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雞蛋獨飛
「千位律師,警告公權力違法」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3/08/05

【時間地點】

2013年8月6日(二)下午2:00,於法務部門口舉辦記者會並遞交連署聲明,之後再前往警政署遞交連署聲明。

【緣起】 村上春樹說,「以卵擊石,在高大堅硬的牆和雞蛋之間,我永遠站在雞蛋那方。」 在25萬人上街頭,呼籲改革與社會正義的同時, 上千位律師呼應,雞蛋後方有我們相挺! 近百位律師站出來,我們絕不讓雞蛋獨飛!

在發生大埔強拆與警方逮捕聲援的教授和學生之後,短短地10天內,就有上千位律師連署,反對公權力違法濫權。

在社會關心洪仲丘案,並自發性地上凱道的同時,也有一群律師,自發性地籌組社運線上義務律師社群,幾天內就有上百位律師加入支持。

8月6日(二)下午,將會有律師代表走上街頭,身著代表「是/非」分明的黑/白律師袍,向象徵公權力的法務部與警政署遞交千人連署名單與聲明書,表達台灣社會必須捍衛憲法所保障的言論自由,更須維護社會的多元意見,反對國家公權力違法濫權的決心。

【發言代表名單】 林志忠律師(千人連署運動發起人,台中律師公會 理事長) 余宗鳴律師(社運線上義務律師社群 發起人) 高榮志律師(華光社區 義務律師) 林三加律師(苑裡反瘋車 義務律師) 謝英吉律師(苑裡反瘋車 義務律師)

* 現場預計將有超過20位律師,會身著律師袍,於法務部門口記者會快閃相挺。

【主辦單位】 台中律師公會、台北律師公會人權委員會、社運線上義務律師社群、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台灣人權促進會、兩公約施行監督聯盟

【新聞聯絡人】 柯劭臻律師(台中律師公會秘書長)  0933-453856 高榮志律師(民間司改會辦公室主任) 0976-328187

主題: 
活動日期: 
2013/08/06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沒派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