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服貿】群眾再破行政院
清場傳言不斷 凌晨決戰關鍵

苦勞網記者

責任主編:徐沛然

反服貿再破行政院!群眾攻破行政院大門,直搗大廳,目前有200名左右抗議群眾衝入行政院內,聞訊而來的5千群眾,隨即在行政院圍牆內外形成包圍之勢,在行政院大廳,警方把守住大廳的大門與通往二樓的通道,與群眾形成對峙,不過由於院內警力與群眾力量相當,無法將群眾驅出,而外圍逐漸聚攏的人群,又再形成反包圍之勢,使得警方更加難以動作,僅以短棍、盾牌守住行政院圍牆,但行政院大門仍由群眾控制之中。

群眾突破行政院大廳的大門。(攝影:孫窮理)

今天(3/23)晚間7點30分起,一小批約十餘名參與反服貿的群眾,突襲早已經由警方佈置拒馬、守衛森嚴的行政院,首先有人拉開拒馬,鑽進行政院前庭,接著又有人翻過圍牆,跳進前庭,繼而打破窗戶企圖越窗而入,警方防備不及,接著從網路上得知訊息感到的群眾,一一或翻牆,或推開拒馬進入,有人以鐵梯攀上行政院二樓,接著群眾再突破大廳的大門,直接進入大廳。

到了晚間9點左右,包圍之勢漸漸形成,在推擠之間行政院大廳的大門應聲被推倒,在大廳中的群眾,背對樓梯上的警察坐成數排,僅留下一條救護通道,將二樓上收波攻堅受傷的群眾送下來,這個時候,黑色島國青年成員魏揚來到現場,表示「剛剛我在外面希望你們不要衝進來,是因為我們還沒有準備好,但是現在進來了,我們就不要出去」。

10點多,警方的力量尚不足與群眾相抗衡,不過由四方聚攏的群眾也缺乏組織,在行政院側門,群眾意圖再以向前推擠的方式,突破防線,不過被警方阻擋下來,群眾只好就地坐下,繼續與警方對峙。

晚間9點45分,黑島青及及駐紮立院議場團體發出新聞稿(議場內反服貿團體聲明)表示,突襲佔領行政院的行動,並非由在議場內駐守的黑島青成員發動,而是協助立法院外的黑島青成員及學生運動團體自行發起,而魏揚在10點半左右,在行政院外廣場召開記者會,表示現在由他擔任佔領行政院方面的總指揮,魏揚表示,今天晚上馬英九、江宜樺已經緊急會商,表示今天晚上一定會進行驅離的動作(行政院新聞稿),也會造成流血衝突,魏揚表示,現在行政院這邊由他負全責,不過這個歷史責任要由馬、江來負起。

現在反服貿群眾已經分別佔領行政院及立法院,補給線拉得極長,要維持這令天以來以「反包圍」的方式維持佔領需要非常多的人力,各種傳言不斷,長達一週的佔領行動,將面臨關鍵時刻。

在行政院大廳,群眾坐下與階梯上的警方對峙,不過留出一條通道,也呼籲警方讓出通道,讓傷患可以下樓後送。(攝影:孫窮理)在第一波衝突中受傷的群眾由二樓被送出。(攝影:孫窮理)行政院圍牆外,警方持短棍把守,不過目前警力尚不足將群眾驅離。(攝影:孫窮理)側門的群眾經過推擠,無法突破。(攝影:孫窮理)行政院側門,群眾以高舉雙手的方式,向警方呼籲和平。(攝影:孫窮理)行政院的破窗。(孫窮理)

【兩岸服貿協議】系列評論

回應

階級鬥爭啟動了
首波政治犯出爐了
我們能做的
就是
堅忍與祈禱。

這些帶頭者都是蔡英文的各地方後援會會長,蔡英文難道不該出面說清楚嗎?難道不該負責嗎?想學泰國癱瘓政府,全國民眾除了妳還有誰是贏家,無恥政客。

一九六八年,長沙高中高一生楊曦光寫了一篇「中國往何處去」的文章,被以反革命罪名下獄十年。曦光出獄改名楊小凱,赴美留學後成為知名經濟學家,也是我的好友。他生前好幾次來台灣,都向我感慨:台灣社會欠缺前瞻的、國際的見解,也太注重內部政治,容易形成國家發展的危機。 的確,今天的台灣政壇與媒體,真的缺乏「台灣往何處去」的宏觀思考與探討。

陳文茜今晚在「反黑箱服貿協議」激進派學生攻進行政院後,在微博上寫下「今日台灣:民主之恥」,認為學生們的反服貿行動,正式成為目無法紀的暴力抗爭。

她指出,學生攻佔行政院,打破玻璃,拆掉大門,直闖院長辦公室,搬走機密及院長資料,毀掉機電系統,而台灣府院召集鎮暴部隊,準備以現行犯逮捕。

她從中午就針對服貿運動,發表看法,她說2011年起,全球皆現網路串聯青年抗爭。學運未必無知也未必神聖,特色是憤怒成人遊戲規則。網路世代最成功的是佔領華爾街,99%對抗1%,讓社會深思結構不公。最失敗的英國學潮,把城市當遊戲軟體燒殺刧掠,留下評價是「沒教養的孩子」。

她呼籲以激情擁抱理想,但以冷靜決定思考;以熱情擁抱世界,但以寬容面對不同的意見。

魏揚動員衝政院 網友:害慘學運
工商即時 丁世傑 2014年3月23日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40323003281-260401

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成員清大社會所學生魏揚在臉書表示:「抱歉我知道這樣動員很不負責,但請願意的朋友來行政院聲援,多來一人,就必須逼警方多派三個人清場,之所以佔領行政院,除爲立法院夥伴舒減壓力,更是讓馬政府看見人民的決心!」

網友在他的臉書紛紛留言,「趕快把人帶回立法院,行政院不是學生玩得起的」、「太陽花學運完全被害慘」、「一個老鼠屎壞了一鍋粥」、「到底在幹什麼?」、「不要讓一局好棋走至此步」、「拜託,快回立法院」。

據了解,反服貿團體突襲行政院行動今日上午曾進行演練攻占訓練,地點在台大社科院。晚間6時許利用網路通知動員學生,8時成功攻占政院。

24日凌晨2點黑色島國青年陣線臉書,已灌爆3000筆網友留言:「魏揚同學,如果道歉就可以了事,就不需要地獄了,你是行為註定成為太陽花學運的千古罪人!」,「攻佔立法院是守住民主,攻佔行政院是暴民」、「拜託回到立法院…別中計了」,「你們的行為我很支持 可是不要在衝進行政院了 這樣會中那些官的圈套 好藉以興風作浪 回去立法院靜坐吧」,「你們破壞了全民這幾天來的努力!可恥!」。

「黑島這些鷹派,真的是夠了佔領行政院幹嘛?這樣被貼標籤有比較好嗎?豬一般的隊友」,「誰能連結魏揚請他帶著人出來投降,自己敢帶人出來就要負責任帶回去,不要當歷史罪人」,「吃屎吧。憑什麼把社會搞成這樣!?你們沒納稅,我們倒是納了不少!通通滾回家滾回學校!!越來越討厭你們!」、「請停止發布前往行政院的消息這會讓6天來的努力全都白費立院才是主戰場」。「玩的太過火了吧!?佔行政院!你們是打算癱瘓國家還是直接造反!?死小孩!」、「一群鷹派白癡 豬一樣的隊友六天的心血全被你們搞砸了現在全國都當學生是暴民了」。

318入立法院,323佔領行政院,329攻陷總統府, 中華民國正式宣告滅亡,成立臺灣國。

親美的不用擔心,反美的必須注意!

臉書處於美國特務機關的絕對嚴密監控之下,不但每個使用者上、下載過的所有文本 (Text)、圖形 (Graphics)、錄影 (Video) 和其他多媒體 (Multimedia) 資料,而且每個連結的網際協議地址 (IP) ,甚至每次按鍵 (Keystroke),都完整地儲存在資料庫 (Database) 裏,這些用戶們志願"坦白"的信息,是美國情報機構「資料探勘」(Data Mining) 的寶貴的資料來源。

在關鍵時刻,臉書用戶的帳戶可能被封鎖或部分屏蔽,臉書用戶的帳戶裏的資料可能被纂改或刪除,甚至被置入假新聞、假資料、假訊息、假郵件。使用處於監控下的臉書,應該要保持高度的警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p8rJVWC2a0
维基解密 (Wikileaks) 創始人阿桑奇 (Julian Assange) 指出臉書、雅虎 (Yahoo) 、谷歌 (Google) 等,均是美國情蒐工具。

服貿協議 = 賣台 = 投降協議?
邏輯混亂,狗屁不通!

樂蘭股份有限公司, 是沒甚麼社會道德良心的公司,多是一些卑鄙無恥小人和狗男女或死賤貨,早晚有一天會有報應,不久死後下必遭天譴十八層地獄,全家死光光,家破人亡,如有兒有女最好被車撞死,這種人渣敗類畜生王八爛貨賤貨的爛公司的狗老闆和狗員工最好全家死光光,家破人亡最好把這些狗老闆和狗員工抓出來砍成肉醬……奉勸各位不要到這家公司工作,不然可能會被這些人渣敗類利用成為代罪羔羊和替死鬼,因為他們多有漢姦走狗賣國賊的基因!

劉敬文 (妖西)
日籍原名:池尻 敬文(Ikejiri yoshifumi)
北市仁愛國小
師大附中(國、高中,民86畢)
台大植病系(雙修心理)
陽明神經科學研究所碩士
英國倫敦國王學院大學哲學碩士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辦公室主任
台灣自由圖博學聯發起人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發起人
反服貿學運個別行動負責人(待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