「兄弟」
中天新聞 侯正倫、黃佩華 2014年4月2日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40402003431-260407

綠營抗議場合絕對少不了王世堅,他和黨內同事手勾手,向白狼嗆聲,要黑道退後。一片混亂當中,王世堅情緒激昂,站在他身邊一起往前衝的這名男子,叫作黃承國,曾是天道盟文山會領袖,有管訓記錄,還曾經涉入雙子星弊案遭到約談,即使已經褪去幫派色彩,還是被視為精神領袖!

本省掛出身,立場明顯偏綠,目前就是民進黨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擔任指南宮主秘,也和藍營友好。受他幫忙的政治人物,不在少數。不過王世堅擔心黑影壟罩,極力撇清。

一句「不要扯到我身上」就連講了四次,王世堅似乎非常擔心和幫派份子畫上等號。不過放慢動作仔細看,王世堅站在第一線,不斷嗆聲同時,黃承國一直站在他左手邊,還不時轉頭關切。加上黃承國本來就是民進黨市黨部評委召集人,真的有這麼不熟嗎?語氣極度不滿,最後還掛電話收場,看來王世堅真的不願既有的形象再蒙上黑影。

白狼來時你在哪?方仰寧嗆學生小孬孬!
TVBS 2014/4/5
http://news.tvbs.com.tw/entry/526876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_GdLbsCyXs

學生抗爭讓警民關係緊張,之前學生批評警察,暴力驅離,可是當白狼要到立法院,學生卻要求警察保護,而就在白狼次事件落幕的兩天,有學生直接嗆指揮官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意思是膽小,氣得方仰寧激動回擊。

員警拿著盾牌,擋在白狼群眾和學生團體間,就怕兩派衝突,當時負責總指揮的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全場穿梭。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04.01):「各位媒體注意,注意安全,如果再有動手的,我一定依現行犯逮捕。」

方仰寧已經40多小時未闔眼,硬撐住,白狼來了,學生高喊「警察保護我」,白狼走後兩天,學生不滿警方管太嚴,忽然對指揮官方仰寧嗆聲。學生(4.3):「現在只會講大話!」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4.3):「你試試看好了。」學生(4.3):「張安樂來的時候,你說了什麼,你什麼都沒說!」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4.3):「跟張安樂嗆聲的就我方某人一個啦!你們小孬孬跑去哪裡?」

忍無可忍,方仰寧氣得回嗆,從國會到衝撞行政院,守住博愛特區維安,總統府旁警察,甚至在雨中淋雨吃便當,雨就這樣滴進便當裡,吃不好、睡也很克難,休息時間就地躺平,就撲著厚紙板,全台員警流輪睡地上,為了這場學運抗爭,警察爆肝、操到極限,基層弟兄推擠中也受傷。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3.19):「我們警察是有執法的尊嚴,我們已經有一位中隊長受傷,氣切住院。」

講到激動哽咽,警察說,超時執勤咬咬牙就撐過來,但保護學生還要被嗆,真的...很心酸。

掩耳盜鈴的沉默(又題:抓姦抓到夢裡面)
http://goo.gl/XCH23

劉屏專欄-民進黨告洋狀
2014年4月10日
中國時報 劉屏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410000822-260109

台灣學運在美國未受矚目,主流媒體不關心;就算著墨,也僅止於報導,未見評析。少數例外是經常透露內幕訊息的《尼爾森報導》。

美國不容許霸占國會

民進黨支持學生霸占立法院,並為此在美國告洋狀,由立委蕭美琴寫了封公開信。《尼爾森報導》刊登這封信之後,也刊登了專家回應,使《尼爾森報導》成了學運在美國唯一的「陣地戰」。結果是1比3,民進黨敗北。

3分都是美國人攻下的。具體而言,卜道維(David Brown)一篇,尼爾森(Chris Nelson,即尼爾森報導的主筆)一篇,再加上容安瀾(Alan Romberg)一篇,然後《尼爾森報導》宣告就此打住。

如果戰局繼續發展,對民進黨更加不利,因為還有其他專家寫就評論,已交到尼爾森手裡。這位專家曾站在國會大廈裡,以親身經歷告訴筆者,「美國國會絕不會容許任何人霸占」;然後指著身旁的國會警察,一字一句的向筆者說道,「他們也不會容許任何人霸占國會」。

反擊民進黨,卜道維開了第一槍,他的「美國在台協會理事」身分令民進黨震撼不已,立刻向華府打聽「這是不是美國政府的立場」。卜道維和美國政府隨即都表示這是個人意見。但是華府圈內人都看得出來,卜道維對蕭美琴公開信的「逐條審議」無懈可擊。他這幾天又說,蕭美琴的說法「有很嚴重的疏漏」,他覺得不能讓美國人被誤導,有責任「把全部真相說出來」,而且他很有自信的說,「我就蕭女士公開信的缺失所發表的聲明是相當準確的」。卜道維一條條的點明:從去年6月起,民進黨就不斷阻撓《服貿協議》在立法院的審議;去年秋天開始的立院特別會期,民進黨繼續阻撓;到今年3月,民進黨仍然一再阻撓。

不論卜道維、尼爾森、容安瀾,關切的不是《服貿協議》能否過關,也不是群眾抗爭。相反的,他們都明確支持嚴格把關,也都全力捍衛言論與集會自由。但是民主國家裡,學生霸占公署,那是違法,無關自由,而且正如羅蘭夫人所說,「自由,多少罪惡假汝名以行」。

所以卜道維說,任何民主國家發生學生抗議示威,都很正常,但是任何示威者都不能占領國會,故「學生占領立法院,我認為不正常;國會議長召喚警衛處理違法的示威者,這才是正常」。準此,台灣把不正常當作正常,國會議長該正常處置的卻任由踐踏了。台灣有媒體及政治人物美化、甚至鼓動學生的行徑,這幾位美國專家大不認同。尼爾森一針見血的指:霸占國會的人,「說得滿是那麼回事,本質上莫非仍是專制?」

針對《服貿協議》爭議,民進黨有一份英文聲明,其中有一句是以粗黑體寫的,「這場騷動絕對不是民進黨煽動而起(the uproar was not instigated in any way by the DPP)」。不過這幾位美國專家不買帳,正如卜道維所說,「民進黨政治人物當晚就出現在現場;民進黨也在次日對學生的行動背書,並鼓勵全體黨員支持學生的非法占據」。正如尼爾森所說,大家理所當然的要問,「民進黨支持學生霸占,背後的思維究竟是什麼?」。

大腿要抱得適可而止

學運領導人魏揚、黃郁芬造訪華府,舉行記者會的地點是民進黨駐美代表處。3位專家從一開始就不相信民進黨的說詞,有先見之明。

民進黨執政時,一位高官說,「不抱美國大腿,抱誰的大腿」。所以為了維繫學運的正當性,必須取得美國認可,只可惜還沒有達到沈富雄說的「要抱得適可而止」。

幾年前,「洋基」棒球隊可能釋出王建民。台灣某立委發動「一人一信」,要大家把「洋基」棒球隊的電子信箱塞爆。結果被「洋基」損了一番,「一人一信」趕緊叫停。如今民進黨欲告洋狀,反被洋人駁。

台灣立報
2014-4-3 路況
百戰場:太陽花的敵友政治與馬賽克手法
http://www.lihpao.com/?action-viewnews-itemid-138919

太陽花學運鬧得沸沸揚揚。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熱鬧已看夠,看出門道了嗎?太陽花是在演哪一齣「花系列」?

近日重讀施密特(Schmitt),赫然發現太陽花的門道玄機,整場學運根本就是在演練示範施氏的「政治」概念。

政治之本質就是區別「敵/友」之存在決斷,決定「誰是敵人,誰是朋友」之政治信念,進行黨同伐異之殊死鬥爭。做出決斷的就是「主權者」,主權決斷是凌駕法律秩序之上的「例外狀況」。所以主權鬥爭之關鍵不是取決於議會政治之理性論辯,而是取決於各種政治認同之鬥爭。

這正是太陽花的門道玄機:一場區別敵友的政治鬥爭與主權決斷。兩個特徵:1公共意義上之區別敵友,決定「人民公敵=馬英九」。2 強度原則:政治是「最劇烈,最極端的對抗,而且每一次具體對抗的程度越接近頂點,即形成敵友陣營,其政治性也就愈強。」

所以可以佔領立法院,攻佔行政院,因為主權決斷本就是懸置現行法律與體制之「例外狀況」。為了將敵友鬥爭推到最強度,更可以完全不顧道德善惡,知識真假,甚至經濟利害,「甚至與政治敵人擁有商業往來會更佳有利。然而,政治敵人畢竟是外人,非我族類。」

只有一點教人費解:整齣花系列實際上演的戲碼是強度「政治化」的「名模生死鬥」(林飛帆vs.馬英九),說的卻是自由主義的溫吞台詞!而施密特的死對頭就是「中立化」與「去政治化」的自由主義。

這倒底是在演哪一齣?是「項莊舞劍,意在沛公?舞「反服貿」的項莊之劍,意在「反馬反中」之沛公!

是「掛羊頭,賣狗肉」?掛「民主自由」之羊頭,賣「台獨認同」之狗肉!

是「披上羊皮的狼」?披上「自由主義」羊皮的政治鬥爭大野狼!

根本的理由是:自由派教授學生們的思想水準太低,視野格局太小。燕雀安知鴻鵠之志?自由主義是燕雀的民主,施密特雖無鴻鵠之志,也有梟雄之姿,燕雀安知梟雄之姿?

附帶的理由:綠營的政治操作已習於日本A片的馬賽克手法:既然是A片,為什麼不敢露第三點,非要打上馬賽克?整齣「反服貿學運」的潛台詞是:「我不反對服貿本身,但堅決反對由外省人政黨簽訂服貿協定。」此潛台詞就是「第三點」,所有反服貿、反黑箱、程序正義之訴求都只是「馬賽克」,整齣戲的大戰三百回合乃顯得極其虛矯憋扭,乖戾錯亂!

太陽花學運之令人感到氣悶難忍,一如A片馬賽克。什麼時候可以推出解碼版?聽說日本網友很挺太陽花,倒是建議日本A片馬賽克何妨換成太陽花圖案!

(成功大學副教授)

【聯合報╱劉容生/清大教授兼台灣聯合大學系統副校長(新竹市)】
服貿衝突 社會矛盾 價值錯亂
聯合新聞網 民意論壇 意見評論 2014-4-7
http://udn.com/NEWS/OPINION/X1/8596224.shtml#ixzz2yW6l8NUL

我們一群熱血青年學生,為了反對服貿協議,三月十八日翻牆衝進立法院,占據了國會議場迄今。

整個事件的過程,舞台屬於示威的學生;麥克風掌握在少數的學生領袖;鎂光燈強調了流血衝突的畫面;媒體更不顧新聞道德,以頭版凸顯了激烈的抗爭以搶攻收視率,再加上名嘴、名流等在旁加油添醋、興風作浪、藍綠政客破口對罵。受保護的學生站在國會議長的台上,在螢幕上的畫面,慷慨激昂地號召全國民眾,怒嗆民意支持度不到十趴的馬總統。

真理和正義似乎都站在嗆聲大的一邊,整個社會似乎沒有人敢站出來對示威的學生說嚴厲譴責的話。我們的教育界,學生的師長們,少數發聲的都是站在學生一邊的,多數人不論同情或不同情學生都保持沉默,只有極少數願意冒犯高漲的民情,委婉地說學生行為不妥。

四月二日突然冒出一個黑道出身的白狼,說出了社會大眾不敢說的話,打了學生一個學校不敢打的耳光。這是怎麼回事?我們社會竟然淪落到要黑道來教導我們的孩子?訓責我們選出來的民代?這是一個多麼矛盾的社會?事實上服貿衝突正是我們社會存在許許多多矛盾,導致價值錯亂的產物。請看:

‧我們的學生反對服貿程序不合法,社會卻容忍學生以非法手段占據國會。

‧我們的學生非法地占領國會,我們的立委卻公然地支持學生這些非法行為。

‧我們不防地讓學生衝進立院,立院院長卻不許警員進去執法。

‧我們學校教導我們孩子待人要有禮貌,尊重他人,社會卻容忍學生在立法院對著我們的教育部長大聲說「說謊、偽善」,電視上公然對國家的官員和領袖口出惡言。

‧我們都說民主政治制度下不容暴力,我們卻容忍我們的立委們經常以暴力行為出現在議會。難怪今天學生也上行下效,學得唯妙唯肖。

‧我們早期限制台商投資大陸、擔心台灣資金外流、現在反對陸資來台,又擔心失去政治自主。

‧我們不少人希望追求政治上的自主獨立,獨立的口號在選舉時就搬出來爭取選票,但民進黨執政八年,獨立的理想到最後還是不得不與國際政治現實妥協,推動獨立未來只會更加艱難。追求獨立,台灣民眾特別是年輕人,需要知道的是一個清楚而可行的途逕和接受獨立必須付出的代價。

‧我們也有人希望終極與大陸統一,但在國民黨以多數黨執政,仍然打著「不獨、不統、不武」為護身符。但用負面辭彙只能表述現況,人民需要的是一個清晰的遠景和了解統一帶來的後果。

‧多數在台灣生活的人可能是希望維持現狀,但現狀是在快速的改變中,而且時間不是站在台灣這邊。要維持優勢的唯一可能,是不斷提升國際競爭力,建構一個尊重法治,自由民主而且開放、尊重禮教之大同和諧的社會。讓台灣成為世界華人的首選,把他們的子女送到台灣來受教育,就如很多家長把子女送到哈佛、劍橋一樣,到那時我們的青年會成為大陸、亞洲甚至全世界羨慕的對象。我們必須面對現實,全國同心協力,排除藍綠政黨的惡鬥和政治的內耗,消除這些造成我們社會矛盾的因素,為未來台灣人民重新定義出一套共同的價值標準,尋回一個有共識的國家定位。若不這樣,類似這次學運還會不斷的出現,只是主角和情景不同罷了!

我們不妨簡單來探討ㄧ個問題:
這次“學生抗爭行動” (我不認為稱得上"學運”) 的保守主義性質。

關於這個問題可從好幾個層面切入,我們現在姑且只談ㄧ個層面-體制的破壞與依賴

學生ㄧ開始就衝向現代資產階級國家結構的“大腦”-立法機構-立法院,將之佔領並拆下牌匾。當他們如此幹的時候,當然是無視於這個機構的體制權威和意義的。
隨後,他們將這個民主殿堂當成公共俱樂部,在裏面演講、開會、吃喝、玩樂、睡覺…ㄧ連好幾天。

幾天後,他們又ㄧ不做二不休,攻佔了資產階級國家結構的“心臟”-行政院,其效果在理論上足以窒息整個國家。

以上兩個具體實踐在性質上都是道地的衝擊和破壞體制行動,相當具有震撼性和威懾性。但他們之中不少人卻以嘻樂態度對之,蒙然無知於其嚴重性。

但在遭受強迫性和壓倒性的鎮壓以後,他們的行為模式突然作出了相反的改變-急切而積極的尋求律師和法律支持,進行體制內的司法報復行動,企求法官為他們復仇-陡然間就毫無掙扎的回返體制而且高度依賴體制。

這種極端化的戲劇性表現意味了什麼?-貌似反體制(甚至自以為在“革命”),實則從未走出體制,無論在思維上還是心理上,都是內化的高度依戀體制,根本跟"革命”二字沾不上邊!

其荒謬性尤其突出的表現在他們對待“法治”的矛盾態度上,充分顯示出台灣社會並不清楚資產階級政體“民主”與“法治”的本質依存關係。

例如,學生只認為他們闖撞立法院和行政院的行為是"民主”的體現,而對於警察的執法行為(“法治”)卻完全採取否定的態度,其所要求於警察者幾乎等於剝奪警察的職能-不能動手。動則以執法過度和比例原則拘束之,而他們假“民主”之名以行的任何行為都不受限制。這就是他們的老師們教給他們的不及格的民主與法治關係的認知!

然而古怪的是,ㄧ旦他們挨了警察執法行為(法治)的打,他們首先想到的竟還是他們原先所否定的"法治”-告警察!-依賴法庭所擁有的高於警察執法權的“法治大棒”來為他們復仇。

有如小鬼在外被混家族幫派的堂兄揍了,哭著回家向大人告狀-都是ㄧ家人。

ㄧ股荒謬透頂的的反動保守主義逆流演出的試圖政變爛戲!

黃承國長期挺蘇 人脈跨藍綠
2013-05-09 01:38 中國時報 【朱真楷/台北報導】

 雙子星案周刊報導明星議員涉貪,被檢調懷疑是「白手套」的民進黨北市黨部評議委員會召集人黃承國(見右圖,本報資料照片/陳信翰攝)

 雙子星案周刊報導明星議員涉貪,被檢調懷疑是「白手套」的民進黨北市黨部評議委員會召集人黃承國,身分受矚目。儘管他已褪去幫派色彩,但在大文山地區,仍被視為天道盟文山會的實質領袖,政界人脈橫跨藍綠;但本省掛出身的他,立場還是明顯偏向民進黨。

 周刊報導,檢調偵辦雙子星弊案,意外發現太極雙星幕後金主程宏道,是透過黃承國接觸藍、綠民代,因而引發外界對黃的好奇。

 天道盟文山會 處事圓融

 黃承國年輕時曾有管訓紀錄,但朋友形容做事恰如其分、面面俱到的他,出獄後深受天道盟精神領袖羅福助倚重,逐漸在北市文山、景美一帶打出「大文山幫」的勢力範圍。

 由於黃承國在文山地區「人脈豐厚」,因此有意在當地推行都市更新的兆雄建設,遂邀請他合作,希望透過黃的力量,協助進行土地整合。

 在政治方面,一名政壇人士說,受過黃承國幫忙的政治人物不在少數,他卻幾乎不曾要求回報,「選舉時要場面他自動幫忙叫人,事後也不會來要錢,連我當選後都沒來拜託過一件事,所以你說,他講話會不會有分量?」正因如此,不少國民黨、民進黨甚至新黨的民代,都與他頗有私交。

 一度想選議員 熱衷政治

 個性海派的黃承國,也曾一度有意參選北市議員,儘管最後打消念頭,但對政治仍充滿熱情。

 本省掛出身的他,立場偏向民進黨,除了在文山地區擁有為數不小的黨員實力,早在黃慶林還在當台北市黨部主委時,他就開始當起評召;即便主委換成謝系的莊瑞雄(兩間房子),評召依舊沒換人。「沒有人跟他不好,我說他厲害就是這個意思」,一位民進黨地方黨部人士這樣形容黃承國。

 同時,黃承國長期支持蘇貞昌,○七、一一年民進黨兩次黨內總統初選時,也都力挺蘇。即便如此,當民進黨提名人正式出爐後,隨即表態支持,可說與民進黨各派系都維持友好互動。

 儘管色彩偏綠,但此次被報導介入雙子星案的國民黨北市議員李慶元(房子)、秦儷舫,也都與黃承國有私交。民進黨人士說,或許就是這層藍綠複雜關係,讓他意外捲入風波。

我很努力看完整篇文章
作者一直指出學運「思想貧乏」
但卻沒有寫出到底是哪裡貧乏
是否有人可以告訴我在哪or他根本沒寫?

另外
語言是會變的
過往的髒話
到今天給人的感覺、意義不一定相同
您可能覺得受冒犯
但可能有人只是覺得是一種情緒表現而已
放大這部份,只是模糊焦點

文中所提「是否為民進黨策動」
政黨不可能自外於政治活動
紅衫軍時
國民黨不也在其中?

如要因此硬把所有社運都烙上籃綠色彩
這就是台灣最深層的問題
什麼都是藍/綠
一提到顏色
大家便盲目的指責
是否能有一件事
不要被套上色彩?

您所提的所有點
都是媒體、政府慣用的模糊焦點、抹黑等等
並非學運本意

容我告訴您
請您多與年輕世代接觸
他們已經沒有本外省情結
顏色也淡非常多

不要永遠只站在自己的高度
這就是為什麼這次學運叫做世代對立
因為就是有人
永遠不肯往下看

小資產階級青年深受全球經濟危機之苦、前途茫茫、看不見出路,這是學運的主要原因。「思想貧乏」是指重複主流意識形態,如戒嚴時期的反共與李扁時期的去中國化,不能脫離洗腦,也不能脫離小資產階級意識形態,因此無法看清楚並理解島內外複雜的矛盾。從而學運成為排外、反對開放、鞏固原本階級構造的保守運動。

二戰前法國極右翼的「革命行動秘密委員會」 (Organisation secrète d'action révolutionnaire nationale) 或稱「蒙面黨人」 (La Cagoule) 在義大利法西斯援助下發動叛亂,以對抗左翼的「人民戦線」 (Front Populaire) 政府。

La Cagoule - Wikipedia
http://fr.wikipedia.org/wiki/La_Cagoule

Storia dell'Italia fascista
http://it.wikipedia.org/wiki/Storia_dell%27Italia_fascista

Front populaire - Wikipedia
http://fr.wikipedia.org/wiki/Front_populaire_(France)

恐怖主義國家幫兇
2010-08-16 作者:台灣立報社論
http://www.lihpao.com/?action-viewnews-itemid-98873

誰是世界頭號恐怖主義國家?誰又是這個惡霸的幫兇?根據美國著名公共知識分子、蜚聲國際的語言學家杭士基的說法,前者正是他的母國:美國;後者不止一個,台灣包括在內。這是杭士基最近在中央研究院公開演講中指控的。

杭士基是在故意挑釁台灣嗎?非也。他對自己國家的批評強烈得多。而且這不是他第一次公開批評美國的外交政策。事實上,從1976年他發表《知識分子的責任》(The Responsibility of Intellectuals)開始,杭士基對美國的外交乃至內政,便進行尖銳而嚴謹的分析與批判,而且多數都在自己國家內。杭士基是偏激的反美分子嗎?非也。他是當今最受重視的公共知識分子,是20世紀科學巨人如雲中,美國《科學》雜誌評選前十大最偉大科學家之一。以他在學術中崇高的地位,他不會作沒有根據的批評:以他長期深刻而不留情面的批評時政,如果杭士基信口開河,早就被美國政府與保守人士打入十八層地獄了。

因此,台灣社會有必要認真傾聽這位21世紀碩果僅存、最有良心與道德勇氣、也最具知識深度與智慧的學者與公共知識分子的讜論,儘管他的讜論令我們覺得十分刺耳。

杭士基的讜論之所以可貴,不僅在於他敢於講真話。他受台灣最高學術機構中央研究院以及頂尖大學新竹清華大學的邀請來台,並被頒與榮譽博士學位以及聘為榮譽特聘講座教授。主人如此盛情招待,他卻不知好歹,批評台灣是惡霸的幫兇。這樣不鄉愿、講真話的態度,的確十分可貴。但是,更可貴的在於他分析戰後國際局勢的眼光與格局。

杭士基能夠從非常宏觀而多領域的角度,看待二戰後錯綜複雜的國際關係,而不至於被片面的、膚淺的論述所迷惑。他不會因為身為美國人而忽略美國的惡行,正如他不會由於身為猶太人而看不見以色列對巴勒斯坦人民的暴行。

杭士基不愛美國嗎?絕不!他不關懷猶太人過去的悲慘命運嗎?更不是。他曾經是猶太復國主義者,但是他知道,愛護猶太人不能以犧牲巴勒斯坦人為代價;同樣,愛護美國,不能盲目地支持美國的惡行;惡行可能得逞於一時,卻會引起受壓迫者內心的憤怒。被壓迫者也許暫時不敢反抗,但絕不會是美國真心的朋友,未來難保不會以意想不到的方式反抗。真正的愛國者,絕不應該縱容政府胡作亂為。我們認為,杭士基的做法才是真正愛護美國的方式。

杭士基的讜論,更是一面鏡子,照出了台灣社會的原形。台灣是惡霸的幫兇,更糟糕的是,居然還得意洋洋,整個社會缺乏像美國杭士基這樣有反省力、有勇氣的公共知識分子;這是台灣需要特別努力的地方。

呼籲台灣老百姓起來推翻資本主義私有制!

  台灣老百姓們!現在什麼服貿協議鬧得很熾熱,這些都只不過是次要矛盾,就算沒有這個服貿協議,你們的生活能夠不會受到失業的威脅嗎?失業問題的真正根源是資本主義私有制,資本主義私有制是由資產階級作主的社會,資產階級透過私人霸佔了生產資料(如資源、廠房、機器)剝削老百姓的勞動力生產商品,並不斷把商品到市場進行投機才能獲取利益,而這些投機會做成了物價不穩定,使到很多老百姓沒有能力購買商品,這必定會發生了生產過剩問題,有企業因此會減產、停產、甚至破產,拖累了銀行的壞帳進一步增加,最終爆發了經濟危機,進而引發了全球經濟大動盪,隨着經濟危機的進一步加深會導致愈來愈多人失業起來,加上物價居高不下使到老百姓的生活更加民不聊生。所以,有反服貿發起人指服貿協議會導致失業,這個理論是站不住腳,只要是實行資本主義私有制,有沒有服貿協議都是根本逃避不了經濟危機會導致失業問題,老百姓不應該只把反服貿作為鬥爭目標,而是應該以推翻資本主義私有制、建立社會主義公有制作為鬥爭目標。

  還有,台灣和大陸一樣都是屬於被掠奪型資本主義,深受美國、日本等掠奪型資本主義國家的經濟掠奪和政治控制。台灣官僚資產階級長期與外國資產階級一起剝削老百姓的勞動力生產商品,它們為了獲得更多勞動力生產商品便付出表面很“吸引”的工資來使到老百姓“自願”地向它們出賣勞動力,同時為了能夠進一步加快生產商品使它們自身更快把商品到市場獲取利益便大肆消耗自然資源,導致農地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加上美國不斷以低價把自身國內生產過剩的糧食銷售到台灣市場,使到農民難以耕種來維持生活,便放棄耕種到城市打工,導致台灣的農業發展受破壞,大量糧食依靠從外國進口來維持,只要經濟危機一爆發,糧食問題必定浮現出來,到時會出現了有錢買不到糧食的狀況,人人都為了能否獲得糧食而恐慌起來,甚至會為了獲得糧食而大打出手、互相殘殺,造成了滿地屍首、血流成河的場面。

  由於,台灣老百姓和大陸老百姓一樣受到幾千多年來的儒家所宣揚奴性、自私性文化的影響,而服貿協議是一個次要矛盾,大陸的假共官僚資產階級政府和台灣官僚資產階級政府可以輕易地利用這個服貿協議作為轉移老百姓視線的工具,把階級矛盾(主要矛盾)轉移為族群矛盾、地域矛盾(次要矛盾)。一方面,動用混入於普通老百姓和警察當中的走狗奴才以裡應外合方式製造普通老百姓和警察互相打鬥,挑撥普通老百姓與警察之間的關係;第二方面,假共官僚資產階級政府和台灣官僚資產階級政府分別動用走狗奴才在網上網下以無中生有方式向老百姓散播歧視言論,挑撥台灣老百姓與大陸老百姓之間的關係;第三方面,同時動用隸屬於國民黨和民進黨的走狗奴才誇大服貿問題的重要性並以分頭出擊方式欺騙老百姓捲入支持或反對的鬧劇, 挑撥台灣島內老百姓之間的關係。資產階級透過手下的走狗奴才挑撥老百姓鬥老百姓,這樣做的目的就是要阻止老百姓醒覺起來推翻資本主義私有制、建立社會主義公有制,並為自身在將來經濟危機爆發後輕易逃跑到外國脫身作打算,即使深知挑撥老百姓鬥老百姓會造成滿地屍首、血流成河的場面,也要死心塌地透過挑撥老百姓鬥老百姓來維護自身利益,可見資產階級心腸歹毒,不把老百姓當作人看待。

  台灣老百姓們!難道你們忍心見到滿地屍首、血流成河的場面嗎?寄望資產階級政府解決生活困苦問題是多餘的,資產階級只會關心自己如何剝削老百姓獲得利益,根本不會理會老百姓的死活,老百姓只有自身醒覺起來掌握革命理論,推翻由少數即資產階級作主的資本主義私有制、建立完全由多數即人民作主的社會主義公有制,老百姓才能打破自身被壓迫的狀態,結束血腥大災難。

1、中革中央論壇網頁:http://zgzy110.tk/
2、中革中央網頁聊天室:http://zgzy110.tk/liao//
3、YY轉播房間 :http://www.yy.com/76795319
4、IS轉播房簡 : 348236
5、金山快盤鏈接 :http://www.kuaipan.cn/share.htm?s=tvG0j18ZeFOXMMmv-A3iUagAAAAE%3D
6、中革中央QQ群 :371930014(網址公布群)

學運逃避真正的問題,以反服貿掩護臺獨。

1. 財富分配不均、貧富差距越來越大、無殼蝸牛望屋興嘆
2. 自然環境保護不平
3. 弱勢團體照護不足

「反共、去中國化」並不能解決以上問題。

學生反服貿是因為他(她)們缺乏競爭力,害怕面對就業市場,以為關起大門就可高枕無憂,繼續睡大覺做白日夢過世外桃源生活。

1976年10月6日曼谷法政大學大屠殺
สังหารหมู่ 6 ตุลา 2519
Massacre 6 Oct 1976
http://www.photoontour.com/misc_html/Books/MBooks_d2.htm
http://www.oknation.net/blog/print.php?id=130171

1973年10月14日至16日,以他儂 (ถนอม กิตติขจร Thanom Kittikachorn) 為首的軍政府武力鎮壓民主運動,群眾死傷枕藉,隨後軍政府因此而垮台,他儂流亡美國。從此,泰國社會運動的發展,尤其是工運、農運,風起雲湧,左派勢力隨之迅速上昇,泰國共產黨也因此而蓬勃發展。泰國社會的階級矛盾隨而進一步加深,階級鬥爭更為激化,在人民力量逐漸興起的大好形勢下,反動派也企圖反撲,右翼民間武裝在右派及美國的支援之下,遍地組織起來。為了威懾群眾、打擊左派,右派刺殺了多名工、農運領袖,而左派也更進一步地加強新民主主義鬥爭,提出了美軍及其基地撤離泰國、廢除皇室、社會公義等訴求,並尖銳批評皇室、佛教、地主、官僚、買辦等特權階層的聯合體,因而更深化了左右對立。但左派和中產階級民主派之間的裂痕也逐步擴大,民主運動的統一戰線逐漸鬆動,左派有被孤立的趨勢。

1975年柬埔寨、越南、寮國反共政權相繼覆滅。泰國成為所謂「防堵共產主義擴張」的前哨站。隨著全球和國內階級鬥爭的激化,泰國社會的主要矛盾也發展近質變點,左右對決一觸即發。1976年9月9日,他儂以和尚的身份與弔父喪的名義返國後,抗議他儂回國的進步群眾、工農運領袖、和左派學生群聚曼谷的皇家廣場 (สนามหลวง Sanam Luang) 及附近的法政大學校園。1976年10月6日泰國軍方右翼趁機策動了法政大學大屠殺,殘酷地鎮壓了正在興起的左派,妄圖一舉消滅進步力量。右派發動軍警,並動員了右翼武裝民團 (如ลูกเสือชาวบ้าน Village Scouts, กระทิงแดง Red Gaurs,ขบวนการนวพล Nawaphon等),更在反共的學生、暴徒、與流氓的配合之下,包圍且攻擊了據守在法政大學校園的左派群眾及學生,以至屠殺逾百,逮捕近千,且可能有些女性被強姦、姦殺、甚至姦屍。當晚軍方即發動政變,以捍衛民主自由、保護皇室、反共、愛國等為名義,推翻了民選政府。

同一日,中國發生了非法的反革命政變,修正主義集團篡奪了黨及國家的領導權。

1. 6 ตุลา 19 ตอน 1-7 -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emZyOofvYU&list=PLF7616585863FAC65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K4h9nwpsp4&list=PLF7616585863FAC65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Qo3JPuakhY&list=PLF7616585863FAC65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9tMGk0KbKY&list=PLF7616585863FAC65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2K1en2Re4Q&list=PLF7616585863FAC65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MJ8rtdK0qU&list=PLF7616585863FAC65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HwW-qCpYHo&list=PLF7616585863FAC65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emZyOofvYU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K4h9nwpsp4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Qo3JPuakhY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9tMGk0KbKY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2K1en2Re4Q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MJ8rtdK0qU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HwW-qCpYHo

2. Massacre 6 Oct 1976_ สังหารหมู่ 6 ตุลา 2519.flv -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FP1Obe7ud0

3. เบื้องหลังเหตุการณ์ 6 ตุลา 19 -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a7pVVF72hU

4. Thammasat University Massacre, 6th October 1976. Bangkok. Thailand -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iO2u9aRzns

5. Fight for Freedom
http://thaienews.blogspot.com/2010/07/blog-post_29.html

6. เหตุการณ์ 6 ตุลา - วิกิพีเดีย
http://th.wikipedia.org/wiki/%E0%B9%80%E0%B8%AB%E0%B8%95%E0%B8%B8%E0%B8%...
Thammasat University massacre - Wikipedia
http://en.wikipedia.org/wiki/Thammasat_University_massacre

毛主義音樂家侯维翰 (Fred Ho) 去世

1. Fred Ho: Can such passion really end?
http://kasamaproject.org/threads/entry/fred-ho-can-such-passion-really-end
Fred Ho, Composer and Musician in ‘Popular Avant-Gard,’ Dies at 56
http://www.nytimes.com/2014/04/13/arts/music/fred-ho-56-composer-and-rad...
Fred Ho - Wikipedia
http://en.wikipedia.org/wiki/Fred_Ho
ACCESS: Rest in Peace Fred Ho 侯维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nb0ucHRa0Y

2. FRED HO! The Celestial Green Monst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QNmEXanTQ0
Fred Ho's "The Grace of the Guerilla, My Lov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kPe1Jj6scs
Fred Ho @ Los Angeles March 18, 201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b09WrkOTaM
Fred Ho: Free New Afrika! Boogalo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NZVn0KcGaU
Fred Ho and Dr. Salim Washington: Scientific Soul Duet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iV6JfOZvEs
Fred Ho and Ben Barson: Live at Amherst Media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AhwkUU4cYs
Monkey King Journey to the East - Fred Ho - 1997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Q_jAxY69uc
In A Pan-African Moo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1j6hUJZKzQ

3. Revolutionary Style Politics of Fred Ho: Mau Mao
outube.com/watch?v=mUOMnRZWphE
A Conversation Between Eric Mann & Fred H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Gc6YbQTkPY
Fred Ho: Post-Performance Discussio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UENkLPTHus

右翼青年和左翼青年成長的心路歷程往往差異很大。

出身於傳統小資產階級或資產階級家庭的左翼青年,青春期的危機通常是危險而嚴峻的,因為他們要脫離、反叛自己出身的資產階級或保守家庭,幾乎可算是在精神上謀殺了溫馨的「親情」及原本的「傳統自我」,和過去徹底決裂,邁向未知與不確定。除了切斷與資產階級知性與情感的連帶外,甚至還必須支持、援助被自己的階級、自己的國家、自己的民族所壓迫、所剝削的下層民眾、外國人或外族,左翼青年常常是本階級、本民族、本國的叛徒。左翼青年成長的過程可說是「流著血渡河」,但只要帶傷成功游至彼岸,回望此岸,就可發覺自我已經上升到更高的精神層次。

真正的左翼青年是睿智、成熟、深刻的。而成長不足的右翼青年卻是狡猾、勢利、膚淺、「跟著感覺走」的資本主義繼承者、維護者。

Cliven Bundy defends slavery, radical right gains legitimacy
http://kasamaproject.org/threads/entry/cliven-bundy-defends-slavery-radi...
Cliven Bundy Negro Video. Nevada Rancher Cliven Bundy Negro Comment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uaBhfxbDeU
BLM Confronted By Truth Behind Bundy Ranch Standoff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_2ksNOF1sk
Bundy Ranch Standoff, exclusive video report by Michael Flyn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ADdToI9Akw
Militias Mobilize to Support Bundy Nevada Cattle Ranchers Dispute with Feds Land Grab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Wru_nq6ues
WATCH NOW! PPL getting ARMED in Nevada to Save Cliven Bundy (mirror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f7dyrBN4UM
Bundy Ranch - A Special Edition of AmmoNatio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jqdiWqhEeQ
TacticalRifles.net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CFph6rIKCs

Bundy 對峙 Bundy Standoff - Wikipedia
http://en.wikipedia.org/wiki/Bundy_standoff
美國右翼民團 Militia organizations in the United States
http://en.wikipedia.org/wiki/Militia_organizations_in_the_United_States

2005年3月6日,《誰是新中國》作者辛灝年在賓西法尼亞大學沃頓商學院第三場「九評共產黨」研討會說,中國共產黨在蘇聯命令下武裝顛覆中華民國,製造了國家內亂,從而成為破壞中華民族民主建國道路的「家賊」,並在這數十年間裡通外國、「以革命的名義幹盡了壞事」:1927年,第三國際、日本共產黨與中國共產黨為台灣共產黨擬定了一份台獨綱領(當時台灣還在大日本帝國的殖民統治下,所以「台獨」一詞在當時是指從日本獨立,而非從中國獨立);1928年,中國共產黨在上海霞飛路45號一家照相館的樓上,為台灣共產黨擬定了新的台獨綱領「台灣民族、台灣革命、台灣獨立」;而且,中國共產黨黨員還策劃了造成台灣社會族群撕裂的二二八事件。
辛灝年接著說:「70年代在海外,台獨勢力的主要資源都來自於中國共產黨;海外台獨的主要領袖人物不但是馬克思主義者,還不斷的、連續的回大陸、回北京受訓。大家不要天真地認為台獨『非我族類』。台獨是『非我族類』,可是它屬於共產黨這一類『馬列(馬克思列寧主義)黨族』之類。即便今天在美國的許許多多我這個年齡以上的台獨人士,他們都自稱是一個光榮的馬克思列寧主義者。直到今天,共產黨是搬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腳,它培養了台獨,它生下了台獨。今天台獨是真的不想做中國人了,要走出中國了;他們不想做中國人了,可是他們還在和共產黨一唱一和啊!大家不要以為共產黨今天高舉著所謂的民族主義的大旗在反對台獨,那不是要統一,是要統戰;這是我們中國大陸人,人人心知肚明的事情。不要以為今天台獨是在反共,它是在反華。這才是台獨的真相!作為一個中國人,一個中華民族的子孫、中華的兒女,必須堅定地反對共產黨,反對和共產黨有著千絲萬縷聯繫的台獨勢力、反華台獨勢力。我這樣說,並不是說我不理解台灣絕大多數人民不願意被中共專制一統;我知道他們不願意,我不但同情、而且理解;但是,我不能容忍那種像共產黨一樣,秉承了共產黨的所謂『黨化傳統』,來否定我們的民族、汙衊我們的民族,來否定我們中國人民的,一切的言行!」

著名學者辛灝年先生賓大精彩演講
辛灝年「兩個看法、四點感想」演講之五:中共反民族團結、製造台獨分裂
2005/03/16 大紀元新聞網
http://www.epochtimes.com/b5/5/3/16/n848014.htm

毛主席對付的不是一兩個壞人,而是整個走資派,也就是當時的統治集團,不解決整個統治集團,解決一兩個人是沒有用的,要解決整個統治集團問題,必須依靠群眾自己,也就是群眾自己解放自己,自己教育自己,最後達到群眾自己管理國家。

問題就是群眾所受的幾千年的封建教育,「各就各位,不能越位,安分守己,甘當奴隸」的思想。解放初的群眾積極分子及共產黨的依靠力量,在文革初期時他們仍然是走資派的依靠力量,群眾只知道共產黨是他們翻身的解放的恩人,不知道共產黨中的統治階級多數已經起了變化,所以文革中許多群眾仍然站在「保黨」的一邊,黨對他們來說是「神聖」的。這就是毛主席後來說的:「文革支持的人不多,反對的人不少」,失敗是必然的。去了鄧小平,來了華國鋒結果仍然一樣。

一個國家的問題不是一兩個領袖可以處理得了的,歸根結底還是群眾的問題,但群眾自己不相信自己,不想成為國家的主人,把希望總是寄託在少數領袖身上,這樣就是革命成功了,最後革命的成果還是要被少數人篡奪的。

法輪功是美國中央情報局的外圍組織。法輪功的顧問 Robert Helvey 就是中央情報局附屬機構「國家民主基金會」 (NED 即 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 的頭面人物和重要幹部,Robert Helvey 是著名的滲透與顛覆專家, 專精和平演變的策略及非暴力抗爭的戰術。

法輪大法 Falun Dafa
https://www.falundafa.org/
法輪功 Falun Gong -Wikipedia
http://en.wikipedia.org/wiki/Falun_Gong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B3%95%E8%BD%AE%E5%8A%9F
希望山的驚天內幕大揭秘 - 多維新聞
http://blog.dwnews.com/post-244657.html
紐約法拉盛2012新春遊行 全球華人反邪教聯盟隊伍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aJtDuYB25I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8YIQ3Kd5g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nUZ-WihzDc
紐約法拉盛華人與法輪功對峙
第4天http://www.youtube.com/watch?v=OvlUg-lx2qU
第5天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RP5lsv-8Q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8ZNYK7_hHM
第6天http://www.youtube.com/watch?v=_-ODtz93GnQ
第7天http://www.youtube.com/watch?v=WGfckPySUN8
第8天http://www.youtube.com/watch?v=I8mmkRkczpA
第10天http://www.youtube.com/watch?v=0fRfo9HQyJ0
法輪功邪教真相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kKlhJS74f8
法輪功邪教害人之"神韻"內幕揭秘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XeeMh4P5eU
反邪教宣傳動畫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LM519f4_OM

民進黨和法輪功多年來關係密切,互助合作。

雲林縣政府從二零一零年起,引進法輪功開辦的「私營」機構「飛天藝術學校」,佔用水林鄉「公立」蔦松國中校舍,並計劃將原本就讀蔦松國中的學生轉學至他校,猶如「乞丐趕廟公」,引發地方反彈,群眾抗議。

二零一二年十月廿二日中午在水林鄉松中村,縣長蘇治芬的座車被憤怒的抗議群眾包圍,縣長大人在隨扈及警察的保護下,灰溜溜地抱頭鼠竄。當地群眾反對法輪功的正義鬥爭,振奮民心。

水林蔦松國中藝校進駐 - 雲林新聞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EYuLiaCuEs
蔦松國中 一校兩制 乞丐趕廟公 - 民視新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gefLwOZAa4
雲林縣長蘇治芬因小事被鄉民追打 - 民視新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3H0J83-2DI

「飛天藝術學院」是所什麼樣的學校?

翻閱神韻晚會的演出廣告,「飛天藝術學院」多次出現。廣告稱,多名演員曾在“飛天藝術學院”學習深造。那麼,這所「飛天藝術學院」是什麼學校呢?

「飛天藝術學院」是個雜牌公司。

飛天藝術學院隸屬於美國「法輪功」總部,前身為「紐約飛天舞蹈學校」,2008年3月7日更名為「飛天藝術學院」, 2008年6月1日,出現舞蹈系。2009年1月19日又增加了音樂系。學校位於美國紐約市附近,設有中學、大學。2010/8/31,在臺灣雲林縣成立分校,租賃水林鄉蔦松國中半邊教學樓作為教室和寢室。該學校授課內容以宣揚「中國傳統文化」為基點,主要包括藝術和文化兩個方面;半天學法,半天學習藝術,藝術課程有音樂、舞蹈和美術等。

飛天藝術學院的一個重要的教學目的就是為「法輪功」旗下的演出團體「神韻藝術團」輸送人員。李洪志在《二零零九年大紐約國際法會講法》中說:「飛天培養學生要加入神韻的」。神韻藝術團的經營狀況如今每況愈下,喜歡其演出的觀眾越來越少,則可以從側面證明飛天藝術學校的畢業生的藝術水準。飛天藝術學院的招生廣告中的招生條件則十分無厘頭,“只要長相看著順眼,身體健康,男15到25周歲,身高1米75到1米83,女13到20周歲,身高1米65到1米68。如果真有特長的話條件可以放寬,但千萬別是80歲以上”,還要“崇尚大法的大法弟子及大法弟子的親屬或將能成為大法弟子者”。而校長郭華平的致辭中則說:「秉承法輪大法真、善、忍的修煉準則,全校師生融于平和愉悅的環境中,自我思想境界不斷提升。衷心希望飛天藝術學院的教學使全體師生圓滿成功,終生受益」。

由上述招生條件和校長致辭中可以看出,飛天藝術學院其實是在以教授藝術為名,行宣傳法輪功之實,正因為如此,2010年2月23日加州分校成立時,根本招不到人,有人調查後發現,飛天藝術學院沒有網站,沒有招生簡章,師資力量,課程設置等介紹。該校根本沒有收到美國教育部承認和機構認證,沒有資格授予學士學位。連「野雞大學」都算不上,充其量是個雜牌公司。

「飛天藝術學院」是法輪功組織培養大法弟子的基地。

  「飛天藝術學院」是法輪功教主李洪志一手策劃建立的。2007年4月7日,李洪志在法輪功紐約法會上說:“我叫人招收、組建舞蹈學校,選拔人才,組建樂團。”,“飛天藝術學院”承擔著招收、培養法輪功信徒的任務。2006年8月9日明慧網發佈的《紐約飛天舞蹈學校招生通知》強調:“舞蹈學校是為大法弟子證實法創辦的”,“招生對象只限于大法弟子和大法弟子親屬(將能成為大法弟子者)”。請注意,這裏希望學員將來“能成為大法弟子”。事實上,「飛天藝術學院」要求學員學習法輪功教義。神韻國際藝術團團長李維娜說,團員除專業訓練外,平時打坐修行「法輪功」。李維娜接受法輪功媒體採訪時表示:「神韻藝術團的團員都是修煉人」。

「飛天藝術學院」是法輪功組織網羅文藝人才的平臺。

為淡化宗教色彩,近幾年法輪功打著弘揚中國傳統文化的旗號,大搞神韻演出。為解決文藝人才不足的問題,法輪功搞了這個學校。《紐約飛天舞蹈學校招生通知》顯示,該校成立的目的就是“加強用藝術形式講真相救度眾生的項目”。但由於演出人員水準較低,且大部分時間是宣揚法輪功教義和污蔑中共的節目,缺乏觀賞性,上座率急劇下滑,在很多國家和地區出票很困難,多是自己的大法弟子入場觀看充人氣,以給外界造成節目好,人氣旺的假像。

位在雲林縣虎尾的拯民國小,全校一到六年級共有64名學生,一年級新生只有7人。學生的家長大多務農, 並且多數是隔代教養、單親及外籍配偶的弱勢家庭,原本孩子們自己走路上學只要幾分鐘就可以到學校,但是,因為雲林縣政府打算廢校,未來,孩子可能得轉往鄰近的大屯或廉使國小。

1950年創校的拯民國小,不只是一所袖珍型的鄉村小學,在雲林縣150多所國中小當中還有著相當特別的歷史背景。因為臨近虎尾空軍機場,拯民國小在日據 時代曾是日本海軍航空隊、神風特攻隊基礎訓練基地的學員宿舍。民國34年,在臺灣光復後改為空軍總司令部附設虎尾小學,民國55年移交地方政府接辦。為了 紀念空軍先烈「葉拯民」的犧牲奉獻,學校名稱改為拯民國小,也是全臺灣唯二以黑蝙蝠中隊隊員名字命名的學校。

拯民國小占地4.1029 公頃,校地遼闊,種植一千多棵綠樹,平均每位學生擁有一二十棵五、六十歲的老樹,是雲林境內的森林小學,而且還有兩座家庭式龜式防空洞,有特色也有教育價 值,電視劇『人間四月天』就是看上這裡的濃厚的眷村歷史文化而來取景。

而現在拯民國小的學生每天 自己走路上學就可以,但是以後拯民國小的學生,被迫轉學到距離拯民國小3.82公里遠的大屯國小,就算開車也要7分鐘以上,何況家裡沒車的小孩。 學生家長從事多半是看天吃飯的務農工作,根本沒有時間接送,孩子上學變得更麻煩,而縣政府竟坐視不管,對於弱勢學生家長、阿公、阿嬤們的陳情,愛理不理,也不願意和地方民眾溝通。老人家們一肚子擔心卻束手無策,這群老人家的願望很簡單、很微薄,只要孩子們可以繼續走路到拯民國小上學、念到畢業,把學校的名字還給他們。

由法輪功成員所推動飛天藝術學院,原本落腳蔦松國中,現在舍蔦松改拯民,不僅造成蔦松國中面臨廢校危機,拯民國小又要蓋校舍砍老樹,64個孩子還得千里迢迢才能上學。

有62年曆史的拯民國小存在這麼久,就是地方有一定的需求,絕對不能因為人少、弱勢,就剝奪孩子就近就學權利,讓拯民國小繼續保留下去。

飛天藝術學院「公辦民營」內幕

經過知情人士透漏,現在我終於明白了,縣府粗暴的犧牲在地孩子的權益,謊稱拯民國小轉型升格方案,成為麥寮高中虎尾拯民藝術實驗分校,以發展國、高中藝術取向為主的藝術學校。

但我們被深深地欺騙了,實際上麥寮高中虎尾拯民實驗分校是瞞天過海之策,對外稱公辦公營學校,實際是1年後改成公辦民營,即101學度承接公辦民營。近期由麥
寮高中開出該科目缺,飛天藝術學校以教師身分調入人員,再由麥寮高中陳校長派至分校。麥寮高中虎尾拯民實驗分校的實際操控權在飛天,實際上還是飛天占了我們的拯民。

目前飛天藝術學校在水林鄉蔦松國中租賃半邊教學樓作為教室和寢室,虎尾鎮校區建成後不再租用蔦松國中的教室,將學校搬遷至此,將長期占我們的拯民。而且並不是為了什麼藝術,而是擴大飛天及背後組織影響力。

試問你們瞞天過海,欺騙裏民與教師們,視我們為何物,一般的現職正式教師沒有人會有意願、有興趣到公辦民營學校服務的。雲林縣的東南中學、淵明國中即為「公辦民營」形式學校,30年來由公立學校轉至二校服務的,未之有也,但飛天的吳雁門校長,你們隱匿公辦民營的真實情況,還對外稱公辦公營,你是所謂有信仰的人,這符合你們「真、善、忍」的標準嗎?

難道就這樣和政府一起欺騙和玩弄我們嗎?試問教師們的待遇怎麼保障?學生的學業怎麼保障?過幾天你們辦不下去了,我們怎麼辦?

拯民國小「飛天化」再爆離農毀田疑雲
上下游 農學堂
文/ 上下游記者汪文豪 2012 年 07 月 25 日
http://www.newsmarket.com.tw/blog/12711/

編按:雲林縣拯民國小面臨廢校危機,因雲林縣政府欲將拯民國小裁併,改由法輪功系統的「飛天藝校」進駐,將原有校園轉型做為「雲林縣立麥寮高中虎尾拯民藝術高中分班暨國中分校」,除了地方孩子教育權利受損外,校園內的老樹也將為移除,引發師生、家長、校友與在地居民的反彈,而雲林縣政府的立場也備受爭議。

日前社區阿嬤向法輪功飛天藝校下跪求情後,近日又因欲徵收校外由農民長期承租之國防部土地,再度爆發爭議。以下為社區自救會的心聲。

文章來源/虎尾阿嬤顧孫護樹自救會新聞稿

雲林縣府25日上午邀國防部會勘緊臨拯民國小校外國防部土地,以解決未來法輪功飛天藝校遷校至拯民國小後校地不足的問題。由於那些土地目前大多是北溪里民耕種賴以為生經濟來源,更多的北溪里阿公阿嬤聞訊後放下手邊的工作趕緊從田裡趕至拯民國小表達他們反對飛天(法輪功)的堅定立場,由於現場聚集愈來愈多的民眾,警方除出動十數名警員外,縣議員陳俊龍並到場關切。

國防部人員與教育處長則臨時轉移至附近的崇德國中三樓會議室開會,北溪里農民亦趕至崇德國中,但被擋在會議室門外,只能在場外拉白布條表達他們的立場與訴求。

2012年7月18日雲林縣山線社區大學舉辦公民論壇,討論「拯民國小」的未來走向,即使未被主辦單位邀請,但當地北溪里的阿公嬤們全程站著,不斷向與會的副縣長施克和及飛天(法輪功)藝校的校長吳雁門、老師及家長代表,表達強烈反對縣府強制將飛天藝校遷校到拯民,理由包括他們質疑雲林縣立飛天藝校的合法性、不希望自己孩子在公立學校還得「學法練功」、在校地不足的狀況下,兩校合併對原有學生受教權的損害等。

最後虎尾阿嬤還帶病下跪,懇求縣府及飛天(法輪功)放過拯民國小,不過縣府一面說要改進、要溝通傾聽當地里民的聲音,一面卻仍繼續執行著飛天遷校至拯民的既定政策。

北溪里民難過的表示,飛天(法輪功)一句:「好喜歡拯民的環境!」縣府就硬要幫飛天在拯民蓋藝校,雲林縣窮農民現在已經在繳稅給飛天用了,現在蘇治芬縣長除了要把拯民國小校地給飛天外,校地不足部分還要出賣農民毀田蓋藝校!真是太超過!

對於國防部今日同意會勘,現場有民眾質疑國防部代表,台灣最新的國防政策是要聯合法輪功共同抵制中共嗎?不然為何國防部願意協助雲林縣府會勘拯民國小校外的土地給法輪功蓋飛天藝校以培養法輪功的人員呢?

虎尾阿嬤顧孫護樹自救會新聞聯絡人:

榮譽會長陳炎榮 0953286661

會長陳源賓 0932778437

臺灣“飛天藝術學院”遭當地民眾譴責
多维新聞 2014-01-21
http://blog.dwnews.com/post-405303.html

臺灣“飛天藝校”就是法輪功的“飛天藝術學校”。“飛天藝術學校”在美國只是2007年才建校,“不是權威認證機構認可的學校,只相當於臺灣一個普通舞蹈培訓班。”2010年8月31日,在臺灣雲林縣成立分校,租賃水林鄉蔦松國中半邊教學樓作為教室和寢室。學校授課半天學法,半天學習藝術。藝術課程有音樂、舞蹈和美術等。學校老師都是法輪功學員,學生還被要求練習法輪功,被要求參加法輪功活動。“這樣的學校還號稱自己是世界一流的舞蹈學校,真是天大笑話。

雲林縣府粗暴地犧牲在地孩子受教育權益,謊稱實施拯民國小轉型升格方案,成為麥寮高中虎尾拯民藝術實驗分校,以發展國、高中藝術取向為主的藝術學校。實際上麥寮高中虎尾拯民實驗分校是瞞天過海之策,對外稱“公辦公營”學校,實際是1年後改成“公辦民營”。近期由麥寮高中開出科目缺編,飛天藝術學校以教師身分調入人員,再由麥寮高中校長派至分校。麥寮高中虎尾拯民實驗分校的實際操控權在飛天,實際上還是由飛天佔有操控。目前“飛天藝術學校”在臺灣水林鄉蔦松國中租賃半邊教學樓作為教室和寢室,虎尾鎮校區建成後不再租用蔦松國中的教室,將學校搬遷至此,將長期佔用拯民。而且並不是為了什麼藝術,而是擴大飛天及背後組織影響力。一般的現職正式教師沒有人會有意願、有興趣到這個學校服務。但“飛天藝術學校”吳雁門校長還在故意隱匿“公辦民營”的真實情況。

法輪功不但騙取雲林的教育資源,還要騙取雲林民眾的善心,他們在雲林舉辦“富而有德善舉餐會”,聲稱“勸富人捐錢支持新唐人文化大賽”。他們的李教主在美國占山為王,蓋各種殿堂給自己享樂,還要別人捐錢。不向臺灣民眾表示一下自己‘有德’”。這些無恥行為已引起雲林學生家長不滿抗議和學生罷課,這樣的藝術學校是雲林民眾絕對不能接受的,雲林縣民眾強烈要求縣府換掉學校管理人,換掉學校不專業的藝術老師,重新安排課程,重新公平招生!

Ozaki Takami
https://www.facebook.com/ozakitakami

台獨派的“民間版”《兩岸協定監督條例草案》,試圖將兩國論法制化和復辟白色恐怖,言猶未盡;現在,獨台當局拿他們沒有具體化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23條莫須有的修理夏潮聯合會。

所有民主主義者,都必須反對這種反動暴行。

http://chinatide.net/i_AntiWhiteTerro.php
一、反對打壓社會公益,赴陸求學不該被懲罰。
二、反對「白色恐怖」復辟,反對以司法手段阻礙兩岸交流。
三、追究教育部、陸委會的行政怠惰與公然違法,侵害民眾學習權利與自由。
四、廢除《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 23 條之「許可制」,落實兩岸雙向交流。

Anusara Hwang
https://www.facebook.com/anusara.hwang

太陽花學潮退場,有人說它宣告了代議制度破產、直接人民民主的到來,這未免言過其實,它真正宣告的,其實是多年來自稱人民民主「左翼」路線的真正破產。

這批社運人士,經歷了三週「進場」與人民對話學習,最後端出的方案,竟與林飛帆、林義雄的公民組合所差無幾。「學生」真要組黨,還輪得到你來召喚?還是一如反服貿的跟風模式,想玩,又不屑與雙林同媲美,想高人一等,偏偏菜色都差不多:公民組合沒政綱,我也不見你提綱挈領;他們反中反共,你不反中不反共但很反中共;他們台獨,你則獨台。

到底你「多元、差異」在哪?君不見我批判寡頭政治、批判英雄主義、批判形式民主、批判少數中心集權、批判有人入場而我半入場(不禁幫全關說聲好棒棒,民陣進場內,你至少硬蹲去了公廁邊),總歸一句,他們不夠我賤!我是三等人我搞社運!(不用內心OS了我幫你說:但是政治本來就很慢組織本來就得一步步但是台灣運動環境很差但是政府太機掰但是統獨撕裂我得扛下左派招牌但是學院知識分子都不下鄉而且得下我認可的鄉但是我搞運動都來不及了哪有時間念書但是工人都忙死了誰想入工運所以我單獨苦撐二十多年,所以我沒人民不是我錯。)

無論全關派或民陣派,無論賤民介入派或公民介入派,遠不及他們所批判的「政黨政治」:資源廣厚,文宣漂亮,地方基本盤群眾扎實、黑白兩道通吃,後靠帝國勢力,前有學生衝鋒,還有野百合留美學者群智囊團。想想,也真苦了賤民之貴,扛「多元、差異」貞節牌坊二十年,直接民主搞成反民主,人民民主沒有人民,政治化的去政治,最多只坐實了「少數」兩字--人的確有夠少。

人既然少,咬牙二十載,還算營造幾個代言人頂著默默耕耘毅力溫馨的社運形象,怎料鬥爭攤在陽光下,前浪死在五一上。「勞權會挺服貿」這個二十載難逢「把統左打成國資右」的歷史契機,豈容鄭村棋、夏林清一幫徒子徒孫錯過?

見獵心喜,十點聲明又何必,反正乘藉反中反服貿大勢,快批狠鬥、掃地出門、清理不統不獨的賤民門風,從此畫清社運與統左界線,日後好向台獨公民們投誠示忠!

全關、火盟合謀挑出同為長期基層工運組織的勞權會出來批鬥,白紙黑字卻能自由扭曲、亂批一通,不知是長期反智造成弱智、引文都引錯[1],還是把看眾當傻逼,以為人不識字?比如吳永毅這樣的工運頭人吧,洋洋灑灑貼出備忘錄稱作「澄清過程」、「在程序上給勞權會機會」,甚至嗆聲「勞權會今天會不會又缺席?昨天北市產總已再三邀王娟萍」,絲毫不反省自己乘勢利用所謂「程序」濫用多數決與臨時動議,踢走勞權會的事實,更無需檢討自己高高在上、無理據卻高分貝、耍小人還裝清高的卑鄙姿態。你叫人走人就得走、你叫人來他又得來、你給機會他就得領情、他不理你你只好罵他機車...,請問你哪位?喔,差點忘了你是賤民,果真名實相符。。

[1] 勞權會的聲明中是這麼寫的:「馬英九當初所提的『涓滴效應』,是上面積了水,水就自然會滴一點下來給勞工,但五年來,成效有限,這才是我們工人這十幾年來面臨的最大問題。」全關聯卻在回應時,指控勞權會「援引馬英九主張的『涓滴效應』,強調『上面積了水,水就自然會滴一點下來給勞工』。」

勞權會聲明:
http://goo.gl/4U7XEn

針對勞權會聲明的十七工會聲明,惡意解讀勞全會聲明:
http://www.nownews.com/n/2014/04/05/1179371

五一鬥走勞權會始末:
https://www.facebook.com/anusara.hwang/posts/522568017854647

全關聯「不知恥而近乎勇」的回應文:
https://www.facebook.com/ShutdownButNotShutup/posts/639074922836309

「無恥也不勇」的民陣討拍文: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orum/20140408/35751557/

『其實,這一切都是美國長期導演出來的。美國在韓戰之後,一方面用武力保護台灣,一方面支持台灣的經濟改革,又利用極優厚的留學條件,把大部分的台灣精英都吸引到美國去。事實上,現在的台灣統治集團(不論藍、綠),還有台灣大部分的企業家和高級知識分子,他們的後代(或其親屬)、甚至他們本人,不是擁有美國公民權,就是持有綠卡(馬英九的女兒就是美國籍)。這樣的集團既控制了台灣,又和美國具有利益上的種種瓜葛。在這同時,又有美國的盟友日本助上一臂之力。因為,作為台獨核心的地主階級的後代,基本上都親日,在他們的影響下,“哈日”之風盛行。台獨派甚至把當年日本人斥罵台灣人的“支那”和“清國奴”,轉而用到現在的中國人身上,可謂荒謬絕倫。可以說台灣長期在美國和日本的影響下,已經自視為亞洲的“文明國家”。台灣人實際上抄襲了日本人的“脫亞入歐”論,不但瞧不起中國人,也瞧不起東南亞國家。

現在大陸有少數人有一種想法,認為讓台灣長期維持現狀,對大陸的政治改革會產生積極的作用,這是不瞭解台灣問題的本質。因為,台灣問題是美國和日本聯合行動,刻意干涉中國內政的最後殘餘。台灣問題不解決,就是中國百餘年來被侵的歷史還沒有結束。我們應該站在民族大義的立場來看待台灣問題,不應該對台灣的所謂民主抱有幻想。最近民進黨煽動無知的學生包圍總統府和立法院,表現出一種無可理喻的反中情緒,就是最鮮明的例子。』

http://www.guancha.cn/Lv-Zhenghui/2014_04_17_221722.shtml

【泰式民主】:推翻泰國民選政府的三大利器:街頭政治勢力,軍事政變,司法判決。

過去6個月,泰國反政府派為了把民選政府趕下臺,以黃衫軍為代表搞了數月的街頭政治運動,奪機場、封道路;佔領總理府及一批政府機構,由於政府以守為攻,你進我退,街頭集會最終人困馬乏,無果而散。

在此期間,反對派極力勸說軍隊介入,但軍方害怕被事後清算定罪;在公開場合不站隊選邊,致使軍隊這件武器暫時擱置。

反對派因此轉而尋求司法途徑,一是搬出首相英拉調離國家安全委員會前秘書長一事,指控她濫用職權,二是指控英拉在政府大米收購專案中瀆職。兩個案子原本都不算「大事」,但在特定時期的泰國司法背景下,現任看守首相英拉內閣被法院判決下臺。

從代表鄉鎮農民勢力的民選政府的角度看,法院裁決已無法扭轉,軍隊更不可能倒向己方。既然司法路不通,軍事上無依靠,剩下的唯一途徑只有街頭政治,依靠草根為主的紅衫軍舉行大規模示威活動,抗議憲法法院的決定。

而反政府示威者堅持要以非選舉產生的「人民委員會」來替代大選成績組成政府(黃衫軍城市中產勢力)推舉一位非選舉總理。並試圖阻止7月的大選。如果打破正常選舉制度;拋棄現行憲法,街頭鬥爭將永無停止,軍方司法幹預使形勢更為複雜化,手榴彈槍擊暗殺導致的死傷流血也將逐步演變爲內戰。泰國政治已經進入了一種惡性循環,亂局不斷,然後軍方介入,最後重新大選,接著政局又進入新的一輪惡性循環。

泰國司法的效果絲毫不亞于軍事政變:

泰國司法系統一直標稱自己的獨立性。因為,包括憲法法院、行政法院和大理院(高法)在內的泰國核心司法機構的法官們均非政府指派,而是由泰皇王室樞密院和上議院指派產生。司法政變對政治的影響絲毫不亞于軍事政變。

例如,法院曾解散達信所在的愛泰党,致使達信政黨在遭政變推翻後無法參選;法院曾判達信陣營的111名議員和政治精英5年不得參政,致使反對黨民主黨在選舉中大獲全勝。

法院曾凍結達信家族多達數十億美元的幾乎全部資產,致使達信陣營資金被縛;法院曾以參加電視烹飪節目收取車馬費違法為由,裁定政變後支援達信的上位總理沙馬違憲,把沙馬推出了政壇。

緊接著法院解散了繼任總理、達信的妹夫頌猜所在的人民力量党,頌猜自動失去總理職務。

法院還曾以濫用職權、批地謀利為由判處達信兩年監禁,直接阻止達信回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