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馬吳江下台 青年國慶行動
總統府前被驅 景福門前再聚

2013/10/09
苦勞網記者

責任主編:王顥中

由大學生組成的「黑色島國青年」在國慶日前夕,10月8日深夜突發行動,動員百餘人,聚集在總統府為國慶典禮搭好的觀禮台前,要求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行政院長江宜樺為發動政爭、毀憲亂政而下台。群眾聚集約1個鐘頭後,現場憲警完成集結,隨即展開驅離的抬人行動,至凌晨1點左右,「黑島青」成員全數遭到抬離,不過他們表示,不管被驅離多少次,都將返回現場。

經過在總統府前警方的抬離後,由黑色島國青年號召的群眾從被警備車「野放」的國父紀念館、萬隆、石牌等地陸續回到凱道的現場,他們在仁愛路、中山南路口,景福門旁的台大醫學院大樓聚集靜坐,目前警方也不再採取驅離的動作,「黑島青」預計將在這裡靜坐到10月10日國慶日當天。(攝影:孫窮理)
黑島青在總統府國慶典禮台前發起突發行動。(攝影:孫窮理)

黑島青批判馬英九發動「九月政爭」,以濫權監聽的方式,拔除國會議長,黨紀凌駕憲制,因此要求馬、江、劉下台,在總統府現場,學生輪番發言,從士林王家、華光社區,到大埔強拆…一直說到《服貿協議》犧牲國人工作權利,不顧社會的強力反彈,要在立法院強行通過。在這種「民不聊生」的情形下,青年們質疑「何來國慶」?

隨著黑島青在總統府前聚集的訊息散播出去,現場的人越聚越多,現場的憲兵與中正一分局的警力也部屬完成,舉牌4次之後,開來警備車,群眾把中、英文的兩幅大布條放在地下,手勾手地躺下,以不抵抗的方式面對警方的強制抬離。大約一個小時,9號凌晨1點左右,群眾都被抬上警備車,他們被載到國父紀念館、石牌、萬隆放下。

早在黑島青被驅離之前,就已經發出訊息不管被載到甚麼地方、被抬離幾次,都將回到總統府現場繼續集結,所以群眾被放下來之後,便三三兩兩地再回到凱達格蘭大道的週邊,凌晨兩點左右,群眾又開始在仁愛路、中山南路旁邊的台大醫學院旁靜坐,黑島青表示,他們將持續靜坐,一直到10月10號雙十國慶當天為止。

群眾倒臥在總統府前。(攝影:孫窮理)遭警方一一驅離並抬上警備車。(攝影:孫窮理)
建議標籤: 
事件分類: 

回應

加油

在電視臺的政論節目中,看到國民黨立委批評這些青年、學生,說年輕的學生熱情有餘神志不清,都是受蠱惑而被利用走上街頭。
我實在聽不懂國民黨立委在說什麼,因為我是因為學生們熱情與赤忱的感召,才跟著腳步向前行。

反旺中 / 反服貿的黑線回潮。

聽完國慶演說,實在於心不忍:

政府,清醒吧:談論自由經濟的同時,還有多少人民持續面對苦日子。

當人民對社會現狀不滿,日漸增加時。政府,請放下一切。如果要追求公義社會,請聽人民真正的聲音。

先前盜用「人民火大」稱謂,現在又借用其他社運團體的酷色「黑色」,民進黨真是政治扒手。

施正鋒的神預言:民進黨把社運當成保險套,用過即丟!

我實在聽不懂2樓的訪客在說什麼,因為:中國文革時期支持紅衛兵的人,也是因為紅衛兵們熱情與赤忱的感召,才跟著腳步向前行。
黑島青與公投盟「救台灣」的說詞,與紅衛兵有異曲同工之妙。黑島青表示要「救台灣」,不是救泛綠各黨,不是救陳水扁,不是救民進黨四大天王,不是救民進黨兩個太陽;紅衛兵表示要「救中國」,不是救中國共產黨,不是救毛澤東,不是救四人幫。

我是樓上的訪客,把上一篇留言做一些修正:
黑島青與公投盟「救台灣」的說詞,與紅衛兵有異曲同工之妙。黑島青與公投盟表示要「救台灣」,不是救泛綠各黨,不是救陳水扁,不是救民進黨四大天王,不是救民進黨兩個太陽;紅衛兵表示要「救中國」,不是救中國共產黨,不是救毛澤東,不是救四人幫。

不知「救台灣」的具體內容為何?如何救法?如果是要維護藍綠金權構造,不救也罷!還是救救中下階層民眾吧!反金權!

關於毛主義與文革:

批判與再造
http://critiqueandtransformation.wordpress.com/

紅色中國
http://redchinacn.org/portal.php

2008/10/01 思想
一個台灣人的毛派之路:回應「新民主主義者」陳明忠先生
陳信行 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副教授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69119

特偵組合法監聽涉案的高官、立委,為民除害,有什麼不好?不必那麼護著貪官汙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