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後新聞稿】抗議民進黨提名賴清德連任
民進黨當權者挺賴浮濫徵收,違背創黨精神,出賣民主靈魂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3/11/20

台南鐵路地下化爭議引民眾抗爭。因沿線老市民多原為民進黨支持者,自救會故曾於8月16日向民進黨中央陳情,要求民進黨調查本案,保障居民基本人權,並停止提名賴清德連任。但是,民進黨在不調查本案的情況下,完全接受賴清德謊言,罔顧市民人權不斷受侵害的事實,只想透過名嘴淡化本案。賴清德也更有恃無恐地加速本案的人權侵害。包含: 一、捏造為何採取鐵路東移政策的理由。其中假造數據,枉顧技術專業,違反土地徵收學理原則,並栽贓自救會要拆別人的家。十餘點堅持鐵路東移政策的理由,滿是錯誤、謊言,竟無任何一點可堪檢驗。

二、罔顧人權,在都市計畫委員審查階段,只給被徵收戶三分鐘發言機會。警察隨伺在側,威脅逾時趕人。

三、黑箱作業、違背承諾,竟未知會被徵收戶,即欲密開都市計畫委員決議本案。

四、不釐清本案土地徵收的必要性,只想主推將市中心居民放逐飛機場旁的「照顧方案」。

五、在「照顧方案說明會」中,竟限制設籍居民才能入場,阻擋未設籍當地的居民家屬、學者、專家與學生入場。南市府第二分局警員並以便衣身分推倒自救會長,流血送醫。賴清德竟以此流血事件來論證居民抗爭不理性,並以此為由取消面對居民的說明會。此舉與美麗島事變中,以警引暴之做法無異。

六、堅拒舉辦聽證會來釐清本案土地徵收的必要性,只想透過公權暴力謀取土地利益。

七、無視自救會支持鐵路地下化,但反對軌道東移擴大徵收的事實,透過地方媒體抹黑自救會反對台南進步。無視自救會在未釐清土地徵收必要性前,拒絕補償談判的事實,透過地方媒體抹黑自救會為錢抗議。

八、切斷與居民的對話管道,只透過媒體單向放話,並假地方媒體營造與民溝通假象。

民進黨在台南長期執政,對台南應存永續經營的善念,而非放任政客把台南市民當提款機。民進黨對賴清德遂行南鐵案浮濫徵收的支持與否,更是檢驗民進黨對於基本人權與土地正義的基本態度。自救會因此再度要求民進黨: 一、調查本案的土地徵收是否具備「合法性」、「不可取代性」、「公益性」、「適當性」、「合乎比例原則」。

二、督請賴清德舉辦聽證會,平彌本案爭議,追求市民人權與城市發展的雙贏。

三、節制賴清德繼續侵害居民基本人權。

四、停止提名賴清德連任。

五、表態反對台灣的土地浮濫徵收政策,並透過立法系統立即修法,停止土徵悲劇不斷發生。

民進黨黨部今早的應對姿態是讓大批警力看守大門,且不派員出面與抗議者會面,反映的是民進黨當權者對於反對者的防衛與權力傲慢。而下午民進黨果然不顧爭議通過提名賴清德連任,此舉更違背民進黨保障民權的創黨精神,也出賣台灣民主前輩清白靈魂。自救會呼籲民進黨內尚存良知的政治人物勿讓民進黨當權者與其黨羽帶領民進黨繼續沉淪。

主題: 

臉書討論

回應

換國民黨連任=忘記海安路的教訓?
換國民黨連任=台南市民死更多?
結論:寧可被民進黨搞死,也不屑被國民黨搞死?

樓上的怪論祇是選舉語言。人民看穿賴清德的虛偽,不願被藍綠金權政治搞死。

給二樓的訪客:
這不是一樓訪客的怪論,而是本文末端臉書網友Blink Lin的怪論.他的原文如下.
當然,賴清德粉絲之一的Blink Lin完全不敢看穿賴清德的虛偽.
----------------
Blink Lin · 留言最多的人 · Soochow University
換國民黨連任?忘記海安路的教訓囉ㄏㄏ
換國民黨連任?台南市民死更多
· 2013年11月28日 14:16

新潮流造神術失靈,賴清德落漆
2014-07-17 台灣守護周刊第131期 蔡百銓(作於2014/7/14)

新潮流專門搞鬥爭、搞出賣、搞造神。他們善長把自己漆金造神,看起來閃閃發光。但是這種詐騙術經不起時間考驗。一旦落漆,人們就會發現他們本尊竟是糞土汙泥。這個流氓集團的真面目逐漸暴露,被人唾棄已經為期不遠。
新潮流擁有「台獨理論大師」。但是他們提出「強本西進」,卻使得台灣經濟遭到中國綁架。他們「口唸台獨經、手摸中國奶」,台獨理論旨在掩飾他們的統派本質。新潮流還有賴神(賴清德)、戰略之神(邱義仁與吳乃仁)、梁才子(梁文傑)。而顏萬進與陳景峻不知道哪裡去了?新潮流諸神自己落漆,原形畢露。
新潮流把賴清德造神,封為「賴神」,塑造為救世主、準副總統與總統候選人。六月初,賴神到中國宣揚台獨,確實很神。但是很奇怪,賴神在台灣卻從來不宣揚台獨。賴神到中國推銷台南農產品,應該小心奕奕,怎麼故意談些中國討厭的台獨話題?這根本違反常理。很顯然,新潮流與中國政府套招。選舉季節到了,新潮流必須搞些噱頭,騙騙獨派選票。不要把人民看成白癡。
賴神「台南鐵路東移案」強迫居民遷移,圖利財團。早在2012年十月,成功大學學生「零貳社」就曾經邀請受害居民舉辦討論會(零貳社網站「10/11社課:鐵路東移地下化」)。
今年六月「反台南鐵路東移團體」指出,鐵路東移案根本不是中央政府下達的命令,而是賴清德自己勾結財團,強逼原地居民遷移。鐵路可以在原地地下化,根本沒有東移必要。但是賴神不談這個大原則,故意轉移話題,在枝節問題「騰空土地使用名目、安置居民、補償金額」上面打轉(參見本刊「戳破賴清德對06/22新聞追追追節目辯駁之謊言」)。
如果懷疑「反台南鐵路東移團體」是站在本身利益立場,講話不夠客觀。那麼看看台南市政府「都市計劃委員會」如何組成,就不難窺出賴神就是財團代理人。徐世榮教授指出,這個委員會「成員共廿三人,其中九位為教授學者。其他(十四位)大多數皆為市府行政官員及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代表,市長本人並為主任委員」。徐教授評道︰「在這種利益沒有迴避的體制下,市府右手提出計劃書,左手進行審查,試問這會不通過嗎?…(這種都市計劃)剝奪許多善良老百姓的財產權及生存權。」徐世榮是政治大學地政學系教授,也是台灣農村陣線理事長(參見蘋果日報2013/10/01「台南市府玩弄兩面手法」)。
賴神的「都市計劃委員會」與蘇嘉全的「椰林文教基金會」頗有異曲同工之妙。椰林基金會與屏東縣政府其實是「一個機關、兩塊招牌」(參見蘋果日報2011/10/20「蘇嘉全基金會被爆公庫通私庫」)。
賴神在中國說,2000年陳水扁是靠著「台獨黨綱」當選的。這是胡說八道,不知道他是何居心。阿扁當選,有人說是新潮流兩個「戰略之神」邱義仁與吳乃仁的功勞。但是很奇怪,2012年這兩個「戰略之神」怎麼變得好像是鬼(參見拙文「2012年大選誰出賣蔡英文」)?現在「割喉戰」即將於年底展開,民進黨迫切需要「戰略之神」輔佐,怎麼這兩個神卻神隱起來?
新潮流除了神之外,還有才子。民進黨為了迎接2000年大選,搶在1999年通過「台灣前途決議文」。那時候媒體說,新潮流梁才子是原始提案人。我看了笑一笑,懶得計較甚麼(參見拙文「遇鬼撞邪記:追思一位新潮流流氓」)。
梁才子以「台灣前途決議文」提案人自誇,贏得台北市市議員與立委選舉。既然是才子,必然靈感源源不絕。十多年了,才子應該提出新創意,否則怎能說是才子?怎麼從沒聽到梁才子擔任台北市市議員與立委有何貢獻?而兩年前,梁才子獲得澳門政府特殊招待,令人非常羨慕(中國時報2012-08-02 「梁文傑鄭文燦確有澳門行林瑞圖勝訴」)。
毛澤東有三大法寶(統一戰線、武裝鬥爭、黨的建設)。邱義仁專研毛澤東鬥爭術,新潮流也有三大法寶(鬥爭、出賣、造神)。新潮流善長造神,如今這些神已經自己落漆。夜路走多,總會遇鬼。

新潮流封神榜!──透視新潮流5
2015年6月26日 台灣守護聯盟[台灣守護周刊]第180期 作者:蔡百銓(前民進黨中央黨部政策會幹事)

天主教封聖,新潮流封神。天主教徒尊奉已故的偉大信徒為聖人。1983年教宗若望保錄二世制定嚴格的封聖三程序:(一)由地區主教提出候選人名單,交給梵蒂岡神學家審核其生時的言行。如果獲得樞機主教認可,就由教宗宣布該候選人為可敬者(venerable);(二)可敬者如果曾經行使一次神蹟,教宗就舉行宣福禮(Beatification),宣布他是真福品;(三)如果真福品曾經行使第二次神蹟,教宗就為他們舉行封聖禮(canonisation),承認他們是聖人。
天主教必須等待人死後才封聖。新潮流人還沒死就先封神,頭銜包括賴神、戰略之神、台獨理論大師、才子。這些神是否行使過神蹟,不曾經過嚴格考核。只見他們裝鬼弄神,變鬼變怪。新潮流專搞鬥爭與出賣,騙呷拐幹,沒有「可敬者」。他們禍國殃民,毀台賣黨,當然沒有「真福品」可言。而愚夫愚婦不察,不知道自己遇到妖魔鬼怪,才會拿香跟拜。

(一)賴神:勾結中國欺騙獨派,勾結財團魚肉良民
新潮流把賴清德封為「賴神」,但是他是否行使過神蹟?中國時報文章「道德牌失靈,賴神落入凡間」列舉賴神神蹟:「從預料颱風神準、到天亮獨自一人吃羊肉湯、高鐵救人,屢次攻占媒體重要版面,讓『賴神』之名不脛而走。」
該文也說,賴神「既為神,自然與人有距離,拿拂塵走雲端」。神的行為當然不是吾輩凡夫俗子所能理解的:例如(1)賴神既然這麼神,為甚麼不為民進黨開闢疆土,不在他的故鄉新北市競選立委或市長?何必老遠跑到台南參選?(2)賴神確實很神,膽敢跑到中國高談台獨與公民自決。這種事情違反常理,我們必須特別當心。會不會是賴神與老共套招:先讓賴神騙得深綠支持,來日賴神如有機會入閣再求回報?不難想像,老共手中握有賴神黑資料(例如談話錄音),賴神不配合就釋放出來,這保證賴神乖乖聽話。
賴神「拿拂塵走雲端」,如今跌落人間,會不會再墜落地獄?賴神捲入賴美惠競選議長賄選案,此事就待司法判決。朱立倫「開放國民黨」已經邀請徐世榮教授,就大埔案與台南鐵路東移案發表演講。蔡英文能否也 「開放民進黨」,邀請徐世榮演講?大埔案與南鐵案的差別,只在於劉政鴻茹毛飲血,吃相難看;而賴清德擅長包裝,拿刀叉吃人肉;本質都是政客勾結建商財團與土豪劣紳,搶奪人民土地。
台南鐵路東移案的癥結,徐世榮指責賴神把「徵用」土地擅自改為「徵收」,他說:「1996年的原本計劃是向住民借土地,修建臨時鐵路,之後再還給住戶。居民願意配合鐵路地下化施工,暫時出借部份土地。但是2007年計劃生變,把原本的『土地徵用』變成『土地徵收』。現在政府要用搶的。這是人權課題,完全不符合土地徵收要件。」陳致曉教授甚至以「民進黨的幫派化」形容賴神之所為;所謂幫派化,意即「黑道化」。

(二)雙仁:戰略之神
2000年陳水扁當選總統,有人讚美輔選的雙仁(邱義仁與吳乃仁)是戰略之神。但是2012年大選,這兩個戰略之神卻讓蔡英文由必勝轉變為大敗,為什麼?Wonky Tsai必須特別小心。
邱義仁研習共產黨理論與鬥爭術,當知下層結構決定上層結構,經統促成政統。扁政府期間,邱義仁推行沒有強本的「強本西進」,台灣出口對於中國市場的倚賴度從23.4%提高到40.7%。台灣經濟遭到中國綁架,已為中國吞併台灣鋪好坦途。雙仁的其他豐功偉業(如烽火外交、賤賣台糖國土等)前文已經介紹,不再重述。

(三)林濁水:台獨理論大師!
台獨理論大師應該提出台獨實踐方案,光談理論有何用處。我只曾讀過林濁水的台獨政論,沒聽過他提出甚麼台獨理論。台獨理論旨在掩飾新潮流傾中賣台的本質。新潮流口唸台獨經,手摸中國奶,形獨實統。邱義仁推行毀台的強本西進政策,台獨理論大師為甚麼不跳出來阻止?黃天麟先生對我說:「新潮流是無間道,統派混進獨派。」
十多年來,林濁水一再譴責林義雄提出的國會減半。其實國會減半如果藍綠同時減半,對於民進黨並無大礙。真正可怕的是採用「單一選區兩票制日本併立制」,這種選制幾乎消滅小黨,並把民進黨砍斷一條腿。柯建銘嘆道,今後民進黨休想國會過半。究竟誰學問這麼好,有本事提出這種出賣民進黨的主張?
誰敢說林濁水不會出賣民進黨?2007年地方選舉,陳菊競選高雄市市長,李應元競選台北市市長,新潮流評估兩人都會陣亡。林濁水與李文忠辭去立委,準備讓扁政府垮台。新潮流放棄陳菊。想不到謝長挺力挺陳菊成功,讓扁政府穩住南疆。陳菊當選後,把謝系人馬趕出高雄市政府。
新潮流才子梁文傑原是林濁水立委助理,他的豐功偉業我已經報導過了。痞子人渣想要從政,最好加入新潮流。新潮流頭目遲早會把你包裝為神、大師、才子,讓你裝鬼弄神,欺騙愚夫愚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