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八 公民老師飢餓二八
批課綱微調 程序正義盡失

2014/02/28
苦勞網記者

責任主編:陳韋綸

選在二二八和平紀念日的今天,由各地公民教師所組成的「公民教師行動聯盟」,在教育部前發起「飢餓28小時」靜坐行動,訴求守護台灣的公民教育,要求教育部撤回2月10日剛發佈的微調課綱公告,重新啟動公聽會程序。

公民教師在教育部前靜坐,要求教育部撤回微調課綱公告。(攝影:王顥中)

探程序正義 街頭上公民課

聯盟認為,此次課綱微調違反程序正義,過程黑箱作業,沒有廣納第一線教師的意見。高雄文山高中的公民教師聶松齡說,課綱是專業問題,過去要更動都需要花費很多時間討論,就算是吵架,也要花很多時間認真吵架、尋求共識。「這次課綱從2013年12月底到2014年1月初,花1個多月就定案,顯然教育部是黑箱作業!」聶松齡批評,對於課綱修正,無論是課務工作圈或者國家教育研究院的專業人員,都有表示不妥的專業意見,教育部仍然一意孤行,完全無視程序正義。

聯盟現場演出行動劇,認為台灣近年諸多的社會衝突,例如大埔徵地、核電廠建設、兩岸服貿協議、甚至洪仲丘事件,皆可歸因政府於輕忽程序正義。到場聲援的台灣農村陣線理事長、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也強調,「沒有程序正義,就沒有實質正義」。徐世榮批評,馬政府內閣改組,最該換的其實是教育部長蔣偉寧,因為他不僅毫無程序概念,對於台灣的歷史了解也太貧乏。

徐世榮說,台灣這塊土地,來的人民有先後順序,必然存在不同史觀,應該多尊重包容不同的歷史史觀,才能達到和諧並形成共識,所以應該盡可能地讓不同觀點都能在課綱中被公平、公開地呈現。他批評課綱微調小組召集人、世新大學中文系兼任教授王曉波的「大中國史觀」,壓迫並排除其他史觀,讓這種不專業的人,抱持「那樣子的史觀」來欺負、剝奪我們的腦中所想,「這就是洗腦教育!」

憲法與國家認同

聶松齡痛批,「政府口口聲聲說修改課綱是為了『合憲』,你可以唬到學生、唬到家長,但騙不倒我們公民老師,因為我們就是教憲法的!」聶松齡強調,憲法當中根本沒有「中國」、「中國大陸」,只有「中華民國自由地區」、「中華民國大陸地區」,「憲法寫得這麼清楚,政府卻說它的『中國大陸』合憲,我要拜託部長、院長,不要教壞囝仔大小!」

前來現場支持的導演柯一正感嘆,今年聽過馬英九的文旦元告就覺得問題嚴重,他認為馬英九完全向大中國靠攏,而現在的課綱問題,就是他所要處理的其中一項。「我小時候也是受到大中國教育,但是長大後我到了大陸,我感覺到血緣並不代表感情,尤其那個政治制度我完全無法贊成」柯一正說,過去的年代裡,政府叫作臨時政府,就是因為未來要回到大陸去,所以過去稅收80%都用在軍事用途,只有很少的比例用在建設,根本沒有好好建設台灣。柯一正批評,蔣經國去世前曾公開說他是台灣人,表示他不想回去了,應該把建設用在台灣,但現在的當政者馬英九在他父親死前答應他爸爸,要統一中國,「但我們的武力又不可能做到統一中國,只有被統一,所以馬英九連『被統一』都願意」,這第一步,就先回到大中國史觀。

柯一正說,台灣很幸運,雖然曾經受到5個國家的侵略,卻能把各個文化文化融合在一起,甚至包含中國各省份的人,也都融合在一起。他說,有人因為仇日而抗議電影《KANO》,但也有人到死都覺得自己是日本人,這種人也沒有錯,因為某個時間,這個地方就是日本,「不管你是什麼人,我們很幸運的活在一個風景、土地都很美麗的地方。」

聶松齡表示,憲法沒有告訴我們自己是台灣人或中國人,「但是依據憲法,我們是人,我們有與生俱來不可剝奪的權利跟自由。這些自由跟權利是從17世紀,很多拋頭顱灑熱血換來的,比我們是中國人跟台灣人更重要」,希望政府懸崖勒馬,退回撤回微調課綱公告。

「公民教師行動聯盟」的靜坐行動,從今天上午10點開始,將持續到明天(3/1)下午6點為止。

前來現場聲援公民教師的學生與民眾。(攝影:王顥中)聯盟表示,事前有邀請教育部長蔣偉寧當天前來參與,「但蔣部長『已讀不回』」。(攝影:王顥中)反洗腦課綱學生陣線訴求「捍衛台灣史,拒絕中國化」。(攝影:王顥中)

回應

提升台灣尊嚴 學者挺課綱微調
2014/02/19 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19日電

捍衛國史聯盟總召集人張亞中今天說,課綱微調不僅提升台灣在中國近代史地位,也提升台灣民眾歷史尊嚴及在兩岸的地位。
捍衛國史聯盟今天在立法院舉行支持課綱微調記者會,總召集人、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張亞中說,課綱微調有助還原歷史真相,去除日本皇民史觀;如原有課綱是寫「日本統治時期」,微調後改為「日本殖民統治時期」,多「殖民」兩字是還原歷史事實。
他說,從「中國」改稱「中國大陸」,代表與大陸是平起平坐,不是它的一部分,對中華民族未來前途,雙方都有發言權,這才是真正提升台灣民眾在兩岸的地位,希望有更多立法委員、縣市首長等挺身支持課綱微調。
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吳東野在會中表示,原歷史課綱太過頌揚日本在台建設,卻不提迫害台灣人部分,站在日本這種侵略國家的角度看歷史會被扭曲;他認為課綱微調仍不夠,但是個起步。
中國文化大學政治系副教授林忠山說,課綱微調後修改原美化日本統治部分,這是找回台灣民眾自主性及尊嚴。

民進黨陷入台灣史觀與兩岸轉型矛盾
2014-02-09 美麗島電子報 郭正亮

1月27日,教育部以「配合今年8月啟動12年國教」為由,通過高中課綱微調案,其中歷史課綱引發「去台灣化」質疑,當天即有台灣教授協會等多個獨派團體到教育部抗議;1月30日,「捍衛台灣文史青年組合」發起抗議連署,兩天即有210名相關系所師生加入。
原本只是單純的公民抗議運動,但1月29日台南市長賴清德的大動作反制,卻使這個「歷史微調小事件」突然被上綱為「朝野意識形態大對決」。賴市長除了立即下令台南市所屬4所完全中學,拒絕使用新修訂的歷史課綱之外,還痛斥馬英九「製造社會對立,付出的代價將難以計算」。
由於賴市長是民進黨民調最高的民選市長,他的登高一呼,旋即引發民進黨中央跟進抵制。2月7日,民進黨中常會通過決議,痛斥教育部「違背程序、違背規定、違背事實」,要求執政6縣市(高雄、台南、宜蘭、雲林、嘉義縣、屏東縣)一致行動抵制,並將透過立院黨團要求教育部撤回歷史課綱。
民進黨新聞稿表示,這次歷史課綱調整「是重回戒嚴時期的大中國史觀,無視客觀事實,爲了『去台灣化』的政治目的來修改課綱」。蘇主席說「絕不容主政者再次強加意識型態在下一代身上,孩子的受教權不該被操弄,民進黨不會讓我們的孩子去讀錯誤史觀下的歷史課本」。賴市長則表示「將台灣的主權及於中國,與實際情況完全不符,新課綱明顯違反現實」。
綜觀民進黨意見,對新版歷史課綱的批判重點有二:
一、去台灣化,重回大中國史觀。
二、違反現實,不符合主流民意。
新版歷史課綱所涉及的爭議,可分為「用詞修改」和「論述修改」兩類,具體列舉如下:(http://www.my-formosa.com/uploads/article/images/kuo%20form02-1.jpg)
其中涉及「去台灣化」爭議,誠如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所言,台灣長期存在國民黨帶來台灣的中國史觀,以及台灣本土的反殖民史觀之爭。兩種史觀一再拉扯,演變成統獨和藍綠問題。獨派站在台灣人民立場,把歷來所有外來政權等量齊觀,只區別在台灣更迭「建政」的統治者,包括荷西、鄭氏、清代、日本、中國。問題是,這種台灣史觀必將衍生出「中華民國也是外來政權」、「中華民國佔領台灣」、「台灣法律地位未定」等激進台獨立場。
相形之下,教育部表示新版歷史課綱的修改,是基於「符合憲法」原則。例如「中國」改為「中國大陸」,是根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中的「大陸地區」。中華民國領土包括中國大陸,也是因為中華民國憲法本文至今並未修改,以及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仍有「為因應國家統一前之需要」用語。
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吳釗燮反駁說,根據2011年民調,高達85%民眾認為中華民國領土主權除台澎金馬外,並未包含中國大陸,認為教育部說法「不符合主流民意」。吳執行長所言「民意原則」屬實,但教育部的「憲法原則」也同樣為真。畢竟即使是民進黨執政8年期間,並未修改中華民國憲法領土範圍,仍然繼續適用根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所設置的陸委會、海基會等基於「一中憲法」的國家機關,也允許台灣民眾繼續使用「一中各表」內涵明確、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所發行的台胞證。
更何況,即使是吳執行長所謂「主流民意」,也可來自多種根據。例如馬在2008年以58%選票當選總統,當時也符合「主流民意」。但馬早在民調慘跌之前的2011年就下令,公文書必須依據中華民國憲法規定,不能稱對岸為「中國」,而應稱「中國大陸」或簡稱「大陸」,這是否符合「主流民意」原則?
事實上,2007年扁政府公開標舉「一邊一國」、民進黨通過「正常國家決議文」,當時推動全面檢核中小學教科書「不當用詞」,「去中國化」的政治企圖遠比目前教育部的歷史課綱微調更加猛烈。2007年扁政府修改的教科書用詞高達5000個,包括「國劇」改為「中國京劇」、「國字」改為「中國文字」、「古人說」改為「中國古人說」等等。如此全面激烈的用語調整,陳水扁2004年卻只以50.11%選票驚險連任,民意基礎顯然比2008年馬英九58%更加薄弱。但2007年教育部發動全面修改教科書之前,也沒先自問是否符合吳執行長所強調的「主流民意」。
綜上所述,教育部所秉持的「憲法原則」,即使不符合獨派的「反殖民史觀」,恐怕也不能上綱到「去台灣化」、「強加意識形態」、「大中國史觀」等政治標籤。畢竟即使是民進黨,也在1999年之後逐步走出「正名制憲」的激進台獨路線,轉向適應中華民國憲法的「革新保台」路線。如今因為歷史課綱調整,賴清德市長和蘇貞昌主席突然重返「反殖民史觀」的激進台獨立場,仿佛忘了民進黨14年來的兩岸轉型作為。民進黨內爆發如此明顯的自相矛盾,不禁讓人想引用阿扁市長的名言請教賴市長和蘇主席:有那麼嚴重嗎?
民進黨對新版歷史課綱的嚴厲批判,之所以難有說服力,主因是和民進黨的兩岸轉型作為並不相符。畢竟隨著台灣民主化、國民黨本土化、以及兩岸關係迅速發展,民進黨爲了因應「中華民國台灣化」和兩岸現實壓力,早已走出早年「反殖民史觀」的激進台獨立場。例如早在1999年,民進黨全代會即通過「台灣前途決議文」,接受「台灣依目前憲法稱為中華民國」,不再把中華民國視為「外來政權」。
2011年10月8日,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在高雄造勢晚會,也曾爲了凸顯自己的務實立場,高舉「台灣就是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就是台灣」主張,強調「中華民國不再是外來政府,是現在的台灣政府,民進黨願將中華民國及國民黨包容在台灣觀念下」,澄清之前蔡提過的「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說法。
蔡英文敗選後更強調,民進黨爲了邁向執政,必須克服兩岸「最後一哩路」。民進黨也陸續在兩岸轉型上積極有所作為。首先是2012年3月,當時仍代理民進黨主席的高雄市長陳菊,就在高雄市議會備詢時首度改以「中國大陸」(而不是民進黨長期慣用的「中國」)稱呼對岸。
2013年6月,中國大陸維權律師陳光誠訪台;儘管陳市長是台灣民主運動公認的人權鬥士,但她基於高雄發展兩岸經貿交流的現實考量,並未跟進蘇貞昌主席會見陳光誠;陳市長的兩岸務實作為,果然得到大陸善意回應。2013年8月,陳市長爲了主辦9月亞太城市高峰會,參訪中國大陸五大城市;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專程前往天津宴請陳市長,當場允諾支持「南進南出」的陸客觀光動線,增加大陸各大城市直航高雄航班。
同樣爲了突破兩岸「最後一哩路」,民進黨前主席謝長廷也在2012年10月啟動兩岸破冰之旅,提出「兩岸憲法各表」作為取代國民黨「兩岸一中各表」、以及取代國共「九二共識」的新方案,也強調兩岸憲法具有特殊關係。2013年6月28-30日,謝長廷再度率8名民進黨立委、3名直轄市議員赴港,與大陸社科院台研所合辦「兩岸關係的發展與創新」研討會,這是台灣綠營首度與大陸具官方性質智庫合辦研討會;雙方達成三項共同結論,第一項就是「兩岸共源同文,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得到兩岸主流民意的支持。台灣各政黨、政團及民間團體的參與,有助於全面反映台灣民意,穩健推進兩岸關係的發展。兩岸政黨均應認識到,擺脫對立衝突、開展平等協商、推進雙方交流,為兩岸人民及國際社會所樂見」。
2014年1月15-19日,小英教育基金會赴北京進行經貿參訪;1月20日,蔡英文在歸來記者會上也改以「中國大陸」或「對岸」、不再以「中國」稱呼對方,與2012年以來陳菊和謝長廷的務實調整完全一致,都試圖超越與國際現實脫節的「台灣反殖民史觀」,改以「台灣人民可以同意、國際社會可以接受、中國大陸可以忍受」的三大原則,作為兩岸論述的新標準。
由於民進黨只是立法院少數,並不可能推翻新版歷史課綱,即使民進黨發動執政6縣市進行抵制,誠如教育部國教署高中職組組長李秀鳳所言:課綱制訂及教科書審訂,都是中央權責;縣市長抵制,不但涉及違法,也將造成當地學生未來參加全國聯考困擾。縣市長即使可以得到文史教育界支持,但一旦教育部開始強行推動新版歷史課綱,縣市長繼續堅持抵制中央,能否得到多數家長學生支持,恐怕也有變數。
更重要的是,展望2016年重返執政,民進黨最需要面對的迫切課題,就是提出更符合國際主流和兩岸現實的論述,自應站在更寬廣的戰略高度,綜合考慮國內外各種力量的平衡。就此而言,民進黨一旦重返「台灣反殖民史觀」,其中所隱含的「中華民國也是外來政權」、「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等激進台獨立場,正好和2013年習近平上台所標舉的「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正面碰撞;其中所隱含的把日本與中國等量齊觀的歷史觀點,也必然引起中國大陸的強烈反彈;果真如此,民進黨「逢中必反」的刻板印象必將更加根深蒂固,近幾年來的兩岸轉型努力也將付諸東流。
近來日本企圖修改歷史教科書,試圖否定南京大屠殺,引發中國大陸不分官民的強烈反彈。中國大陸對中日戰爭歷史尚且如此在乎,對於更攸關國家核心利益的兩岸歷史,豈有可能例外?
台南市長賴清德是民進黨民調最高的民選首長,也是2016年極有可能的民進黨副總統人選;如今因為反對教育部新版歷史課綱,不惜把自己等同為「台灣反殖民史觀」急先鋒;但對比賴市長的兩岸務實作為,卻形成強烈反差。
2013年7月18日,賴市長選在華航開闢台南直飛香港航線之際,親自率領大批市府官員和市議員參訪香港,大力推銷台南旅遊觀光、農業及醫療產業等;賴市長表示「若為市政需要,未來不排除訪問中國大陸」,當時他也稱呼對方為「中國大陸」,而不是舊版歷史課綱所強調的「中國」。
凡走過的,必留下痕跡。賴市長如果以為自己可以「內外有別」,對內標舉「反殖民、去中國化」、對外凸顯「與中國大陸務實往來」,恐怕太低估兩岸現實的反作用力了。

林佳龍說台灣人覺得「讓日本人統治比國民黨執政還舒服」的話並沒錯。誰對台灣人愈壞、愈狠、愈專制,台灣人就愈有好感。所以台灣最適合被中國共產黨統治,那時台灣人(當然包括反洗腦課綱學生陣線)將會覺得最爽。

反洗腦課綱學生陣線自己都被洗腦了,還反洗腦嘞!一點說服力都沒有。
12所大學只來了22名學生,看來不正常的大學生還是占少數。

趙剛
〈危險的「中國因素」〉
《隋大每月評論》(SD Monthly Review) No.2

昨日,吳介民教授在《蘋果》上發表文章〈2012是中國因素元年〉。但早在2009年,吳介民教授(以下敬稱免)就寫了〈中國因素與台灣民主〉一文,劈頭第一句話就是一個具有斷代性的危機宣稱:「台灣的民主政治正處在歷史變化的交會點上」。他指的危機是什麼呢?是指2008年5月「二度政黨輪替」後,馬政府所欲展開的大陸政策。對馬政府的兩岸政策與作法,吳介民指出了:『「中國因素」正在沁染台灣日常政治的運作,並影響台灣民主發展的進程。』如果吳介民還記得他的這段「危言」的話,那麼,這個「中國因素」現在應該已經上幼稚園中班了,但昨天他卻分明指著這個五歲的孩子(或狼子)說:2012是你的元年。政治社會學者一般都不太注重歷史,但吳介民教授卻公正地連他自己的書寫史也遺忘了。

為什麼要化五為元?我不知道,這得問作者。但我猜測,可能還是為了修辭吧!但為修辭故,分析是可以模糊,歷史可以不顧的。但轉而想想,也的確,如果不高喊「狼來了!」、「狼此刻來了!」,而非得說照顧到歷史,說「歲月悠悠,轉瞬狼至五年矣」,不也太沒勁了嗎!人家還以為是動物園管理員的工作報告呢。

幸或不幸,「中國因素」這個名因此在它實證的堅冷外表上,閃著恐慌與煽情的跳動七彩。在缺乏對複雜現象的複雜理解之下,吳介民拋出的更多是恐慌、猜忌與指責。例如,他說:『歸根究柢,「中國因素」讓人驚覺:誰在「統治台灣」?民主生活在台灣,會不會毀在「跨海峽政商聯盟」手裡?』。又例如,他說:『誰來守護台灣民主?誰來維護媒體言論自由?別讓每個編輯台,都駐守著一個「小國台辦」』。

「中國崛起」是一個重要問題,是一個特別是在東亞區域內的所有批判知識分子值得嚴肅面對的問題。這中間牽涉到很多非常複雜的問題,包括,全球資本主義的積累體制與危機、中國大陸在這個體制中的位置以及其發展路徑、台灣社會以及「台灣民主」在新舊冷戰格局下的社會性質……,這些大結構問題,以及比較歷史也同時比較規範的問題,好比,在台灣的知識分子該以什麼樣的思想立場、政治姿態與身份認同去介入這個現實……。凡此,都是複雜無比的問題,需要的是我們永遠嫌不足的知識、思想與智慧。但在吳介民等人的感覺結構中,這些都不是問題──「台灣人」身份不成問題、「台灣民主」不成問題、全球資本主義不成問題,出問題的只是一種陰謀論範式下的「中國因素」。「中國因素」被擬人化了,是一個惡棍或是惡狼,它要來破壞我們的道德、正義、貞操與幸福。

為了民主的緣故,請不要再這樣訴說「中國因素」了吧。為何呢?因為這樣的一種反智的、化約的知識慣習,只是在把我們自身的真實苦悶越過結構與歷史,短路地找到一個立即宣洩口而已。當「中國因素」這樣被論述時,我們所需要做的也不外乎是找出「中國因素」的「具體代理者」,然後對之妖魔化,同時呢,呼喚天兵天將的「誕生」來對抗「妖魔」。而台灣這麼小、社會互信這麼差,我們哪有能耐承受這樣的一種政治感覺的操作方式?現在,「中國因素」論者軟土深掘,找出一些「親中台商台幹」扣他們帽子,之後呢,要是掘上癮了呢,凡是與他們意見不同的,就都也有可能被扣上帽子了──「小國台辦」。「扣帽子」在台灣由來已久,但從來沒有像2012所展現的扣得如此義正辭嚴!以前,進步教授與學生們還在「普世價值」下言說指責,現在,則乾脆化暗為明,祭起了「中國因素」。因此,我不同意有人說,把隱藏的掀開來講至少是一種進步,這樣說還太早,那還得看如何講。至少,我們不應當以法官或調查局的姿態講。

這難過地讓我想起了「麥卡錫主義」。根據維基百科,麥卡錫主義是「在沒有適當的證據下,對他人進行不忠、顛覆或是叛國等指控的行徑」(McCarthyism is the practice of making accusations of disloyalty, subversion, or treason without proper regard for evidence)。在那一波惡名昭彰的「恐紅」(Red Scare)清算中,多少人被那個惡名昭彰的「非美調查委員會」(the House of Un-American Activities Committee)所迫害,而使那個年代成為「美國民主」的一極黑角落。「中國因素」是很有理論潛力可以帶我們達到那個黑暗角落的,因為,對「中國因素」論者而言,不接受他們對於情勢的定義的人,都甚有可能是「非台一族」(Un-Taiwanese)。

改編何明修的話:希望歷史不要記得2012是「非台調查委員會元年」。

「把顛倒的歷史再顛倒過來 - 捍衞台灣人民歷史,課綱必須去台獨化」座談會
2.13.2014 上午10時
台大校友會館3B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77413

勞動黨主席吳榮元表示:

教科書課綱爭議始於1997年李登輝與杜正勝聯手主導的國中《認識台灣》教科書。李、杜以政治力將分離主義意識型態強加在教科書的編寫上,通過扭曲史實,包括:將台灣史上綱為「國史」的「同心圓史觀」、讚揚日本殖民台灣有功的「皇民史觀」,以及切斷兩岸文化歷史根源的「台獨史觀」…等等,都旨在刻意迴避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法理與歷史事實,圖謀改變本地學子的國家觀念及中華民族認同,為其打造所謂「台灣國族」奠定基礎建設。此類教科書充斥在各級學校之中,誤害台灣青年學生,早有修訂改正的必要。

就在當前以「張王會」所開啟的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新篇章之際,馬英九當局除了在教科書上訂正錯誤的觀點與敘述之外,在現實的政治生活上也有必要通過恢復國統綱領暨國統會運作,並在教科書上釐清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史觀,明確兩岸關係發展的大方向,方能真正平息教科書問題爭議,有效根除台獨分離主義者的干擾。如此,一方面可以讓青年學子通過教科書認識到台灣民眾在中國近現代史上一直有愛國主義的傳統,為了中華民族的振興也有可歌可泣的反殖民主義的歷史;另一方面讓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下成長的新世代青年,真正成為積極開創兩岸共同家園新願景的新勢力。

李、扁時期,當局以反動的「台獨史觀」,對人民實施洗腦教育,強化反共反華意識,篡改歷史,認同日據時代少數皇民化的地主階級的親日思想,而忽視大多數台灣人民的抗日反帝傳統。

「台獨史觀」並非「台灣史觀」,相反地,「台獨史觀」祇是少數壓迫者、 剝削者的洗腦機器,「台獨史觀」掩護外資壟斷、金權結構、階級壓迫,以狹隘的族群仇恨掩蓋階級矛盾,配合帝國主義,分化台灣人民。「台獨史觀」違反大多數台灣人民的利益,「台獨史觀」正是「賣台史觀」、「台奸史觀」。

把顛倒的歷史再顛倒回來!

中國時報 蔣孝化 2014年02月12日
熱門話題-教科書有兩種:當主或當奴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212000506-260109

教科書有兩種,一是教人當奴隸的,一是教人當主人的。

要讓一群人當奴隸,最好的方式就是把這群人孤立,讓他們分崩離析。而要讓一群人當主人,就要讓他們團結,越多人團結在一起,力量就越大。

霸權國家不喜歡新興國家的民族主義。霸權國家,尤其獨霸國家,從未放棄自己的民族主義,他們的民族主義用國家利益包裝,每當提到國家利益時,就強調要遵從其民族主義,如美國。

教人當奴隸的教科書一定不能強調民族主義,一定要鼓吹分離意識,分而治之。這種教科書要把原本的一家人拆成敵人,把原本的親朋好友說成妖魔鬼怪。

它透過對個體自由的強調,把個人從歷史與文化的網絡中分離出來。但是沒有了歷史與文化的支撐,個人的思想與感情將無所依附。無所依附的個人就容易成為被奴隸對象,甚至自我催眠,把主人的家業當作自己的家業,把主人的喜怒哀樂當作自己的喜怒哀樂,甚至樂於充當主人的打手,把自己的同胞也一起打成奴隸,像日據時期的「三腳仔」。

教人當主人的教科書,不會擴大個人之間的差異,而是強調團結的命運共同體。在這樣的命運共同體下,個人間的摩擦可以得到調和。這種調和雖不能讓大家都滿意,卻可提高大家共同的生活品質。

要教人當主人的教科書,一定願意告訴所有學生自己民族的輝煌歷史,也會鼓勵所有學生,再創更輝煌的時代。有了這樣的教科書,國民幸福就能有所期待。

「不用追究228元凶」 柯文哲又挨罵
2014-02-28 壹電視
http://www.nexttv.com.tw/news/realtime/politics/10968981

2014-02-28 at 22:48:59
黑雨部落格 艾迪:(http://blackrain.skycity.cc/%E9%87%8D%E8%A6%81%E6%96%B0%E8%81%9E3/commen...)
柯P真神人也!中國和228這兩個綠營的最大罩門,如果還是跟民進黨那夥人說同樣的話、做同樣的事,那還要搞什麼打破藍綠?
今天罵他那些人,大概只有後228的林義雄有點資格。可是人家柯P是前228的,到底跟你是不同掛的,嚴格來說,林實在也沒什麼立場說那些。其他人,老實說,就更是看人吃米粉嘩燒。人家在228家裡有死過人的人都不說什麼了,哪還輪到你們這些掛青標的政客出來喊打喊殺?
柯P的老爸今天出來講的最對:「到今天了我們也不敢講什麼。」要革命、要轉型正義,照理講,不正是你們綠營政客的責任嗎?怎麼了?執政時沒搞成,弄得舊勢力復辟。現在藍紅勢力又正是最盛,大家最怕秋後算帳的時代,反而要最弱勢的受難家族去幫你們打殺做前鋒哦?欺負人也不能欺負到這樣。
也難怪民進黨裡會出現呂副那種只坐幾年牢就想名利雙收一輩子的人。

高中生組捍衞中國史聯盟 遭台獨圍勦
2012-07-25 今日導報

(本報記者關行男新聞分析)台灣學生的歷史課本在民進黨執政八年期間,甚至在李登輝總統任內,偽稱配合教改,將教科書內容大改特改,以台灣認同之名,強化對於台獨政治意識形態的潛在影響,讓學生只知台灣,卻不知文化與血源來自的中國歷史,美化日本殖民台灣、侵略中國的歷史。但是最近有高中生發起捍衛國史聯盟,希望政府可以修改歷史課綱,重新建立台灣與中國歷史的關連。
高中生都能有這樣的覺知與熱情,但是相較於政府的冷漠態度,馬英九總統除了提醒大家要用中國大陸或者大陸稱呼對岸以外,並沒有其他太積極的舉措。甚至馬英九主張稱呼對岸為大陸,本來是台灣的統派媒體《聯合報》卻要求記者撰文批判:馬英九不稱大陸為中國,是台灣主權退讓,是軟弱。
《聯合報》現在是偽統派媒體,他們只是為維護馬英九政府,但不像過去對抗李登輝的台獨路線那樣的積極。馬英九是在鞏固獨台,自然對於歷史教科書不太願意觸碰這塊敏感議題。對於中國歷史的理解,其實在某方面而言,也正是理解與思考兩岸問題未來發展的一種參考。但是台灣社會當中許多人,已經將自己否定為中國人,自然不想學習中國歷史。
李扁前後二十年,去中國化的舉動遺毒很深。在這過程當中,許多學生根本不知日本如何發動戰爭。自亞洲發展出日本的帝國主義,與西方列強的蠻橫幾乎是一樣的。把日本侵略殖民台灣當成是一種恩典,加上馬英九大肆紀念日人在台開墾拓殖,也就成就了一種歷史與文化的迷亂,為台獨思想創造了很大的空間。
現在這批高中生不僅提出主張,也成立臉書社團鼓吹修改歷史教材內容,不該讓台獨的歷史教材誤導學生。這批熱情的高中生,最近引起台獨大學生的不滿,紛紛撰文攻擊這些高中生,可見得台獨團體仍會擔心:他們的意識形態陰謀,不能夠繼續隱藏在歷史教材當中。
歷史教材雖然是講過去的事情,但那卻是幫學生建構一種觀念的架構,這個架構就是:否定中國文化的一切,醜化中國歷史,過度突出台灣的優越性,切斷兩岸人民的血脈與歷史傳承。台獨學生甚至只認為自己是大陸唐山客與台灣原住民的子嗣,不認為是純種漢人,血緣與中國人不同。這種荒謬觀點反映出:台獨學生為了服膺政治,已經到了喪失理性的程度。
如果我們的高中生尚能有這樣的覺知,那麼政府裡的大人能不好好反省嗎?

當呂后+蘇衝針對228事情指責柯p時
只會讓人想到
當柯父和柯p在228當天在家流淚時
民進黨很多頭人在靠著228炒政治財

王曉波:228言論被斷章取義
2014/03/01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日電
民主進步黨主席蘇貞昌今天批評:世新大學教授王曉波「228事件受難人數是小case」的言論,是在傷口上灑鹽。王曉波則回應:言論被媒體斷章取義。
自由時報今天報導:擔任教育部課綱微調檢核小組召集人的王曉波,昨天參加「兩岸和平發展論壇」上發言說,蔣介石在大陸清黨殺了40幾萬人,相對之下台灣228受難2萬人是「小case」。
蘇貞昌今天受訪表示:每個人都是父母的孩子,王曉波對人不尊重,將人命用數字來看,這樣在傷口上灑鹽的言論,應該要制裁。
對此,王曉波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指昨天的談話被斷章取義:他的主旨是凸顯228事件,不是省籍衝突,而是統治者與被統治者的衝突。
王曉波認為:當時逃到台灣的外省人,代表著「國民黨政府」,不只是在台灣被打,在中國大陸也到處被打;應把228事件看成「官逼民反」,進而反思,在現代社會中如何避免政府無節制地使用暴力。
王曉波並指出:228發生的同時期,中國大陸也發生13省民變,民眾反抗的是貪污腐敗的政府,跟省籍比較沒有關係。
王曉波認為:應將228事件放在國共內戰的結構下,思考戰爭對人權的迫害和踐踏,進而避免戰爭,這才是「和平」紀念日的宗旨。

你現在被國民黨統治, 所以你是被國民黨XX最爽的那個, 照理說水母拚命舔中共的屁眼, 所以你才應該是最爽的那個啊

>>林佳龍說台灣人覺得「讓日本人統治比國民黨執政還舒服」的話並沒錯。誰對台灣人愈壞、愈狠、愈專制,台灣人就愈有好感。所以台灣最適合被中國共產黨統治,那時台灣人(當然包括反洗腦課綱學生陣線)將會覺得最爽。<<

你現在被國民黨統治, 你覺得被國民黨XX比較舒服, 所以水母一直舔中共的屁眼, 你才是應該感覺到最爽的那一個啊

一群被馴服的亂臣賊子--唯唯諾諾、跟對主子、自甘側翼
2022-08-29 台灣法律網 施正鋒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碩士論文被爆抄襲,相繼被台灣大學及中華大學學倫會撤銷學位。然而,綠營似乎仍然堅持是政治鬥爭,迄今沒有人為提名他為桃園市長候選人道歉。譬如現任市長鄭文燦表示,「林智堅有權針對裁決救濟,各界應尊重」。而陣前換將的鄭運鵬立委至甚替他叫屈,認為「林智堅是在最大壓力下,選擇厚道方式自己承受,完全尊重他的選擇」。更誇張的是,竟然有作家質疑台大與中華大學有沒詐騙之嫌,「是否需要把收到的學費退還給林智堅?」
小英王朝的運作,接收中華民國之後,國家公器及政府預算是交易媒介,百工百業為社會控制機制。而大學雖說國家儲備治理人才的寶庫,進可攻、退可守,說穿了就是豢養學客的豬槽罷了。對於私立大學來說,近年因為少子化招生不易,會招生攬計畫的老師是錢鼠,有錢有勢的學生是嬌客、甚至捧為傑出校友;至於國立大學自甘社交團體、晉身之階,難怪會被視為保證班而要求退費。
民進黨成立於戒嚴時代,由於它代表著台灣人對於威權體制的嫌惡,也象徵著人民對於民主自由的殷切期盼,集三千寵愛於一身,大家不忍苛責。創黨之初,民進黨偶而有言行走精的情況,獨派的老先覺還會出面緩頰,訓斥批判者說囡仔小漢還可以好好教化、不該罵得太兇。然而,民進黨下個月即將滿三十六年,不能永遠當長不大的歹子。畢竟,小漢偷挽匏、大漢偷牽牛,小時候不好好教導,等到長大翅膀硬了,言者諄諄、聽者藐藐,甚至還向天借膽、跟大人惡言相向。
民進黨穿草鞋起家,什麼都沒有,因此除了師承黨外時代的反國民黨抗爭,還強調從事社會運動、堅持社會改造,更高舉台灣獨立建國巨擘來彰顯自己的正當性。當下,儘管民進黨虛無化台獨理想,拜賜中國三不五時文功武嚇,尤其是在選舉年,支持者只好含淚投票,抗中保台牌屢試不爽,被裹脅的獨派自我閹割。同樣地,社會運動出身滿口仁義道德,碰到權力的魔鬼就淪為出賣靈魂的浮士德。民選的諸多黨籍區域立委,既非嫡系卻噤若寒蟬,那是藐視民意。
蔡英文政權建立在半封建的傳統恩寵關係,主子賜官照拂、交換臣屬賣命效忠,未嘗不是國民黨的二點零版。如今武則天坐天,全面執政、左顧右盼,等到挾八百一十七萬票連任,已經肆無忌憚、威權專斷,龜腳趖出來。從蔡英文黨主席專橫跋扈沒收直轄市長提名,陳時中疫苗採購翻雲覆雨、一手遮天,到林智堅學位裝神弄鬼、指鹿為馬,全黨上下一致盛氣凌人,眼中只有政黨,心中沒有是非。難道眾人多年夙夜不解、手足胼胝,竟然換來的是一群被馴服的亂臣賊子?
當前民進黨的中堅是過去的野百合,天下英雄入彀中,坐等榮華富貴,唯唯諾諾,沒有人敢講真心話,難不成當年因緣際會,只是李登輝的棋子罷了?機要世代幫老闆提kaban(皮包)起家,英雄不論出身低,不管是寄養社運團體或擔任助理,只要加入派系、跟對主子,戲棚下站久就是你的。人生苦短,投名狀是理性選擇,理當不可以轉換派系重新抽號,更不用說割席而離開政黨。最不可思議的是太陽花,義憤填膺、怒髮衝冠,現在竟然自甘墮落為側翼?

【王世堅專訪3-2】看不慣官員高高在上 王世堅歎:民進黨共產黨化
2021-08-10 匯流新聞網 何豪毅、雷明正

提及網軍側翼,王世堅歎了一口氣說,現在民進黨部分高層操作網軍,使得民進黨愈來愈像中國共產黨,「這是30年來民進黨,從黨外時代以來都沒有過的情形。我覺得這些人不但害了民進黨,也會害了台灣」,如同對岸的「小粉紅」害了中共一樣。
他並疾呼,民進黨不該共產黨化。把不同意見和聲音的人打成中共同路人的這些網軍,是最大的害蟲。以奧運為例,中國的小粉紅對外國運動員成天喊打喊殺,被世界各國所唾棄,他要同黨同志引以為戒。
「那些傢伙躲在鍵盤背後,中共也保護他們,沒人知道他們身份,沒打過一場球,沒摔過一場柔道」,王世堅痛罵,對岸網軍對戴資穎指指點點,愛罵誰就罵誰,那有這種事情?「這些傢伙不是男子漢大丈夫。夠膽的站出來,露臉為言行負責。曾幾何時,這社會上,不管哪個國家都跑出這種『俗辣』,敗國又亡國」。
王世堅指出,政府應該打造理性討論的空間,讓各級民意代表和各階層民眾都會有合適的發聲的空間。這些不同的意見非常寶貴,他呼籲主政者應該要好好重視、珍惜。
「李登輝在治理國家是很偉大的人」,他以前總統李登輝不偏聽為例,要執行一個政策之前,李登輝會廣納政府各相關單位的意見,還會徵詢3個政府智庫,善用國家資源。而這些智庫至今仍為國家所用。他強調,一個偉大的領導者不能偏聽,不能只聽某個派系、或者少數自以為菁英的人的意見。
他感嘆,現在行政院的盲點就是「偏聽」。他隱諱地說:「我不是派系中人,我也不曉得哪個派系」,但他心中雪亮,行政院誰拍板這些政策,誰就是偏聽。他說,過去講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現在是三百萬、五百萬個民眾當臭皮匠卻抵不過他行政院裡一個諸葛亮,這樣就不是民主了。
談到對民進黨的未來,王世堅突然切換情緒,說得無比感性。本來他以為,電影《魔戒》的故事只是個傳說,只是一個隱喻。結果他現在深刻發現,有些人對於權力,就像電影情節中的魔戒一樣,具有無比的吸引力,可以不顧一切去奪取。
「我是絕對不會離開我們這個黨。乞丐趕廟公,那是不可能」,王世堅一字一句說得緩慢。他強調,自己只能期待、勸勉其他黨內同志,要深刻體會「謙卑、謙卑、再謙卑」的真義是什麼,「我們從政者都不應該過分自大」。他指出,其實士農工商裡面,士就是從政者。是社會上民眾為了生活而忙碌,無暇管其他,因此把政治的事情委託給從政的人去處理,就是這麼簡單。
王世堅講話手勢愈來愈大,他力勸黨內同志,受託的人不要自以為是,以為當官就是優於民眾、是高高在上,又作之師、又作之君,「這是不對的」。他搖頭質疑:「為什麼在野的時候可以謙卑,執政的時候拿到了權力,就換了一張臉、聽不進去其他的聲音?」
「我倒認為,我們執政的時候,其實是最危險、也是任務最重大的時刻」,王世堅語重心長。

YouTuber「好棒Bump」:「虧我以前不顧家人反對,這麼支持你民進黨,現在被你們這樣罵,我也真是醒了。」
----------

柬埔寨救豬仔遭抹黑!Bump千字文反擊 批民進黨「政治永遠不該大於人權」
2022-08-20 鏡週刊 謝文哲

台灣人赴柬埔寨淘金淪為「豬仔」事件頻傳,YouTuber「好棒Bump」因拍攝相關救援影片引起社會關注,被網友封為事件「吹哨人」,卻被外交部指是「以訛傳訛、誤導國人」。18日見風向不對,外交部又改口「感謝Bump熱心救援」。對於外界近來的質疑,Bump今(20日)在IG限時動態以黑底白字寫下千字文,內容除提到過世的父親,也痛批民進黨利用他作為政治目的,喊話「政治永遠不應該大於人權」,更強調他所做的一切都「沒有使用任何違法手段」。
Bump今(20日)在IG限動寫下千字文:「我知道有人有提到『我老爸有黑社會背景』。請大家講話要憑良心。我父親確實有黑社會背景,但我從來就不能選擇父親,且我也以自己的父親為驕傲,因為從小看到大,我沒有看見自己的父親去害人,不但不碰黃也不販毒,又以自身為例身教我怎麼做人,從小就教育我要去幫助弱勢,要去看見這個社會的需要,要勇敢為社會發聲、付出。我不知道有一個黑社會的老爸,跟我救人想幫人,到底有什麼關係?我有違法嗎?我有傷害誰嗎?難道因為我生下來就在黑社會的家庭,所以我注定長大就要為惡嗎?」
Bump強調,自己救援期間「沒有使用任何違法手段」,都是正正當當。就算他今天有黑社會老爸,外界要說他是壞人,那也不代表政府可以「長期擺著這個問題」,「更不用說我的父親已經過世7年,往事已矣,切莫再提罷。」
對於許多人揭他的傷疤,他表示可以接受,但請不要為了達到目的去揭露受害者的傷疤。透露他曾救過一個通緝犯,因為對方寧願回來台灣坐牢也不想待在那邊,「人權才是我們應該探討的,政治永遠不應該大於人權」。並建議所有反對他的人,「從詐騙解碼第一集開始看,真的把影片看完,不要去看什麼懶人包,也不要用新聞來了解事實」。
接著他痛批,「虧我以前不顧家人反對,這麼支持你民進黨,現在被你們這樣罵,我也真是醒了。」他說,「你們的政治永遠不應該大於人權,人權不應該只是競選時的口號。」想要拿他作為政治目的、抹黑也好抹藍也好抹白抹綠都好,「我從來都只是為了我的國家、這一塊長大的土地在做事,我拿的是中華民國的護照去柬埔寨救人,我這一生沒有做任何叛國且背信棄義之事。」
Bump希望粉絲不用刻意、人身攻擊罵他的人,「那些說我利用黑社會關係賣人、救人,或抹黑的、辱罵的,請大家全部幫我截圖就好,最好連他的帳號網址都幫我整理好,然後寄到我的Email。我全數委託律師處理就可以了。」
最後,他不忘感謝大家的支持達成百萬訂閱,「我是一個獨立創作者,應該被肯定的是我的作品,結果現在卻變成社會紅,以後可能再好的作品都會被大家忽略掉,不過我想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謝謝大家一路支持我走過來。原本做好的那些影片,我會在適當的時間點,再上傳給大家看。」

全世界只有四個人能夠有骨氣有理念地建構正宗台獨論述:楊碧川+許慶雄+林山田+傅雲欽.
民進黨用[台灣前途決議文]對其他的獨派洗腦,洗得他們感到終極爽啊!

史明的矛盾
◎ 傅雲欽(律師 / 建國廣場負責人) 2012.02.20

史明最近在受訪時說,在這次選舉過程中,候選人只敢講民主,不敢提台獨,連台灣和中國是什麼關係都說不清楚,這是中共成功之處,在美國人看來,這次選舉的結果,好像是台灣人完全不在意中國伸手的感覺,這在國際上對台灣是很大的打擊,讓國際社會認為台灣人根本無所謂云云(見新新聞雜誌2012.02.13:「史明:蔡英文要從鄰里長開始努力」)。
史明所謂「只敢講民主,不敢提台獨,連台灣和中國是什麼關係都說不清楚的候選人」應該就是蔡英文,不是別人。因為馬英九、宋楚瑜反對台獨,他們所屬的政黨沒有台獨黨綱。這兩人是「不願提台獨」,不是「不敢提台獨」。有台獨黨綱的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才是「不敢提台獨」。
蔡英文「只敢講民主,不敢提台獨,連台灣和中國是什麼關係都說不清楚」,只想進入外來政權體制吃香喝辣。這種情形如果發在俄羅斯的車臣,像她這種人很可能會被車臣的獨派人士視為「車奸」而賞以炸彈。但老台獨史明竟在蔡英文與蘇貞昌在民進黨初選爭取出線時就挺蔡英文,選前還發動獨台會六台車鼓隊,車廂外掛著蔡英文名字的看板,全台繞行兩個多月,幫小英助選。一個號稱「永遠的革命者」的老台獨對一個被他認為「只敢講民主,不敢提台獨,連台灣和中國是什麼關係都說不清楚」的政客,不是加以批判吐臭,而是為她賣老命助選,這是什麼道理?怎麼和車臣的情形差這麼多?
同樣受外來政權統治,台灣人民的民族性格不如車臣人剽悍。很多台獨運動者又自甘墮落,見官低一級,變成綠營投機政客選舉的工具。獨派團體欠缺自主性,常捲入綠營政客選舉的漩渦中。這是台獨運動長久以來的問題。因此,台獨運動走到今天蔡英文之流的綠營政客「只敢講民主,不敢提台獨,連台灣和中國是什麼關係都說不清楚」的地步。江河日下,真是令人浩嘆。
獨派從2000年以來開始溺愛綠營政客到現在,蔡英文之流的綠營政客居然「只敢講民主,不敢提台獨,連台灣和中國是什麼關係都說不清楚」。在此情形下,請問獨派,如果獨派選舉時繼續支持樂不思獨如蔡英文之流的綠營政客,他們當選後會「敢提台獨」或為台獨奔走嗎?台獨運動會越來越有希望嗎?
已經高齡95歲的史明受訪時又說:「有生之年看不到台灣獨立。」當然!當然!但蔡英文之流的民進黨人可能會罵你老糊塗,說:「依民進黨的台灣前途決議文,台灣從1991年國會全面改選以後就是主權獨立的國家,與中國不相隸屬,你明明已看到台灣獨立,怎麼說看不到?」甚至補一句:「台灣已經獨立了,你不知道,竟然1993年還從日本回來鼓吹台獨,做到現在了,做了近二十年,真是白費工夫,毫無意義!」
看不到台灣獨立,是在史明有生之年而已嗎?不止!不止!我敢斷言,如果獨派選舉時繼續支持如蔡英文之流「只敢講民主,不敢提台獨,連台灣和中國是什麼關係都說不清楚」的綠營政客,連我的有生之年、我兒子的有生之年,乃至於我的第一千代子孫的有生之年都看不到台灣獨立。

課綱調整 王曉波:沒傷害台灣
中國時報 胡清暉/台北報導 2014年2月28日

高中社會科課綱微調引發爭議,昨天下午有「捍台青」大學生到教育部前燒新課綱。不過,由多個學生團體組成的抗獨史陣線力挺新課綱,強調真正捍衛台灣史就應該支持「去日本殖民化」,勿忘日軍在1895年登台時如何屠殺台人。
由新中華兒女學會、台大中華復興社舉辦的「你不知道的228」系列座談,昨晚邀請參與高中社會課綱微調的教授王曉波、抗日烈士遺族丘秀芷、高中兼任老師段心儀,以及就讀育成高中的學生捍衛國史同盟發起人胡少艾對談「教科書中的皇民魂結」。
王曉波表示,課綱微調程序合法,內容詳細敘述了日本殖民統治對人民的壓榨,並加強台灣人抗日的血淚,日本屠殺台人現在課本卻略而不談,「這難道不該調整嗎?」王曉波強調,微調後的課綱不但沒有傷害台灣,反而提升台灣主體性。
丘秀芷指出,日據時代生活困苦,教育方面,日人歧視台人,任何漢語教學、中華文化都受阻礙,不該美化日本殖民統治,也應對慰安婦增加「強迫」2字。她提到,現行課本在描述228事件,對於許多暴徒殺害外省人,皆避而不談,這部分須正視。
胡少艾說,他在2年前就發起連署,希望政府修正課綱,主張課綱微調是正確的事。
新中華兒女學會理事長王炳忠表示,民進黨當年扭曲的課綱,頌揚日本殖民和台獨觀念,才是最大的程序不正義。
台大中華復興社社長侯漢廷指出,新課綱將228與白色恐怖都上升為課綱重點,有心人士結合課綱和228炒作,沒正當性。
今天228紀念日,公民教師行動聯盟、公民覺醒聯盟發起「228翻轉教室-街頭公民課」行動,前往教育部抗議。

王曉波:談話被斷章取義
中國時報 唐筱恬/台北報導 2014年3月2日

針對一席228事件受難人數是「小case」引發議論,更遭到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抨擊是「傷口撒鹽」。世新大學教授王曉波昨反嗆,他當年平反228時,「蘇貞昌還不知在哪裡呢?」他並澄清,談話是被斷章取義,原本用意是凸顯228事件不是省籍衝突,而是統治者與被統治者的衝突。
王曉波日前於「兩岸和平發展論壇」談到,蔣介石殺反對者不是從台灣開始的,根據中共統計,蔣在大陸清黨就殺了40幾萬人,台灣228家屬主張受害者2萬人,2萬人相對40萬人是「小case」此番言論引發議論。
王曉波昨表示,自己是「美麗島事件的漏網之魚」,匿名出版《二二八真相》一書沒多久就被警備總部查禁,後來把印書的紙版賣給鄭南榕,才付清印書的欠款。另外,更替民進黨創黨主席江鵬堅撰寫質詢稿,建議平反228事件、將228明定為和平紀念日,「誰敢說我不愛台灣?」
對於蘇貞昌大力抨擊,王曉波回擊,當年他在黨外冒著坐牢的風險平反228,「蘇貞昌還不知在哪裡呢?還敢罵我!」老一代的黨外人士哪敢講他不愛台灣?真是一些年輕人無知亂講話。蘇貞昌沒有當過政治犯,蘇的祖父才是幫日本人、又殺抗日英雄林少貓。
王曉波感慨說,他參與228事件的平反,但即使有了228和平公園、228紀念日,但並沒有因為平反而緩和台灣的族群對立、省籍情結,原因是:每到選舉,民進黨就操弄族群對立,喊著「台灣人要投給台灣人」、「國民黨是外來政權」。他呼籲,兩岸不可以打仗,應和平發展,才能根絕228事件和白色恐怖,確保台灣人民的人權。

2014/03/04 兩岸和平發展論壇
針對王曉波在228座談會發言之聲明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77587

「二二八」根源於大戰和內戰,只有面對歷史才能撫平傷痕
譴責《自由時報》斷章取義,反對獨派操弄政治對立

針對兩岸和平發展論壇上(2)月28日主辦「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新局下重探二二八事件:紀念二二八事件67周年」座談會,主持人王曉波教授會上發言遭《自由時報》斷章取義,以及其後獨派媒體與社團藉機撕裂歷史傷痕、操弄族群對立,兩岸和平發展論壇表達嚴正的譴責與遺憾。

根據座談會現場狀況,遭《自由時報》所斷章取義的「蔣介石清黨殺40萬人,228殺2萬人,小case」一段話,出自於王曉波教授擔任主持人的結語。兩岸和平發展論壇認為,二二八事件歷史悲劇的發生,不能孤立的僅有島內視野,因為歸根究柢,二二八事件爆發的本質,與當時民族內部國共內戰的結構息息相關。揆諸王曉波教授當時的發言,他也是指出這個歷史本質,一方面駁斥台獨派長年將二二八事件扭曲為「省籍衝突」或「中國人殺台灣人」的謬論,另一方面也指出在國共內戰之下國民黨與蔣介石所扮演的角色,從而主張必須經由停止內戰與國家統一,才能真正結束兩岸對立所造成的歷史苦痛與民族悲劇。

正是由於二二八事件的本質涉及國共內戰及其後兩岸民族分裂的歷史,再通過國際冷戰、1950年代白色恐怖與島內反共政治肅殺,二二八所造成的歷史問題在島內轉化成為統獨矛盾,長年被獨派做為政治動員的工具。兩岸發展論壇認為,在此情形下,這次以《自由時報》為首的獨派媒體與社團緊咬王曉波教授的發言,並上綱到反對課綱「去台獨化」與「去殖民化」等爭議,根本目的在於通過扭曲歷史來達到其撕裂族群、製造仇恨的一貫政治操弄。

獨派這次所發動完全去歷史脈絡的政治追殺,同樣訴諸於台灣人悲情意識的伎倆,根本無助於歷史傷口的癒合,反而是在傷口上灑鹽,當然更無助於民族的和解。對此,兩岸和平發展論壇表達嚴正的譴責與最深的遺憾。

兩岸和平發展論壇認為,二二八事件從來就不是台灣島內的族群衝突,在本質上是當時包含台灣在內整個中國人民高漲的反蔣與反獨裁運動的一環,唯有將二二八事件放入近代中國歷史的脈絡之中,才能根本性的釐清事件的本質與癥結。特別是在當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新局之下,只有通過如此歷史視野,才能做到真正的還原歷史事實,進而走出歷史陰影,最終迎向民族和解。

兩岸和平發展論壇以「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新局下重探二二八事件」為題舉辦紀念二二八事件67周年座談會,主要原因在於,兩岸和平發展論壇認為在此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新局之下,已經到了一個成熟的時機,共同面對被深埋在統獨藍綠與反共反華政治陰影下的二二八歷史真相。28日座談會上,幾位與談人都提出了台灣社會所不願面對的歷史問題。

兩岸和平發展論壇認為,看待歷史事件,絕不能忽略當時發生的動機、時代背景與結構,否則只是空洞化地對待歷史,任何的轉型正義都不是真誠反省與檢討。同樣的,國民黨執政當局對於相關問題至今都缺乏徹底的反省,不願面對內戰所遺留下來的歷史問題,因此,再多的鞠躬與道歉都是無濟於事。

無論王曉波有沒有講錯話,都註定要挨罵。問題不在於王曉波話語的解讀,真正的問題是王曉波不支持台獨。

若稱中國大陸,相對就要自稱中國台灣
就現實而言,中國就中國,別人有名字,不稱呼別的國家他的名字是相當失禮的行為

歷史教科書應尊重憲法
2012/06/13 旺報社論

 歷史教科書的「台灣定位」引起民進黨抗議,我們究竟應該從哪個角度看待民進黨的質疑呢?我們當然同意,教科書的書寫應該符合事實。但任何一個國家在書寫歷史的時候,不會沒有自己的國家或民族立場,更不可能以違反國家憲法的方式書寫歷史。
 民進黨執政時期嘗試推動「一邊一國」,但是既無法獲得台灣人民支持,也未能得到國際社會諒解,更使得兩岸關係無法和平發展。在政治上無法突破的限制下,民進黨改以偷天換日的方法,企圖在史觀上為其台獨培養條件。當時即以杜正勝的同心圓史觀做為書寫歷史教科書的理論基礎。這種史觀是以「殖民史觀」的立場來為兩岸建構一個「一邊一史」的不同歷史認同。並在「一邊一史」的教科書中,暗藏兩岸為「一邊一國」的違憲論述方式。
 馬英九上任4年以來,很遺憾並沒有劍及履及地調整這個同心圓史觀,但是我們最近很欣慰看到教育部課綱委員會終於能夠依據國家憲法來修正不符合憲法的若干書寫方式。
 依據目前中華民國的《憲法》,我們國家的名字叫做中華民國,主權範圍包括全中國。如果民進黨認為這個憲法不對,可以逕行依照憲法程序推動修憲。在沒有修憲以前,我國並不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權。因此,不稱中華人民共和國為中國,而在政治事務上稱其為中共,在非政治事務上稱其為中國大陸,是完全符合憲法精神。
 教育部審定委員會表示,在提及台灣地位時,應明確說明台灣是屬於中華民國,這有甚麼不對?民進黨連這個都要反對?凡是對國際關係有了解的專家均了解,所謂「台灣地位未定論」是美國在1950年代基於其國家利益而創造出來的名詞,事實上,不僅美國在1950年代還與我國維持外交關係,全世界也沒有一個外國對於中華民國在台灣行使權利有提出任何的異議。「台灣地位未定論」早已經是個過時且錯誤的政治偏見,我們不理解為何民進黨為了要追求台獨,竟然可以一直否認自己國家的地位,還想誤導年輕下一代。
 台灣是個地理名稱,中華民國是個政治名詞,審定委員會主張在涉及國際關係層面時應用中華民國而非台灣,這有甚麼不對呢?民進黨為何要反對?不是「兩國論」主張的司馬昭之心,又是甚麼呢?
 在兩岸關係定位方面,李登輝的「特殊國與國」以及陳水扁的「一邊一國」的確是違反憲法規定的。審定委員會基於尊重歷史事實,尊重各教科書書寫自主,同時也基於對憲法的尊重,希望教科書能夠述明「一個中國、各自表述」此一立場是遵循中華民國憲法並符合兩岸關係條例,以讓年輕人認識國家憲法的重要,請問這有甚麼不對?
 我們同意台灣是一個多元社會,但是即使像美國、加拿大這樣強調自己為多元社會時,仍是以基督教文明,西方文化為其主體。台灣是一個多元社會,但是有誰能夠否認,中華文化不是我們的主體嗎?我們的傳統風俗習慣、人倫關係,有哪一樣不是與中華文化有關呢?總不能為了要推動台獨,也連自己的文化本體都否定了吧。
 我們還要提醒民進黨,我國憲法第158條,「教育文化,應發展國民之民族精神。」我們教育的目的總不應該是為了發揚荷蘭、西班牙或日本這些曾經占有台灣的異族文化吧!
 我們肯定教育部課綱審定委員會的努力,他們為中華民國守住了一個國家教育最低的底線,那就是憲法與民族的精神。

人民史觀與皇民史觀的對決
駁民進黨台獨反對高中課綱微調
《海峽評論》279期(2014年3月號)

現行高中課綱,除國文、歷史外,皆於2008年公佈,2009年實施,或稱「(民國)九八課綱」,是陳水扁時期,杜正勝修訂的。國文、歷史,則在2008年,馬英九上台後,擱置下來,重新修訂,而於2012年實施,或稱「(民國)一○一課綱」。

「九八課綱」已實施三年(高中三年)依例檢討後微調,第一波的數學與自然科已微調完畢,第二波則為國文與社會科(含歷史、地理、公民),接著還有第三波的其他科目。

國文與社會科微調小組,除召集人王曉波教授外,國文科三人(董金裕、陳昭瑛、謝大寧),歷史科二人(黃麗生、李功勤),地理科二人(吳連賞、潘朝陽),公民科二人(朱雲鵬、包宗和),皆為專業教授。

這次微調據了解除了根據事實外,還有二項原則,一為中華民國憲法,一為台灣人民主體性。

憲法原則與台灣主體性
地理和公民屬「九八課綱」將兩岸關係定位為兩國化,顯然不符中華民國憲法和增修條款,而是民進黨的「一邊一國」。微調小組則將兩岸兩國化,依憲法增修條文修正為兩區化,將與台灣並稱之「中國」改為「中國大陸」;把「中國的對台政策」改為「大陸的對台政策」;諸如此類。

因此,而引起民進黨台獨攻訐是「回到兩蔣時代」,殊不知經過李、扁時期七次修憲,最後一次修憲是陳水扁時期,所以,現行憲法早已不是「兩蔣時代」,而是「陳水扁時期」了。

又言,憲法與台灣民意不符,現行憲法不但是「陳水扁時期」,並且從1947年在南京頒布實施時,就有台灣國代參與制憲;七次修憲則均在台灣,何以脫離台灣民意?所以,反對憲法原則的論述實屬無稽之談。

憲法者乃國家之根本大法,全民之民主共識。近代國家不同於傳統專制,就是因為實行憲政。人民有思想言論自由,可以批評憲法,但根據少數服從多數的民主原則也必須遵守和服從憲法。民進黨台獨不經修憲,就要以民進黨的「一邊一國」取代憲法的「一國兩區」,這明明是專制,又何來民主。

國文和歷史,是經過修訂後的「一○一課綱」,基本上並無違憲和違反台灣人民主體性的問題,所以,這次國文課綱幾乎除改錯字外,並無調整。

但歷史課綱在實踐的時候發現出了問題。問題出在「一綱多本」。「一綱」是指教育部的統一課綱,「多本」為各出版社根據課綱編寫的教科書,課綱所列舉的史實必須要寫,如何寫則是編者的空間。

例如,「一○一課綱」在「戰爭時期的台灣」主題下,要求說明「軍事動員、物資統制、社會動員、慰安婦等」,結果有課本寫成「也有自願到海外從事慰安工作的婦女」。所以,微調加上了「被迫從事」四字。

又如,課綱要求說明「日本帝國『大東亞共榮圈的構想』」,而有課本寫成「志願兵制因為鎖定青年階層,在激發年輕人的熱血愛國情操得到成效」。所以,微調只得加上「侵略」二字於「構想」之前。

醜化台灣婦女為軍國主義脫罪
自李登輝倡言「日本統治是最有良心的統治」及「後藤新平不是征服者,而是文明的傳播者」之後,「皇民史觀」遂成為李、扁20年期間的「政治正確」,一些投機學者望風披靡。

「一○一課綱」雖然排除了「九八課綱」的違憲和「皇民史觀」,但「九八課綱」的委員又被聘回任「課本審查委員會」,居然也審查通過了上述的課本,最後還是蔣偉寧部長喊卡,才擋了下來。

試問,以台灣婦女「也有自願到海外從事慰安工作」,這不但是矮化台灣人民,而且是醜化台灣婦女,為日本軍國主義脫罪。

台灣青年被騙而「熱血愛國情操」去當志願兵,替日本軍國主義作侵略屠殺亞洲人民的凶手,這是台灣人民的光榮嗎?何況許多「志願兵」是被逼、被騙,甚至最後還在台灣強行徵兵。

其實,控訴日本殖民主義慰安暴政和侵略的微調小組才是維護台灣人民主體性的「人民史觀」,而民進黨台獨恰恰是維護日本殖民統治和軍國主義的「皇民史觀」。

所以,歷史課綱的微調只是補強,進一步阻止「皇民史觀」利用「一綱多本」走私到歷史課本來,所以,還把「日本統治時期」明確化為「日本殖民統治時期」。

還有台獨學者質疑,從荷、西到明鄭、清朝和中華民國都是殖民,何獨言日本統治是「殖民」。

民族差別待遇就是殖民政策
荷、西是殖民,不過明鄭、清朝和民國,台灣人民都可以依據科舉或軍功進入官僚階層,台灣就有人任福建水陸督和太子少保。光復以後甚至有民選,最後完成總統民選。但日本治台是「民族差別待遇」,明治憲政並不實施於台灣,台灣實行的是總督獨裁制的「六三法」。

島內的日人與台人待遇也不相同。板垣退助成立「同化會」,要把台灣人同化成日本人都不成,而被總督府取締。後藤新平著書《日本植民政策一斑》,自承「植民」。後藤新平是兒玉總督時期的台灣民政長官,他治台之策為「糖飴與鞭子」,自承殺害抗日台胞達一萬多人,李登輝不但以他為「文明的傳播者」,並且還到日本去領「後藤新平獎」,理由是李登輝治台繼承了後藤新平的「志業」!

把鄭氏、清朝、民國全視為「殖民」,那也是民進黨台獨的無知之言。

高中國文與社會科課綱微調已於2月10日公告了,根據中央社(2014-02-10)的報導,歷史課綱微調重點為:

「其中較具爭議的歷史科,根據教育部提供的資料,日本殖民統治、中華民國時期增加大量內容,採功過並述的方式。

過去歷史課對日本統治較為美化,微調課綱增加殖民政府對台灣人民經濟與土地的侵害,多數貿易由日本商社壟斷。台人武裝抗日除原有的後壁林之役、噍吧哖、霧社事件等,又增補羅福星的事蹟。

另外,微調課綱增加台人參與革命、創建中華民國的貢獻,以及受到五四運動、新文化運動的影響。中華民國宣布對日抗戰後,台灣雖受日本統治,但仍有李友邦等人赴中國大陸參與抗戰,微調課綱強化此段史實,而非只敘述皇民化運動,台灣成為日本南進基地等。

中華民國時期的內容大量增修,比較爭議的是『接收』改成『光復』。並詳細說明開羅宣言、波茨坦宣言內容,敘述台灣代表參與中華民國憲法的制訂。

二二八事件在課綱中,從原本的『說明』提升至『重點』,要求說明發生的背景、過程、影響。國民政府40年以降推動土地改革、地方自治,以及推動十大建設、科學園區等。

這次課綱調整,許多歷史人物被加入課綱,除前述羅福星、李友邦外,前行政院長孫運璿也被視為台灣經濟改革推手,見諸高中歷史課綱。對於近代國際關係的轉變,微調課綱多有著墨,包括韓戰對台灣的影響、政府退出聯合國、與美斷交、兩岸關係的演變如三不政策、開放探親、國統綱領、辜汪會談、飛彈危機到世界分工體系下的兩岸經貿關係,也都加入課綱。」

《自由時報》冒充「皇民」
微調後的歷史課綱,更加明確增列了一些史實,擴大了台灣化,提昇了台灣人對近代中國革命、抗戰和光復台灣的歷史貢獻。所以,蔣偉寧說,「沒有去台灣化,去日本化倒是有一點」。1月28日,《自由時報》社論却反駁蔣偉寧說:

「這種意涵『皇民』歧視的嚴重種族偏見,已經涉及到對人權施加嚴重暴力,更違反聯合國『消除一切形式種族歧視公約』」。

蔣偉寧的「去日本化」就是「去殖民化」。但是,終日本殖民統治50年,台灣並無一人是「皇民」,「皇民」是日本人,台灣人是「新附民」。日本最高法院已經判決台灣人不是日本國民,所以台籍日本兵不能和日本人一樣領取撫卹。台灣人雖無「皇民」卻有一些「三腳仔」。《自由時報》自居「皇民」是在自己臉上貼金。

雖然,日本人沒有讓台灣人當成「皇民」,但為了要徵台灣軍伕和台灣兵,曾於1941年4月開始發動雷厲風行的「皇民奉公運動」,12月即偷襲珍珠港。

「皇民化運動」中還有一項「皇民煉成」,認為台灣人不是日本人而是劣等民族,須「煉」才能「成」日本人。所以,日本在台殖民統治的民族差別待遇和「皇民化」才是徹徹底底的「嚴重種族偏見,已經涉及到對人權施加嚴重暴力」。《自由時報》冒充「皇民」,還要做賊喊捉賊,以為蔣偉寧不懂日據台灣史好欺負!台灣人冒充的「皇民」也是「種族」,那只能是「三脚仔」族了。

《反殖民地宣言》才是普世價值
聯合國從未有過公約以冒充的「皇民」為「種族」,倒是在1960年12月14日的第1514號決議文,發表《反殖民地宣言》(全名為《給予殖民地國家和人民獨立宣言》)在前言中即言及:

「深知世界各民族熱望各種形式之殖民主義一律終止。」

「深信殖民主義之繼續存在妨礙國際經濟之發展,阻撓未獨立民族社會、文化與經濟之發展,且與聯合國世界和平之理想相悖。」

「殖民主義及與之並行之各種隔離主義及歧視辦法均必須終止。」

「確信各民族均有享受完全自由,行使主權及維持國家領土完整不可褫奪之權利。」

宣言的第一、六、七條則分別如下:

「一、各民族受異族奴役、統治與剝削,乃係否定基本人權,違反聯合國憲章,且係促進世界和平與合作之障礙。」

「六、凡以局部破壞或全部破壞國家統一及領土完整為目的之企圖,均與聯合國憲章之宗旨及原則不相容。」

「七、所有國家均應在平等及不干涉他國內政及尊重各民族之主權及其領土完整之基礎上,真實嚴格遵行聯合國憲章,世界人權宣言及本宣言之規定。」

所以,民進黨台獨和《自由時報》不但違憲,並且以「皇民史觀」矮化、醜化台灣人,還冒充「皇民」剝奪台灣人的主體性。其實美化日據殖民統治不但把台灣人民矮化成甘願接受殖民統治的「清國奴」,也違背聯合國《反殖民地宣言》。

此外,民進黨和《自由時報》主張「一邊一國」,正是「以局部破壞或全部破壞國家統一及領土完整為目的之企圖」,也是違反聯合國《反殖民地宣言》的。

所以,民進黨台獨反對高中課綱微調,不但破壞台灣人民主體性、矮化台灣人民,以及違反中華民國憲法,甚至違反聯合國《反殖民地宣言》的普世價值。

蔣偉寧加油
這次蔣偉寧為維護台灣人民的主體性和憲法原則的尊嚴,而無畏於民進黨台獨和《自由時報》紅衛兵式的囂張跋扈和批鬥,決然公佈微調課綱,大有「自反而縮,雖千萬人吾往矣」的氣概。

我們為蔣偉寧和微調小組的教授們加油!

民進黨兩岸路線轉型 陷入迷霧
2014/02/10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高級助理研究員 李正修

中華民國大陸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王郁琦將於本月11月正式訪問中國大陸,將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晤。此行隱含的政治及歷史意義當然不可小覷,畢竟這是我國主管兩岸事務負責人首次踏上對岸土地,更是兩岸分開超過一甲子之後的首度官方正式接觸。
如果說這是兩岸關係邁向協商制度化的關鍵一步,絕不為過,也代表馬英九總統五年多來推動兩岸關係正常化的努力,終究能開花結果。姑且不談「王張會」是否觸及馬總統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可能性會面,因為這涉及到更複雜的兩岸政治因素,然光是王主委能踏上中國大陸就證明了國民黨兩岸政策的成功。
眾所皆知,大多數國人皆肯定馬政府改善兩岸關係的成績;唯在野黨絲毫不領情,甚至多以「傾中賣台」、「抱中共大腿」等政治口號來污衊。然而,眼睛雪亮的國人早已認清綠營的政治操作模式:一方面由民進黨中央一再抹黑馬政府的成果,另一方面卻由其執政的地方縣市搭馬政府的順風車,前仆後繼地到大陸推銷台灣農產品、招商,甚至是廣邀大陸人來台觀光。民進黨這種「又罵又拿」的兩手策略,早已被國人所洞悉,更不用說對岸主管兩岸事務的單位了,民進黨怎可責怪國人為何要放棄民進黨呢!
從兩岸關係到近日高中歷史課綱微調所引發的爭議就可得知,民進黨所謂「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意識型態,正是其兩岸路線無法獲得大多數國人支持的真正原因。綠營批評歷史課綱調整正是馬政府接受及臣服中共「大中國心態」的鐵證,卻永遠不願承認自己生長的地方也是「中國的一部分」,但此中國當然是中華民國。否則若依照民進黨的邏輯來處理兩岸官方接觸,那才是自我矮化;因為「台灣」一詞在兩岸的官方文書上僅僅是一個省級單位,怎有資格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呢?
也許是認知到兩岸政治接觸終究難以避免,民進黨故先發制人,以立法院決議的方式,要求王郁琦主委在大陸訪問期間,不得簽署任何政治性的文件,或發表共同聲明、新聞稿;不得接受、呼應「一中框架」、「反台獨」等危害主權主張,或談判這些政治性議題;否則負政治責任。
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吳釗燮更於日昨重申民進黨的立場,雖然樂見「王張會」的舉行,但要求:「陸委會必須秉持台灣主權、公開透明、國會監督等三原則,並且不應該觸碰涉及一中框架、軍事互信機制、和平協議等議題。」
這正是台灣民主政治的可貴之處。在野黨有任何不同意見,皆可透過國會來制衡行政權,連立法院長王金平都強調:「立法院做出的決議,是經過朝野黨團與陸委會同意後簽署,等同措施性法律,具有約束力。」
國人想看到的正是如此理性問政的態度及作為,而不是謾罵、毫無根據的指控與污衊,因為負面的政治操作只會使得朝野更加對立並製造社會衝突,對提升我國民主政治品質及國際形象毫無幫助。
然而,我們要指出,民進黨的兩岸路線轉型會遭遇如此艱鉅的困境,其主因就是民進黨永遠在自己設想的虛幻中討論現實面,等於陷入自己的困局裡,無法自拔。
民進黨擅長堆疊煽動人心的詞藻來掩飾其論述,這在國民黨威權時代確實成功達到團結反對勢力的效果,也促成台灣的民主化。然而,在越成熟的民主社會,特別是選民知識水準越高的都會區,這種激情的政治語言就越難達到其預期效果,這也是為何民進黨一直無法攻佔台北市長寶座的主因之一。
國人只要看看蔡英文歷年來的兩岸政策論述,就能很清楚了解到民進黨這些年來的兩岸論述是如此的貧乏與空洞。蔡英文在2012年總統大選的敗選感言相當賺人熱淚,也呼籲民進黨應努力在「最後一哩路」的轉型工作。
然而,不管是民進黨近期提出的「2014年對中政策檢討紀要」、或是蔡英文本人的兩岸路線說帖,至今都無法提出足以說服國人的論點,這也是多方觀察家所下的結論,那就是民進黨既想推動務實的兩岸路線轉型,卻又不捨獨派的溫暖,而如此進退兩難的窘境,正是民進黨至今無法確實取信於民的主要因素。
一心想取得中華民國政權,卻不要真心接受中華民國的憲政體制,這是民進黨的矛盾之處,也是其兩岸路線至今仍付之闕如的困境。一個不敢面對兩岸關係新發展的政黨,如何能交出讓國人放心的兩岸政策呢!奉勸民進黨,除了幻想著天邊彩虹(台獨建國、一邊一國)之外,也要低頭看看自己腳邊的路徑,以免走偏了、甚至陷入迷霧中,找不到方向,當然更不可能找到民進黨的正確方向,更不用說能否為兩岸關係找到真正的出路。

(本文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會立場)
(本文刊載於103.02.08 中央日報網路報)

台灣獨立運動人士暨「澳洲墨爾本台灣基督教會」(Taiwanese Christian Church of Melbourne Australia)會長楊以仁:「事實證明,民進黨、台聯黨這兩黨,皆是玩假的。難道他們只有政黨的利益?難道他們沒有台灣人民的利益?不是,而是他們已經是在「中華民國」法律的統治之下的「另類中國黨」。」
----------

沒有滅國無法建國
2005-12-11 南方快報 楊以仁專欄

每當進入建國黨網站,我的心理總是充滿愁緒。過去台灣獨立運動的實務操作,所留下的豐功偉業,如今已如煙消雲散,台灣人民似乎又要再次走入建國黨的死胡同裡。過去建國黨發動的「台灣共和國」護照,台灣人民的綠軍是否人人有一本,出入境時會一起給移民官蓋章?發動的「台灣共和國」錢幣,台灣人民的綠軍是否人人有一張,是否有「台灣共和國」銀行可兌換?發動的「台灣共和國」郵票,台灣人民的綠軍是否人人有一套,是否寄信時會使用?發動的「台灣共和國」國旗、國徽、國歌,台灣人民的綠軍是否人人有一面,是否掛在家門口,是否插在自己客廳?
若說綠軍裡面有三個政黨:民進黨、台聯黨、建國黨,那麼請問:誰真的付出行動想要台灣「正名」?台灣「獨立」?台灣「建國」?台灣「制憲」?台灣「生活」?綠軍若真的不是喊爽玩假的正規軍隊,那麼,先請綠軍統帥「中華民國」陳水扁總統,自己先「正名」。
綠軍不是只在網路上喊爽、自慰、彼此取暖而已。台灣建國運動不是一種象徵的解放運動,而是真槍實彈會玩死人的運動。無論誰在「中華民國」國內或國外,皆無法不降服在「中華民國」的淫威生活。難道海內外的台灣人民出入境,皆不是在「中華民國」法律的統治之下?就是匪區的「中華人民共國」要入境台灣,也必須要順服「中華民國」法律的統治,何況是「台灣共和國」。
為什麼建國黨會失敗?為什麼建國黨會泡沫化?不是因為他們沒有理想與行動,也不是因為他們沒有道德與責任,他們有比其他兩黨更超高的標準,但是,為什麼還是失敗? 因為建國黨要建黨,還是在「中華民國」法律的統治之下建黨,依然是無濟於「建國」。目前整個台灣獨立運動的實務操作,皆是在「中華民國」法律的統治之下進行,嚴格來說,就是喊爽玩假。我們必須誠實承認這種現實的挫敗。沒有「滅國」,是無法「建國」的。
我們皆知道,「中華人民共國」為什麼要滅「中華民國」?因為沒有「滅國」無法「統一」。台灣獨立運動為什麼要滅「中華民國」?因為沒有「滅國」是無法「獨立」的。「中華民國」不只是台獨黨的敵人,亦是共產黨的敵人,他們彼此絕對不會自相矛盾。這就是為什麼「台獨」是不可能在「體制內革命」的原因。要玩真,只能絕滅「中華民國」。
誰能絕滅「中華民國」?擁有三軍統帥的「中華民國」陳水扁總統,除非他是虛偽假冒無實權的阿斗。事實證明,民進黨、台聯黨這兩黨,皆是玩假的。難道他們只有政黨的利益?難道他們沒有台灣人民的利益?不是,而是他們已經是在「中華民國」法律的統治之下的「另類中國黨」。不是他們無能,而是台灣人民沒有徹頭徹尾覺醒,台灣人民已經習慣在「中華民國」統治之下當順民。只有期待有一天「中華人民共國」滅「中華民國」統一台灣時,才會想去大徹大悟。

「洪玉鳳就國父銅像拆遷事件指出市府扼殺歷史真相」台南市議員洪玉鳳.蔡淑惠市政總質詢 7
2013-10-31
台南市議會第一屆第六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7/9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9X6wq3tBbo

今年8月23日發生市府欲強拆民生綠園國父銅像的事件,在多位國民黨籍議員及眾多民眾­的堅持下,終使市府讓步。肇始原因在於文化局長未經考證即提供市長錯誤訊息,捏造銅像­是第一國際獅子會於民國64年捐贈,因捐贈人之陳情即欲進行拆遷,才會造成極大風波也­浪費社會資源。

洪玉鳳拿出一批民間朋友出借的市府出版品「台南市政」刊物,其中第十期為民國55年1­月1日出版,該期是慶祝台灣光復20週年及國父百年誕辰紀念專刊,內容詳載:標準鍾塔­(即國父銅像底座)建於民國49年;國父銅像於民國54年11月8日由葉廷珪市長豎立­,並請國父哲嗣考試院長孫科剪綵。

洪玉鳳也拿出文史工作者就這次事件而創作的文章以表達守護者的共同心聲,呼籲市長不要­被少數人所操弄。

台灣立報
2004-11-11
仇恨史觀預言悲劇
http://www.lihpao.com/?action-viewnews-itemid-76074

教育部新近發布的新版高中歷史課程綱要,「台灣史」與「中國史」從此一刀兩斷。

「中國不但是外國,還是敵國;如果國家考試還去考敵國的史地,根本是通敵。」受任初等考試典試委員長的考試委員林玉体如是說。「在台灣有人無法認同台灣,不時與中國唱和,更錯把敵國當成祖國。」這是阿扁總統的說法。

如果這是學子們將要接受的歷史教育,是國家公務員必須通過的檢覈試驗,那麼,一套「仇恨史觀」已然形成。未來,被迫害妄想症將從官方撰史者的腦袋擴散開來,成為台灣社會集體意識的組成部分。

這樣的社會,在美國導演麥克‧摩爾以槍擊案為主題所拍攝的紀錄片《科倫拜校園事件》中,我們可窺見其瘋狂而輕薄的情境。在美國,無厘頭持槍胡亂掃射的事件頻傳,導演告訴我們:問題並不在於槍枝氾濫,而在於普遍存在於社會上的一種恐懼的氣氛,一種揉合了仇恨與被迫害妄想症的恐懼氣氛,經由媒體渲染,隨時都可能以暴力血腥的形式尋找出口。這種仇恨的文化,造成個人與個人間,族群與族群之間永無止境的爭鬥。強敵彷彿隨時在窗外窺伺,唯有手上握有槍枝才是安全的保證。武器是權力的來源,也是報復和鎮壓所必要的工具。

這種仇恨意識,面對「非我族類」者,更是肆無忌憚。於是,我們看到美國大兵對阿富汗和伊拉克囚犯的非人凌虐,在巴格達街頭對婦女、兒童恣意掃射;不分青紅皂白,在法魯賈城大肆屠戮。這種武器在手即獸性大發的行徑,已不僅只是霸權的邏輯,而是大兵的體內已然蘊蓄著仇恨的文化基因。

當一個執政黨的立委說出「隨時保留強暴中國婦女的權利」時、當向三峽大壩發射飛彈成為當局的戰略目標時、當「中國」一再被標示為「敵國」時、當反軍購者一再被指控為「中共同路人」時、當族群切割屢次成為選舉動員的工具時,「非我族類」已經被指定,仇恨的因子也早已在台灣社會種下。

於今,歷史教科書的改寫以及國家考試試題的轉向,只不過是這條仇恨軌跡的延續;然而,當局濫用公權力恣意詮釋歷史,卻忘了告訴我們:仇恨的本質即是永無止境的循環往復,仇恨與悲劇是連體共生,無可分割。

扁政府在為台灣重寫歷史之際,其實也正將台灣帶入一個瘋狂而輕薄的情境。這是一部仇恨的歷史,也是一則悲劇的預言。

名家專論 - 新化赫見三千枯骨,台灣人無感
中國時報 銀正雄 2014年3月20日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320000920-260109

如果這三千具支離破碎的人類枯骨,是集中發現在中國大陸的北京、上海,或隨便哪個省的市郊,美國各大傳媒會怎麼看待?如果這三千具嚴重受損的人類頭蓋骨、肋骨、臂骨和大腿骨,是集體發現在奧斯威辛集中營附近某座防空洞,西方媒體能不大事宣揚?如果,這三千具令人慘不忍睹的人類枯骨,發現在金邊郊區某建築物的地底下,則不僅日本NHK會當成頭條新聞,就連一向唯美國馬首是瞻的台灣傳媒,也必群起聲討赤棉波布政權如何殘暴,如何殺人如麻。

但隱含同等血腥到足以引發國際重視的這三千多具台灣先民骸骨,只因為日前出土在台南新化第一公墓一座廢棄的防空洞內,就只能視為可疑史跡。哪怕台灣史專家也不敢確認這批堆積如山的枯骨,真是民間盛傳在「噍吧哖事件」中慘遭日警屠殺的台灣烈士與無辜青少年。

歷史告訴我們,有太多人類悲劇常會受到太多政治因素制約;殘酷真相必須被長久淹沒的主因,往往可能出於特定政治立場作祟,或者基於某一政府或某一政黨自身的權謀利害考量。

西元1945年1月27日,史達林萬萬沒有想到,他的部隊會在這一天意外發現傳說中的奧斯威辛集中營,不但真實存在,而且尋獲這場猶太大浩劫的七千多位倖存者,全皆瘦骨癱病到難以步行,必須靠紅軍攙扶。

日後隨著大量祕密文件的逐一揭露,世人驚見原來英美政府早在1942年就已獲悉希特勒「清洗」猶太人的計畫。但出於自身戰略利益,不管羅斯福或邱吉爾在決定無視之餘,更飭令媒體封口,要求凡有類似迫害猶太人的德國集中營傳聞,一概視為謠言─即便可能死了幾千人或幾萬人─亦不准報導。誰讓猶太人老在宣稱他們是「上帝的選民」,若在人間不受苦,死後如何進天國?

畢竟羅斯福總統多少還是信服史達林那句經典名言─殺一個人,理論上可能犯了謀殺罪;但殺害幾十萬甚至數百萬人,就只能成為歷史教科書上的統計數字了。

進而言之,如果說基於自身國家利益,為數上百萬的猶太人固死不足惜,然則發生在1915年的台灣,也就是乙未之役後20年「噍吧哖事件」的枯骨堆,就更不值得在史書記上一筆,為後人弔念了。

不就死了三千多個台灣人嗎,為了日本天皇的偉大治理台灣,為了大東亞共榮圈的逐步輝煌建構,八田與一對於嘉南大圳、烏山頭水庫的貢獻,必須被現在的台灣民眾感恩戴德,大書特書,豈可念念不忘那三千多個被日本總督定調的「台灣亂民」,更何況參與抗日的泰半屬平埔族原住民,不是你我熟知的「台灣漢族平民」。

須知八田與一早在1910年來台灣擔任水利工程人員,4年後更升任台灣總督府的技師。我們以是可加認定,日本軍警在1915年事件後的「清鄉措施」,分別從南化、左鎮、玉井等地,乃至侵入平埔族原住民山區村落,舉凡年滿15歲者,不是抓捕到新營這處防空洞附近,就是送到頭前溪第四號公墓前一一斬首,再將砍下來的頭顱踢入溪流。有誰敢說在總督府任職的八田與一,會不知道這樁殖民政府所犯下的罪惡滔天之暴行?

顯然八田與一意在選擇性漠視(如同二戰時的德國人),為了自身立場的特殊性,即便死幾千到幾十萬個台灣人又怎樣?宛如新約年代的彼拉多,自認洗過的手是乾淨的,乾淨到足以擘畫嘉南大圳,讓百年後台獨人士必須裹脅媒體,教育民眾不可磨滅八田與一的在台建設功勳,但日本據台時期的殘殺台灣民眾,統統必須遺忘。

問題在歷史每易嘲弄這幫忘本的台獨分子,何嘗想到今年2月22日蔡丁貴在台南湯德章公園推倒中山先生銅像後不久,噍吧哖事件的三千多具枯骨即告出土,彷彿在向我們控訴湯之日籍生父新居德藏在1915年前,以日本警察身分在當地迫害過多少可憐的台灣百姓。

但這已經不只是民進黨的責任了,龍應台部長必須知道,文化並非只有商業電影和流行歌的表現,她帶領的部門不是用來專事撒錢和媚俗的。起碼「噍吧哖事件」適逢百年,不能讓三千枯骨嚎哭不已,台灣人持續無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