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平權 公民論壇 自由廣場 不見不散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3/11/20

【時間】2013年11月30日 14:00~16:30 【地點】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

選擇結婚或不結婚,是人人都應該有的基本自由與權利。

現行法律只允許異性戀婚姻,無視多元性別成家的需求,這是一種深具剝奪性與排他性的「制度性恐同」,也等於把多元性別視為次等公民。

為了打破這種制度性恐同,伴侶盟致力於推動婚姻平權,主張應透過修法將締結婚姻的資格平等開放給同性、跨性、陰陽人等多元性別主體。

面對伴侶盟草擬提出的婚姻平權草案,台灣反同勢力恐慌了,他們大力反對,只因為她們認為如果我們的草案通過了,同性戀與異性戀在法律上平起平坐了,他們將失去主流的優越感以及自由自在繼續歧視同性戀的基礎。11/30護家盟將在台北發起一場反對婚姻平權草案的遊行。從抹黑草案內容,到日漸趾高氣昂的歧視論調,踐踏同志人權的聲音越來越大。 面對這些無理攻擊難道我們就只能逆來順受嗎?

不,同志不該是二等公民。我們,作為有良知有理性的人,無論是不是同志都不該放任這些違背公義的恐同言行繼續。 為此,伴侶盟和其他友善同志團體將在11/30(六)下午兩點,在自由廣場的地面上,用一個個人排出「婚姻平權」四個大字,讓世界看見我們關於平等的希望。一個人的聲音很小,可是聚集起來就會變得龐大。我們需要您的加入,讓我們併肩一起,用身體寫出我們的主張!

另外,對於婚姻平權草案,無論您有什麼想法、故事、或是任何意見想說,當天同時設有「公民論壇」給大家發言的機會,歡迎所有公民前來一起表達對於婚姻平權修法運動的意見,透過理性的交流與傾聽,理解彼此,實踐民主社會的溝通精神。我們,不見不散!

參與排字活動,請填表單:http://ppt.cc/kXVB 〈需要很多人,請大家告訴大家,一起來完成這個創舉!〉 如果願意來參與當日排字活動,煩請留下姓名/綽號,以利統計人數,也請填答者當天務必出席謝謝! 若逢下雨,當日會為各位準備雨衣,請不用擔心:)

主辦單位: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徒步尋找愛的可能、性別不明關懷協會、兒少法29條研討會...(持續增加中)

主題: 
活動日期: 
2013/11/30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原來基督徒的愛這麼小

什麼叫浪費社會成本
同性戀一樣繳稅
憑什麼剝奪她他們的權利

我是異性戀,我支持婚姻平權

各位伴侶盟的孩子們:想想你們私下的男女關係,讓你的父母掉多少眼淚,不敢向人啟齒,你就會明白反對者為何反對。
想方設法將羞恥的事,合法化,只是陪葬掉斯國斯民,讓更多子孫沉淪,父母傷痛,台灣蒙羞!

我反對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所推動的草案。我也不希望看見人與人之間因此產生對立。有關於要提出改變現有台灣家庭一元化結構的草案,這超級重大的議題,不應該是113個立法委員就可以決定台灣千千萬萬個家庭幸福的未來。
舉辦(全民公投)、由全民自己來決定台灣家庭價值吧!!........拜託各位..~.~*別再吵了!
台灣需要的是"經濟競爭力"亞洲第一,而不是"有的沒的"第一。..哀

伴侶盟的孩子們:你心靈深處那純潔善良的心哪裡去了?那個期待忠誠的夢想哪裡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