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母親節 大陸配偶反歧視連署請願
縮短身份取得年限,由現6年改為4年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2/05/07

一.時間:5月8日星期二上午9點30分集合 10:00開始 二.地點:台北(立法院) 三.活動方式: 10:00—10:30記者會遞送6轉4請願書(群賢樓前) 11:30—13:30討論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改(801會議室)

2008年馬總統上任時宣示要照顧新移民,而且要求做到外配陸配新移民一律平權。2009年7月1日公佈修改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縮短陸配拿身分證的年限由8年改為6年,當時陸配質疑,為什麼不直接修改為和外籍配偶一樣4年拿身分證?得到的答案是要分階段縮短拿身分證年限,以免衝擊太大。

四年過去了,大陸配偶在台生活如同「次等移民」的情況沒有改變,早日拿到身分證,姊妹們才不會在受歧視的眼光中過日子,也不用提心吊膽,擔心如果有什麼變故是不是家庭、孩子都會保不住…。2012年母親節前夕,一群大陸配偶與關心大陸配偶的相關團體,共同發起縮短身份取得年限,由現在的6年改為4年的「6轉4」連署活動,並於母親節前夕呼籲--許給大陸配偶一個友善的環境—記者會,向立法委員遞送陳情請願書,期願早日修改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讓大陸配偶能在友善的環境中過個快樂的母親節!

四.發起團體:

高雄市新移民社會發展協會、中華兩岸婚姻協調促進會、新移民勞動權益促進會、高雄市議員吳益政議員服務處、高雄市議員陳麗娜議員服務處、台灣志願者服務國際交流協會、社團法人高雄市志願服務協會、高雄市山東同鄉會、高雄市傷殘服務協會、高雄市勞動事務服務協會、高雄市工具車輛操作員職業工會、高雄市健康管理產業協會、勞動人權協會、女性勞動者權益促進會

五、 聯絡人:

鍾錦明0910121796(中華兩岸婚姻協調促進會理事長) 湛秀英0982922996(高雄市新移民社會發展協會理事長)

主題: 
活動日期: 
2012/05/08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身為大陸配偶,我也覺得對我們不公平,為什麼對外籍配偶就可以4年拿身份證,大陸就要6年,希望可以改為4年拿福利身份證,可以和外籍一樣享有台灣的

給大陸配偶一個友善的環境

支持大陸配偶反歧視
這是許多台灣人的母親

台北東語日文翻譯社

很遺憾剛剛看到.沒能和姐妹们連署請願.可我還是要留言.希望政府和關心陸配的人能聽到我們的心聲.我們嫁來這裡.就是你們的媳婦.不要再為難自己的孩子了.我們也懇切的期待政府能本著終結歧視.尊重人權的初衷.讓我們能在平等的立足點上.追求幸福.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