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薯台違法裁47人 勞局將開罰

2012/12/25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灣番薯電視台因經營團隊易手引發的勞資糾紛,昨在市府勞工局協調,資方表示現有47名員工將分3批裁員、只保留18人,勞工局表示資方違反大量解雇勞工保護法,將依法開罰。

電視台上周無預警放員工有薪假5天,預計今天恢復上班,勞工局將陪同員工一起上班,與資方協商、並聽取資方的說明,由於違法的事證相當明確,後續將開單告發。

台灣番薯電視台由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投資設立,原交給政論名嘴汪笨湖經營,卻傳出因為巨額的虧損等因素,經營易手。汪笨湖在上周被公司董監事會議要求離職,留下多名員工,員工轉向勞局求助。

昨天員工代表多人在勞工局與資方聘請的曾姓律師協調,台南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宋照濱等多人也到現場了解,資方表示,有繼續在台南經營的打算,但因虧損而裁員,預計到明年1月14日前,將分3批資遣,今天首批資遣3人。

員工則表示,資方不僅沒有事先與員工溝通,且雖然說要繼續經營,但員工放有薪假後,資方卻換門鎖,搬走設備,讓員工人心惶惶。

勞工局與總工會都認為,資方的作法不適當;勞工局強調,電視台資遣員工人數已符合大量解雇的規定,依法資方應在60天前向主管機關提出大量解雇計畫,但資方到現在卻連要資遣誰都還未公布,明顯違法。

臉書討論

回應

科系限制是對那些不會主動學習與收集資料的人的限制,我去應徵非相關科系從事那份工作,換來的是雇主限相關科系,所以就不是非相關科系不想做,而是被限制不能從事那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