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壹傳媒傳切割報紙分開賣 蔡衍明買下《蘋果日報》

2012/11/07

記者陳世昌/台北報導 台灣媒體界7日傳出,黎智英出售「壹傳媒」,買方最大資金來源是旺旺中時媒體集團負責人蔡衍明。根據業內消息進一步指出,「壹傳媒」雖由中信金少東辜仲諒代表出面收購,但實際交易將切成兩部份,《壹電視》歸辜仲諒,《蘋果日報》、《爽報》、《壹週刊》則劃規蔡衍明所有。

消息來源指出,蔡衍明的旺中寬頻併購中嘉有線電視,這件案子卡在NCC「附附款的行政處分」設下了3項停止條件,必須與中天新聞台完全切割、中視新聞台副頻應變更營運計畫為非新聞台、中視綜合台必須成立獨立編審制度。這樣的條件,讓蔡衍明不滿的表示,「中天新聞台是我的最愛,不可以給別人愛」。

NCC表示,旺中寬頻對於併購案已向NCC提出4件行政訴訟,要求NCC取消這3項附附款條件。據悉,如果旺中案無法「翻盤」,蔡衍明很可能就此放棄旺中寬頻,將資金移往收購《蘋果日報》。

近來圈內也有一種傳說,「有了蘋果,還要中嘉做什麼?」《ETtoday新聞雲》記者致電旺中寬頻發言人趙育培,但他人似乎在國外,手機無人接聽。

業界人士指出,在台灣投資經營平面媒體並不受法令管制,蔡衍明收購《蘋果日報》完全不用看人「臉色」,只要銀貨兩訖就完成交易,而且交易雙方很可能還是兩家外國公司,在台灣完全查不出來有什麼蛛絲馬跡。估計蔡所佔的收購資金達100億元。

原文網址: 獨/壹傳媒傳切割報紙分開賣 蔡衍明買下《蘋果日報》 | ETtoday財經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1107/124681.htm#ixzz2BYfGpR6V

建議標籤: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

回應

軍中將軍要不到年終慰問金的話,真造反(內患罪:無期徒刑:關到死。或者是死刑也可以),要增加將軍制栽法律條文?不然將軍動不動就造反!有月退休俸還不滿足,真的是死要錢超貪心。

慰問金反彈延燒 退役將領:政府敢刪就造反
.-字
+字
.作者: 記者李昭安、雷光涵、林河名╱台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2年11月11日 上午3:35...
.

行政院日前宣布今年停發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民間反彈持續延燒。中央軍事院校校友總會昨天舉行年會,出席的國民黨立委陳鎮湘表示,不分朝野都應向退休軍公教道歉,「還我們清白和尊嚴」。不少與會退役將領也直言對馬英九總統失望、後悔投錯人,「政府敢刪就造反」,不惜走上街頭。

不過,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昨晚說,行政院長陳冲對這件事情已經公開、清楚地承諾,如果又要食言而肥,那恐怕不只是無能又無感的政府,還會變成欺騙的執政者,「人民一定會更憤怒,會引起更大的抗議。」

陳鎮湘表示,他已連署同黨立委孫大千等人提出恢復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的提案,「對於汙衊、醜化、傷害軍公教尊嚴者,我們要一起撻伐」。他指出,未來軍公教人員補助應法制化,並根據信賴保護原則,不溯及既往。

「英雄不被尊重的時代,不會再有英雄出現。」前陸軍副司令賈輔表示,當初大家選擇從軍不是為了發財,如果檢討退休軍公教人員福利合情合理,「就可以接受」,但檢討過程卻讓退休軍眷感覺「不受尊重」。還有退休將領表示,「錢不要可以,但我們不能受這種屈辱」。

行政院秘書長陳士魁則表示,今年度年終慰問金發放對象為照顧弱勢及對國家有重大犧牲的人,立場沒有改變。他說,領月退休俸兩萬元以下、因作戰或演訓傷殘或死亡的退休人員和遺屬,仍可領年終慰問金,這是底限,「無論如何要守住,不然就麻煩了。」

若立委對預算刪除「手下留情」,行政院方案是否會鬆動?陳士魁則表示,「不敢預料」,「不便回應」。他說,改革方案提出前,年終慰問金預算項目已送立法院,預算刪減幅度多寡,尊重立法院預算審查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