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東移受災戶共識大會,決議擴大抗爭」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2/10/21

繼本月16日百餘名被徵收阿公阿媽北上抗議,並參加立法院公聽會後。近百名自救會成員與成大及台南大學學生昨日下午舉行共識大會,討論未來抗爭路線。

自救會認為,南市府在立法院公聽會中所承諾「在交通部與自救會未能解決工程路線爭議前,南市府會暫緩此案程序」完全規避市政府的施政權力,市政府應主動積極地保護市民,怎可「站高山,看馬相踢」?袖手讓市民獨自對抗「以土地利益補償軌道建設」的中央暴虐政策。

又因南市府透過友人向自救會表示,若自救會能向市府提供自救會掌握的「在原軌下方施作永久軌的政府規劃資料」,與「在原軌下方施作永久軌,仍可維持地面火車營運之資料」,則賴市長願與自救會當面溝通。自救會表示,相關資料自救會的確多有蒐集。可疑的是,市政府比自救會更有資源,怎麼可能沒有掌握相關資料,怎麼反而向市民要資料?市府此舉,無疑是要試探自救會的資料掌握能力。此外,市府與市民溝通乃是天職,怎可設定溝通條件?自救會並不把與賴市長見面視為「恩寵」,亦無義務幫市府蒐集資料,自救會的專業工作就是「抗爭」。

此外,會中有成員提出南市府所聘任的副市長林欽榮,就是惡名昭彰的「竹北璞玉計畫土地徵收案」策動者。林欽榮僅為文化大學實業計畫碩士,「實業計畫」即為孫中山思想,該研究所為國民黨黨國教育之一環,非學術研究。林欽榮原任職高雄市工務局長,與交大利益交換獲聘為客家學院副教授的爭議仍未解,卻繼續在各地搞擴大徵收,實為台灣浮濫土地徵收的第一號打手。賴清德聘任林欽榮為副市長,在台南進行二十多個土地徵收案,日前更企圖拆除百年文化巷弄「新美街」。自救會因此對賴清德的信任再次下降,認為賴清德到台南擔任市長,最主要的就是透過林欽榮搞房地產、搞錢! 因本案發生以來,南市府一再幫中央政策辯護,更拒絕出席19日公視南方開講節目與自救會對談,更未實質保護災民權益。自救會最後決議,將在台南市擴大抗爭,並將結合社運團體與學運團體豐富抗爭文化意涵。

主題: 

臉書討論

回應

本篇報導僅為民眾所提供之說法,敬此附上市府說明稿(資料來源:http://www.tainan.gov.tw/tainan/news.asp?id={1EC1152E-9F05-459A-B271-5D0993F53F9F})

針對反台南鐵路地下化東移自救會昨(21)晚發布訊息,台南市政府今(22)日說明如下:

一、有關自救會提及,市府私下以要求自救會提供原軌下方施作永久軌的相關資料,作為安排與賴市長見面的條件;市府鄭重澄清絕無此事。事實上,市府代表在出席10月16日立法院公聽會時,已公開明確表達賴市長將安排與自救會見面聽取意見,完全沒有任何條件設定。而今天中午市府陳秘書長也主動與自救會發言人陳致曉教授聯繫,目前已敲定邀請自救會於本周五(26日)下午4點於市府,與市長交換意見。

二、針對該訊息公開陳述有關本府林副市長的不實說法,市府表示遺憾。鐵路地下化作為公共政策議題,社會在討論過程中必然有不同意見;即使難免針鋒相對,也無需散播涉及特定人的不實傳聞。

三、市府重申,鐵路地下化案係為台南市之重大交通工程,市府一直以來秉持維護全體市民整體利益為最終考量,從不考慮在過程中得到任何利益,更沒有自救會所提之與財團掛勾的問題。市府一貫的態度,即面對問題、解決問題,將秉持寧繁勿簡的態度,充分整合民眾意見。

官商勾結 還講這麼多! 白癡

我靠! 賴清德不是要和朱立倫競爭嗎? 我看怎麼兩個人一種貨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