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個年輕生命的逝去提醒我們事情還沒有變好

2011/09/26
綠黨中執委

責任主編:張心華

去年因為連續發生青少年同志自殺事件,美國專欄作家Dan Savage發起了It Gets Better運動,許多人自動自發錄製影片給予遭受性別霸凌的青少年同志鼓勵,告訴他們「事情變得更好」。這股風潮傳到世界各地,包括我也拍攝了台灣版It Gets Better影片。然而,很遺憾的是,在這個運動發起滿一年的時候,傳來一則悲傷的消息:曾經錄製影片的十四歲少年Jamey因為霸凌而結束自己的生命。

事情沒有變得更好,這是一個警訊,我們還得做更多!美國總統歐巴馬以及白宮員工去年同樣也錄製了It Gets Better影片,但是他們的位置給予他們更重的責任,而在反霸凌的措施上顯然他們做得不夠。歐巴馬說:「現在我們一定要消除一個迷思:霸凌只是一個成長必經的儀式,是不可避免的。它並不是不可避免。我們有義務要確保校園對每一個孩子都安全。」歐巴馬沒有盡到義務。

往回看台灣,1998年促成同志諮詢熱線成立是一則青少年同志自殺新聞,2000年促使《兩性平等教育法》改為《性別平等教育法》是國中生葉永鋕於學校廁所意外過世的事件,而去年之所以屏東會舉行同志遊行,也是兩位女學生在民宿燒炭自殺。事情有變好嗎?我得到Jamey的不幸消息,是在高雄同志遊行的前夕,同志們即將熱鬧上街。或許對一些年輕朋友來說,所處環境相較於前輩們的確已經友善許多,但是一則則新聞都在提醒我們,尚有許多青少年同志還被霸凌逼著活在生死關頭,我們的政府在哪裡?

目前政府在面對性別霸凌上,還是停留在設立反霸凌申訴專線、建立通報系統的思維。這些事後的處置當然很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落實多元性別教育,讓每個孩子都學會尊重。前陣子同志教育在中小學實施引發了紛紛擾擾的爭議,最後教育部面對保守團體讓步了。在這個悲傷訊息傳來的時刻,我們要再次呼籲當局,要落實《性別平等教育法》,不要鬆懈,才能挽救那些年輕生命,同時也要提醒基督宗教的各教派,不要再縱容真愛聯盟這類教內極端分子,想想耶穌基督將如何看待那些生命的逝去。

回應

寫得很真實!
大家繼續加油!

這篇文章應該請潘翰聲先生直接交給謝長廷,
請他約束好旗下大將管碧玲,
不要出面反對同志教材,
不要讓助理私下羞辱南部同志團體。

榮獲民進黨支持的潘翰聲先生,
以蘇嘉全對他的肯定,
加上跟謝長廷的良好關係,
必能使民進黨幡然醒悟,
成為跟綠黨一樣進步的政黨。

綠黨中執委王鐘銘
怎麼都沒想到呢!(驚奇)

真的那麼悲天憫人,就不會用惡劣的手段對付曾經跟你一起打拼的黨內同志,何況當初你有幫李盈萱仗義直言嗎?還是落井下石?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63645#comment-30925http://www.coolloud.o...

選舉一到,就開始灑狗血,拼命投稿寫文章,根本就是消費同志換選票,請看清楚這些人的真面目,專門消費別的組織,撿便宜。

記者手記:我投給綠黨不是想選出笨蛋
http://pots.tw/node/6655
我們甚至失去了黃昏 綠黨終於像個黨
http://gaea-choas.blogspot.com/2010/11/blog-post.html

那麼樓上的是不是也是在消費李盈萱?

王鍾銘消費同志,消費環境議題,可以拿來換選票,消費起來當然很開心,但是消費李盈萱,只能跟綠黨的網軍換嘴砲,但是能扯下王鍾銘這種矯情的傢伙的虛偽面具,也算是划得來啦,剛出道,就大頭病,被那麼多人罵,不會是沒有原因的。

由此可見,
王鐘銘的政見本身並沒有問題,
只有外界觀感才能拿來做文章。

現在苦勞網的討論,
只要抓幾個仇人出來鞭一鞭就好,
又都用訪客名義,
誰也不知道是誰,
真爽。

如果綠黨跟他們的支持者,把民眾對政治人物的檢視,抹黑成私怨、消費,用政見沒問題轉移焦點,我想水準也好不到哪裡去。

網路上即便填個像是真名的暱稱,誰都知道沒有意義,而且照之前的討論紀錄,綠黨一邊拿匿名迴避嚴肅的討論與質疑,同時對某些具名的質疑依然視而不見,填暱稱或真名又能如何?

要解釋蛋糕錢、薪水回溯給一個前義工、徐文彥不當秘書長違反規定、行政效率低落、潘翰聲違反綠黨透明政治精神與謝長廷密談等問題需要真名嗎?

如果今天綠黨敢公開承諾,不合理的做法會修正,私人蛋糕錢不由公帳給付,前義工繳回義工時期薪資,徐文彥負起秘書長責任,潘翰聲應破棄與謝長廷密談之任何結論,我相信必有網友願意具名。

自己不負責任,拿民眾不必要的瑕疵鑽洞逃避。政見再漂亮,擺出多關心社會的樣子都是空的。

王鐘銘政見有沒有問題 和人有沒有問題是兩回事

白癡都知道要講甚麼樣的政見 才能換選票

各國綠黨都是支持環境和同志議題

王鐘銘也不過就是照著做而已

只是他比過去綠黨推派出來的代表

更會作秀 更會炒新聞 還有更黑心一點而已

我看好他 絕對有成為政客的淺力

他和潘翰聲絕對是世界的救星

全世界都要等著他去拯救了

去年認識王鐘銘,覺得他們是很有理想和創意的年輕人,但是要說就是現在年輕人的通病有點浮誇,不過他不怎麼黑心,當然是指他對伴侶外啦。我相信他們現在還是這樣的年輕人,但是就是個性不穩重,才會最後被人指著頭罵。特別是他明明是舉著旗子衝的人,卻老是喊很大聲有點刺激就自我價值退縮這點,真的很不適合在政治這邊弄下去,在說骯髒之前是他連廚房的熱度都不太能夠適應。

至於潘翰聲,很厲害阿,內除反對者,外聯民進黨,把內鬥內行外鬥外行發揮的淋漓盡致,我相信潘翰聲會是救星,但一定不是綠黨、環境運動的救星。

  要解決同性戀者的困境,應正視真相,並依真相研究解決方案
  拒絕面對事實真相,同性戀者的困境根本沒辦法解決。
  1991年雙胞胎研究,證實至少半數的同性戀者是後天因素造成的,同志運動者為什麼堅持說同性戀是先天的?
  2000年證實同性戀可以改變,如果同性戀者自願改變,就有可能成功,為什麼同志運動者要堅持說同性戀無法改變?
  也有學術研究指出,同性戀者自殺的原因是多樣的,雖然社會歧視是其中之一,但比率最高的是親密關係破裂,為什麼同志運動者要說全部都是因為社會歧視?
  所以,以現今的同志運動及同志教育的三本教材而言,並沒有辦法解決同性戀者的痛苦,反而使社會大眾對同性戀有錯誤的認識,誤以為同性戀全部都是先天的,誤以為同性戀不可能改變,誤以為只要根除社會歧視,就不會有同性戀者自殺的事件。
  所以,我支持同性戀者有權過幸福快樂的生活,我認為社會確實應該改變,不能因為某人是同性戀就歧視他,但是,我反對同志運動,也反對同志教育的三本教材。

1.同性戀有先天和後天成因
先天的不能選擇,後天的則是選擇而來,亦即假性同性戀
可以改變的也只是假性同性戀而已

先天的無法改變
就像先天的異性戀一樣
他們想要的是認同,不是改變
而想要改變他們的人,其實就是認為他們這樣"比較不好"不是嗎?
只是想要把自己認為好的事情(異性戀)強加在先天性同性戀者身上,這樣又哪裡有尊重呢?

想要把先天同性戀"改變"成異性戀,就像要把一個異性戀改成同性戀一樣,是很不自然的事情.

至於後天性同性戀,可以改變,但是如果他們"不想選擇"改變,
而反對同志運動者要說成都是因為同志運動而讓他們"以為自己不可能改變"
這不是扭曲了同志運動的目的嗎?
而且也沒有尊重這些後天性同性戀的選擇.(既然是後天,總有些原因讓他選擇變成同性戀吧?而如果他沒有選擇再變回異性戀,應該去問他為什麼?應該去了解,而不是怪他"你為什麼不自願改變"吧!這才是基本的尊重.)

2.親密關係破裂是社會上難以避免的
因此而選擇自殺的情況,不管是同性戀或是異性戀都有
所以並不是同志運動者要主張的issue
同志運動有意忽略"親密關係破裂造成的自殺",是因為那不是訴求重點
而非認為同志自殺全部都是因社會歧視

因此,如果有聽到"根除社會歧視就不會有同志自殺"...這種說法是偏頗的
因為就像樓上所說,自殺成因多元

同志運動想要減少的無非就是"因為性歧視而自殺"的情況罷了

不知道樓上怎麼會得出上面的結論?
或是那裡的同志運動者說出了這麼荒謬的言論?