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服貿】政院清場 噴水鎮暴
多人受傷 群眾批警殘暴

苦勞網記者

責任主編:孫窮理

警方出動噴水車驅離行政院內學生。(攝影:王顥中)

反服貿學生佔領行政院的行動,24日清晨5點半,警方最終將3千多名院內群眾驅離。不過之後仍有群眾聚集中山北路,但已遭鎮暴警察驅趕。

24日約凌晨4點時,除蘇謝游蔡等民進黨「四大天王」圍困在北平東路側的後門外,警方已經成功排除天津街與北平東路側的抗議學生,人群被集中在政院大樓門前廣場。

政院大樓內,警方先是將媒體記者推擠至門外,再由鎮暴警察進場清除50多名大廳裡靜坐的民眾。4點半,警方出動靠中山北路一側原先就預備了的駐院鎮暴噴水車,開始朝忠孝東路側廣場及花圃周邊的群眾噴發強力水柱,警方手持警盾,在口哨聲與指令聲中踏步前進,將聚坐在地的人分隔成不同區塊,再一一擊破,將人群往大門口方向排除。直到5點半,場內學生已全數淨空,從行政院大門被排除到忠孝東路上,而在這時候,現場卻又再次傳來「退回服貿,捍衛民主」口號聲,長時間被「圍困」在後門的蘇謝游蔡等人,這時候才得從北平東路側往大門離場。

警方長達一整晚的鎮壓,目前已有68人送往急診。佔領立院的學生,也在隨後召開記者會,譴責行政院動用鎮暴警察,以警棍、水車等暴力驅趕群眾,執法之粗暴,已嚴重違反比例原則。立院議場內的學生也高聲譴責國家暴力。義務律師團發表聲明,強調一整夜的鎮壓過程,群眾手無寸鐵,卻被警方以木棍敲擊頭部,血流如注,律師團將代表受傷的群眾,對行政院長江宜樺、警政署長王卓鈞與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提出殺人未遂、重傷害罪等告訴。

自總統馬英九昨日召開國際記者會回應反服貿訴求,不僅未能平息風波,反而引發更強烈的抗爭。上午8點45分,馬英九預計邀集副總統吳敦義、行政院長江宜樺等在總統府召開緊急會議,研商下一步對策。

3月24日清晨4點,警方開始清除行政院大廳群眾。(攝影:陳韋綸) 同時,場外鎮暴警察以拉、扯方式,架離群眾。(攝影:陳韋綸) 警方以水車,朝群眾身體噴發強力水柱。(攝影:陳韋綸) 警方以水車,朝群眾身體噴發強力水柱。(攝影:陳韋綸) 警方將剩下的群眾,以盾牌包圍驅趕至政院側門。(攝影:陳韋綸)

【兩岸服貿協議】系列評論

建議標籤: 

回應

這就是臺灣的警察嗎?為何非要用這樣的方式去驅趕那些學生呢?還有警察用腳踢或踹,請想想那些學生們的安危,痛的不是你們而是那些學生,難道你們看了不會心疼嗎?心疼的是那些學生們的家長,把孩子養大結果看到新聞發現孩子被欺負被打心都淌著血。如果妳們的孩子也在裡面而也被打你們應該也會心疼吧!
更誇張的事新聞還說是用"溫和的"方式驅趕學生,可是這怎麼看都不像"溫和"而是 "暴力"吧!
跟大陸的做法沒兩樣阿!到現在還是有個人沒有看到這些學生們的安危只為了自己的利益不顧民眾……

官逼警打

很簡單:上層叫現場員警打,你就要打。不打,明天換你有事。

嚴格來說警察也是受害者,沒有上面命令他們也不會想用這種方法驅趕。

不會,有的警察打得很高興,並不是所有都像是機器那樣。

是阿
說警察有些也反服貿
那就代表

有些警察也支持服貿

真的別想的好像台灣沒有爛警察XDDD

阿苟,幾年前Hank Moody就好心提醒你了
但你就是不聽
執意要持續剝削,奴役人民
現在Hank Moody的預言一一實現了
現在獨裁.暴君和你阿苟是同義詞了
還要執迷不悟嗎?

看到一张张幼稚的脸,确实很心疼,你们为什么要到那种地方去呢?你们懂什么?是谁要你们去的?

去那裡可以捐款給警察買警棍和催淚瓦斯?

真的不滿意,直接把總統罷免就好,搞得兩邊都那麼累?

聲援魏揚同學。
李登輝以來,以為台灣不會再有政治犯。
魏同學你成為新生一代的政治犯,慈禧太后轄下的政治犯。
這場景還頗類似清末知識份子們的救亡圖存。

打的太輕嗎?在被打之前你們的心態是?有種打打看或者是你打啊你打啊!我就不信你敢打,這些小孩的父母勒,就好像深夜未歸在外出事的孩子,父母只會怪治安差,自己都沒問題了嗎?

魏揚是民進黨小英教育基金會的實習生,其後被派擔任立委姚文智的助理, 陳為廷是2012蔡英文競選總部宜蘭後援會會長, 林非凡是蔡英文競選總部宜蘭青年軍成員, 王郁芬是清華大學社會系的學生, 而清華大學社會學研究所所長姚人多就是蔡英文落選演說的起草人. 從以上這些人的背景資料就可以瞭解這批傢伙根本就是民進黨的打手.

罷免總統的門檻很高,國民黨又是國會多數黨,他們有可能罷免自己的黨主席嗎?

要不要試試看美國警察怎麼執法?

台灣在某些方面比美國更民主:

1. 台灣的選舉制度比美國公平
2. 台灣的新聞自由超過美國
3. 台灣也沒有類似美國的警察暴力

行政院暴動使得許多警察受傷,這麼高的警察受傷率是不可能發生在美國的。

美國警察常將違法者、挑釁者打得頭破血流,甚至開槍造成傷亡。

比起美國警察,台灣警察相對溫和。

Police brutality too common in the US? -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LODjP2R6i4
Trigger-Happy Cops: US police brutality covered up to save face -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RhSPWznmQM
Police Brutality Videos -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user/CopsKickAssTV

以立法院王柯為首的利益團體, 其勢力龐大得驚人, 遍佈到各角落; 檢評會司改會也已淪為他們的內應, 以後大慨沒人再膽敢查辦他們, 可以高枕無憂, 為所欲為!! 他們主宰台灣的資源分配, 成為台灣真正統治階級, 以馬英九為首的政府, 僅是虛有其名! 檢調部門向來是鞏固與強化统治政權的工具, 其武功被廢, 馬政權自然更加弱化!

江宜樺鎮暴,明快果決,維持行政院起碼的尊嚴,給你讚;
王金平縱容,優柔寡斷,崩壞立法院民主的基石,不適任。

島小妖風大,立院王八多。

抱歉我知道這樣動員很不負責,但請願意的朋友來行政院聲援,多來一人,就必須逼警方多派三個人清場,之所以佔領行政院‧‧‧

這幫充滿優越感,財大氣粗,言行傲慢的右翼學生,搞右翼民粹是基於本土資產階級優越地位逐漸喪失的恐懼感吧!這些少爺少奶奶們壓根兒看不起出身中下階層的警察們!發動右翼法西斯暴動是為了強化階級構造,毫無正當性。

真的嗎?

魏揚:偵訊落淚 是因為感動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4/8572117.shtml

【聯合報╱記者張宏業/台北報導】
2014.03.26 03:25 am

清大研究生魏揚,被認定是攻占行政院首謀遭聲押,法院昨天凌晨以檢方指控魏涉及的聚眾妨害公務等五項罪名皆無積極事證,裁定無保請回;檢方認為魏對於共犯有所隱瞞,近日評估是否抗告。

魏揚昨天在臉書發表聲明,強調廿三日晚間近八點搭乘客運由新竹抵達台北,原訂前往立法院聲援「太陽花學運」,但在客運上透過網路發現行政院被占領,決定與同學轉往聲援。

抵達行政院時,大門已敞開,群眾可自由出入,他事前不知道「行政院行動」的存在,遑論參與策劃、擔任主謀;由於現場並無總指揮,他怕群眾情緒激憤有脫序行為,所以毛遂自薦指揮現場,從未講過一句「衝」。

魏揚強調,偵訊期間落淚兩次,一次是聽聞老師、同學在保安大隊外守候,感動落淚;第二次是開完羈押庭後,法警送他回拘留室時,曾向他拍肩表示「辛苦了,加油」,讓他崩潰哭泣。

檢方指控魏揚計畫性號召群眾滋事,並有隱瞞其他活動發起人意圖,以串證之虞聲押,法院裁定指出,魏揚廿三日在臉書貼號召文的時間是晚上九點多,但占領行政院的時間是晚上六點多,不能認定魏煽惑犯罪;其他在場者也一致供稱,他們到行政院並非受魏的號召,魏是行政院遭占領後才進入,難憑友人在臉書貼文指他是「場控」就認定是指揮者。

檢方另指控魏揚在現場指導群眾如何對付員警,但裁定指出,魏只有引導群眾如何進行訴求、抗爭,未教導群眾應付警員,無法認定魏是攻占行政院首謀。

1982年也是楊逵過世前幾年,他第一次到美國參加愛荷華大學國際寫作坊,同時接受了在美各派團體的訪問,有一採訪中他提到有台獨團體回他說「如不認同『台灣民族』,就不是台灣人」,楊逵說:「照你的說法,我就不是台灣人了」。他說:「如果我不是台灣人,那還有誰是台灣人呢?」

1949年1月21日楊逵發表《和平宣言》,面對包含台灣在內整個中國的動盪局勢,楊逵沉痛卻凜然的呼籲:「以台灣文化界的理性的結合、人民的愛國熱情」,「泯滅省內省外無謂的隔閡」,要求「省內省外文化界的開誠合作」。

楊逵在日據時期以左翼的精神實踐反抗殖民,在光復之後又為了反內戰與全中國的和平而奔走不休。你做為楊逵的外曾孫,反而在延續對大陸的衝突與戰爭;而妳,做為楊逵的孫女,鼓動了情緒之後,自己則在電腦前「守望」。沒錯,你(妳)很不負責任!

當天警察忍辱負重,在不理性的小鬼面前已經相當克制了。我覺得警察的表現值得肯定。甚至於有點過於溫和。

警察執法如此軟弱,如何維護社會治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