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祖靈 卡地布部落拒遷葬
台東市公所:緩施工 再溝通

2012/09/25
苦勞網記者

責任主編:張心華

對卡地布的族人來說,沒有了土地,對祖靈的信仰也會消失,而失去了信仰,卡地布的文化也將失傳、失根。(攝影:樓乃潔)

為抗議台東市公所以「開發觀光、城鄉發展」為由,在未取得部落共識以前,要求知本卑南族卡地布部落第6公墓、阿美族加路蘭第10公墓限期遷葬,並對外招標。繼9月20日在第6公墓的動工法會上與警方、包商發生抗爭衝突以後,9月21日上午,卡地布部落與加路蘭、都蘭、刺桐、射馬干建和等鄰近部落約300餘人舉辦「誓死悍衛祖靈、拒絕遷葬」記者會,表達部落「堅決反對遷葬」與「立即停工、談判」之訴求。

族人先後遊行前往台東市公所與台東縣政府前,要求市長陳建閣與縣長黃健庭出面對話,但最後兩人皆未出面,而是由市公所出主任秘書周琦園與副縣長張基義出面接下陳情。在部落的強烈要求下,周琦園最後僅簽字保證「10月1日以前會停止遷葬作業並召開說明會」;張基義雖表示「縣府會派人參加說明會」,但以「停工與否要看市公所的意思」為由拒絕簽下「立即停工」的承諾。

卡地布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政宗表示,他們的最大訴求是「拒絕遷葬」,因此對於縣府和市公所目前僅承諾「暫緩施工、再召開說明會協調」的回答,並不能接受,強調這次的行動主要是作為「祖靈前哨戰」的一次理性宣戰,但往後一定還會再發起一連串更大規模的抗爭。

這次遊行,許多族人特定從外地返回原鄉參與,包括部落老人家、婦女、小孩也都全員出動。(攝影:樓乃潔) 排灣族卡拉魯然、拉勞蘭、大王與金崙部落皆有青年著傳統服飾到場支持。(攝影:樓乃潔) 部落巫師廖好惠在部落出發以後,也前往卡地布部落第六公墓舉行祈福儀式,希望本次「出征」能得到祖靈的庇佑。(攝影:樓乃潔)

卡地布:地方罔顧中央意見 執意動工
市公所:程序一切合法 盼再與部落溝通

自台東市公所在2010年公告「台東市第6、第10公墓遷葬案」後,卡地布部落便數度抗議市公所藐視《原基法》規定,欲使用部落土地卻未徵詢部落意見,並在2011年向市公所提起行政訴願,但遭縣府駁回。卡地布部落強調,行政院原住民委員會在今年(2012)9月14日已發文給縣府和市公所,公告台東市第6、第10公墓為原住民傳統領域,希望縣市政府參考《原基法》規定,對部落要求予以尊重,但縣市政府卻漠視不理,執意動工;另一方面,台東縣議會也在9月13日發文告知縣府與市公所,依據內政部指示,「容許既存之墳墓有條件繼續使用」,但地方政府依然要求部落做限期遷葬動作。

對此,市公所殯葬課承辦人員張耀文解釋,市公所確實有收到原委會公文,但公文僅載示這兩處公墓可為原住民傳統領域「納入研議」的範圍,而非已受官方認定的傳統領域範圍。張耀文強調,市公所願意尊重部落意見再溝通,但土地法源上,第6與第10公墓土地為國有財產局所有,目前並交由市公所管理中,因此「依照法律,我們其實不需要取得部落同意才能做遷葬動作」;至於內政部指示的「容許既存之墳墓有條件繼續使用」,張耀文表示,這也是他們之前跟部落長老協議要做的東西,「但部落自己後來又把它推翻了」。

張耀文解釋,市公所目前的遷葬動作是配合縣府在2006年來函指示的觀光政策,而第6與第10公墓不但位於省道旁邊,且分別鄰近知本溫泉與小野柳風景區,基於希望促進台東觀光發展與帶動地方經濟的善意,因此市公所才希望將這兩地改建為具有原住民風味的紀念公園,也得到了縣府的認同許可。張耀文強調,他們「沒有要把土地賣給財團做大型開發」。至於後續公園內會有什麼具體建設,市公所聯絡公關藍國揚表示,目前都還沒有什麼討論,「我們要等遷葬作業弄完以後,後續規劃才能再跟縣府申請經費」。

部落族人在市公所發給縣府的「有條件同意遷葬」公文上寫著「不承認此項會議」。(攝影:樓乃潔) 在部落族人的強烈要求下,周琦園將暫緩停工的口頭承諾化為「簽字」。(攝影:樓乃潔) 由於張基義不肯簽下「立即停工」的承諾,卡地布使出人牆戰術,將張基義團團包圍,不讓他從現場離開。(攝影:楊子頡)

帶著市公所日前發文給縣府的「有條件同意遷葬」公文,部落族人在公所外不斷怒吼著「說謊!騙人!」,卡地布部落青年會強調,遷葬議題在卡地布是以「青年會」作為對外發言與行動之對口,而市公所指稱「與部落長老團已取得協議」卻又未能提出與當天會議內容有關的證明,因此部落認為市公所涉偽造文書,近期已準備提告;卡地布青年曾崧琳表示,市公所殯葬處的確有來部落開過說明會,但比較像「政令宣導」,後來市公所又私下跑來跟部落的人談過幾次,但都沒講成,至於關於開發的具體計畫內容是什麼,講法則一變再變。

部落原本希望陳建閣能出面對話,但市公所表示「市長不在台灣」,因此當天派出周琦園接下部落陳情。周琦園表示,已獲得陳建閣授權指示,承諾市公所將在10月1日以前停工並召開說明會;由於市公所過去曾在9月17日口頭答應過部落會暫緩施工,卻在9月20日報請大批警力保護廠商在公墓舉行開工法會,因此周琦園最後在族人的強烈要求下,又將口頭承諾化為紙上簽字。

不過由於市公所還是沒有辦法回應部落對「立即停工」的訴求,因此他們又隨即遊行前往縣府表達抗議。到了縣府以後,不管族人如何再三要求,對於「立即停工」之訴求,張基義僅表示, 縣府會派人出席說明會,也希望市公所與族人好好溝通,至於「停工與否要看市公所的意思」,非縣府所能決定。由於部落認為縣府回應明顯卸責而不願就此結束陳情行動,也讓場面一度僵持不下許久,最後在幾位聲援議員的極力勸說之後,陳政宗才勉強宣佈結束行動,但也強調「捍衛祖靈、拒絕遷葬」的立場不變,部落將會發動更大串連的抗爭。

為防止市公所偷偷動工,族人今年3月在第六公墓外搭起看守祖靈的瞭望台。(攝影:楊子頡)

卑南葬儀文化傳統的現代困境

位於第六公墓內,日治時代昭和九年(西元1934年)興建的「知本納骨塔碑」,碑文詳載安葬家族人數與部份資料(據說底下埋有96位卑南族祖先),對卡地布族人來說,這顯示在國民政府來台以前,卡地布就已經擁有了這塊土地的使用權。(攝影:楊子頡)

曾崧琳表示,日治時代以前,部落原本也沒有「公墓」這樣的東西,大家都是把親人的遺體以「蹲姿」裝在用來放米或釀酒用的大甕裡面,以「甕棺」的形式下葬在自己家的地下,是日本人認為這樣「不文明」、「不衛生」,要求族人改變之後,部落才開始停止這種在「室內葬」方式,也於是才有了現在這個現代化的集中式公墓;而相對於台東市公所認為,公墓早期因缺乏管理規劃,亂葬一片而有很多的「無主墳」,對卡地布部落來說,「墓碑」這種東西卻也不是它們原本葬儀文化的產物,但目前市公所卻打算將這些「無主墳」以集中火化處理的方式來遷葬,因此也在部落引起相當大的反彈。

相較於漢人,原住民從來不是以「個人私有財產」的方式來理解土地,反映在卡地布的卑南葬儀文化裡面,祖墳也不是以「一人一塊地」的方式建立,而是以姓氏宗族做為埋葬的土地界域。如今,市公所希望依墓地大小提供幕主6,500元~16,000元的遷葬補助,然而現實情況卻是, 同一塊地下可能同時「疊」有7、80具遺體。

根據卡地布部落的轉述,2011年11月時,部落祭師到第6公墓祭祀,詢問祖靈是否願意遷出,主祭的pulingaw突然倒地不起,事後經過部落詢問,pulingaw表示那是祖靈「不願遷離」的表示,後來部落其他幾個祭師去問,結果也都是一樣。自此也加深了族人「捍衛祖靈、拒絕遷葬」的決心。

「這個政府比共產黨還不如,共產黨的土地雖然不能擁有,但還可以使用,現在政府要拿走我們的土地,我們連使用的權利都沒有。」曾崧琳一臉不滿地說,他也提到了早年另一樁歷史悲劇──南投縣信義鄉「東埔挖墳事件」,當時縣府為配合財團大肆興建溫泉大飯店,曾逕自將布農族人的墓地大肆開挖,「當時就是直接動手了,連問都沒問」。在他的觀念裡,他不能理解為什麼他們的土地還要跟政府申請才算擁有,另外他認為,現有的公墓可以直接「公園化」,不一定要遷葬。不過張耀文表示,無論如何,公墓的「亂葬」現況還是需要透過遷葬重做管理整頓。

回應

第三張照片"卡地布部落青年穿上傳統服飾迎戰"有誤
照片中的是排灣族新香蘭拉勞蘭部落和新園部落青年會的青年
請注意文章的正確性

謝謝提醒,照片圖說已更正。

苦勞網記者 樓乃潔

看了大大的文章,也看了電視的相關新聞。讓我們了解,市公所的爛

1.台東原住民自己不選原住民當市長,當縣長,就要為自己選擇對原住民不忠誠的非原住民的市長,縣長,付上代價.
2.原住民還不清楚自己是才是祖靈唯一的守護者,誰會幫你守祖靈的土地? 被外族人佔了那麼多的土地, 當了那麼多年的外族人的國民,當外族人為侵佔原住民日子舉辦國慶日,開荒紀念日,原住民還組團慶賀被侵佔?真的很奇怪?荷蘭叫你是荷蘭人,你就是荷蘭人,要學荷蘭話, 日本政府叫你是日本人,你就是日本人,學日本話,改日本姓名,中華民國叫你是中國人,你就是中國人,要學說中國話,改中國姓名。請問,你是誰?你的根來自那裡,你叫什麼名字,最後的答案權力在你的手裡。我們都跟著你,才叫你的名字,不是嗎?唯有你自己尊重祖靈給你的姓名,族語,保護部落土地,不落入外族人的手裡,保護部落族人全體生命安全,外族人才會尊重你的人權和主權。
3.原住民族公投成立那努灣國,那就不需要什麼原住民基本法。台東市公所,台東縣政府還能管你嗎?原住民你什麼時候才能讓祖靈安息呢?唯有原住民有"土地、人民、主權、政府、憲法" ,才能當自己的主人, 你才能決定你的土地要怎麼經營。

卡布地和釣魚台列嶼很像。日本,中國.中華民國都說釣魚台列嶼是他的,其實,美國才是實際佔有國,只是她將託管權轉給日本,並沒有把釣魚台列嶼土地所有權交給日本或任何一個國家。就因為釣魚台列嶼沒有原住民會說這是我的,不是你們的, 上面的動物又不會說話,主張這是我的樹,我土地,魚也不說話,主張這是我的海。同樣的, 二戰後,美國只是將卡布地託管權轉給中華民國,並沒有把卡布地土地所有權交給任何一個國家。希望,各界能給卡布地更多隱藏的, 正義的, 有人性的, 忠實的資訊。

熱烈支持台灣原住民族解放運動!原住民族建國的目標不易於短期內達成,當前應以自治運動為重點,收回土地及管轄權,建立新民主主義的原住民政權,推動土地全族公有,並在環保的原則下合理發展,反對資本主義掠奪式破壞性的所謂開發。更應發揚民族文化,加強民族教育。最重要的是,族人必須先組織起來, 團結 一致!

美國原住民,除了少數權貴階層外,大多數長期遭受民族的與階級的雙重壓迫。1973年2月27日,約200名美原運 (AIM American Indian Movement 美國原住民運動) 成員在南達科他州松樹嶺印第安保留區的傷膝鎮 (Wounded Knee, Pine Ridge Indian Reservation, South Dakota) 武裝起義,佔領了小鎮。隨後被當局武力鎮壓,鎮壓武力的核心是聯邦調查局 (FBI) 加上警察,但打前鋒的是由原住民奸細迪克•威爾遜 (Dick Wilson) 領頭的原住民右翼武裝 (GOONs Guardians of the Oglala Nation)。

歷史上,「分而治之」一向是統治者壓迫者的慣用手段,例如,當前美國以台灣牽制大陸,過去日本利用漢奸配合鎮壓中國人民的反抗,霧社起義時,日本殖民當局利用原住民打原民。所以當前原住民要反抗民族與階級壓迫,首先內部必須團結一致,並聯合其他民族的被壓迫階級,共同奮鬥。

請參考
Wounded Knee incident - Wikipedia
http://en.wikipedia.org/wiki/Wounded_Knee_Incident

Wounded Knee 1973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yPzEmG3m88

We Shall Remai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SJPVpi6FMI

拉科塔女人 (Lakota Woman) 電影中的對話: 「其實事情很簡單.你們不要挖我們的祖墳!我們也不會挖你們的! 」(It's simple and easy. You don't dig our graveyard! We don't dig yours!)

1. LAKOTA WOMAN, Siege at Wounded Kne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dO8arSnGGM

2. The American Dream - Siege at Wounded Kne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LUz-Xh87lA

3. Stories from Wounded Knee, 1973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JRn8s5jmOM

你怎能買賣天空和土地?這樣的想法對我們來說是太奇怪了。如果我們不能擁有空氣的清新和水的晶瑩,你又怎麼能買到這些?對我們的民族來說,大地的每一部份都是神聖的。每一根松針、每一個沙岸、夜晚樹林裡的每一滴露水、每一隻嗡嗡響的昆蟲,對我們的民族在記憶與經驗中都是神聖的。樹木裡流動的汁液都夾帶著我們的記憶。

白人死了以後就忘了他們出生的地方,魂魄走到天上的星星之間。我們的族人死了以後從不忘記這個美麗的大地,因為大地是我們的母親。我們是大地的一部分,大地也是我們的一部分。芬芳的花朵是我們的姊妹,鹿、馬和禿鷹是我們的兄弟。山峰、草的汁液、小馬的體溫,還有人都是同一個家庭。

請參考
Chief Seattle's speech (by Mark Sawalha)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Lw56hHbpYI

西雅圖酋長的話(Brother Eagle, Sister Sky)
http://blog.yam.com/sendaklover/article/3075102

依拜‧維吉 M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fWFk2YJ4N4

依拜‧維吉 Keramac 思念.wm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6dBI0XLbCM

伊拜‧維吉(一首好聽的原住民泰雅歌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Upm4pjC5io

國際歌(泰雅語)
主唱、吉他:雲力思(泰雅族)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as4DCy2Ois

摘錄自回應「納粹臺灣」
2011/05/16 { 流浪癖。Wanderlust }
去你的雜種純種!
標籤:原住民 文化 族群
張貼者:張心華
資料日期: 2011/05/16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61795#comment-40643

這篇“去你的雜種純種!”是一片精闢深刻的短文。

其實,所有的人類都是雜種。從生物學的觀點來看,所謂的“純種”只是遺傳基因的傾向,“民族”或“種族”的觀念只是建立在政治、經濟、文化基礎上的歷史產物。有些地區的“黑人”,例如北非地區的某些“黑人”,除了膚色外,其他的遺傳特質,例如骨架、臉型和抗病性比大部分的“白人”還“白”,也就是說,它們的遺傳特質比大部份“白人”更接近高加索 (Caucasian) 種。中國的漢人也絕非單一民族或種族,所謂的“客家人是純種漢人說”也不科學。況且,就基因學的觀點來看,越是雜種越優秀,越是純種越低劣。納粹或其他法西斯運動的種族學説是僞科學的。以血統論為依據的統獨爭論是反科學的。

但是,爲什麽當前世界上還是種族主義橫行呢?因爲,以私有財產為基礎的階級社會中,統治階級可以很方便地用種族主義來掩蓋階級矛盾,藉此來鞏固保守秩序和壓迫構造。然而,反帝的民族解放運動跟開放不排外的民族平等思想並非狹隘的民族主義或壓迫性的種族主義。

不過,史明的“中華帝國”論和“中國帝國主義”論均非基於政治經濟學和資本流動的科學分析,而是為台獨右翼民粹提供理論砲彈的軍火庫。

當前臺灣社會運動要從右翼民粹的綁架下解放出來,必須要以政治經濟學和資本流動的科學觀點來分析臺灣和大陸的階級構造和兩岸愈形密切的互動關係。如此,才不會重演威瑪共和國後期納粹(德國國家社會主義工人黨)綁架工運的歷史。

Youtube Topic: Zapatista Army of National Liberation
http://www.youtube.com/channel/HCeep98aKDhMs

Zapatista Army of National Liberation - Wikipedia
http://en.wikipedia.org/wiki/Zapatista_Army_of_National_Liberation

「不過,史明的“中華帝國”論和“中國帝國主義”論均非基於政治經濟學和資本流動的科學分析,而是為台獨右翼民粹提供理論砲彈的軍火庫。」

恩...其實關鍵尚未到達科不科學.就政治來說,你有看過資本家自己上前線的嗎? 沒有,有愛國心的人,上前線毫無怨尤的人,究竟是社會主義 還是資本主義.我想這裡很明確.所以,右翼就是右翼. 和台獨包在一起打,不是很妥當 也不符合事實.

至於台獨,我想表達一個觀點:
"依中華民國憲法
第1條(國體)
中華民國基於三民主義,為民有、民治、民享之民主共和國。

第2條(主權在民)
中華民國之主權屬於國民全體。 "

講這個如果還不夠清楚.那我們來弄懂甚麼叫作所有權.? 亦即,可以排除相對人 以及所有其他第三方權力者,而成立主體,這叫所有權. 另外一個方向是,他人以及自我認同形成的所有權. 所以,關鍵在於中華民國自我認同,即主體性.就這麼簡單.

至於最近砍慰問金的事,我認為事情被弄得複雜化了,因此我想講一個例子.
有一次,我在中正紀念堂,碰到某葉姓退休少將.他表示,他的慰問金被砍了.
可是,他說無所謂.理由不像道德低賤的人想的那樣,是因為他錢多.
那他怎麼想?
他是認為,如果要保衛國家,他連命都可以丟,何況是這樣一點慰問金.
另外,我也和某退休少校談過.兩者觀點相去不遠.
所以,關鍵在於國家對待他們的態度.究竟是採取甚麼樣的立場.你不能因為他們是這樣的奉獻心態,就認為應該可以任意擺佈他們.這種想法根本上也是投機心態(反正他們會服從?)
好,所以問題很清楚.談到愛國心.具有強烈愛國心 自我犧牲精神的人,就是有利他主義的人.這種人根本上是極左,怎麼會和貪生怕死的資本家混為一談?
基於上述理由,我認為,軍人跟工人,必須知道自己所屬的政治傾向.不應受到愚弄才是.

最後,我想奉勸媒體一條蟲,要注意你們的言論.不要把你們自己無恥的想法.賴給退休軍人. 而我認為,過去的軍人和文官,普遍來說,沒有你們的人格那麼低等,也不會因為砍那麼一點錢,就忘記國家根本上的功能(互助體).

國家主權要用英文表達,這對溝通有障礙.

幹嘛強迫原住民 和讀者懂英文阿!

"爲什麽當前世界上還是種族主義橫行呢?因爲,以私有財產為基礎的階級社會中,統治階級可以很方便地用種族主義來掩蓋階級矛盾,藉此來鞏固保守秩序和壓迫構造。"

為什麼當前世界上還是種族主義橫行呢? 因為私有財的制度,導致目的和手段顛倒.就像,錢與追求自由 平等 博愛的目的顛倒. 又像,追求自由 平等 博愛,就必須被強迫看 讀 寫英文. 更像,本來選舉和"考試" "考試" "考試" 以及"社會運動"是為了追求公平,且
憲法 第11條(表現自由)

人民有言論、講學、著作及出版之自由。

人民甚至不能選擇自己用甚麼工具(比如國文)來表達,用甚麼途徑來感受.

其實跟美國告狀是一回事,可是在這裡,用中文表達就夠了嘛.用英文,讓人看了很不爽

"當前臺灣社會運動要從右翼民粹的綁架下解放出來,必須要以政治經濟學和資本流動的科學觀點來分析臺灣和大陸的階級構造和兩岸愈形密切的互動關係。如此,才不會重演威瑪共和國後期納粹(德國國家社會主義工人黨)綁架工運的歷史。"

對此,我想說一句.國家社會主義是右翼嗎? 對國家社會主義的修正,是在於回到道德和獨裁的批評上,這和把自己綁到大陸的經濟體上,根本是兩碼子事.真正要理解此事,不應該做不恰當的聯結. 至於,工運不被綁架,必須是從主體性的復原開始.自發地產生主體性.這是身體力行才能達至. 而政治經濟學 和資本流動者,這是對工人說而有效的嗎? 你已經把他們和大陸的經濟體綁在一起,這樣,是在幫助他們產生主體.還是踐踏他們的主體?

"張耀文解釋,市公所目前的遷葬動作是配合縣府在2006年來函指示的觀光政策,而第6與第10公墓不但位於省道旁邊,且分別鄰近知本溫泉與小野柳風景區,基於希望促進台東觀光發展與帶動地方經濟的善意"

這裡有幾點忽略.
第一,這裡忽略了"觀光客"本身的知識水平,不至於看到墳墓就會"退縮"或卻步(尤其白人之前有多元文化 和人類學基礎的國家 更不至於)
第二. 尤其高知識的白人,有差異性的認知,部分也有自我批評能力.知道尊重各地方文化.
第三. 這個世界上,確實存在不尊重各地差異文化的人.但通常,都是美國人.

第四 觀光客來者並非美國人,具有消費力者,恐怕不會想在其他旅遊地點,看到受自己文化"汙染"的國家.

綜合以上可知,張耀文此言,有失客觀.因為觀光客要來,因此而應整理,顯然僅是依據自己的自卑感,做出任意的假設.而將這個主觀意見,包裹成觀光政策,手法也有失誠信. 更嚴重的是,忽略居民本身的價值體系及對土地的認識.,此既違反平等原則中的禁止恣意原則,也違反信賴保護原則(原住民對原基法的信任). 是此,建議謹交監察院加以檢舉,以避免類似事件一再發生.

轉載自回應「美國新納粹」
2012/09/23 苦勞報導
台北保釣 逾兩千人遊行
左右統齊步 籲兩岸聯合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70778

美國新興極右反共新納粹種族主義組織 - 國家社會主義運動 (National Socialist Movement)

National Socialist Movement (United States) - Wikipedia
http://en.wikipedia.org/wiki/National_Socialist_Movement_(United_State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e7zJaTpiHc
Inside: American Nazis (Documentary)

National Socialist Movement
http://www.nsm88.org/

美國進步人士抗議新納粹

1. Neo-Nazi march interrupted by riot in downtown Phoenix - 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CZjOHHnPsc

2. Neo-Nazi march interrupted by riot in downtown Phoenix - 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8jNwJsv-YA

3. Confrontation between Neo Nazi and Counter Protesters at NSM Rally in Pomona CA November 5 201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O1LTWWca2s

美國佬的批評,沒有提到:

對內喊種族 和 對外喊種族
(用途: 霸凌/集權作用) (用途: 促進團結)

功能的差異.

建議釐清

問題a: 如何使新納粹 認識自己的政治位置所在?

問題b: 反對新納粹的目標為何?

問題c: 論點是要反駁納粹的意見,亦或接受中共治權

問題d: 接受中共治權,對國民黨有甚麼好處,對民進黨有甚麼好處,對人民有甚麼好處

問題e: 反對美國的新納粹,對台灣人民有何好處?

問題f: 德國主張納粹,強或不強? 為何納粹會反共?

問題g: 共產黨,在哪裡曲解了社會主義?

對了,美國人的觀點,也是開放進口的觀點. 而資本主義者,也本來就會反對社會主義.所以說,我們還是分不清楚,究竟反對國家社會主義者,是完全資本主義者,還是共產主義者? 又,回到問題g, 究竟共產主義在哪裡曲解了社會主義?

註: 劣勢者會引入外國勢力,對抗本國人.此為權力鬥爭之策略.並非共產主義者和右翼之區別.(以上論點並非進口.) 是以,將策略常態化,是否具有正當性,如何取信於民,如何增進人民權利? 美國人是否有其見解? 另,我是否以後都要說英文?

"我們還是分不清楚,究竟反對國家社會主義者,是完全資本主義者,還是共產主義者"

後兩者 現在相同. 所以,共產主義應由社會主義名單中所驅逐.(左邊論點 非進口論點)

為何同樣採取進化論的論點,會有納粹 和共產黨的區別?

轉錄自回應「法西斯不是左派!」
2012/10/29 公共論壇
一份觀察筆記:近年學運的組織與路線危機
洛書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71274#comment-42546

轉錄自回應「法西斯不是左派!」
2012/10/20 人民火大行動聯盟 全國關廠工人連線 勞動人權協會 勞動黨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 台灣移工聯盟 團結工聯 大高雄總工會 工作傷害受害人協會 非典勞動工作坊 高雄市產業總工會
勒我們勞工的褲帶、拚他們財團的經濟
1028「政府混蛋、台灣人民完蛋」大遊行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71160?page=1

德國納粹黨(NAZI)的全名是「國家社會主義德國工人黨」,但是納粹既非工人政黨,又極端反共、反社會主義。納粹代表的是壟斷資產階級、財團的利益,卻口口聲聲「維護全民利益」,納粹的所謂「國家社會主義」其實是壟斷資本主義加福利政策,然而「形左實右」的納粹卻擅長以左翼詞彙包裝右翼思想,以迷惑中下階層,綁架工運,並且混淆左右理論。納粹屬於資本主義下的極右反共法西斯勢力,是右翼民粹的德國版。

台灣的政治環境保守,在長期的反共教育和洗腦下,民眾鑑別右翼民粹的能力極為薄弱,往往左右不分,甚至不少知識分子都誤認為法西斯是左派。

Yeha-Noha Wolf :Native American Sacred Spirit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XG7nd5TseU

Yeha-Noha - Wikipedia
http://en.wikipedia.org/wiki/Yeha-No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